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三伏盛夏,成山头风光正好,海风不燥

炎热的夏季已经迎来三伏天,桑拿天的日子着实不好过,相比内陆的闷热天气,去海边避暑是不错的选择,和家人一起商量后选择了山东,不过对比闻名在外的青岛,威海作为了我们的避暑首选地。

威海是个宜居的城市,对于这个人少空气清新环境又好的城市,一直在印象中处于最佳居住城市的地位。这次和家人出门,本着轻松悠闲的原则,来到了威海成山头旅游区。

七月盛夏,当内陆城市普遍在35℃徘徊的时候,成山头带着些许凉意的海风让人倍感舒适。优美的碧海蓝天,从下车的一瞬间就与我撞了个满怀,一副美好的画卷就这样铺设在眼前。

来到成山头风景区,海边的日出与日落自然是不可错过浪漫瞬间,巴金的《海上日出》早已深深印在脑海中,而观赏日出最好的地方便是成山头的天尽头了。这个中国最早遇见曙光的地方,一直以来,吸引着无数的摄影爱好者记录下这个稍纵即逝的瞬间。

踩着凌晨的星月天,来到成山头,夜色下已经有不少游客在这里等待一天的美好开始。当东方渐白,期待值拉满,突然云海翻腾,红日惊现,惊喜就在一瞬间。我不曾拿出手机,而是使劲睁大眼睛,把这份盛景印在脑海中。之前去过许多的地方,也看过很多次的日出,如若让我说最惊喜的那便是成山头的日出了。

来到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这座矗立在海岸边的动物园是小朋友的乐园,到处洋溢着欢快的声音。这里动物丰富的十分种类,海陆空一应俱全。在这里,不仅能看动物,还能跟动物亲密互动,在每个可以喂食的园区入口处都可以买到动物的专属食物,兔子的胡萝卜、羊驼的草、袋鼠的柳枝、猴子的苹果,你可以亲手给它们喂食。

到了成山头,乘船环游海驴岛是最不可错过的旅游项目。来到三仙渡码头,乘坐“寻仙”号游船出海。一路上海鸥环绕,可以在船上买一杯鱼食投喂这群可爱的“海上精灵”。当然还要小心“天屎”降临,否则这份来自海鸥的宠爱不知是幸运和还是不幸呢。

从彼岸到对岸,从码头到海驴岛,游轮行驶在渤黄交界的这片海域,任海风吹乱了头发,在这天涯海角,聆听海的声音,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让人心生荡漾。到了海边,放空自己,让阵阵海风把身心的疲惫统统的带到大海的另一边,让所有的烦心事都抛到脑后。

如果说日出是美好一天的开始,那么日落则是最圆满的句号,我们就近找了一处海湾,海湾边也没有游客,海面上的渔民伴着晚霞垂钓,我们在海滩边等日落抓沙蟹,当太阳从西边的海平面落下,整个天空都被晚霞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