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古老的贵族-穿越俄罗斯

天数:8 天

6月11日飞俄罗斯(每周二武汉有航班直飞圣彼得堡),6-9月气候最为宜人,比中国晚5小时,也就是,我穿越了。导游说6月24日就开始白昼了,没啥遗憾的,因为11日的圣彼得堡22:00天空依然明亮,全天仅2小时黑夜。

此次找的是腾邦旅游,一个有包机能力的旅游公司,行程一共8天,武汉直飞圣彼得堡10个小时的飞行,机舱内到处游晃的人们,看上去更象武汉某个街区集会,飞机是俄罗斯的一家小航空公司,可以提供温水供应服务。

我的旅程平安且顺利,为我未来的欧州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初游俄罗斯的感触:三美,三多,三大,二小,最后总结了6个注意点。

建筑美,油画美,女人美

教堂多,城堡多,河流多,

房间小,床铺小(传说战斗民族都是抱着床睡,有紧急情况能一跃而起,看看下面他们家沙皇的床VS我的床)

(必备工具):1.眼罩(非常重要,解决长途行中的不适感)2.手机卡(俄罗斯的4G信号好,在网上花了39元包用6天,其余2天是在飞机上根本不需要)3.外套(早晚温差大,风亦大)4.伞(随时变化)5.其他(根据个人习惯)6.科大迅飞翻译机(俄罗斯人只乐意说俄语,就这么性格)

(多余带的):便携式热水壶,现在接待中国人的酒店里才有饮水机(欧州人是喝凉水的),除了机场是真没热水。

小贴士:

1.换钱:去之前换好卢布,在离开俄罗斯前把硬币全部用完,因为回来中国银行不给换。

2. 值 机,入出关:值机只有人工,需要排2小时,K和J是靠窗的位置,国内可以选,国外就算你提要求也不一定给你,避免行李超重20KG。

3.吃喝:旅行全程中餐+1个俄式简餐,最可怕的是全程中餐菜式一样,在饮食上唯一给我安慰的是酒店提供的早餐,很好的肉肠和鸡蛋(煮鸡蛋是冷的,我建议吃炒的),按个人口味做好充足的准备,注意水果生肉等是不能入或出境的。最突出一个欧州十大商场之一国立百货商场的网红冰淇淋,很赞!

4.购物:是需要的,建议吃的东西在超市买,紫金、皮草、蜜蜡还是要国营店里买,贵是贵的,总归是真的,并且国营店才能刷卡和支付宝以及微信。我买了小吊坠送朋友,很漂亮,约50元人民币,国立商场三楼有卖书的,我恰恰买了一本俄罗斯的油画册。

5.女性随身带小双肩背包或跨包都可以(导游不停的说双肩包不行),笔记本大小的双肩包才会在每一下城堡景点中被要求寄存。

6.上厕所、防小偷、不要与人偶拍照,这十二字真言伴随的全部旅程,90%的厕所是收费(据说有个网红厕所要1000卢布在红场旁边的商场里)

在中国衣食住行很便利,欧州是我未来三年不变的目的地。

我的欧州行程从19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