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山椒猫MiO

签约摄影师

申请并由官方择优授予

摩洛哥最近超火的~好盆友咖喱说想去,因为有点担心治安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俩打算跟团走,从决定要去到定完也就花了不到2天的时间,拿着中国护照真正实现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满鸡冻的

因为不是自由行,所以在交通和一些景点上可能给不了大家太多的干货,But...我俩真是使了浑身解数在努力拍皂片!基本每时每刻都处于被团友们等待的状态,所以还是出了不少好片的(自我感觉)

出发~首次踏上非洲的小贴士

先来说说基本情况:

★关于费用:我们走的是阪急交通的团,吃住行加机票全包是1万2人民币左右,一开始我俩觉得可能没有什么好买的,在卡萨布兰卡的机场只换了人民币1000左右的迪拉姆(当地货币),结果越买越high,整一个停不下来的赶脚,摩洛哥的毯子、陶器、皮具、阿甘油、真皮包包、鞋子恨不得每样都带回家!!所以最后具体花了多少也没有仔细算过,可能人均在1万5上下。

★关于机票:这次坐的还是大爱的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东京出发加转机时间一共飞了20多个小时。

★关于行程

(6月5日)DAY1: 东京 —— 迪拜 (转机)

(6月6日)DAY2: 迪拜 —— 卡萨布兰卡——拉巴特 (住 拉巴特 )

(6月7日)DAY3: 拉巴特—— 舍夫沙万—— 菲斯 (住 菲斯 )

(6月8日)DAY4: 菲斯 (住 菲斯 )

(6月9日)DAY5: 菲斯 ——伊夫兰—— 伊尔富德(住 伊尔富德 )

(6月10日)DAY6: 撒哈拉沙漠 ——托德拉峡谷 ——瓦尔扎扎特 (住瓦尔扎扎特 )

(6月11日) DAY7: 瓦尔扎扎特  ——马拉喀什(住马拉喀什)

(6月12日) DAY8:马拉喀什(住马拉喀什)

(6月13日) DAY9: 马拉喀什 —— 卡萨布兰卡—— 迪拜(转机 )

(6月14日) DAY10: 迪拜—— 东京

★关于签证

第一次拿上护照说走就走还有点担心,问了同团也有一对中国夫妻也是拿上护照就出发了,总算是放心了。到了卡萨布拉卡出关的时候工作人员虽然没有给好脸色....因为他说的叽里呱啦又带口音的英文宝宝我没听懂啊,但都还算满顺利的(我感觉他们的工作人员都超级磨蹭,我们排队出关至少等了有45分钟)

★关于当地货币

欧元美元和迪拉姆(当地货币)都可以用,用欧元的话还是没有迪拉姆来的划算,美元就更不划算了。很多酒店都可以用欧元美元兑换迪拉姆,但是汇率不好,只有在马拉喀什的汇率我觉得还可以。建议还是在机场换好迪拉姆,零钱要常备(因为到处都要给小费),

★关于治安

嗯....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跟团的话相对来说安全指数比较高,但最后一天的马拉喀什整个下午都是自由行,所以多多少少有所感受:随时随地都会有突然上来跟你搭话的摩洛哥人,不是卖东西,就是让你看蛇表演(德吉马广场)我走得稍慢一些,一只猴子居然爬到了我肩膀上!!!因为卖艺的小哥想让我们拍照然后收钱,直接把猴子放在了我肩上,真是吓坏了。很多时候有点强行推销的感觉,所以我们基本上都不敢正眼去看那些卖艺的到底在做些什么,因为一旦目光停留超过10秒,他们就会好几个人上来了,这阵势还是有点吓人的。

我包包都背在前面,而且是4个人一起走所以基本没有碰到什么危险,分不清摩洛哥人上来搭讪是真的没怎么见过亚洲人还是有什么目的,所以安全感不是很强吧。听说偷东西还是很多的,所以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譬如钱都分开装,旅行用的钱包里只装一两张卡尽量少放特别重要的东西,有时候还会再带腰包隐藏起来,总之就是在路上走的话重要的东西越少带越好,或者分开装,做好万一被偷掉还有第二方案的准备。

★关于小费

来摩洛哥千万别吝啬,拜托别人做任何事都要给小费,吃饭结账的时候、上厕所的时候、看个卖艺超过15秒的时候、喂鸽子你笑得正欢人家帮你撒把粮的时候、偷拍到了张片子被发现的时候.....反正我已经想不出什么场合是不需要给小费的了,看场景一般给个5-10迪拉姆(上厕所一般2迪拉姆),撒哈拉的小哥太卖力我给了50迪拉姆,反正你们看着办~要多给我绝对不拦着~

★关于买买买

往死里砍啊姐妹们!!一双鞋子开100块迪拉姆就给他从30开始还啊有木有~~~基本坐出租也是这个思路不要说我没有教你哈~1/3开始砍最多给到一半。之前在马拉喀什我们4人坐个马车,开价400迪拉姆,我们还到200特别开心,哼了一路的小歌欢快地刚蹦下马车,一个马夫过来说100块!你们坐不坐!!那心情瞬间就凉了啊有木有~~~你们懂的!!

当然我觉得山区那边停下来看看风景的时候上来的那些小贩开价还可以,有次碰到个老爷爷很卖力推销一款围巾,开价一条围巾50迪拉姆,也就40块rmb不到,然后我和咖喱觉得其他小贩的花样比较好看,人家还开了80rmb,老爷爷超急去问了好多人借我们想要的花纹结果我们还是没买他的,想想还是有点心酸。我和咖喱都有点后悔,其实摩洛哥很多山区偏远的地方都很穷,生活真的不大容易,如果你们碰到有开50迪拉姆卖围巾的老爷爷,一定要买他的呀!

★关于拍照

特地说一下拍照是因为摩洛哥人非常拒绝镜头,女人几乎100%拒绝镜头,男人也很不愿意。摩洛哥真心是出人文片的地方,但是很可惜,再好的摄影师都很难拍到几张精彩的人文照片,因为他们的情绪反弹真的太厉害。

有次我在菲斯有拍老街,正好迎面来了个骑自行车的小哥,我没有打算要拍他的但是照片还是扫到了,他当时停车一把就抓住了我真是把我吓坏了,后来还很严肃要我把刚才拍的照片给他看,我跟他说删照片时他才缓和语气说不要删不要删,最后走前又回头叮嘱了一句:keep it!!弄得我有点懵,虽然最后没有什么,但是想想还是有点怕怕的。

还有次是我和咖喱在街上走,看到个老爷爷在卖蔬菜水果颜色超鲜艳,我拿起相机先扫了几张,咖喱跟在后头也想拍,还没等举起相机,老爷爷直接拿了萝卜就想上来砸她了,把咖喱吓跑了。。。

团里还有拿相机对着当地人拍的,不碰巧那摩洛哥男人在斋月没吃饭火气特别大,直接2,3个人围上来推推搡搡骂骂咧咧了,幸亏团里还有两位摩洛哥籍导游,在那边疏导了半天才解决的。

所以要不就收起相机,要不就练一下冲刺能力吧~被打前先逃掉~

★关于玩伴

女生最好还是跟着男生一起出去,因为被搭讪的概率真的蛮高的,就在我们旅游期间,几乎每天都被搭讪(我俩也不是什么美若天仙的小姐姐),我在马拉喀什餐厅吃饭的时候还被服务员看中,除了拼命被塞各种免费小吃之外,还要和我合影留联系方式什么的....所以我估计他们还是比较少见亚洲人,要是两个mm单独去的话还是要留意一些,被搭讪有时候甩不掉也是很烦恼的,有男生在可以挡掉很多。

好啦,能想到的暂时是这些,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还是先放我此行最喜欢的照片哦。这次就不按时间来排序了,会按景点来分(基本都是必去超能出片的点),可以点目录进感兴趣的部分哦。

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是这次旅行最爱的城市,有着平民般缤纷的色彩,也有着ysl高贵的蓝,无奈时间实在太紧,充分利用了一整天都意犹未尽。

就是拍完这张后,咖喱被萝卜砸了。。。
他唱着唱歌头就开始转圈~帽子上的红色小尾巴也跟着一起转啊转,看着好玩我也跟着一起玩了把,还没转两圈帽子就飞掉啦
可能是当地的调味料
各色陶器
想拍照?NONONO!!!!!
马拉喀什马车也很多,有很大部分是给游客坐的。
青色的无花果第一次见哦,已经熟透可以吃了。
各种干果的店铺
随处可见的店铺。
鲜榨果汁!!!超级推荐!!一杯橙汁才4元rmb,而且他们的橙汁特别好喝,我在摩洛哥几乎每天都要喝2杯。
马其实超级烦躁的,看见好多次两匹马打架。
给自己寄了明信片,半个月寄到东京居然和买来一摸一样新。
蜜枣也是他们的特产哦,我觉得太甜啦。
马拉喀什的夕阳

马拉喀什的另一大看点是巴伊亚王宫,跟团真是太匆忙了,也是我超级喜爱的王宫,精美绝伦的雕饰,幽深曲折,你们感受一下~

上午逛完市街基本上下午都是自由时间了,咖喱提前做了功课拉我去ysl圣罗兰的后花园,原本以为就是个小花园,真是被惊艳到!每一处景都能拍到很好看的片子~

园内到处都是沙漠绿植
网红打卡地啊~
逆光的仙人掌感觉萌萌哒
整个园内都是好看的海蓝,非常特别
蓝花楹,6月的时候开得正灿烂,美到不行。摩洛哥大街上随处可见,紫成一片花海。
光与影
拉巴特

因为舍夫沙万的爆红,还了首都拉巴特老城区的一片宁静,这两处的色彩和街道都有几分非常相似,我们先去的拉巴特老城区,早上一个人都没有非常惬意。

准备出门的摩洛哥老妇
因为前阵刚去过圣岛米岛,这场景似曾相识~
虽然小猫咪们大多满乖,但是最好还是少碰哦,之前有过摸几下就暴跳如雷狂抓的猫咪,被抓伤的话还是有点风险的~

还好团友们都很理解我们这俩个拍照狂人,总有几个会走慢一些等我们,为了赶大部队,不小心把老公在希腊买给我的这顶草帽弄丢了T.T纪念下最后张草帽出镜照~

舍夫沙万

车开到半山,望着山头那一片迷幻般的蓝色不禁惊呼,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这座蓝色山城。

到处打卡的我~
明信片上的黄绿红小罐
各种真皮包包
卖菜闲聊的老妇们可是超警觉的,有相机对准的时候会神速般把脸遮起来

太过匆忙,很多精致的街道来不及逛,只能带着遗憾离开,下次一定2刷舍夫沙万

撒哈拉沙漠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三毛

为了追逐撒哈拉沙漠日出的脚步,我们凌晨4点就出发了,蒙得严严实实,都挡不住吃了满嘴沙,现实果然很骨感!!!

日出照耀下的我们
原本想要带一瓶撒哈拉的沙回来,结果还是忘了。现在空瓶还躺在柜子里,期待2刷再去填满。
喝着风,吃着沙,观赏撒哈拉。你们来感受一下~
我脑子一定进水了,穿了双超不搭的白鞋!!

带队小哥非常卖力,一路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作为回报,我也给他拍了张帅气的大头照
菲斯

不大的城区有着蜿蜒曲折6000多条小路,有些窄得只能容得下一人。被这样一座城深深吸引着。

高处俯瞰迷之城菲斯
布伊南古兰经学校

菲斯也是特别喜欢的一座城,迷宫一样的街道每处都有很多意外惊喜,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摩洛哥人民最接地气的生活,永远有未知在等着你,永远值得去冒险。

阿伊特·本·哈杜村

过了一个又一个峡谷,一座又一座山,来到了这个北非最美古村落阿伊特本哈杜村。我很喜欢这种有沧桑感的古村落,据说在这拍过20多部好莱坞大片。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人很少几乎整个村里就我们一个团,过了午后就都是人了~离开小村从远处看山头密密麻麻都是人的感觉是超high的

山顶处俯瞰村庄
山脚下拍的全景
很好奇这是干嘛用的
咖喱想买这个包包,结果刚背上去,上面的珠子全掉了
当地人家里
当地人家里天台看出去的风景
这家人以编织地毯为生
去山顶的路上有卖很多好看的地毯、包包还有异域风情的饰品等,我根本迈不动脚啊啊啊啊啊啊
叔阿拉皮革坊

皮革坊有恶臭~不要说没有提醒过你们哦!是恶臭!!但是既然是世界文化遗产还是值得一看哦。

进入皮革坊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会发你薄荷叶给你闻闻震震惊(但是木有什么鸟用啊),看到有中国的阿姨们直接塞到了两鼻孔,嗯,她们应该都是来搞笑的。。。

感觉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太阳直射高温外加作业环境又脏又臭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穿工作裤,这种染料对皮肤应该很不好啊

皮革坊里有卖很多假名牌(虽然是真皮),还是最喜欢鞋子,真的好多式样可以选,价廉物美~我买了好几双,算是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吧~

薄荷茶饮茶体验

原本以为日本的团也和中国团一样薄荷茶饮完了之后肯定得卖茶,我连荷包都准备好了,导游居然说要闪人了...导游带去的是摩洛哥本地人家里,老板亲自给我们泡茶,薄荷叶要煮3分钟才能喝。摩洛哥人喜欢喝很甜的薄荷茶,第一口喝的时候我都要吐了,但没想到越喝越上瘾,之后的薄荷茶无糖不欢啊~~

肥胖版“名媛饮茶”
老板和夫人(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结婚照),老板骄傲脸
老板夫人一直笑眯眯看我们喝茶
肥胖“名媛”表示很开森
陶器作坊

途中还去过次陶器作坊,个人觉得还蛮有趣的~~也放上来给大家参考

开心地工作着
颜色都是人工一笔一笔画上去的
迷你版塔吉锅,塔吉锅太大背不回的话买个小的做装饰也很可爱哦。我有朋友买了大版塔吉锅,带回来全碎了~~他的心都跟着一起碎了~
很有摩洛哥味道
手工陶艺
奥斯卡酒店

可能是很多人都没有留意到的一个景点,因为很多好莱坞大片都在摩洛哥拍,所以造了一个奥斯卡酒店,跟团时间紧我们就只逛到了泳池这里,里面是免费进的(偶尔倒霉会进不去),也很推荐去看看。

酒店外观
墙上的都是近年来在摩洛哥拍摄的电影~

回来看到很多人分享了摩洛哥的各种酒店,心里又痒痒想去了~我们这次住的酒店都比较简陋,吃也没有很尽兴,但初次体验摩洛哥也已经超满足啦

最后想说~~大爱摩洛哥~希望有机会还能再去~也谢谢耐心看到尾声的你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