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

郴州汝城温泉小镇

_m13****3773

经过国庆假期高速的严重拥堵,到达汝城热水镇已经就晚上7点。下了高速后,一直在崎岖的山路上开车路。面很好,但山路弯道好多,如果开得快,应该挺刺激。我们不敢开快,偶尔经过的本地车开得飞快。客栈在牌坊里面,居然在狭窄的牌坊下面可以开车进去。

在附近找了家餐馆,老板推荐了红烧当地野生黄鱼,还有清炒观音菜(就是紫背菜)。鱼是小鱼,经过炸制后已经没有了鲜甜的味道,清炒观音菜倒是菜味浓郁,挺好吃。

刚吃完晚饭,就被燃放烟花的巨响给吸引。人们在热水河畔放起了烟花,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烟花丰富,但感觉真实,就在自己身边,那么近距离观看。人们都仰着头,惊喜地看着一朵朵烟花在夜空绽放,孩子们张大嘴巴发出一声声惊叹,烟花升空绽放那一刻,照亮了人们的笑脸。

在当地人的热情指引下,沿着漆黑的小巷,向着有微弱灯光的方向一直走,终于找到了这个小镇的灵魂所在---温泉泉眼。泉眼温度98摄氏度!当地人在这里挑热水回家泡澡,游客在泉眼里煮鸡蛋和花生。第二天早上再去时,发现当地人还会在其中一个泉眼附近宰鸡和鸭子。

回到预定的客栈,已经很晚。这是个温泉小镇客栈,客栈古色古香,楼下有一块不大菜地,镇子不大,走出去路面很多餐饮店。房间不是很大,但有个阳台,早上起床后睡眼惺忪地就跑去阳台看风景,突然发现隔壁房间的阳台正有个男人在抽烟。原来2个阳台中间隔开的就一个镂空板而已。有点尴尬。马上回房间。

晚上本来睡得挺好,但在凌晨3点左右,附近的公鸡居然叫了起来,还不止一只,此起彼伏,终于等公鸡全部叫完,再继续睡。哪里知道,半个小时后,半夜鸡叫还有第二轮。这次彻底没法睡了,就静静听这些公鸡到底多少在叫,发现至少有18到20只鸡,一个一个排队在鸣叫。中间时间间隔还很均匀。这是温泉小镇之旅的小插曲,真正的农家乐。

早起,去找寻一个小镇最具人间烟火的地方—农贸市场。那里有附近村民拿出来售卖的自己种的蔬菜瓜果,跟广州的品种差不多,但价格要贵,看看就好。

早餐吃了碗米粉,出发去郴州另一个小城------资兴,就是孩子们吃的小吃东江鱼的出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