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8

非洲小众避暑之旅,在“千丘之国”卢旺达撒欢儿

天数:15 天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非洲,是很多人的梦想,这里原始而狂野,这里神秘而空旷。在这里,你遇见的一切,不经意间惊艳了自己的自然风光、或者是即将消失的传统民俗,都会是一生中最鲜活的记忆。

非洲,卢旺达是最适合夏季游玩儿的目的地之一。我记得有一年,夏天热得特别厉害的,碰巧有个非洲哥们儿在天安门中了暑,想回非洲老家避个暑。他的话打破了我对非洲人民生活在炎热中的想象。也是从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也要在夏天去非洲避个暑。没想到,这个愿望很快就实现了。

我也找到了一个非洲小众避暑的好地方——卢旺达。卢旺达海拔较高,被称为“千丘之国”,又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常年温度在22度-27度之间,绝对的凉快。

卢旺达,你需要知道是什么:

1、卢旺达可落地签,只要持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即可;

2、卢旺达有着严格的限塑令,携带塑料制品;

3、卢旺达虽不是黄热病高发期,但还是提前半个月去接种个疫苗比较保险。

Day 1:基加利-纽恩威公园

基加利开车到纽恩威大概需要4小时,中间会经过一个卢旺达国家博物馆,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一下。

纽恩威公园之后,可以先去定好的酒店休息一会儿,吃个饭再出去玩耍。

纽恩威是一个值得在这里待很久的地方,它是全球最大的兰科植物聚集地,是非洲最原始的观鸟地之一,有着中非地区最古老的高山树林与绝美的雨林风光。

纽恩威有很多条徒步路线,可以自由选择。我选择的是雨林吊桥徒步,吊桥悬挂在山谷之间,比我想象的还要刺激,当然了,风景也比我想象的迷人。

Day 2:纽恩威公园

我住的酒店掩映在一大片碧绿青翠的茶园之中,清晨我拍完茶园风光之后,就继续我的森林徒步了。

这次我选择的是追逐黑猩猩之旅,纽恩威公园是非洲最大的黑猩猩聚集地之一。黑猩猩与人类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达到96%以上,智商也很高,在追逐时,可以明显看出它们非常活泼。而且追黑猩猩的价格要比隔壁银背大猩猩便宜许多,非常划算。

Day 3:基伍湖

基伍湖在刚果与卢旺达的边界,也位于东非大裂谷之中,是中部非洲最高的湖泊与全球已知会喷发的三大湖泊之一。但是不必担心,现在的基伍湖,既安静又温柔。

基伍湖的风景非常美,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每天漫步发呆的地方,在这里,能放空自己的思绪,感受到大自然给予的宁静力量。

伍湖被连绵的青山环绕着,碧绿的山峰上面,是缭绕的云雾。开车来到基伍湖岸边之时,会一眼被它的颜值给惊艳到。青山碧水,天空蔚蓝,沙滩金黄,是童话中的场景没错了。

我是在前一天晚上就定了基伍湖旁的酒店,因为想看基伍湖的落日。夕阳西下,落日熔金,比我想象的还要浪漫。

基伍湖的落日真的是简直了,必须一看。可以的话,用航拍器或者延时摄影留下这场视觉盛宴。

卢旺达不仅风光旖旎,温度清凉,这里还很小众,甚至很少看到人山人海,当地人也很友善,非常适合旅行及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