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这个威海网红打卡点,让你清凉一夏、嗨森一夏

天数:1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和父母

都说夏天没有一处阳光是温柔的,要我说你是没找对地方,这不我刚从一个夏日的网红打卡地回来,海风习习,温度适宜,堪称是夏日的避暑胜地,它就是威海成山头旅游区。

成山头风景区位于山东的最东边,紫气东来,气韵不凡,灵气十足。这这里是中国最早能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在内陆已经热到变形的我,来到这个平均也就二十多度的海边旅游胜地,不止短暂摆脱了炎热,更见到了无边风景。

来之前就被网友安利了成山头的海上日出,说一定要看一次。为了节省时间,我跟朋友半夜从家驾车出发,只为赶上天尽头的日出。说实话,之前在泰山顶看过日出,彼时的海是云海,但依旧感受到了像《海上日出》那样的震撼与惊艳。而这次亲眼目睹真正的海上日出,心情激动到了顶点。

我们在凌晨四点多赶到了成山头,此时天空灰蒙蒙的,周围弥漫着凉丝丝的雾气。一阵阵凉爽的海风迎面扑来,别说还真有点凉。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天空似乎有点儿亮了。放眼望去,东方天际微微露出橙黄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橙黄色不断扩散,并越来越浓,水天相接处已成为紫色。太阳终于要出来了!渐渐地,太阳探出一点点额头,红红的额头,全然没有刺眼的光。它好像是很重很重似的,一点儿ー点儿地从海面升起。慢慢地,一纵一纵地,太阳使劲向上升着。最后,它如释重负般地跳出海面。刹那间,它发出夺目的光亮,它旁边的云彩也被镀上一层金边。此时,万丈霞光播撒在海面之上,与天空、岩石、大海、建筑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大气磅礴、绚丽多姿的画卷。

成山头从秦代到如今,历经数千年,是历史的见证者,历代帝王均有成山头拜日之举,引后人膜拜观瞻。我想起参观始皇庙时,感受到的震撼,这和参观兵马俑的壮观感觉不一样,这里有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静静闭上眼睛,似乎你能感受到彼时的秦始皇在成山头拜日的情景。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我们浏览名胜古迹,能够获得与先人同样的感受,这样才能不负先人,不负美景,不虚此行。

这个夏天,别只窝在空调屋里追剧了,来威海成山头打卡,体验在图片、视频中感受不到的别致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