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春节前游大马沙巴、吉隆坡

天数:1 天
玩法:美食,自驾

发表于 2013-09-02 03:47

2012年10月看到亚航开通广州——东马(KOTA KINABALU,KK)马来西亚第二大洲沙巴(SABAH)首府亚庇的班机,往返500元,加三天住宿才1300元,心动,可儿子去不成,放弃。查春节机票发觉亚航国际航班比国内航班(广州飞出)还低,决定从吉隆坡飞回。

预计行程

D9:吉隆坡

D10:回国

签证:

护照、户口本(同一户口本派一个代表即可)、相片两张(不限底色),去中信19层领事馆签证。按领事馆门上指示转到签证处(12月中旬外包了),拿号填申请表(中文即可),交费时变成150/人(单或多次入境价一样),收据非领事馆,就差了几天签证费多了70元/人,遇上圣诞节(大马只放一天假),三天后拿到签证。

航班、宾馆和旅游预定:

亚航网订三程机票广州——沙巴——吉隆坡——成都,比较几家网站的宾馆选择亚航订了GAYA HOTAL三天酒店,入住后发现性价比超高。提前预定了美人鱼岛的住宿,这是私人岛,每天限制上岛人数,宾馆少,需提前1个月以上才能订到。

D1广州——沙巴

1月26日出发 第一次从白云机场出境,提前三小时出发,乘地铁到机场,已网上CHECK IN还是要换登记牌,进关排长龙,我们是凌晨的机呀!1个多钟头后27日才出关,⊙﹏⊙b汗!

D2沙巴_绿咖喱饭GREEN CURRY、椰浆饭NASI LEMAK、意大利菜、肉骨茶BAK KUT TEH、榴莲、山竹、烤鱼

订机票时选了座位(没必要),订了餐绿咖喱、椰浆饭和印度卷等,喜欢椰浆饭。凌晨4:00到沙巴,机场出口第一台HSBC汇丰银行ATM取RM(马币),收15RM,后面取款主要在MAYBANK马来亚银行,PUBLIC BANK大众银行和HONG LEONG BANK丰隆银行华夏卡取第一笔也不收手续费。

没找到接机人(订了当地旅游均提供接、送机服务),电话给TONY,还未出门口,20分钟后来到机场(在大马要习惯慢生活。。。),奔驰车送我们到酒店。

酒店CHECK IN 遇到了问题,订单是28日,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与前台协商,无空房。老公出门转了一下,找到CAPITAL HOTEL 这是攻略上提到的,

只是价格高了些150RM(三人房),睡到自然醒,近12:00了,推开窗户一看,大海了,O(∩_∩)O哈!海景房。

楼层的服务员是香港阿姨,从宾馆去海边不到50米。下楼吃午餐,点了菜后问WAITER是意大利菜?无意中吃了当地的美食之一——LITTLE ITALY PASTA & PIZZA CORNER。

吃完饭去GAYA HOTAL ,要求海景房,没了预约了第二天的。12年8月去清迈一气订了全旅程的酒店,老公说有更好的,让这次不要订满,为此在沙巴七天CHECK IN 和OUT加起来12次,每天一次,晕。。。

需注意的是GAYA HOTAL的网络很差,前两天无网,第三天才修好,时断时序,酒店服务要有耐心,慢生活吗。。。

GAYA HOTAL

酒店后的商场买了电话卡HOTLINK,国内手机0.48RM/M,国内座机0.18RM/M,没充值。看联通提示,2元/M,回国后发现17元/M,吉隆坡2-10元/M,联通回复是网络不同,收费不同。

在这里换了RM,最划算。老公租了车,100多RM/天(具体记不清了),车上有个大P,免费停车标志。可联系梁生(MELVIN LEONG),TEL:(60)88317385;(60)138653559,EMAIL:melvin@gogosabah.com,租车、酒店和旅游。

看差不多到了吃饭时间,出去熟悉环境,找美食发记肉骨茶FAT KEE BAK KUT THE,问了几个人都不知道,看到一家肉骨茶就试了,味道不错,后来还关顾了多次,推荐椰子布丁10M/个(整个椰子)。

吃完肉骨茶,找到CENTRE MARKET ,山竹4RM/KG,榴莲5-10RM/KG,与广州的不同,小,刺细,回来才知是极品,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榴莲小,泰国大,1个5-10RM,有4块/个,在广州20-30元/块。在沙巴天天都去吃,回广州戒了。榴莲和山竹都不能带回旅馆的,一起吃不上火哦!

吃完水果去海边集市边的夜晚烧烤美食市场,吃了一条烤鱼,太撑了!

沙巴几天的晚餐一天发记肉骨茶FAT KEE BAK KUT THE,三天码头附近海鲜餐(中餐馆)试当地的七星斑,老虎虾等,余下的在鱼市旁的夜市吃海鲜烧烤,烤虾、鱼、蟹、鱿鱼等。海鲜比广州,广东海边便宜多了。

D3沙巴——KLIAS PENINSULAR(克里亚斯半岛)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

早上的海港鱼市

酒店吃完早餐,取车看长臂猿和萤火虫去,也是首次国外自驾游,这次一点准备都没有,拿张地图就出发了,事后老公说这是他开车以来最惶恐的一次,不知目的地在哪里。

离开市区道路变成双向单车道,无隔离带,车流量大,道路窄。沿途彩旗飘舞,后来问导游SIMEM才知是代表竞选的政党,道路标识主要是马来文,看见英文放慢车速看,在7-11等地问了N个人,懂英文的很少,更不要说中文了,终于到达萤火虫营地,当地人说的3小时车程,我们走了6个钟,没看到长臂猿。

路线:酒店gaya 街——经过机场朝BEAUFORT(保佛方向)——PUTATAN——KINARUT——KIMANIS——BONGAWAN——转KUALA PENYU,出门前先下载定位吧!

落日

晚餐

岸边

D4沙巴——神山公园(KINABALU PARK )

吃早餐看海

去神山和红树林是相反方向,开始很顺利,后来又跑过了,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路线:酒店GAYA 街——朝神山方向有指示或朝TURAN(斗亚兰)方向——TURAN TAMU转

可实际上我们的路线如下:

酒店GAYA 街——朝神山方向有指示或朝TURAN(斗亚兰)方向——TURAN ——KOTA BELUD转神山。

加油站的树

路上景色

神山

在去神山的路上,避雨咖啡馆,老板娘(有中国血统,由于长时间不讲中文,只会说几句中文)给我们讲了神山的传说,谢谢啦!

D5沙巴——东姑阿都拉曼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PARK)之马努干岛(MANUKAN ISLAND)和马慕迪岛(MAMUTIK ISLAND)

今天原计划去美人鱼岛(订了二天一夜,500RM/人,包四餐,来回船票,三次出海浮潜),因风浪大不能登岛,导游介绍一日双岛游。先去租车地看公寓租出去没,而后找到携程推荐的Hotel Sixty3 kota kinabalu,家庭豪华房,免费WIFI,不含早餐,直接订比网上订便宜。

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出门左手几步之遥就有小超市,面包坊和餐饮,右手转弯就是一直没找到的大名鼎鼎的发记肉骨茶FAT KEE,晚八点还人潮涌涌。 周日出酒店大门右手几步路就是SUNDAY MARKET,临近SABAH TOURISM ,背靠SIGNAL HILL,SABAH的最高点可看城景。

推荐小超市的榴莲雪糕及其他热带水果风味的雪糕,1RM/支,面包坊的面蛋糕也可试试。

去马努干岛(MANUKAN ISLAND)和马慕迪岛(MAMUTIK ISLAND)的私人码头

海胆

海石花

马慕迪岛

异国MM

马努干岛(MANUKAN ISLAND)

两岛均可潜水,马慕迪岛有小鱼啃你;马努干岛的海水更清,老公跟鱼儿游水,被礁石把腿划破了,建议带水下相机,手机放防水套拍出的效果不太好,防水性未敢尝试。

需注意的是防晒功夫一定要做到家,第一层隔离霜SPF40,BB霜SPF30,防晒霜SPF50,每隔30M-1HR涂一次,基本没晒黑,老公和儿子没有及时补涂,晒红伤了。

一日游包午餐(自助餐)。导游SIMONE很不错,遗憾的是忘了留下电话。与他聊天得知导游分中英文,他也开始学中文,中国游客多起来了,沙巴最低工资1500RM,油4元/升。

6沙巴——敦马士达化大厦(MENARA TUN MUSTAPHA)——水上清真寺——博物馆——信号山上观城景

早上租车市内游,一般一程20RM,不打表,要先讲好价。

敦马士达化大厦(MENARA TUN MUSTAPHA)

水上清真寺

油画

博物馆

老爷车

信号山

D7沙巴——SUNDAY MARKET——丹绒海滩看日落

中国新年在也是大马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