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7.03

瑞金
红井
苏维埃旧址

端午小长假,公司里的小伙伴们讨论的如此激烈,大家都纷纷安排小长假的放松的地方,而我,心里早已有了答案,所谓吃水不忘挖井人,想去红色土地走走看看。看看那些英雄生活的地方。应好朋友邀约,去到他所生活的红土地上,赣州-瑞金

来的赣州,刚下火车,我们一起打趣着指着“立马滚蛋”说到,立马滚蛋的魅力挺大的,饶了一圈,回到最初的地方。

朋友知道我的喜好,依然安排上次住的最舒服的酒店,赣州缘分四季酒店。

果然,这次过来依旧没有让我失望,反而更加的惊喜,大堂依旧是那么干净,端庄,刺绣画依然活灵活现,只是前台小美女们的变化让我吃惊,刚踏进门就奉上凉凉的柠檬水,冰凉冰凉的,一下子就赶走了酷日的炎热。柠檬水的口感刚刚好。

办理好入住回到房间,更让我惊喜,早已准备好的小零食。对于刚下火车,疲惫不堪,加上也有点小饿的我填下肚子刚刚好。突然有种回家的感觉,一切都好像懂你了一样。(强烈推荐朋友们来一起感受哦!!)

朋友说今天不去太远,上次还有一个客家文化很深的地方没有玩的,这次刚好补上,明天我们再去瑞金。好吧,一切听你安排吧。

晚上我们来的-“赣南客家名人公园”又称“樱花公园”位于赣县县城城南新区。为什么称之为客家名人公园呢?因为是按照客家人的成长历程为主,在园内从西至东侧设计孺子园.耕读园.乡熏园.齐家园.功德园.每个园区在展示客家民俗的同时兼顾了景观美感。公园全长5.5公里,别看是个公园,可是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哦。

刚好逛累了可以在里面吃些小吃,都是客家小吃。例如宁都水饺啊,水晶萝卜饺啊,石城肉丸啊。

回到酒店,由衷的感叹没想到第二次来还有意外收获,还以为上次都感受完了呢,突然很期待明天的安排了呢!

果然,第二天,我们来的“叶坪红色根据地”,这里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革命旧址群之一,拥有革命旧址和纪念建筑23处,其中重点保护文物单位16处,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的革命家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

朋友说,带你去喝最特别的水,我心想,水不就都一样吗。当我见到这口井的时间,确实,最特别的水,是感恩之水,“红井”。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想念毛主席,追溯出处,喝一口红井的水。接受红色在教育。

中午朋友带我来的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但里面却很多人,朋友说这是本地人最喜欢来的地方,且最地道了。我们先点了地道的牛肉汤,酒糟红鱼,仙米冻。

一顿饱餐之后,中午的太阳有点大了,朋友说我们去个博物馆吧。在我的印象中,博物馆应该比较无聊吧,但还是跟随吧。

我们来到了“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博物馆”映入眼帘的一幅幅生动的伟人雕塑,威武且壮观,瞬间热血沸腾了,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这走出去,寻一寻根,不忘初心,牢记今天的日子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们用血和泪换来的。

下午我们来的了苏维埃旧址,继续感受红色革命子啊教育,一进到旧址,一座座老房子进入我们的视线,墙上还写着几个大字。深有感触,房子是土瓦盖好的,虽有翻新,但原样貌还在,看看当年开大会的地方,感受着这些长征开始的地方。

晚上回到酒店,朋友说今天感触很深,晚上就不安排太远的地方用餐了,就在酒店的隔壁,也是当地的特色菜,真的没想到的是,来了2次,每次吃的都不重样,赣州红土地上人民真的是智慧的。

再次夸下酒店,晚上吃完饭回来,房间打扫的很干净,把我乱放的衣服叠放的很整齐,还有一盘水果在桌子上,很是惊喜。晚上坐在窗户边上的沙发上,吃着水果,和朋友看着窗外的夜景,洗去了上班带来的一切烦恼。真好!!

第三天,早上依旧吃的酒店的早餐,上次的艾米果还有,默默的多吃了2个,味道还是那么的美,吃完早餐,朋友说上车,上午不走路,带你逛遍赣州。

我们从酒店出发上高架桥,一上高架桥,一种大城市的气息。两边的建筑,从南走到北,感受着城市的车水马龙,虽然有种大城市的气息,却没有大城市拥挤和匆忙。公园里散步的,马路上走路的,公交站等公交上班的,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坐在车里,瞬间很喜欢这座城市的一切,竟有那么些些的羡慕起朋友来。

陆游说“名山如高人,岂可久不见。”工作空暇之余还能有这么短途的放松。朋友说,下次来还有惊喜。期待下次暑假过来感受下赣州18县的一个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