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江西红色景点游记|重走那段路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掀起了一片红色旅游热潮。

江西是一片红土圣地,在这块16.6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既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起点,也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开始;既有孕育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井冈山,也有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江西脚下的每一块土地都与红色息息相关。

最近我们选取三城三站,再走江西红色旅游景点,重温那些难忘的红色记忆。

第一站:主题文化游——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短短14个字写出了中央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险与红军们顽强乐观的精神。

长征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长征历时两年,行程约二万五千里,期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大雪山,它不仅锤炼了伟大的党和伟大的人民军队,还培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断激励后人。

在长征的起点赣州,有一座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处了解中央红军出发历史的主题性纪念馆。纪念馆展厅有两层。陈列采用文字、图表、照片、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直观展示中央红军出发长征的历史,再现中国革命伟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场景,是追忆往昔,缅怀先烈,明古通今必打卡的红色景点之一。

酒店推荐:

1.格雅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国际企业中心酒店(格雅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国际企业中心酒店现有连住5天享八折、连住15天享七折;新客立减10元、二次入住立减10元等优惠活动,详情请店内咨询。)

2.格林东方赣州市章贡区八一四大道汽车站酒店

3.格林豪泰赣州赣县区光彩人民广场商务酒店

第二站:历史遗址游——瑞金革命遗址

革命遗址是红色文化符号,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记录了光辉的革命事迹,遗址上斑驳的痕迹带我们回忆起逝去的烽火岁月,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帮助我们永远牢记无私无畏的革命先辈,参观遗址,寄一份哀思与缅怀。

瑞金是知名的革命圣地、红色故都。瑞金县境留内有诸多革命遗址,主要分布在叶坪村、沙洲坝、云石山等地。叶坪村的革命遗址有中央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红军检阅台、红军战士纪念塔、公略亭、博生堡。

沙洲坝现存的革命遗址有中央政府大礼堂、中央政治局旧址(沙洲坝下霄村)、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沙洲坝棘子排)、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沙洲坝白屋)、红井(沙洲坝前水塘边,井旁立碑“吃水不忘挖井人”)、列宁小学旧址等。

在这里,通过了《宪法大纲》、《劳动法》、《土地法》等重要决议,诞生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是名副其实的红色景点聚集地。

推荐酒店:

格林豪泰瑞金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红都大道商务酒店

第三站:教育基地游——姑塘守卫战遗址、马当炮台

炮火连天的岁月已经逝去,但是很多城市都留有抗日战争的遗址,子弹打过的城墙、锈迹斑斑的炮台、芳草萋萋的战壕无不在警示我们不忘国耻、珍惜和平。

抗日战争“姑塘守卫战”遗址位于濂溪区姑塘镇境内的潘阳湖西岸,1938年7月,日均以密集的炮火和400余枚空投炸弹,使姑塘阵地成为一片火海,守军顽强抵抗,终于失守。日军攻陷姑塘后,姑塘街成为一片废墟。

自此,姑塘的舞榭歌台、会馆酒肆变成现在山上古炮台的遗址和山下残破的海关洋房,当年被称为九江税关的的闹市渐渐被人遗忘。

现在踩着岛上的瓦砾,轻抚标有“江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旧海关,再登上古炮台纵目眺望,听着远方传来的鄱阳湖空旷苍凉的涛声,你也许可以更加深刻理解往昔峥嵘岁月和今朝旖旎风光。

推荐酒店:

1.格林豪泰九江市柴桑区九瑞大道临江大市场智选酒店(现在党员入住该酒店可获赠免费纪念勋章&伴手礼。)

2.格美江西省九江市城西港酒店

3.格林豪泰酒店九江火车站

游红色景点,忆往昔峥嵘岁月,7月出游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