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1.21

兔兔楚的俄罗斯8日6晚深度蜜月之旅

第1天
2011-05-26

误打误撞的去了俄罗斯!都是小磨楚惹的祸,本来想去法瑞意的,没想到签证那么难办,以防拒签风险,眼看又临近伏暑,只能改投落地签的俄罗斯,最快最便捷!其实想想也不错的,俄罗斯5,6月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真的到了7,8月估计也热,我们去的正当时。
第一天:上海——仁川国际机场—— 圣彼得堡
第二天:波罗的海——夏宫——冬宫
第三天: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青铜骑士像——圣伊撒季耶夫大教堂——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彼得保罗要塞——拉多加湖——小木屋餐厅——司机墓——湖边别墅度假村——湖边别墅咖啡厅——湖边别墅动物园
第四天:叶卡捷琳娜花园——斯莫尔尼宫——涅瓦河游船——滴血大教堂——涅瓦大街——购物商店——火车站至莫斯科
第五天:克里姆林宫——红场——古姆百货商店——新圣女公墓——列宁山
第六天:谢尔盖耶夫镇——二战胜利广场——莫斯科地铁
第七天:列宁墓——阿尔巴特大街——欧尚超市
第八天:谢列蔑契娃机场——仁川国际机场——上海

浦东机场

我们是从浦东机场出发,再到韩国转机的,没办法,旅行社为了省钱,大多远的线路都要转机,还好大韩航空服务不错的,正巧去仁川机场免税店转转,号称全球四大免税机场之一,这规模浦东机场是没法比的,3小时的等待一圈兜过来正好,所以不觉得无聊哦。浦东机场的日上虽然比不上韩国的好,不过还是相对价廉物美的,兰蔻的眼霜这里最便宜。

大韩航空,先到首尔转机哦

就要出边境啦~

浦东机场

蓝色的灰机很漂亮

大韩航空

大韩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不过东东很好吃哦~伙食特别号,韩国空姐的服务也很贴心,比国内的好。最赞的是有液晶屏,电影都是最新的,爽了。还有航程图,实时更新,真的感觉不出是廉价航空唉~除了安全性有待考核

非常非常赞的是有液晶屏,电影都是最新的哦

起飞咯

大韩航空

第2天
2011-05-27

早上6点起来,8点到的机场,坐到圣彼得堡晚上11点30,北京时间3点30,很累很累,晕机好难受。不过有件事提起了大家的精神,我们是拼团的,同行的上航国旅忘了给一位阿叔办团签了,于是立即遣返回国,遣送效率之高令人叹为观止。可是他老婆却被车到宾馆,吵着要回去也没有用。

圣彼得堡机场很小,见下图,就豆腐干一点儿大。排队通关很慢,俄罗斯人比不上国人的办事效率啊。

非常神奇的是这么晚了圣彼得堡的天空还是蓝的,只是微暗,像我们黄昏前的样子。原来接近北回归圈了,会出现极昼极夜现象,6月22日,据说圣彼得堡只是天黑40分钟。看到天那么亮,有种说不出的不舒服,不适应。

机场就这么点儿大,男猪脚粗线啦~

圣彼得堡机场

这是半夜1点钟 同志们 1点钟啊 还这么亮 都快赶上极昼极夜了

机场只有个costa

就剩我们团在机场等待

圣彼得堡机场

到了宾馆,天色渐暗,外面的景物依然清晰。开车的是位60多岁的俄罗斯老爷爷,很严谨的样子,不许我们开车的时候站起来,把我们开到宾馆也已经当地时间晚上12点多了,中国时差4小时,可想而知,路途久远,疲倦不堪。

PARK INN 波罗的海假日酒店

我们的宾馆很不错,波罗的海假日酒店。我们这个团是四星,包三宫、皇村、金环古镇、拉多加湖,品质一流。蜜月总是要最好的!

我们住的宾馆 4星级 赞 里面好多欧洲的游客

第二天一早,我就早早起来,然后把懒楚弄醒,哈哈,去看海咯!短暂的休息之后,我已经精神百倍,第一次出国,跑的还挺远,怎能不兴奋?酒店自助早餐很好吃,面包黄油酸奶咖啡培根蔬果,餐厅里很多法国人也来度假,中国人貌似还有香港人的团。一大清早就阳光明媚,洒在餐厅里些许刺眼,让人精神振奋!

PARK INN 波罗的海假日酒店

晚上回宾馆很漂亮

波罗的海

传说中的波罗的海就在酒店后面,5分钟的路程,一眼就能望到。海很蓝,走近看海水也是伴着沙石,有些混浊。海中间围地造的港口刹了风景,一条狗很灵活的从一边游到另一边,海鸥成群结队潇洒地翱翔。楚经不住说好想做一只海鸟,那么自由、无忧无虑。人生就是有太多的杂念、悲喜和身不由己。异国的风景让人有种莫名的喜悦,等待我们是怎样的行程,这个国度令人期待和向往。

海边的小酒吧 有俄罗斯女郎招揽生意

波罗的海 真美

波罗的海

从我们酒店的房间窗户望出去,太美了

住在海边就是赞,海景房

一早上来到海边玩,俄罗斯都是10点工作哦,我们10点出行

波罗的海

夏宫是沙皇避暑的地方,相对郊外一些。上花园进,下花园止,中间是一排宫殿。花园里都是草坪和喷泉,和电影里看的欧洲宫殿外景很相似,下花园显然在上花园的下方,地势向下走,好多台阶,中有3座横桥,一只延伸到波罗的海海边。两旁是森林,时间不许我们过去了。宫殿门口许多外国人排队,我们的参观只花园不含宫殿,导游解释说之后冬宫和叶宫比它更好,不重复游览了。夏宫的特色是喷泉超级多,据说有上百,古代喷泉是利用连通器原理,构思巧妙。

在夏宫到处是花园

夏宫的葡萄架

随处是喷泉

夏宫

夏宫的尽头是波罗的海,真是临水的好地方

夏宫

充满异域风情的街景,圣彼得堡有种魔力

街景也很美

俄罗斯的有轨电车

有没有点恐怖的赶脚

我在对面哈

随处可见的童话城堡是教堂

破破的公交车

N多凯旋门,俄国人骁勇

霸气的车车,加长版

冬宫是沙皇冬天居住的地方,坐落在圣彼得堡的最中心位置,涅瓦河畔,蓝白色的墙,金顶,三色巴洛克style。与夏宫不同的是,冬宫几乎没有花园,只在宫殿围成的方块中心位置,有个迷你小花园,充其量只能算是绿化。冬宫墙很厚,目测至少一米厚的墙,双层窗,起到保温作用。宫殿里金碧辉煌,枝形水晶吊灯,镜子的装饰,都是金边,据说是镀厚金的。俄罗斯贵金属等物资丰富,把宫殿造的美美的。
如果说问我重游的景点,毫无疑问,冬宫,此生值得来二次

最经典的俄罗斯皇宫,冬宫博物馆

每一幅画都是无价之宝

屋顶也精雕细琢

我们从沙皇登基的楼梯上来,非常气派,感受了登基时才能走的红地毯和气势恢宏的台阶,平时沙皇是从个小楼梯进出的,也得守规矩。

走一走沙皇登基的楼梯

孔雀石的宝瓶

雕塑也不少

雕塑登场咯

很大很大的古董

地板是用不同颜色的石头拼起来的,太奢侈了

冬宫已经变成了博物馆,全球四大博物馆之一。进馆不能背大包,不能穿稍长的衣服,但可以寄放。馆内人头挤挤,没想到外国也那么多人。

兔兔到此一游

英语课文中的枝形吊灯

蓝色的吊顶喜欢 很雅

窗外的景色

人山人海不止在中国

用不同的实木镶嵌成的地板,价值连城啊

博物馆里最多的就是画,墙上挂着的,天花板上的,地板上元用不同材质的木料拼出来的,都存在了几百年,色彩缤纷,精工细作,这就是俄国的历史。此外,还有许多孔雀石的大花瓶,宝石拼的桌面等,珍贵无比。中世纪骑士穿的铠甲,威猛厚实,一定很重,穿上很难受。最后,我们看了埃及的木乃伊僵尸,牙齿非常的好,估计挺年轻就死了。侯导很幽默,让我们别摸那些棺材,说僵尸要爬出来了。

豪华吊顶

连楼梯间也金碧辉煌

天花板上的画

好重的赶脚

冬宫博物馆

非常不幸,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只能走马观花,浏览一下主要景点,1个半小时就灰溜溜的出来了。冬宫,这个留下回忆和遗憾最多的地方,值得二次探访。

外观冬宫,并无奢华,几乎都没有配套花园

俄罗斯美女

冬宫博物馆

回来已经晚上9点半了,这圣彼得堡的天色会骗人,让人感觉不到时间在流逝。

第3天
2011-05-28

按照旅游的行程,市内有些小景点需要游览,上午我们就耗在这些地方了,其实蛮无聊的,车停这,15分钟,停哪儿,20分钟,拍照合影走人。

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就是个标志性的建筑,也就是个标志,比不上东方明珠在上海的地位。加上天气又不好,没啥好看的,是个车游即可的地方

于是,市容观光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普希金的抒情诗而得名的青铜骑士像,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打响俄国十月革命第一枪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随后参观圣彼得堡发源地—彼得大帝建的彼得保罗要塞

游玩的第二天就下雨,要掉下去的感觉

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

游览的第二天下着雨,据说圣彼得堡一年365天,只有60天的太阳,所以很多市民都有忧郁症,想到我们在圣彼得堡3天只下了半天雨,真是无比幸运。发现阴雨天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因此,以上这些景点,也像是赶场子,没什么兴致。

标志性建筑 灯塔

很有名,但就是个雕像而已啦~不经典的

青铜骑士像,不过尔尔

青铜骑士像

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

雄伟,但是,但是,周围小偷很多。看起来是问路的,晕死,俄国人问中国人路啊,其实是拉包的联党码字,千万小心。楚的包就在这里拉开了,好在及时发现,没有得手

威严的教堂

圣彼得堡的郁金香很美

圣伊撒基耶夫大教堂

附近的街道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巡洋舰很一般,难怪是免费的,爱国主义教育啦,看看无妨

俄国的兵器

据说这艘舰有战功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缅怀一下二战

花坛边,彼得大帝的铜像头非常小,身体很大,坐在那里很奇怪的样子,这铜像令许多人百思不得其解。彼得大帝实际身高有2米多高,这在当今也是非常之高的。

彼得大帝住的地方

彼得保罗要塞

头小身体大,这就是鼎鼎大名的彼得大帝。生活很简朴,住简单的彼得保罗要塞,成就大事业!请忽略左边素颜照

里面当然少不了教堂啦

回去的路上又堵车

彼得保罗要塞

拉多加湖

终于抵达湖边的小木屋餐厅了,这是湖边唯一较大的饭店,可以容纳4,50个人共进午餐。进屋后,发现是一个中空的圆锥形建筑,灯光昏暗,中间是烧烤架,我们围坐在边上,小屋里什么都是木制的,粗犷中体现出森林的原生态,超级喜欢这样的氛围。

我们驱车前往拉多加湖。拉多加湖位于圣彼得堡市东北部,但也有 70公里,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欧洲第一的淡水湖,俄罗斯境内的第三大湖泊,第一第二分别是里海和贝加尔湖。几千条大小河流注入湖内,唯一的出水口河流就是流经彼得堡市注入波罗的海的涅瓦河。

开车许久,一路上田园森林,风光无限好,俄罗斯地广人稀,森林覆盖率很高,不缺木材。有的路边直接是森林,有的路边是草坪,开阔的草坪后方才是森林,就和电视里看到的欧洲庄园一样,零星点缀着五颜六色的欧式木屋,还以为自己来到了童话世界,要是在路边等待一会儿,就有骑士带上我去远方。我想这里中世纪便是如此,很有feeling。

来到著名的拉多加湖,这里与北欧几国相连

俄罗斯老爷爷和小外孙

远观

俄罗斯人周末来湖北野营

拉多加湖

拉多加湖很辽阔,湖边的沙滩和岩石让人误以为是海滩,真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俄罗斯人周末常来这个地方度假,开着辆小车车,搭个小遮阳棚,小桌子,小椅子,美味的三明治和腌菜,三五成群,便也成了湖边的风景。

拉多加湖小木屋餐厅

最有特色的森林午餐,这是汤

很好吃的土豆泥色拉

餐坐上,放着一篮黑白面包,一人一碗鱼汤,一盘生的黄瓜番茄和野菜,组成了简单鲜艳的色拉。

餐厅门前的长廊

拉多加湖小木屋餐厅

餐厅总有一只喵~

懒喵

我和猹合影,真的哦

森林里打猎的动物皮毛

这已经是拉多加湖附近最大的餐厅了

我们的司机俄罗斯爷爷和外孙

好想领养呀~孩子太漂亮了

小木屋黑漆漆的,中间是火炉

楚的鱼很瘦,欺负他瘦小

简单清爽的色拉

不一会儿,烤鱼出炉了。每条约500g重,肥瘦不一,我的这条是大肥,楚的就很瘦,难道鱼是按长相分发的?这鱼皮像虎皮一般颜色,骨头很少,肉质鲜美,异常可口。可惜导游不知道中文叫什么鱼,我只记得很好吃很好吃,现在还能回味。

我的鱼很胖,胖兔吃胖鱼吗

拉多加湖小木屋餐厅

森林里餐厅的WC是个经典的地方,没有冲水设施,只是在粪坑上装了个马桶,里面蚊蝇成群。我拉着楚一起进去,楚说我裤裤一脱,就看到众多蚊子不约而同的一齐向我白花花的pp飞去,他边拍边打,我还是被狠狠的咬了3个块。圣彼得堡维度这么高的地方蚊子却很多,让我始料未及,导游说是核电泄露之后第二年蚊子消失了,第三年蚊子又出来了,比以前大了一圈,变得更强健,好可怕。

司机墓

随后去了司机墓,据说二战时候,许多司机冒着生命危险,在拉多加湖冰面上开车,从英国运送物资到圣彼得堡。果然是二战痕迹很重的一个城市。那时候,很多人从圣彼得堡撤离了,也有很多人留下来作战,城里许多女的都没有结婚,因为打仗男的都死了。现在政府对这些留下来坚守的人福利很好,分房子,每月有生活费,每年还能出国旅游一次。

冒着生命危险,在拉多加湖的冰面上运输物资,简直是活靶子,敬佩

爱国主义教育

废弃的坦克

纪念二战运送物资牺牲的司机们

难怪要带小外孙来

烈士们安息吧

湖边别墅度假村

傍晚时分,我们开到了森林里的度假村,度假村的小木屋从山下一只延续到山上,我们就住山上了。说是湖边别墅,其实是旅行社偷换概念,此湖非彼湖。小木屋相隔15分钟路程,就有个不知名的小湖,湖面倒映着森林,碧波荡漾,让人联想起了绿野仙踪,别有一番景致。湖边有些水上项目,快艇,划水等等,烧烤架旁俄罗斯美女帅哥在跳舞,放着摇滚,烤肉、笑声、伏特加,很high。

住湖边别墅 原来不是拉多加湖啊 小忽悠了一下 不过这里风景独好

我们住的森林小木屋

湖面很平静 我想到了水怪

所谓湖边别墅,就是一层楼的小木屋,有AB套,每套都是一室一厅一卫。旅行社太坑,让我们4人一套,我和楚睡客厅沙发上,好在有电视,卫生间也在我们这里,相对正间便捷。

我们4个人一栋别墅

野生的草坪

湖边别墅咖啡厅

我们没有选择烧烤,对俄罗斯风味的美食更感兴趣,于是和两位同行的女生来到咖啡厅晚餐。当菜单放到我们面前时,我们都傻眼了,no picture,no English!服务员只懂几句简单的英文,打手势难以沟通。无奈中,我们只点了烤肉300rub、汤和别人桌上的甜点150rub、艰难中点了三文鱼450rub,烧熟的味道一般。

超好吃的甜点

三文鱼,这里是产地哦

餐前面包

浓郁的奶油罗宋汤

烤肉

喵继续懒

发现我们了

湖边别墅动物园

到湖边别墅不能错过的景点,小动物们很萌,还有黑熊和小羊

早上醒来,打开窗,负氧离子的空气扑鼻而来。空气是有气味的,尤其是清新的空气,心旷神怡的味道。森林,真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小羊

兔子就这形象

火鸡

还是兔子

连熊都养

很惬意的

再见了,别墅前的大黑熊、小兔子、小狐狸、小羊、小火鸡、小鸵鸟、小鸡小鸭……我还想再回来看你们。

第4天
2011-05-29
叶卡捷琳娜花园

离开湖泊森林,我们乘车前往俄罗斯皇家园林皇村普希金城,也叫叶卡捷琳娜花园。这是俄罗斯两位女皇统治时期设计完成的,风格明显区别于男性沙皇统治时期的景观,比较精致。
       宫殿里有些皇室日常生活的摆设,惟妙惟肖,仿佛看到了18世纪女皇的生活。其中,最让人叹为观止的就是闻名遐迩的“琥珀宫殿”,整个厅的墙壁都是用琥珀做成的,在门外就能感受到闪闪夺目的灿烂金光。遗憾的是琥珀宫殿不能拍照,只能住进我的记忆,令人神往。

女皇宫,叶卡捷琳娜堡

女性的皇宫风格 连楼梯间都很暧昧

女人味的雕花

生活场景的展示

瓷器当瓷砖 好豪华的装饰

更衣室

餐桌

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铁门

配套花园,有点梦境的说

绿荫成林

游人如织

布满镜子的房间

远景

俄罗斯的第一座为女子而建的女子贵族中学—斯莫尔尼宫。斯莫尔尼宫那里有人在拍婚纱外景。可以想象在这里念书的贵族生活,可惜我不是贵族女孩。

女子贵族学校

美丽的女子学院

要是我也能去念书就好了

涅瓦河游船

参观完叶宫,我们乘坐游船,畅游涅瓦河,饱揽圣彼得堡最美的城市风光,观看俄罗斯传统歌舞表演,品尝俄罗斯传统小点心和伏特加酒。伏特加酒你只要一喝,就绝不会再喝,完全是酒精勾兑出来的,很冲却没有香味,只是起到麻痹作用。
        俄罗斯表演的姑娘很热情奔放。

船舱 畅饮的香槟酒

涅瓦河游船

甲板上的风光

涅瓦河好宽广

外观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教堂之一,名字有点恐怖,内部大同小异,空间不是很大。参观折合人民币50/人,有点贵

外观了滴血大教堂,在附近的小商品市场买了精致的小首饰盒,买了小衣服和小热裤。可惜时间太仓促,来不及品味俄罗斯美食,当然,俄罗斯人动作慢也是一个原因,快餐要等很久。

外观很美,名字有点恐怖

滴血大教堂

随后,我们来到了涅瓦大街自由活动1个半小时。涅瓦大街像是浦西外滩,很漂亮,更漂亮。边上有运河,运河边都是巴洛克式的建筑,高贵典雅,色彩缤纷。感受那份别致的闲暇和恬淡,绝对让人流连忘返。
        附近店铺的吃饭购物并不贵,赞一个

运河两旁的繁华 有点外滩的感觉

涅瓦大街

购物商店

东西很贵很贵,是购物景点。我们是纯玩的,所以导游只是把我们带过来上wc,当然还有他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人买了呢?在这里呆了1个小时

2万多的帽子啊 东西很贵 是国内的2~3倍

圣彼得堡有种安逸的气质,很有文化底蕴,倒是是沙皇的地盘

圣彼得堡,你让我的眼中流露出对圣彼得堡人的羡慕。你是那么美,那么安静,那么低调,甚至市中心没有超过4层楼的建筑,却是如此的吸引着我。你用建筑述说着过往的历史,你用河流诠释出悠然的生活。不舍,却要无奈的离开,如果可以,我希望这个假期都停留在这里,鉴赏你的美。

留恋的目光

随处可见的教堂 各不相同

鸽子的天堂 这里没人抓

路边的咖啡馆

圣彼得堡街景

晚上乘火车赴莫斯科。导游说俄罗斯是个自助游行不通的地方,首先俄罗斯人大都不会说英语,第二语言也往往选德语或法语,其次火车站很多,例如圣彼得堡就有5个火车站,通往各个方向,不会说俄语的人根本找不到。
        到了火车站,看到列车,惊呆了!和二战电影里的一摸一样。混乱的火车站,破旧的绿皮车,狭小的车厢,木纹贴面的墙壁,肥硕的列车员大婶,闷热拥挤的软卧,没有空调,不能开的双层窗,又脏又旧的毛毯,导游说全世界火车站都一样乱。还好不和俄罗斯人一起,否则还要忍受那股俄国人身上的味道。俄罗斯大婶经常把WC锁起来,让你们上不着,要买她咖啡才行。1点的火车,一直到第二天10点抵达莫斯科,逃脱般地离开了火车站,无比怀念祖国的动车。

第5天
2011-05-30

莫斯科明显没有圣彼得堡的文化气息,而是一种城市的浮躁扑面而来,和上海相近,却没有上海那样现代年轻,大都是几十年前的建筑,赫鲁晓夫时代造的房子和圣彼得堡沙皇时期的古典美确实不能比。俄罗斯人都不喜欢莫斯科,说莫斯科物价贵,人情冷漠,交通拥挤,1300万人口,却没有高架。也是,莫斯科建筑也几乎没什么色彩,只有洋葱头的金顶教堂色彩斑斓,在灰暗的城市建筑群中引人注目。难怪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天天想着,怎样把首都迁回家乡圣彼得堡。

那里有瓦西里大教堂、天使报喜教堂,以及历代大公和沙皇在这里进行加冕礼圣母升天大教堂,都是15世纪的建筑了,包括里面精致的壁画。教堂外观比较独特,金顶洋葱头,内部也是色彩鲜艳的,每一寸墙壁,甚至梁柱都画了精美的圣经画。
        克里姆林宫似乎在小土丘上,进宫是往上走的,走道像是城墙。坡顶的平地上就是克宫,左边几排不起眼的房子就是小梅办公的地方了。浅黄色的外墙,最外面是警备楼,真的太普通。由于小梅要出来吃午饭了,所以封了路,我们只能远观。

神马 克里姆林宫也有教堂 还有3个!

克里姆林宫

一列列军队 好帅啊~

小梅中午要粗来粢饭了,不能过马路啦~俄罗斯最高领导人近在咫尺

要过桥过安检才能进哦

克里姆林宫

右边有大炮,叫炮王,据说有几十吨重,因此重来没开过炮。再向左前方走就是教堂广场了。

蝴蝶花很灿烂

红场

俄罗斯的精神中心红场很小,一块水泥平地,面积人民广场大,人很多。不过今天是周一,不能参观列宁墓。红场右方是亚历山大花园,里面有无名烈士墓,再往前走就是克里姆林宫。克宫门口有安检,小楚带了军刀被揪出来了,主要是长了张坏人脸。

士兵纹丝不动

我们的团友 真想念她们呢

列宁墓

红场很小的

古姆百货商店

我们首先赶往克里姆林宫,克宫比较难预约,我们约的12点半,不能迟到,到了红场,还有4,50分钟,于是我们拍拍照,兜兜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商场—古姆百货商店。百货商店是几百年的古建筑,然而欧洲的石头建筑很牢固,依然结实,内部很豪华,商场走道是阳光棚,隔三差五有座椅。商店里都是世界一线奢侈品牌,导游说看看就行,别买,比香港还贵。

这是百货商店里面哦 里面!太精致了

都是奢侈品 买不起

古姆百货商店

新圣女公墓是欧洲三大公墓之一,里边埋葬着著名的文学家普希金,作家果戈理、契诃夫、马雅可夫斯基等。每一块雕塑的墓碑都风格迥异,最有趣的是叶利钦的墓碑,就是块石头的俄罗斯红白蓝国旗。
        楚不停的在拍照,觉得很有意思,可是可是。。。墓地拍照是不是不好啊

由于受了一晚的火车折磨,加上莫斯科比圣彼得堡热很多,圣9~16度,莫斯科16~26度,很没精神。我们向导游提出早点休息,于是下午就安排参观2个景点,列宁山,参观观景台,莫斯科大学和素有雕塑博物馆之称的新圣女公墓。

很有特色的墓地

新圣女公墓

里面都是名人哦

叶利钦墓 想不到吧

莫斯科都是赫鲁晓夫的建筑,不好看,太严肃

我们的团友,境外投资公司的执行董事,有想海外上市的可以联系哦~

列宁山

列宁山其实并不是山,只是一块高地,车开上去,可以在观景台上俯视莫斯科。另一边是莫斯科大学的部分校园。俄罗斯的建筑就是如此,没有围墙,大学也一样。马路对面的草坪就已经算是莫斯科大学了。我们在校园里的小吃摊买了俄罗斯传统美食,俄罗斯蛋饼。俄罗斯蛋饼就是用蛋和面粉混在一起,摊个不薄不厚的圆饼,很有嚼劲。里面可以包蔬菜、肉酱、鱼子酱、三文鱼,我们点了最贵的鱼子酱、三文鱼蛋饼,分别200rub+,要吃就吃特别的。蛋饼有点甜,很好吃,忍不住就很快吃完了。

列宁山是一个地方

第6天
2011-05-31

莫斯科的第二天,我们乘车前往位于莫斯科东北71公里处的谢尔盖耶夫镇,也叫教堂村。欧洲处处是教堂,而俄罗斯是东正教,十字架下有一弯新月,意喻东正教凌驾于其他信耶稣的教派之上。

许多许多教堂集中在一起,很壮观,不过有点审美疲劳了。买纪念品可以在这里,很实惠,赚的是良心钱呀,到底是教堂~

今天游览著名的谢尔盖三一修道院—圣母升天大教堂、特拉别茨纳雅大教堂和三一大教堂,三一就是圣父、圣子、圣灵三者合一。

据说是圣水

谢尔盖耶夫镇

名副其实的教堂村

各色教堂总汇

这里的教堂和克宫的大同小异,不过工艺品很便宜,赚的是良心钱。那里有卖俄罗斯的传统饮料glass,是黑面包发酵酿的酒,酒精含量才1%,味道很特别。我们买了1升才65rub,而且是新鲜的哦。

从头而降的鸽子屎,要走运了?

谢尔盖耶夫镇

餐厅吃的是简餐,不过很清爽的俄罗斯风味呀~教堂村对面许多小饭店呢

二战胜利广场

比人民广场小一点的一个广场,有喷泉和绿化,许多孩子在玩耍

下午去了二战胜利广场及凯旋门,借着天热,喷水池里很多俄罗斯姑娘在嬉戏。

随后我们在广场乘坐了地铁,虽然只乘了一站路,不过还是感受颇深的。素有地下宫殿之称的莫斯科地铁,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我们分别观赏了莫斯科最早的地铁站和最新的地铁站。
        最早的地铁站真的蛮震撼的,像宫殿一样,值得一看。欧式楼梯,罗马柱,墙上的壁画和挂画,大理石色的座椅,圆形的天花板,每一层还有差异,上下共3层,确实值得一看。

世界上最长的地铁电梯

地铁站里全是壁画

最新的地铁站和上海没有太大差别,除了电梯特别长,可以坐一分钟直达地下90米。

楚坐电梯啦,偷笑~

莫斯科地铁

楚在看俄罗斯美女吧?

地下宫殿

而最早的地铁站就很特别了,真的像宫殿一样,欧式楼梯,罗马柱,墙上的壁画和挂画,大理石色的座椅,圆形的天花板,每一层还有差异,上下共3层,确实值得一看。莫斯科的地铁很破,而且还开着窗,很吵,也许没有空调。但却很多,15秒就有一列。

俄罗斯美女穿的真好看

莫斯科地铁

由于莫斯科很堵,每天游览的景点不多,却要到晚上10点半才回到莫斯科的宾馆,外面的商店都关门了。

好有特点的建筑

又一个凯旋门

似乎是个没有名字的宾馆。宾馆怎么可能没有名字呢?
大概是俄文,且不显眼,找不到名字唉~

宾馆的墙壁上,是充满童趣的画,楼下的咖啡厅还可以。早餐吃得很好,还有许多坚果,培根很香,花色面包确实好吃,不过也很贵,看单子要700rub一个人呢!

宾馆次晚餐~提拉米苏

宾馆小餐厅

浓汤很好喝的

腌制三文鱼色拉 这个很赞

色拉有点上当的感觉

宾馆门口的欢迎墙

这就是我们的宾馆啦 虽说4星的 看不出来咩

莫斯科的宾馆

第7天
2011-06-01

最后一天瞻仰了世界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同志的列宁墓,需要安检和排队。墓穴里冷冰冰的,列宁像活的一样躺在中间,大家都很安静,遵守秩序不拍照。

红场

不大的地方,周围有不少餐厅,东西很贵

再次来到红场 为了列宁墓

红场的教堂之一 结构很好

精致至极

红场很晒唉

教堂的一部分

阿尔巴特大街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渗透着俄罗斯民族人文精神的和充满着浓厚的文化气息的阿尔巴特大街,到处是工艺品,不过挺贵,给我感觉像莫斯科的城隍庙。步行街上人很多,我还和普希金夫妇铜像合了影。
        这里有邮局

购物街 华而不实

阿尔巴特大街

门口都是车

小朋友们过马路 排着队伍 一个一个

之后去了欧尚超市,不过时间太短,根本没空买东西,拿了些鱼子酱和巧克力就撤退了,钱也花光光了。

只是个大城市而已,没啥特殊,毫不留恋

这房子造的 果然是首都地贵

蒲公英在向我们说再见

每天只堵一次车 从早堵到晚

第8天
2011-06-02

赶去机场,转机回国。莫斯科,没有太多留恋,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没有歌中那样浪漫,到处是酒鬼。

谢列蔑契娃机场

服务不好,商品很贵,免税了还很贵。地勤态度很差,要求2人坐一起也被拒绝了,明明有2个人的座位。俄罗斯人不友好

再见啦 莫斯科

莫斯科机场比圣彼得堡大很多 有免税店 但是都很贵

谢列蔑契娃机场

红眼航班 我睡着了

等候飞机

圣彼得堡、拉多加湖、莫斯科、谢尔盖耶夫镇,让我们在蜜月中分别体验了欧洲经典古城、森林乡村美景、异国庄严首都和东正宗教圣地。兔兔楚最喜欢圣彼得堡,甚至都想去定居,虽然拉多加湖也不错,可惜森林里小虫子小蚊子太多,兔兔很害怕。莫斯科和教堂村当然也会给我留下深刻回忆,但是不会再去,永远只停留在记忆里。
        刚回到自己的祖国,也常常会把物价转换成卢布计算,很有意思。希望我们的爱情,也像圣彼得堡古城那样,经典永恒,历世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