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马来西亚沙巴亚庇海钓—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国家。

序言

一直想找到一个地方,浪漫、美丽、却不喧闹。

一直向往一个地方,大海、蓝天、却不世俗。

一次意外的旅行,我走进了这里,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看到了不一样的大海。

马来西亚沙巴—与众不同的海洋天堂。

亚庇—箭鱼雕塑
亚庇
                                                                                    I Love KK,真的爱上kk了!
此行目的

我,一名北京上班族女孩,每天挤地铁、坐办公室,这样的千遍一律对于每一个爱生活的年轻人来说都是痛苦的。

就在我每天沉浸于工作无法自拔时,朋友的一个决定救我脱离苦水。

朋友喜欢钓鱼,再去了许多海钓地点并进行详细的对比后,选择了马来西亚沙巴

最初听说要去海钓时,我很犹豫,首先我不会钓鱼,我也想象不到船上生活4天3晚是在怎么的环境中度过的。

脑海中有一副画面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一艘小破船,一行人在船上暴晒着太阳,好几天没有洗澡,身上黏黏的像一个个等待被拯救的流浪者......

我不敢摸鱼,总觉得生鱼会有腥气味,不要说我矫情,朋友已经教育过我了。

犹豫之中朋友大概给我讲了讲那边船的环境,好吧,我勉强的半信半疑的就下了决定。

对于新手小白的我只是单纯的想去放松放松,远离生活的压力和大城市的喧嚣,让自己沉淀一下。

我们避过了十月一,9月20日从北京出发,中途从福州转机到达哥打京那巴鲁,也就是沙巴亚庇。我们选择的是厦航的飞机,不得不说从北京到亚庇的飞机票是真的便宜,八个小时的行程,飞机餐也很好吃。

日上免税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厦航往返飞机票,真的超级便宜!
马来西亚沙巴

马来西亚沙巴地处热带,常年温度在23~32℃之间,几乎没有变化,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各种水上活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湿暖的气候环境,不仅让沙巴拥有海拔超过4000米的神山,世界排名前三的日落观赏地,以及全球知名的潜水圣地,更让沙巴成为闻名于世界的顶级深海钓场,吸引着众多爱好钓鱼的人。十九世纪以来华人开始大量移民到沙巴,并逐渐成为沙巴最大的非原住民族群,移民至此的华人主要来自广东、福建、海南等,因此普通话、广东话、客家话等成为日常交流的主要语言。

亚庇
          沙巴地图                                                      在酒店顶楼拍下的亚庇风景                                       沙巴地图
行程

20号早晨6:50起飞,下午三点到达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去逛附近的菲律宾市场,水果、海鲜、水产品应有尽有。

菲律宾市场
市场里有各种水果,鱼货,应有尽有。
                                                              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榴莲,还有猫山王!

我们定在23号上船出发去海钓,所以21、22号两天我们主要去感受一下当地风土民情以及一些网红景点的参观。

21号我们主要去参观了著名的网红景点沙巴大学,我们是用Grab的打车软件叫的车,司机很热情,买完票后直接拉我们到粉色清真寺参观。虽然外观上粉色清真寺因为年代的问题已经没有很粉色了,但是严肃中又略带一丝浪漫的气息还是刷新了我的认知。我们过去的时候因为寺里正在诵经,所以就没有进去。大学后面是大海,海滩上设有秋千。整个沙巴大学,都洋溢着大学校园中活力、浪漫的气氛。

沙巴大学
                                                                              粉色清真寺和彩色楼梯

晚上我们去著名日落观赏地,丹绒亚路海滩,这里被称为世界第三大最美日落观赏地。

丹绒亚路海滩
                                                              日落和大海搭在一起,绝美!第三张是在酒店拍的!

22号,我们去了卖渔具的地方,我东瞅瞅西看看,朋友都说:快瞅他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哈哈。不得不感叹,现在的钓鱼产品发展的也是很高大上了,以前只知道有手摇轮,不知道现在已经有了电绞轮,可以自动把上钩的鱼摇上来,当时就感觉这个电动的手摇轮很适合我这种懒人,可以尝试。

渔具店
                                                                        上百种鱼竿和五颜六色的铁板,

中午我们去了亚庇有名的肉骨茶,新记肉骨茶,人很多,老板也会说中文。

新记肉骨茶
                                                           当时人太多,没有来的及拍,给大家从网上找几张图片。
海钓前言

出发前,朋友一行人给我打足了预防针,总结下来就是几点:  1.出发前要吃晕车药,并且带足了晕车药。  2.我们一共要在海上呆四天三晚,手机没有信号,更别说无线了。     3.  开弓没有回头箭,不会因为你一个人就返航。

行吧!我来都来了,感觉咋听着像被骗上一条贼船一样。

最后吃了晕车药准备充分的我在23号早晨的8:00跟着朋友们上了船。

未完待续......

想知晓我在海上的经历,请关注下一篇攻略。

——《沙巴海钓——四天三晚海上生活,我也曾拥有整片海洋》

小提示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只想记录和分享一下本无心却带来震撼体验的旅行,希望可以给大家种草一个放假旅游的好去处,也可以给大家种草一个不一样的游玩项目。当然,有什么我忘记的或者你想要知道的,可以在评论区问我,看到我就会回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