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探秘卢旺达火山公园|成功追猩

天数:30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虽然卢旺达火山公园一直被称为“世界上最贵的公园”,但徒步旅行的快乐和追踪大猩猩的奇妙感却是无价的,相信来这里的每一位“追猩人”都能成功追猩!

关于火山公园

卢旺达火山公园是山地大猩猩主要的栖息地,除了追踪山地大猩猩还可以进行观鸟、徒步旅行,在附近湖泊还可以钓鱼划船。公园内更有常绿林、竹林、草地、沼泽、常青灌木等在内的高度融合的山脉生态系统,徒步其中不仅能听到各种婉转的鸟叫,还能看到野象野牛等动物留下的痕迹。留心观赏还能看到无边际的鲜嫩翠草,挺立林间的棕榈树,总之,目之所及处皆有好风景。

公园收费

山地大猩猩追踪许可1500$/人/,除去追踪时间,观赏时间为1小时。追踪金毛猴或者其它徒步活动人均100$左右。

公园交通

公园大门距离首都基加利约2.5小时车程。

徒步追踪大猩猩

要在早上七点前到达火山公园的管理处,寻找大猩猩的游客都要先在这里报道,并且需要做身份验证,所以一定要记得带上护照。到达较早会有简单的早茶,公园管理处不仅提供好喝的咖啡,还有追踪大猩猩的视频教学。早茶后向导会进行分组,每组为6-8人,确立了追踪大猩猩的家族后,想向导会介绍猩猩家族的一些信息。然后组队的成员可以相互介绍认识,我们这一组8个人年纪都相仿,所以熟络的很快。

卢旺达

在开始追踪前,我们组和向导商量后选择了Guhonda家族,这个猩猩家族相对来说离的比较近。在起点处会有穿着蓝色衣服的当地人等候着,他们被称为背夫,大概就是帮忙背随行的背包之类的。一般来说背包都很轻,但向导告诉我们花10美金请背夫相当于是在对当地人进行援助,不得不说这些背夫人都不错,非常的淳朴。

从九点开始正式追踪,刚开始就需要一路爬山,途中会经过大片的农田和灌木丛,还有成片的竹林。每个猩猩家族生活的区域都不相同,所以距离远近也不同,如果想要挑战可以选择居住在3000米以上的家族。我们运气还不错,大概一个半小时就找到了Guhonda家族,最幸运的是这个家族中还有一只雄性银背大猩猩。虽然银背大猩猩块头很大,但并不可怕,而且攻击性也不大。观赏大猩猩只允许携带相机,其它的水和各种食物都只能找地方搁置。

山地大猩猩比一般的猩猩毛发要长许多,所以抗寒能力极强。大猩猩好像都比较傲娇,无论是拍照还是观看,它们都只顾着自己的事,要不就是吃东西要不就是睡觉发呆,看着的确是挺可爱。

注意事项

1.除非是大猩猩主动靠近,否则距离必须保持在7米以上

2.严禁使用闪光灯

3.不能吸烟不能扔垃圾

4.观赏时间不可超过1小时

卢旺达火山公园是濒临灭绝的的山地大猩猩最后的栖息家园,相信在这里不止是大猩猩的乐土。穿梭其中,你也会有最特别最兴奋的体验,一个小时足以让你震撼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