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2

生活无限可能性(四川/成都/若尔盖/汶川/映秀/太古里)

任何一次的出发,愿都能带着阳光明媚,带着热情拥抱别样的自己,

疫情期间在家闷了一段时间,

返深工作后的不如意,造就了一趟小旅行,忙成狗的娴姐突然问我要丽江的旅行攻略,说国雯约她一起,顺叨提了一嘴,去看大草原吧,吃苦的那种,

娴姐就回了句,可以,叫上婷妈,她最近准备搬店,新店没装修好,她空虚寂寞着

婷妈说带上锅,带上泡面,风餐露宿,娴姐说有泡面就行,(事实上,我们都不行,吃不了苦,也啃不了泡面)

出发的前期各种准备,一次性毛巾,马桶垫,能一起搭着用的东西一定不分开各带一份,到后面两天,衣服袜子混着穿,买买买各种裙子,向往着露营的帅气,每天在小群里各种造,各种快乐(最后的事实很骨感)

继两年前的南京站后三人组又暗搓搓的挪时间,有过默契后的组队格外的轻松,照旧的娴姐负责拍照,婷妈负责管账,我依旧负责行程/安全事项,这一趟回来,娴姐多了一个功能,不让我们花(乱)钱

一开始是准备三个人自驾的,准备在网上订车时,大多的商家都备注不允许进入阿坝州,又请教了下之前去过的小伙伴老潘,答复是:我家老吴二十多年的驾龄,有些路段都开的脚发抖,

路况不熟悉的真的不建议自驾,从进山开始,我们就开始庆幸果断包车的选择,如果是自己开车的话,大约进了山就会立马掉头回成都了,双向单行道,各种直角90度,左手山体(还不时有落石),右手就是急流的溪水,在包车这个事情上比较不操心,鸽子推荐了她师傅带我们走一趟,博哥,一个户外经验很好的退伍军人,

疫情期间,也稍微做了下小功课,比如各安全码,是否需隔离,景区的注意事项,

行程:5天

费用:5000/人均

交通:包车

行程如图了,具体走过的地方好像也都没什么印象,进了草原后关注点,好像都在草原上开车游荡上,途中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点

计划倒是计划了行程点,按的?2,

没有特别去研究攻略,奔着草原去,上网大概看了下,定了这么个行程,不想拉长线,偏向于舒服风,

实际上的很多景点都被我们略过了(具体去了哪,自己都记不住),大约是博哥带过最懒得一届游客,离景点大门远的不去,需要体力爬楼梯的不去,门票在200+以上的不进(圈起来收费的“观景台”),形象看着不友好的店直接饭不吃,

2020-7-6

深圳-成都

娴姐年假堆一堆,婷妈暂时自由人一枚,买了早早的航班,抛弃我去太古里蹲街拍,娴姐的原话,不去下太古里怎么知道自己土成狗,从而鞭策自己

加班狗的照旧,选择了下班后的时间点航班,到成都凌晨时间了,两位美丽动人小伙伴卡着点给我点了不踩雷的外卖等,一路人工导航让我找到酒店

娴姐,广州-成都

婷妈,杭州-成都

加班狗,深圳-成都

(一路没摘过口罩,也没喝过水,娴姐说广州的一航班中招全机遭罪,安全最重要)

2020-7-7

3点睡,5点起来,凌晨的成都街头,一个年轻的城市,格外的元气有活力

时间轴超长的一天,好久好久好久没这样的感觉过,加班狗的日常天亮出门,天黑回家睡觉,

因为要避开上班高峰期的堵车点,博哥6点就在酒店门口等着集合出发,小伙伴们提前囤好了零食,矿泉水,草原里的水质不太适合直接煮开喝(个人认为,也可能我们相对的矫情,)

娴姐上车就兴奋的确认,我可以看到羊群吗,我可以看到牛群吗,我可以骑马吗,

(我和婷妈一脸冷漠的假装不认识)

一天下来大概跑了400km+,在车上呆了大约8-10个小时

上午前都是在山路里面十八弯,在车上补了个眠,一进入草原区域,就沸腾了,加博哥四个二傻子,把‘当’循环播放,一路嘶吼,让我们红尘作伴,一起肥肥胖胖

随手一拍都是电脑屏保

车上开窗随手拍

途中的一个小插曲,找了路边的洗手间,后面学聪明了,再急都到了加油站解决,纯天然的一个棚子,一个大坑架两块木板,视觉跟味觉让我们接下来的几天一说起就鸡皮疙瘩,(一开始博哥让手机包包都不要拿,当时还没反应过来,后面看我们落荒而回才笑嘻嘻说,因为掉地上了根本不会再想去捡起来)

中午在油站旁边兜兜转转找了家面馆,(穿着看上去很粗犷或者店面桌上看起来油腻腻的压根没有进食的欲望,又矫情了)

广东人,第一次知道了面块是什么鬼,

旅游区域里的大盘鸡,只有土豆没有鸡。/200

面块
只有土豆的大盘鸡

午饭后,途径一个祈福的白塔点

20元/票,当地居民搬个桌子守着收费,好像现在大多的旅行区,都充满商业味

娴姐说这是淘宝模特拍照专用

全程口罩,太晒了,紫外线惊人,一秒都不想露脸。。。。。

午饭后,继续在车上困了睡,睡醒了突然一激动的闹小伙伴们起来一起红尘作伴,肥肥胖胖~

傍晚到了留宿的酒店,洗把脸,就继续出发了,博哥说带我们深入若尔盖腹地,

满足了娴姐向往的骑马

马主是个满口金牙的可爱大叔,一手的金戒指,

婷妈架势十足的去砍价,大叔说30一个人,三个人收100,等婷妈反应过来的时候,大叔哈哈哈大笑,妹子脑袋瓜子要灵光点,

一开始我是十分的抗拒的,我的胆子大约在广州白云山蹦极那年丢了,

娴姐婷妈一直在劝说,来都来了,不体验下,回去好丢人的,

一上马,大叔叫马不要动,就站着不要动。。。。。。

娴姐兴奋的各种拍,突显一万分优秀的我

草原的白天特别长,大约7点左右吧,去了九区黄河蹲视频,没在门口买票景区,一听到要爬楼梯,就没什么可期待的了,260+的门票,博哥在就近找了小山坡,我崩溃了,黑色裤子,跟苍蝇一样体型的蚊子,密集恐惧症者不要自行脑补画面,

蹲了一会后实在扛不住,留博哥一个人守着单反跟手机,我们仨到车里呆着了

晚饭是在入住的酒店解决的,吃上当天的第一口米饭,觉得美味的居然是番茄炒蛋(如果可以选择的情况一定不会吃的番茄炒蛋),300+

酒店里也有贴提示,如果水是有颜色出来的就不要煮来喝

2020-7-8

一早愉快的决定了,仙女风路子风格,然而还是年轻了,娴姐婷妈依旧很帅气,还被笑游客大妈风

一个还行的早餐,买了桶酸奶,很酸的酸奶/200+

运气爆表的一天,途遇大区域赛马,

我们也是藏民眼中的奇装异服,蹲哪都目光聚集,藏民小朋友很可爱,一直在给我们科普,然后数家里有多少羊多少牛,问到知识外的,屁颠屁颠跑回去问家长后再屁颠屁颠跑过来传达,小富豪一枚

中午在途径的小镇找了家面馆,店家很漂亮的小姐姐,从进门口一直在搭讪,好看的仙女,不止男生喜欢,哈哈哈

休整过后,还去了个神马景点来着,走到门口不到300米,就折返了,照片都没留的酱油客

晚上在郎木寺留宿,留宿的酒店前台小哥小帅小帅的,哈哈哈

放好行李后的走走逛逛,看着路边的动物在猜是羊还是牛,成年人的快乐不要太无聊

晚饭选择了家有小桥流水靠路边的店,怎么可能是看老板挺帅呢,乐于围观有钱人的日常生活,在海拔3500+的地方,配着啤酒,小桥流水,数着有钱人(藏民)回赶的牛羊,虽然出品非常的不怎么样,

凉拌牛肉主菜是洋葱牛肉是配菜,/350+

晚上入住的酒店突然没热水了,没洗澡,没洗澡,这个事情很重要,也让人情绪很炸

几天下来的休息不足,饮食不习惯,让小伙伴们的高反不适感越强

小伙伴高反的不适,情绪突然崩了,蹲在行李箱旁哭,说要回家,为什么要到这种地方吃苦,到车上翻了冲剂,吃了糖果缓过来后,成年人的治愈能力随身自带,互相挖苦没心没肺的调侃,果然我们都比较适合在家当公主,

2020-7-9

仙女的崩溃,总能在一早起来时互相打闹,互相帮忙糊脸中治愈

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更佛系了,直奔花湖,走走逛逛,一路聊了聊各自的生活,各自的向往,最不懒的一天,因为是走路最多的一天,200+的门票,

娴姐说不能把这照片给老妈看,一定会说跟家里乡下的田地有什么区别,哈哈哈哈哈,好像也是这么个事

临时决定当天直接赶路留宿汶川,第二天去映秀,回到成都的时间也会比较早

到汶川异常的兴奋,终于见到了高楼大厦,安全感,熟悉感回来了,

愉快的决定去泡个吧,婷妈说,必须糊个脸,庆祝下,好歹看到楼了,最后路边撸了个串,

2020-9-10

映秀纪念馆

灾难过后,满满积极向上的生活气息

掌管经济大权的婷妈终于松口给娴姐点了个土豆丝,娴姐是个土豆精,念叨了几天,互相报复的路上硬是不给点,哈哈

出品依旧很景区,主菜永远是配菜,/400+

辣椒酱很好吃

下午直奔返回成都,一家还不错的酒店,洗个澡,躺着点外卖

无比无比的快乐,舒服~

婷妈说必须美到冒泡的那种,于是出现了一个洗手间里,一个在洗头,一个在蹲大,一个在糊脸,互相不嫌弃的笑谈,这个画面大概会记忆很久很久

衣服一路丢,最后混着穿,回深那一天还是穿着婷妈的袜子,

找了个吧,娴姐拦着不给继续喝,拖着哄着我们回来点外卖继续喝,点好外卖就自己爬楼上去补觉,这个事情不是她想就可以了,实力这个事情,实践分高低,哈哈哈哈哈

娴姐在楼上的视角

2020-9-11

娴姐,成都-广州

婷妈,成都-杭州

加班狗,成都-深圳

睡到自然醒,晃悠晃悠的吃了个撑的火锅

娴姐说带我去太古里转转,看看自己有多土狗

到机场时,虽然吃撑的状态下,必须满足婷妈在大草原的愿望,想吃炸鸡翅,全家桶,快乐肥宅水一起上

藏区里面断断续续的信号忘记了买回程机票,原本也是打算返程成都后,直接去重庆呆两天,考虑到体能/心情临决定直接在成都躺着点外卖比较快乐,回到成都发现票价翻了一番,三个人,没了三顿吃撑的火锅

关于旅行:

不在于风景,身边朋友很重要,心情对了,看哪都是花

不推崇什么说走就走,向往什么穷游,生活是自己的,不需看着别人来做自己

关于安全:

出行需再三确认天气及路况,不要盲目自驾,在我们回程后的一周,我们途径的地方发生泥石流,一路上都是在不断修修补补,时常有塌方

自驾远离各种动物,秉持它不动,我不动的信念,博哥说撞死一个动物,藏民会教你数学如何赔到怀疑人生,崽生崽,崽生崽,生生不息,破产都赔不完

关于费用:

可能每次的玩伴会不一样,风格倒是没怎么变,都是一个人管账,然后再AA,彼此之间能更长久,日常跟朋友约饭或组局,不管谁起的头,养成了习惯全A

小矫情

生活有很多种选择

历经小半生后,依旧可以欢喜自如,行走中有路人的形色匆匆,有友人的无声背道而行,有新的朋友角色进入,幸在我们从未忘记过“自己”,任何时候的启航,都是给下一次的相遇准备,当下就是最好的我们。

途中,让我们彼此更了解,看各自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同吃同住的厮混、有区域习惯的不适,有矫情做作的生活习惯,互相嫌弃着又互相照顾着,途中八百遍的放弃崩溃,然后被第二天一早的各种互相嫌弃闹腾中自愈,围观过草原帅锅,喝多时看着你闹,清醒时互相笑,

还未道别,已约好下次碰面,

窗前有花,屋内有酒,身边有老友,愿我们此生都能忠于自己,内心强大,独立而自在~

我们更互爱互惜了~

(此时的娴姐跟婷妈在杭州各种快乐,加班狗的时间不允许,生活是生活,兴趣爱好建立在稳定生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