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西太平洋上的那一方蔚蓝(塞班岛5天4晚休假之旅)

发表于 2020-05-30 16:38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这次旅行来的比较突然。
适逢更换工作的空档期,想找个海岛,放松放松。
也算是为自己去年一整年的辛劳,做一点小小的补偿。
春有百花冬有雪,而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在温暖的春天,去寻找我们的夏天。

准备

其实这次出游,完完全全是刚好因为工作的变更,有一段时间的空窗期。
而又恰逢3月份,是 塞班岛 的淡季。
朋友圈里旅行社的人,刚好发了一个这样的团。
5天4晚,机票+酒店,2人3999元。
害,这么便宜,订它!
于是乎,就有了这么一段旅程。
没有什么太多的准备,带上人字拖,装上泳衣、防晒霜,带上护照,我们就出发了。
对了塞班是落地签的,只需要提前填好一个表格就OK啦,剩下的就是准备一些美金,毕竟那边不像咱们这么发达到处都可以刷支付宝呢~

Day1|香港-塞班
香港国际机场

由于是晚上7点的飞机,所以到塞拜已经是凌晨了。
不过报的自由行团是包含接送机的,所以也是准确无误的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酒店是 塞班卡诺亚度假村 ,算是三星的酒店了吧。
房间挺大的,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包含自助早餐。
毕竟2个人3999,还要啥自行车。

Day2|岛内一日游

第二天醒来,啊,这就是我想要的度假。
躺在洁白的海滩上,吹着习习海风,看着清澈的海洋,消磨一天的时光。

在酒店吃了早餐,在沙滩上瘫了一个上午,下午是旅行团有安排的岛上景点半日游。
来都来了,肯定是要去看看的。
于是准时在酒店大堂,坐上了大巴去观光。

万岁崖

第一个到的地方是万岁崖,据说是 日本 人战败以后自杀的地方,旁边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和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 日本 人到这两个地点祭拜。
啊,那我们 中国 旅客,当然就是来看看拍拍照就好了。

天空和大海真的很蓝,太阳也很大,来这边的小伙伴们切记要带好墨镜。。

万岁崖

万岁崖拍拍照溜达完,就是鸟岛了。
塞班岛 上面其实非常小。开车环岛一圈估计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吧。
岛上的人开车是真的很慢,所以这一段路也是走了比较久。

鸟岛

鸟岛这边风景是真的很棒,尤其是旁边深邃的太平洋和旁边的浅滩有对比。

鸟岛

观光完以后,大巴把我们送到了塞班的中心区域,这边有一个很大的商场,DFS。
因为塞班是美属地,所以很多东西价格确实会比国内要便宜不少。
理所当然的,同行的3个女生就在这边下车去购物了。

说是市中心,其实就是稍微比较繁华一点的地方,整体还是比较落后的感觉。
DFS有专门的接驳巴士,到岛上的各个酒店,从酒店出门前可以去前台要一个接驳巴士的时间表,还是非常方便的。

接近日落的时候,由于我们订了悦泰酒店的自助晚餐,所以我们到悦泰酒店的沙滩这边躺着看日落了。
这边的酒店海滩都是可以随意进出的,躺着吹吹风,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晚餐这边是在大*点评上面订的,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划算,300块一个人,虽然海鲜很多,但是味道一般般,不太推荐,只是因为奔跑吧兄弟在这边录制过一期,所以这个酒店名气比较大而已。

吃完晚饭,一路上在便利店买了一些矿泉水,准备回去了。从市中心的DFS回去,晚上这边会非常热闹,没事可以来溜达溜达。
PS:塞班的自来水是不能喝的,全都是海水淡化而来,不能直接饮用,即使烧开也会有沉淀或咸味。

Day3| 军舰岛海上活动

今天,我们在万能的某宝上面,订好了一整天的行程。
主要是:
军舰岛来回(去程潜水艇,返程快艇)
岛上的水上项目(海底漫步、滑翔伞、香蕉船等等)

军舰岛

岛上的人还是很多的,很多歪果朋友是在这边晒太阳。
浮潜的话岛上随便从哪个海滩下水,就可以浮潜,浮潜装备都会有提供,还有专门的教练免费指导。

我们报名的滑翔伞、香蕉船等等项目,都可以在岛上专门的休息区域等待,轮到我们了导游会过来喊我们。

军舰岛

因为塞班是美属地,所以进行完这些项目以后,如果觉得他们服务的OK,是要给小费的哈,一块两块的OK了。
实在身上没带也就算了了,切记不要给硬币。(好像是说硬币是给乞丐的)

这边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会一点点中文的。他们也都很热情,很爱跟我们聊。
甚至在深海漫步的时候,因为在等下面的其他人拍照,他们看我还比较会游泳,还拉着我下水玩,不过全程也会保护着,毕竟我不是跟他们一样泡在海里长大的~~

军舰岛回来以后,刚好是下午5点。我们让接送的车辆把我们放在了市中心,去取在某宝订的车。
说来也巧,刚好去玩的那段时间,是比较淡季,租车也特别便宜。
就是下面那张图,粉色的野马,200块一天。
为什么选这个颜色呢。。
嗯。。纯粹是因为喜欢好吧。
出来海边玩,不就是要选这种颜色的才好看嘛!

对了,塞班这边租车是不需要国际驾照的,只需要国内驾照的翻译件即可。
并且这边开车没有什么规矩,尤其是市区内别开太快,看到校车弹出来了“STOP”的牌子,一定要停下,就算旁边没有车也不要超车,就都OK了。
DFS楼上的停车场是免费停车的,租了车过去吃饭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停在那边。

晚上,我们就开着我们的骚粉色野马,找了一个店吃饭。
店名叫 Hard Rock Cafe,晚上还会有驻场。
整体的味道比较好,并且由于是收消费的,所以服务会特别好。

吃完晚饭,由于今天自己租了车,就不需要去坐接驳巴士了,直接开车回酒店。

Day4|环岛自驾游

因为昨天租了车,所以今天的安排就是环岛自驾。
首先就是去了第一天去过的万岁崖、鸟岛。
因为那天基本上没有多少时间拍照,所以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去拍个够。

塞班停车没有什么太多要求,路边的空地就能直接开进去停,所以一路上我们也是走走停停的疯狂拍照。

万岁崖这边依旧还是有很多人,还有不少在这边拍婚纱照的。
不过也是,细想一下这样的背景,拍出来肯定很好看。

万岁崖

这边拍照要注意一点,不要太靠近悬崖哦。

一般塞班的路就是这样的,双向单车道,越往岛的北部,道路会越多弯道,租车开到这边就建议慢慢开啦。

中午我们到了岛上唯一的一家麦当劳,体验了一下塞班的麦当劳。
怎么说呢,味道感觉差不多,只不过可乐是自助的,可以去随便接。
emmm,那我买大杯中杯小杯,有什么区别呢。。。

吃过午饭,我们从岛的最南边,绕了一大圈,去到岛东边的坦克海滩。
这边的路就比较不好开了,如果租小野马的朋友们,注意一点不要刮底盘了呀~
听说坦克海滩还叫星沙海滩,是因为沙滩中隐藏着大量有着5-7个尖尖小角的星星沙。
emmmm,反正我是没看到所谓的“大量”有多大量啦,不过这边认真的很少,可以尽情的拍照。

坦克海滩

emmm,这个全景拍的不是特别好,中间手抖了,凑合看看呗~

从坦克海滩出来,我们在回去的路上偶遇到这个蓝色教堂,据说也是个景点。
不过外面有一部分还在修缮,并且下午云开始多了起来,没有那么梦幻的感觉了。
拍照的人还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开着五颜六色的野马的哈哈哈哈哈。

蓝色教堂

晚上还车以后,我们约了一个SPA,毕竟玩了这么多天,要放松一下自己的。
然后随便找了一个烧烤吃了一顿,草草结束了这一天的晚上。

Day5|在塞班的最后一天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白天还可以吹吹海风。
于是今天就这么过了。

酒店的海滩还有可以借用的皮划艇,但是真的很难站稳啊。

于是乎,这个人划着划着,就往太平洋去了。

最后还是酒店的救生员小哥,过去给带回来的。

由于酒店是订到第二天的,这一点还比较良心,所以晚上还可以在房间慢慢收拾东西。
是不是所有的海岛国家,夕阳都这么好看。

这段旅程就到这结束了。
不能否认确实有些遗憾的。
因为塞班这边比较出名的,就是在蓝洞深潜。
蓝洞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各种各样的热带鱼也是非常多。
emmmm,但是我个人不太敢深潜,不知道有没有一样的朋友,有一丢丢深海恐惧症。
另外就是塞班的跳伞,和开飞机,都是很特别的体验,并且这边的价格不会特别贵,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不敢去,所以我们也没有安排这样的活动。
没关系,说不定下次又有偶然的机会再来了~!
Hafa Adai,塞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