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天数:2 天 时间:10 月
1 途中 景区内 御道口风景区
2 日出 太阳湖 路边 七星湖 途中

第1天
2013-10-03

虽然生活在北京的郊区,随着环境的破坏,秋天的景象也越来越少了,一阵北风满树的绿叶都被冻掉了,很少能看到满眼金黄。。。。。。于是带上家人,约上朋友一起去塞罕坝追寻秋的记忆。

途中

趁着十一高速免费,我们从密云出发开了近六七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景区附近,由于去塞罕坝的人比较多,我们选择了先去御道口再绕回来的行程,下面两幅照片就是去御道口的路上照的,绝对的惊喜。

途中

事实证明我们选择的正确性,强烈建议去塞罕坝的朋友们从御道口进景区,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只有去了才知道呦。

景区内

进入景区下午三点多了,没多远就看到路边停了好多车,我们也停下来凑个热闹,别说,景色还真不错,拿起我的入门单反,卡卡卡照个够,水平还凑合吧,呵呵

继续前行,我们到达御道口景区中心,安排好住宿(普通农家院标间100,卫生尚可,有热水,对于不太挑剔的我们完全满足了,也有四五百元的,有高标准的可以考虑)。看看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到附近的景区转转。

下面是去桃山湖方向的路上照的,本想去桃山湖,可没想到太阳落的太快,为了追赶太阳拍日落,我飞快的爬上附近的一座小山,可还是没追上,只拍到了黄昏。

这条路通向桃山湖

御道口风景区

天黑的很快,带着遗憾我们回到住处。

第2天
2013-10-04

需要说明的是,十一去坝上早晚还是很冷的,我们穿着加绒的冲锋衣,带保暖的秋裤才不觉的冷,不过白天温度还可以。

日出

在别人都还睡觉的时候,爱好拍照的我就起床赶着去拍日出了,还是前一天晚上那座小山包,早早的爬到山上等着太阳公公的到来。

刚好赶上牧民赶着一群马路过,虽说不是很多,跑起来也很壮观了

日出

下面这张怎么样,很有意境吧,够不够专业水平。。。。。。

日出

由于有雾,阳光不是很灿烂,但眼睛所及之处还是都披上了金黄色

吃过早饭继续前行

太阳湖

这是途中经过的景色,随便一拍就是美景

按照路标指示,我们离开公路到达一个叫太阳湖的景区

水面上都是落叶看着不太干净似的,远处是白桦林

太阳湖

绕着湖我们走了一周,这就是刚才对面的白桦林

路边

路边我们看到一片高大的落叶松林,赶紧停车,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景色,表妹连说不想走了,作原始人吧。

路边

穿行在树林中,真的有说不出来的感觉,喜欢秋天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样的美景

路边

去七星湖费了一番周折,路走错了,在机械林场没看到明显标识,于是沿着平整的马路一路走去,一下子到了去乌兰布统的边界,还得返回来,不过路过上边的落叶松林也不枉此行。拐上去七星湖的路,可能是修路吧,都是坚硬的破损的水泥路,一路颠簸,估计非常费轮胎。

秋季的七星湖看起来不如夏天的漂亮,都是枯黄的草,颜色太单调了,不过水还是很蓝的

由于这天还要赶回家,我们没有去乌兰布统,从七星湖出来就往回走了,按照预先规划的路线,我们从塞罕坝这边出去,于是一路爬坡翻领,顺便去月亮湖看了看,也没什么特别,还不如途中的风景好看。

途中

这是翻山的时候远处的森林,跟夏天完全是两个景象

途中

车上照的,有些审美疲劳了,不过还好

途中

绚丽的秋色,过足了眼瘾

途中

一路上不停的发微信,羡慕的朋友们直竖大拇指,回来就有人说明年一定去看看。喜欢秋色,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去塞罕坝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顺便提醒一下,从承德去围场的路上,快到围场的时候有个村镇很多卖泼面的店,千万别去,一碗面20至25,还不如自家的炸酱面好吃,太坑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