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1.19

坎坷浪漫的“大马囧”与世界私奔 最详细攻略 兼感想游记

整体旅程概览

12号 day1---21:30 (上海-广州-亚庇)抵达亚庇市区,住宿于哥打京那巴鲁城市快捷酒店

13号 day2---上午美人鱼,下午红树林保护区,傍晚天空之镜,晚上kawa红树林萤火虫。住宿于哥打京那巴鲁城市快捷酒店

14号 day3---前往马努干岛,住宿于岛上舒特拉保护区小屋

15号 day4---沙比岛 ,返回马努干岛。住宿于岛上舒特拉保护区小屋

16号 day5---可可山滑翔 大秋千

17号 day6---回国

我话有点多,不想看感想的,可以只看加粗文字。

day2 / 行程概览

8:am---10:am亚庇市快捷酒店-----打车150马币-----md码头去美人鱼岛。上岛费用130马币/人,含来回船票,中午自助。

11:00am---上岛时间

15:30pm---返回md码头

16:00pm---kawa红树林下午茶

16:30pm---红树林保护区游览

17:15pm---天空之镜 看夕阳

18:15pm---晚饭时间

19:30pm---红树林萤火虫

day2 / 说走就走 随缘旅游
甜蜜合照

我们是自由行住在亚庇市区,只预定了一个下午的红树林,想着早上的时间不能浪费了,就选择早上先去红树林附近的美人鱼岛。没有人带我们,我们也不认识路,emm凌晨睡前才看了很久的地图....

第二天,和小熊六点半起床,收拾好就出门了,在附近的小卖部里,让工作人员帮忙定了位,否则连打车司机可能都找不到我们俩,毕竟语言也不怎么通啊,出门在外,只能干嘣几个英语单词是真的不行的。打车到北部的码头花了150RM,250rmb吧....建议能跟团就跟吧,跟团才一两百,我们光是打车就花了不少了,这还没上岛呢。我们是走得太仓促,一心想出来玩儿说走就走了,却啥也没准备。车开到偏远的地区就直接没网了,全程没网。除非一开始换卡,订购一个很好流量套餐,但在偏远地区也很微弱。现在,我和小熊就只有无条件相信这个司机真的能带我们去码头,如果半路把我们拐了那也没办法。小熊心很大,在偏远陌生的乡间地方、没有网络,被一个陌生人载着还能睡着,我就不能跟着睡了......

于是我们也没有换马币。。。

我们走的时候很自信,认为可以用支付宝微信,索性连RMB现金都没取。一定要换马币现金。

我们告诉司机,身上只有微信和支付宝。没有马币。

意外,司机很耐心,没有强行让我们如何或者说不载我们了,反而司机到处帮我们找能上岛的码头,想着到了码头换钱给他。这里的码头有很多,但是也要记录人头的。第一个码头就是人满了,不能载我们去,司机用马来语跟那些导游打交道,带我们去唯一一个可以用微信的码头,真不容易啊....

结果微信二维码是有,但是因为账户问题,我们还是没办法付钱。不过一个胖胖的导游让我们先上船,到了岛再说钱的问题。也是,我们也不是身无分文,总之先要把我们先带上路,怎么都有办法转钱...于是,那位司机也跟我们上船了,他也跟着我们去美人鱼岛...哎,送了我们两个麻烦鬼,耽误了他一天的开车业务,不过司机真好心啊,都没有怪我们。注意啊,几乎所有的码头都只能现金,包括岛上,这里不能用微信或者支付宝。到了偏远地区也没有地方换现金。非要换也可以,一般问导游,但是得接受1.8的汇率,会收取手续费。一般在银行是1.7几。

就这样迷迷糊糊跟着一个刚认识不到一分钟的导游上了船。。。还是有点小幸运,虽然各种不充分的准备,也不会语言,也没有钱,没有熟人,但是还是成功上岛了,嘻嘻。

可接下来的不容易都能写一部“马囧”了...

day2  / 上岛,美人鱼岛的自由

我们是坐船来的美人鱼岛,时长40分钟左右。亚庇北部有很多码头都可以到这里。

小岛很朴素,没有什么华丽的设施,第一眼便是一个小码头、一排遮阳伞和躺椅,还有沙滩上的两架木质秋千。码头静静的 ,海水蓝蓝的。白云低压,海岸线曲折到天际,这里的一切都很自由。

刚下船的地方
蜿蜒海岸
出海的小船船,我们啥也没带就不去了。
坐在在秋千上拍的,很澄澈。
来一张背影,233~
蓝得像硫酸铜
很诗意的地方。
荡啊荡
享受自由吧,使劲荡秋千。
day2 / 沙子很软椰子很甜,认识一个小哥叫邱帅。

沙子软软的,是很细软裸色的那种沙,不穿鞋也不会觉得扎脚。很多贝壳珊瑚被冲刷上来。我躺在海岸边的椅子上,小眯了十五分钟,到了中午小岛会被烈日暴晒,活生生给我在躺椅上热醒了。

这里还住着一些当地人,也有菲律宾人,原来马来语也分好多种,也会有不同口音。听导游说马来人其实很聪明的,他们若想是学中文,可以学得很快。这里还有一些放学回家的小孩子,我问了导游,这儿还有学校吗?原来岛上还有设有学校、警察局,但是没有大学,小孩子们长大了一般上学都是坐船去市区。

岛上有吃自助餐的地方、小卖部等等。

岛上的雪糕好吃,红豆味儿、紫薯味儿、芒果味儿...推荐榴莲味儿,一根4RM。还有卖椰子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卖椰子的老板,应该是马来人,晒得黑黝黝的皮肤。二话不说就像大猩猩一样爬上椰子树,动作真的和大猩猩一模一样,手脚都是直直地攀上去,四肢灵活,活生生割了一连串儿的绿油油椰子用绳子递到地面,然后流利地下树。右手很豪迈地拿着一把菜刀,左手扶着椰子,每一刀都砍在椰子的顶部。我看着实在这动作太生猛了,生怕他刀使劲挥过了砍伤手指,但是刀真的用的很精确,可把我看呆了。砍一刀转一下,砍一刀转一下...椰子顶端被截去,直接插上吸管就可以饮用了,椰子汁水很鲜美。不管是味道还是这里的生活方式,虽然不能用原始来形容但是最贴近大自然了,这么鲜美的味道不愧是大自然的馈赠。

一个椰子5RM,大概有三四斤重,是真的拿在手上很吃力。但是不要对自助餐的期望很高。

后来,一个叫邱帅的小哥把我们从海边叫了过去。他也是一个导游,整个后背的刺青,一点儿也不谦虚地跟我们说这是艺术刺青,我也给看懵了,他不仅是导游家里还卖燕窝,还炫耀他就是吃燕窝所以皮肤很好。这个小哥到也不是非洲人的那么黑,小麦肤色,刚开始还逗我们说他是印度人,原来他已经做了8年导游了。

说实话,我对这个邱帅印象很深刻。自我介绍,姓邱,因为很帅所以自己加的帅。我实在看不出来他的年纪,不过肯定是90后。虽然做了8年的导游,但是身上一点儿油腻的气息也没有。没有那种很老油条、明明很狡猾确还装出一种正派的感觉。我自己不是很喜欢那种很左右逢源圆滑的人。这个人看着痞痞的,很精瘦,帅也不是那种一眼惊艳的那种,反而浑身那一股少年劲儿最独特,眼神里没有一丝疲惫和对这个世界的妥协,笑起来也是痞痞的,像20出头,刚步入社会的愣头青。

他先审问我们怎么没钱也不去玩儿浅浮,我们一五一十说了现状,最后把我的护照本抵押给了他....等晚上我们回市区酒店在派人到我们酒店,陪我们去银行取现补了钱再还护照本给我。也是无奈,身上唯一值钱的就剩护照本本了,就这样给了一个陌生人...后来又用了导游的热点,找中国游客通过支付宝换了500人民币现金,又拿着人民币现金找马来导游按55换了马币,太麻烦了,换来的马币也只能付给那位司机的路费,555,最后的钱留着吃冰棍了买椰子了。

简单的单词我还是会的
静静想,没有烦恼了,什么爱不爱的,不存在。
荡秋千,开心得像200斤的小胖子。

等到坐船返回码头,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接下来去红树林。

真的很羡慕这里的人,我们是游客,不得不老老实实坐在位置上,船开得很快,飞奔在蓝色绸缎上,站起来确实很晃。他们这些常年在这里的人,可以自由地坐在船的最前头。极速前进,风吹得眼睛都要睁不开,吹着他们的衣襟不停翻滚。他们也张开双臂享受着吹拂,带着整船的人到达彼岸。邱帅真是连救生衣都不用带了,直接赤脚踏在船头甲板上,笔直的身板、高昂的下巴坚毅地抵着迎面而来的急急海风,头顶烈日 坦然晒得健康黝黑,脚下有亮莹莹的东西在翻滚,是粼粼波光向身后涌动,看起来是那么地不可一世,纵然海风也无法吹走他的少年气。

视野开阔,天地万物都是蓝色。

day3 / 前往马努干岛

我们是中午起的床,大概是昨天玩儿的太累,就毫不犹豫睡了懒觉。中午吃的是酒店旁边的川菜馆叫麻辣传奇,老板是个重庆人。吃不惯海鲜的,可以试一试这家。我们第三晚和第四晚会住在马努干岛的舒特拉酒店,环境非常优美,有私人海滩和小别野。打车只需要8马币就到了丝绸港口,丝绸港口就在市区,哲斯顿港口也可以到马奴干岛都离我们的酒店很近。在码头那里会有酒店派的船只接我们。

一般住在岛上的酒店都会有自己的船只接送游客,但需要另外付费,包括税。

良心建议在岛上玩一玩就回市区吧,市区的海滨酒店也有很高大上的,没必要把自己困在小岛上,进去也难,出来更难!!!

而且你会发现——到了傍晚沙滩空无一人 >°))))彡 。我们住的舒特拉酒店晚上还不提供吃的,饿了也只能这样饿着。饭又少又贵。。。。唯一好处就是,清净,没有人打扰你欣赏美景,其实就是没啥人。哎,不说了,女人不需要眼泪?_?,看看海岸美景吧。

丝绸港口
时间表
day3 /上岛---马努干岛
游船上拍滴233
上岛
耀眼
小岛对面
day3 / 树上的木屋

到了傍晚,天空深邃,远方的地平线还挂着夕阳残色,一抹鲜红在深蓝的天色中撩人。

住在岛上的人很少,所以沙滩上,只有我和小熊,这里也有两架秋千,我们就迎着大海,从下午一直荡秋千直到晚上落日。看着浅蓝变深蓝,看着金色变橘红,是海,是天边霞光。沙巴是一个可以忘记所以烦恼的地方。岛上的灯很少,等到太阳下去只有温暖的点点橘光从小木屋里溢出来,温馨又治愈,像树林里的萤火虫或者又像谁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如果住在这里,走到到海边的距离也才两三米,随时都能听见海的声音。这些高高低低的木屋别野是被树干架起来的,一栋就有两层,快和椰子树一样高了,安详地窝在一片椰子树林里静观着沙滩上的一幕幕。

我们住的地方。
外观
美好又惬意

房间信号不是很好,一般只有3g,还必须开着大门才有三格,要想流畅的上网就必须站在阳台这里。房间很大设施很齐全。赠送了几包咖啡、沙巴茶、白糖调味剂、苹果、可乐。有风扇、有空调、小客桌、烧水机、电视机、沙发、小冰箱。厕所也有热水,毛巾很多,拖鞋一人两份。还有保险柜、熨烫机、衣架等等。晚餐要在下午四点预定,小卖部也会很早关门。

还决定晚上去看夜景,意外的夜景很美,其他人都睡了,感觉整个岛凌晨了就我俩还醒着大眼瞪小眼。岛上还有很多小猫咪,它们在岛上随处肆意游走,在海边随便儿找个地儿看看海就睡了,羡慕这里的猫,每天吃海鱼,长得肥美。星空是真的很耀眼,走到小木桥上,到夜色尽头有个小亭子还亮着柔光,坐在那里看猫,看海,看星星,可浪漫了。哪怕是暗夜,这海水也能见底。

夜晚小猫在海边睡觉。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