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1

撞了一头牦牛,赔偿5900元,藏区的牦牛价格还是蛮良心的!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

撞了牦牛,报警以后,那就是等警察和保险公司的勘察员过来,此时此刻,这一头牛的家属也来了,是一个老奶奶,他不会怎么讲汉语,他就一直守在那头牛旁边,也没有哭,也没有眼泪,我看着他,觉得心里面特别的愧疚,也不能过多表达。

在等待警察的过程中,天气很冷,我和老奶奶说,您到车里边坐一会,外边有点冷,他说不用,貌似他能听懂我说什么,也许听不懂,也许是因为我的指手画脚的动作,他理解的意思,这个时候,还有一辆皮卡车,是他们村的几个年轻人,可能是他们村的村书记,或者村主任,或者是队长等等,这种角色,一直跟着在一起。

其中,有一个嘿嘿的小伙子,虽然他长的很黑,但是一看就是小伙子,他还和我说,要不上车坐一会,我觉得他们真的是用心的,虽然出了这么一出事故,但是处理起来也非常的按部就班,情绪也很稳定,没有情绪,而且还招呼我上车,觉得我穿的比较单薄,怕我冷。

这个时候,我再看看那头牛,好像肚子已经开始胀大了,眼睛里边已经没有了神气,开始四脚朝天,这种状态,此时此刻,我想了很多,这里又多了一个孤魂野鬼,这都是因为我,好在它是动物,这个时候我又在想,他下一步投胎,会不会转成一个人,或者其他的,是不是过一段时间又要和我,相遇,相知,成为朋友,各种复杂的心思,复杂的心情,各种复杂的想象,在我的脑袋里,瞬间燃起。

除了想这些事,还有一个工作,就是面对过来去往的车辆,用强光手电,晃他们一下一下,避免二次事故,毕竟出现了二次事故,我要负全责,就这样在寒冷的空气当中,孤独的慢慢等待。

大概在11点多的时候,看到了远方闪着警灯的一辆车过来,心里窃喜,但又复杂,马上就要开始谈判了,警察过来,开始拍照片,车外,车内,人车照片,还有就是把我的行驶证和驾驶证都带走了,拿去登记去了,之后有一个警察叔叔,把我叫到了一边,说不要答应他们,这边价格我们来给你谈判,能少给尽量少给。

这个时候,我心里有数,6000块钱应该是一个最高的数额,果然不出所料,过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警察叔叔和那几个队长们,谈了一轮,后来警察叔叔告诉我,出价5700块钱,对方没有答应,让我就按照这个价格,不要多给,多了不要答应,主要是害怕他们狮子大张口,我默许。

手续走完了,价格没谈妥,后来警察叔叔说前面还有一个撞牛事故,需要到前面去进行处理一下,一会儿再过来,他们就扬长而去了,此时此刻,又陷入了寂寞的状态,不到20分钟,勘察员来了,也是开始拍照,和我讲理赔的事情,价格问题,大约过了50分钟,警察叔叔再次过来了。

这个时候,就是要把这个事解决了,警察叔叔的意思是,和那个大妈说,明天到交警队处理,可是几个队长不同意,就说大妈不会坐车,不懂交通,怕走丢,总之,以各种理由,逼迫现在就解决,那警察叔叔也没办法,只按照他们的意思来。

谈判了好几轮,警察叔叔谈判的价格,应该是5900,就能解决了,而勘察员给谈判的价格是,你看这个老大妈,也挺可怜,家里就自己一个人,能不能按照6000来给她赔偿,意思是答应,再多给他100块钱,私下里给他,此时我也蒙逼,到底是按照警察叔叔的谈判,还是按照保险理赔员的谈判,后来我大发慈心,跟保险理赔员说,可以可以没问题,就100块钱,事后我转给她就行了。

咱的想法,就是痛痛快快,解决完,完事,警察叔叔的意思是,能为我多争取一些少的赔偿,尽量多争取一些,他们的好心,我真的领了,后来谈妥,但是最后那100块钱,没有和我要,几个队长和我说看我也挺像一个好同志,没有半点怨言,意思是就不要了,但是要立马付钱。

可是没信号,另外,我的钱,好像也没有那么多,那怎么办,半夜12点,开始打电话借钱,好在很快就凑齐了,毕竟没多少钱,我手里边有个四五千,应该还差一点点,后来做着保险理赔员的车,到了一个有4G信号的地方,警察叔叔也跟着一起去的,毕竟要立个字据,一次性解决。

后来,转给了他们5900,算是把这个事故就解决了,剩下的事情,就是修车,等待保险公司理赔就可以,至于说,其他的事情基本没有了,这个时候,保险公司理赔员早就通知了当地的一家汽修厂,带了清障拖车过来,要把车托运回修理厂。

没得选择,剩下的就是修车,关于修车这个事情,我想去4S店,可是,最后没有争取到去4S店,还是在当地修了,因为这些汽修厂,保险公司,有着强劲的合作,关键是晚上,我做了一件错事,导致了就在这家修理厂修车了,最后修车的费用还是蛮贵的,好像花了四万多,保险杠都没有坏,就前边的格栅坏了,为什么修车花了四万多呢,真的好奇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