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野性卢旺达之旅,与大猩猩的亲密接触

天数:15 天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这次的非洲之旅第一站我们决定先去卢旺达火山公园。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在卢旺达火山公园官网上预定好了门票。在官网上一共有三种套餐可以选择,第一种是徒步参观大猩猩一日游;第二种是徒步参观大猩猩两日游。第三种是火山徒步,有多座火山可以选择,当然了不同的火山对应的价格也是不同的。

卢旺达

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拍大猩猩或者与大猩猩合影,那么就要购买第一第二种套餐,因为这两种包含了价值1500$的大猩猩徒步许可证.第三种套餐虽然比较便宜但是是不允许拍摄的。此外官网上还可以预定市中心,机场,尚古古省等等五个地点到景点景区接驳车,还能预定景区的食宿,非常适合自由行。

我们这次预定了第二个套餐也是最贵的套餐,价格是3890$,但是相信我,听完我接下来的描述,你一定会觉得这是物有所值的!

火山公园的开放时间是6am-4pm,当天早上六点我们就乘坐提前预定的景区接驳车到达了景区门口,这个景区的开放时间比较早,所以想来游玩的伙伴要做好早起的心理准备。此处要给大家划一下重点: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并且最好带一件厚实的雨衣还有一些预防蚊虫叮咬的药品,因为接下来的行程中有参观大猩猩的活动,这项活动会在雨林里进行,蚊虫很多并且容易被植物划伤,穿上雨衣可以有效避免划伤和蚊虫叮咬。

卢旺达

进去景区就是一个精心布置的花园,在花园里有免费供应的热咖啡热茶,一杯暖暖的咖啡让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在喝咖啡的时候还有当地的艺人为我们表演了富有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看着表演,早起的困倦早就不翼而飞了。欣赏完了歌舞表演,向导就开始介绍今日行程,今天和我们一起游玩的一共有八个人,来自不同的国家,虽然语言不通,大家还是会用肢体动作和眼神交流,一天下来倒也相处愉快。

首先向导会带着大家去爬一个小山坡,在跟向导聊天的过程中他介绍到爬上山坡大约需要一到三小时,这取决于你的组别,有些组离山坡近而有些离得远。我们一行人爬上小山大约用了一两个小时,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也欣赏到了独特的火山景色火山地貌以及火山公园绵延的群山。接下来是这个景区最独特的体验:近距离接触大猩猩。

这些大猩猩对人类的参观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在参观的过程中它们保持着像正常野外生活的一个十分自然的状态,有一只大猩猩把与我们同行的一位女士的小腿当成了小树,不断摇晃;还有的猩猩在哺乳,甚至有的猩猩还在吵架,真的是一次惊险刺激并且有趣的体验。但是在近距离接触大猩猩的过程中一定要听从向导的指挥,野生大猩猩有时也不是那么听话的,要小心它们伤害到自己。参观大猩猩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参观完以后景区会给每一个人颁发一张徒步旅行证书,这是对我们为保护环境所做贡献的一个小小的表彰。之后我们就驱车去购买了一些与猩猩有关的纪念品,我也和我的伙伴一人购买了一只可爱精致的木雕小猩猩。

卢旺达

大约中午一点三十分就能入住套餐包含的酒店了,你可以选择在酒店游泳池泡澡度过惬意的午后,前去大猩猩博物馆,也是世界领先的大猩猩研究中心,了解许多大猩猩以及动物保护的知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回到酒店以后下午六点用完晚餐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仍然是参观大猩猩,然后中午时分驱车前往鲁巴武的基伍湖塞雷纳海滩,在去海滩以前可以在酒店房间更换清凉一点的衣服方便玩水,但是也要注意防晒噢!

下来的时间就会在海滩上度过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在海滩上可以一边喝饮料一边欣赏基伍湖的美景,甚至还可以下水泡一泡,不过你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划着小船去探索附近的小岛。但在探索了两个小岛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返航了,因为不想错过享受五点钟的免费沙滩按摩,一场按摩结束,这两天登山的劳累都烟消云散了。按摩结束以后音乐响起来了,原来是沙滩篝火晚会开始了,享受完活泼欢快的晚餐大家就各自回基伍湖塞雷纳海滩酒店房间休息了。

卢旺达

天十点景区驱车带我们回到市区,大家都有些恋恋不舍,没想到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这么快,不过也为我们这次的非洲之旅写下了精彩的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