2019.07.24

一个酒店和一个动物园就可以搞定的超和谐4日亲子游

要介绍的地方是荣成。我是6月份去的,终于有时间把它写出来。

提到荣成很多人不是很熟悉,荣成市为山东省威海市下辖县级市,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长500公里,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地方。所以荣成有很多卖韩国商品的个人小超市,零食、面膜都有,不需要去韩国代购。

去的原因

人少——荣成辖12个镇、10个街道。2016年户籍总人口66.7万人。人口总量很少,有一个火车站,内部环境很像我们这里的长途汽车站。街道上属于1000m看不到人的状况,这样的人口密度是不是有心动的赶脚。

气候好——荣成市境内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型湿润气候,大陆度为53.1,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较明显。三面环海,受海洋调节显著,海洋性气候特点表现突出,具有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冬少严寒、夏无酷暑、季风明显、空气湿润、降水集中等特点。日照时数年平均日照2578.5小时,日照率为60%。境内年均气温11.3℃,与同纬度内陆相比,冬温高,夏温低,春温低于秋温。境内受海洋影响强烈,空气湿度较大。

是不是只这两点已经足够理由去那里瞧一瞧、玩一玩了。

行程

我们是两家一起出行的。因为爸爸们都有工作,所以我们的出行更像说走就走的旅行。赶着爸爸们没那么忙就立刻成行。小进宝宝家想去青岛喝用塑料袋装的啤酒、吃海鲜,而我们呢因为之前去过荣成且印象极好,所以就决定了以下行程。

6.13 坐高铁到青岛,火车上选择了要入住的酒店,晚上吃烧烤喝啤酒

6.14 坐高铁到荣成,入住酒店,酒店内自由活动且解决晚餐

6.15 酒店玩耍

6.16 去野生动物园,晚餐荣成排名第一的餐馆

6.17 返津

综上,因为带着宝宝,所以我们的行程以休闲为主,节奏很慢。

流水账开始

6.13

我们是提前2天在携程上定的去青岛的车票,因为带着宝宝所以选择的出发时间不太早,到达时间不晚的车次。从天津西13:47出发,18:09抵达青岛站,全程4小时22分。因为我们订票比较晚,可选项不多,不然带着宝宝更建议选择车程较短的车次,有从天津南出发到青岛北的车次途中只需要3小时2分。

天津西站老站房
带宝宝出行个人建议,带万向轮的行李箱,千万不要是行李包。一定一定是行李箱,这样可以解放你拿东西的手,去领着宝宝。
不论多大的宝宝,坐火车一定要给他买座位,不然你会发现最辛苦的就是爸爸。
两个爸爸都没有地方坐

我们是下午6点多到的青岛站。在火车上用携程预定了桔子水晶的榻榻米房间。讲真,对青岛的印象就是人多,所以原谅我没有拍什么照片。

直接跳到第二天。

6.14

我们是头一天在携程上买的去荣成的火车票,因为要保证小朋友的睡眠,所以选择的车次是10点的。到达荣成是12点。我提前包了车,下了火车就有接站了。直接把我们送到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

大堂玩耍的两只仔

提前预定的双床海景房。因为床是可以移动的,一张床1.2m,双床拼起来2.4m,会比大床大0.4m,带着宝宝睡的更舒服些。

酒店内廊
刚刚到酒店还没有拼的双床
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大海,酒店内饰教堂也刚好在对面

12点半办好入住手续,把行李放到房间后。跟着包车的司机出去吃饭。喜欢荣成的第二点就是,虽然它只是个县级市,人很少,很小。但它应有尽有,居然在县级市看到了肯德基(原谅我的孤陋寡闻,也许其他县级市也有,但我去的很多二线城市都没有)

荣成威百商厦
绿色的KFC

商场里品牌、装饰、用餐体验都还蛮好的。

因为刚刚到,想快些吃完回去休息,所以选择了位于楼顶的类似亚惠的地方吃饭。人很少哦!
荣成威百商厦
阿姨送了当地特色糖饼给宝宝吃

商场里还有一个蛮大的进口超市,价格不贵,品相比较全。

华荣自选商店(西城路店)
原谅我没有照相,只能从视频里截图给你们看了

吃完饭后,我们就直接回到了酒店。这个酒店是荣成最好的酒店,内部设施较5星水平。当然网评不好的地方就见仁见智了。我们2年入住的体验还是蛮不错的。其实荣成还有很多农家院、客栈、海边别墅,体验应该也还不错,带着宝宝不想有过多行程就都没有选择尝试。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携程上搜搜。酒店里有私人海滩,沙质不是很细,也不是很干净(因为有私营沙滩摩托和烧烤)。但相较人少来说,这个缺点还是可以克服的。

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
第一天天色有点阴阴的
入住当天酒店接待了一个会议团,这已经是人多时候的海边情况了
海水微凉也敌不过两小只对大海的热爱
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
酒店没有免费玩沙工具,需要自备

强制两小只回去睡了个午觉后,我们决定在酒店解决晚餐问题。酒店有自助晚餐,不足1m小朋友不收费,1.1以下半价,大人¥150。所以我们一家三口总花费¥375。全价会送一只海参。餐品呢,无功无过,品相比较多,但真的适合吃的也就呵呵了。对于星级酒店的自助,也已经算良心的了。

自助烤乳猪
各种汤和粥

晚餐后,两小只又要去海边,天气阴阴的还有海风,晚上还是比较凉的。要求被拒绝后,两小只只能在餐厅旁的淘气堡玩了。

淘气堡不大,适合6岁以下小朋友玩

6.15

预定酒店房间的时候一定要带早餐,不然在周边除了外卖很难找到吃东西的地方。

天气已经十分晴朗了,微微海风,太阳虽晒但不毒辣(千万做好防晒)。

酒店私人沙滩栈桥

这一天我们决定哪里也不去,就带着两小只在酒店玩。上午很自然的玩沙、玩海喽!

小朋友对于和稀泥有偏执的喜爱
沙堡
祭坛
神力开启
决定做饭的小进

酒店的一侧有私人经营的帆船、沙滩摩托、皮划艇出租。很可惜我们过去的时候没有找到负责人,两小只有些失望。

爸爸们决定从摊主留下的二维码上自助支付些费用,借了条小船让两小只在海上漂一漂。

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
原谅我没来得及照相,又是从视频里截的图

中午叫了披萨外卖,解决一顿午饭。酒店每一天都会送新鲜的水果,两小只食欲也变得旺盛起来。

娃睡了,终于有时间看看这里。

栈桥上拍摄
酒店房间拍摄,其实教堂夜晚还是蛮漂亮的,但我们去的时候教堂晚上一直没有开灯
栈桥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娃醒了!

床还是蛮舒服的

酒店温泉、泳池走起!酒店每天每个房间会给2张温泉票,儿童1.1以下不收费。原谅我票价忘记问了,貌似是¥80。温泉90cm以上男孩不可以进女浴,女孩同理。有同性服务员领过浴室区交给家长。游泳池分室内、室外两个。室内泳池需要带泳帽,宝宝也需要。泳圈需自备。有儿童玩水区域。泳池水深1.4m-2m,有专人看管。我们去的时候室外泳池没有开放。

照片里面的泳池密度是酒店接待会议团体时候的密度。很不错吧,几乎没人。

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
照片都是从视频里截取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发的视频
视频截图照片,水蛮干净的
有给宝宝的和服
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

温泉感觉在里面拍摄不太好,就真的没有照很多啦!给大家找几张网上的图片吧。

温泉入口

游泳回来,小进宝宝直接睡过去了。剩下我们4大1小只能选择外卖加海滩烧烤。海滩烧烤因为是私营的真心贵啊!没什么特别的,就不介绍了。

6.16

去年过来的时候就对荣成的野生动物园好感颇深,所以今年过来的时候就墙裂推荐再去一次。动物园是可以开车进入的,去年我们扶老携幼,开车进去耍的。所以决定今年全程脚力。

先上两张去年来时候拍的照片。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天气有点阴,纯手机拍摄无修图
纯手机拍摄,无修图、无调色

有没有很美,是不是应该再来一次!

荣成倪氏海泰度假酒店
准备出发,两小只跃跃欲试

园区分为禽区、兽区、非洲动物区、海洋动物区。园区里有售货亭,贩卖饮料、水、还有烤肠、水果和小朋友玩具、纪念品等等。因为都是私人的,价格不等。也可以选择自动售货机,饮料和水价格比较亲民。

下面直接上照片,常规老虎狮子之类的常规动物就不上了。

你见过活的火鸡么
走车道和步道完全是两种体验
会笑的鸵鸟
神雕
黑天鹅和黑颈白天鹅
马来貘
小浣熊
巨嘴鸟,真跟动画片里一模一样
棕熊
非洲象
长颈鹿
斑马
狐獴
培育室里的小豹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玻璃地板,蛇就在你脚下
宝宝可以玩的滑梯

园区里面有一个私营的鹦鹉馆,30元一大一小,可以和鸟禽亲密接触。因为是私营的,讲讲价还是可以的,爸爸一人带两小进去只花了¥30。后来我又进去给他们拍照也没有另收钱。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
店家给的鸟食
进宝宝有点怕怕
有鸟站在头上小伙还是又兴奋又谨慎的

这些都不是重点,你们在这里看到的所有的动物应该在其他的动物园都看到过吧。接下来要介绍的是神雕山野生动物保护区独有的海洋动物区。

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沿着步道走向海边,有没有很美
漫天海欧飞舞

这里的海鸥都是野生的,他们会突然飞过来吃掉游客手中喂海狮、海豹、海象的食物。

可以买鱼食喂海鸥

海洋动物区是修在海上的,从海里隔出一块区域,你的左手边是这些动物,右手边就是无垠的大海。

海狮会为了吃到你手中的食物跳上围墙
海象会拍手表演
无处不在的海鸥

全程脚力3个小时,两小只表现已经非常棒了。一个快4岁,一个快5岁,没有要求抱、没有要求休息、没有闹饿,可以说很大部分功劳在于公园设计的连贯性。我们包了车回酒店,从公园出来就直接上车,宝宝没有很辛苦。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吃了泡面安排两小只睡下了。

晚上决定去当地非常火的一家餐馆——丽都民俗村。当地人说必须提前预定才有位子的,很幸运我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刚好有位子。在告知有带宝宝、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后,服务员很善意的安排了包间。餐厅距离酒店15分钟车程。

餐厅入口
餐厅外面造景和入口风格一致
餐厅外造景园林

餐厅内装很有特色,里面像个小村子,每个包间都有名字,二舅家、胖婶家啥的。也有散座,就在村里的广场上呗。

我们在二舅家吃饭
大红灯笼、大花炕,村味十足
二舅家的胖婶
村口大红鼓

这家点菜很有意思,拿一个篮子放上你在的包间的帖子(我放的二舅家),然后自己选菜,所有菜在明档都有样品。选好哪个菜把菜前面对应的麻将牌放在自己篮子里就?了。

看了推荐有几个特色菜就点了。

丽都民俗村(荣成店)
醉蟹钳,无敌好吃的一道菜
为了宝宝能吃才点的鲜虾豆腐
手撕鸡,也是为宝宝点的
鹅蛋炒野菜
香辣鲜鱿鱼
大馍馍,口味超好,两小只干掉大半个

三大两小,5个菜一共花费¥330。价格很OK啊!

回到酒店后,两小只还精力旺盛的去了温泉,MY GOD!

6.17

返津。从酒店吃完早餐,两小只还要去海滩玩下。中午坐火车返津。

总结

1、亲子游行程不易过密、过满,因此在选择游玩地点时最好可以把宝宝自己放在那玩也很ok的地方。海边沙滩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2、亲子游时间如果爸爸妈妈时间允许的话,最好是平时的日子,人会相对比较少。对旅行体验比较好。我们选择的是周四到周日,无论是商场还是动物园人都非常少。

3、亲子游季节选择,如果选择了海边,最好是昼夜温差相对较大的时节,这样白天玩的比较温暖,晚上休息比较舒适。我们去年是8月份去的,天气白天很热,晚上也不算凉快。今年选择6月份出行,白天气温在28-30度左右,到了晚上会降到18-20度,晚上坐在酒店室外阳台上听着海浪声非常舒服。

4、亲子游的动线最好一天只安排一个地方,相对较小的宝宝需要充足的休息保证游玩质量。

5、亲子游在出行票务上需要注意时间,坐飞机的话不宜红眼航班或过早出发、过晚到达。坐火车的话尽量选择动车,车程不宜过长(6小时以内最好)。安排好宝宝在车上的时间,比如带玩具、带书、带零食、带玩伴,不建议看手机。火车出行时间以早上10点后出发,下午6点前到达车次最好。

总之,我们的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体验。无论好坏都希望可以给宝宝更多的经历。

愿大家都有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