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旅-西部

第1天
2014-07-05

飞机滑过整个北美西海岸线,降落在了洛杉矶(Los Angeles )国际机场,此次美国之行将从这里开始。在随后的十几天里,我们将穿越美国西部的七个洲,这其间有沙漠,有峡谷,有草原,有雪山,有纸醉金迷的沙漠之城,更有豪放闲适的牛仔小镇,有高达44度的酷暑,也有低至6度的寒温,就让这次的美西之行变得完美起来吧....

我们在西部的路线(北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爱达荷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南加州)

我们的景点

洛杉矶是加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全美第二大都会区。在这里我们先暂时住在姐姐的朋友家中,离巿区四十分钟的San Dimas小镇。跟国内正好相反,美国越是小城镇越漂亮、越精致,也越安静,而大城市却是又脏又乱而且拥挤嘈杂。

我们住的这样一层公寓每月的租金大约2000美金。

洛杉矶san dimas小镇

美国的小朋友就是那么热情,远远的看到我拍照就摆着各种pose,还大声地说着"你好"

小区内的游泳池,儿子已经迫不及待。

当他跳入水中的那一刻,感觉世界真小,满满的都是爆米花一样膨化的欢喜。

洛杉矶san dimas小镇

加州水果中最有名的应该是樱桃。每斤2.66美金。

龙虾在这里是赠品

第2天
2014-07-06

好莱坞星光大道是好莱坞地标建筑,因地上有这些星形奖章而得名。这些奖章是为了表彰对文化艺术事业有特殊贡献的人而设立的。金色文字是受表彰人的姓名,下方的摄像机图标,表示对电影事业有贡献。

各找各的崇拜者,这是我的最爱。

大名鼎鼎的中国戏院,早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曾在这里举行过。TCL公司花费500万元买了10年冠名权,2013年开始,中国戏院改名为TCL中国戏院。

杜比剧院,2002年开始,奥斯卡颁奖典礼开始在这里举行,杜比剧院以前叫柯达剧院,后来柯达公司破产才失去了冠名权。

比弗利山庄上居住着那些曾经把名字留在传奇的“星光大道”上的明星们,这些私家别墅价格在美国也是相当的贵,应该算是真正的豪宅。每幢别墅都有个漂亮的小花园,花园收拾得干净整洁,看得出主人对精致生活的追求。

如果有一天我把家搬到海边的山上,不必空旷阔大。阳光充足,再有个天台便是锦上添花。花朵压弯篱笆,紫藤爬满屋架,秋千就在花下,几上氤氲着热茶。风正轻,日光正暖,音乐袅袅婷婷着落下,你听,是谁呢喃着悄悄的话。

格里菲斯公园

好莱坞是洛杉矶的一个区域,后来泛指加州南部的电影工业,现在则已经成为美国电影的代名词。

远眺坐落在李山山脉上的“好莱坞标志”,它是全球最负盛名的地标。

洛杉矶仅有的几座高层建筑,据说凡遇灾难大片哗啦哗啦倒塌的总是这几栋。

格里菲斯公园

一枝独秀

格里菲斯天文台中有一架巨型望远镜,面对浩瀚的宇宙突然感觉地球是那么的渺小。

从小就喜欢看海。上班第一年就出差去了大连,夜晚在轮船上嗅到海风时竟然落泪。海,化境之大,生、死,都容得下。后来,只要有机会就去看海,南方的海像恋爱一样柔美,北方的海像失恋一样沧桑。还有夜里的海白天的海刮风的海平静的海。总之,只要大海亘古,心灵便永恒了。如今,坐在美国最西端的圣莫妮卡海滩,面对波涛汹涌的太平洋海浪,心潮又一次涌动起来...

乐手忘情的演唱,完全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也感染着每一位驻足的游客。

圣莫尼卡

第3天
2014-07-07

走,和我一起在欢乐的海洋中感受激情。

马克吐温河船

小世界

哥伦比亚航船

山洞里处处回荡着尖叫声,儿子连着坐了三个惊险刺激的过山车,兴奋不已,随着我和他爸先后败下阵来,他找到了从未有过的自信。

这次终于坐上了小火车,弥补了香港迪士尼的小小遗憾。

焰火

挑选喜爱的纪念品

第4天
2014-07-08

未必所有的行程,都要纳于掌心,精心策划已是意义。时差颠倒再难,熬煮时间已成经历。好莱坞环球影城纵好,忍痛割爱已属无奈。世间事该取该舍,随意便好。

脏的送进去,干净的且烘干好的拿出来,一次1.5美金。

ontario购物中心

热带雨林购物区

木有人啊!来美国最大的感受就是人少,无论街上还是商店,就连售货员也少的可怜,你在挑选商品的时候没有人会来干扰,任凭你细细地精心挑选,我喜欢。

洛杉矶san dimas小镇

超巿屋顶上只有几台这样的空调机。

屋顶消防排烟窗

第5天
2014-07-09

从洛杉矶出发,沿着圣伯纳丁诺森林,进入北美最大的莫哈比沙漠,形单影孤的约书亚树(joshua tree)一棵棵的点缀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别有一番情趣。 拉斯维加斯(sin city),我们来啦!(93号S公路转25号E)

约书亚树(joshua tree)

姐姐提前预定的luxor酒店(100美金每房):金字塔主题,从外面看整个酒店就是一个金字塔,有轨电车将Excalibur和NewYork两个酒店连在了一起。

luxor酒店里面的结构是一直通到屋顶。

Excalibur酒店:古代城堡的主题,晚上从外面看有点类似童话世界,从我们的房间里正好能够看到。

NewYork-NewYork:纽约主题,有自由女神像,酒店上有过山车。

我最喜欢的Wynn酒店:感觉是LV最漂亮的酒店。

百乐宫喷泉,LV标志性音乐喷泉,给这炎热干燥的沙漠之城注入一丝沁人的清爽。

终于到手啦!

白色禳蓝边的帽子,是不是很配我的裙子。一直喜欢蓝,比黑欢愉,比白浑厚,比灰端然。它大气,持重,柔软,是岁月深处寂静和美的沉淀。它缓慢,清澈,仿似一别经年之后的怀念,亦慧,亦妍。

奢侈的晚餐(淘大自助海鲜)每人34美金

第6天
2014-07-10

告别城巿风格,开始我们对西部自然美景的探索,刚刚还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间阴云密布,密集的雨点打在车窗上,不磅礴,却也蛮有势气,就这样在淋漓细雨之中我们离开了这座沙漠之城。

胡佛水坝Hoover Dam,是世界极其伟大的水利工程,也是这座水坝,打开了拉斯维加斯这座世界第一赌城的大门,如今,拉斯维加斯成为不夜城,也正是靠着这座水坝电站的发电,点亮它在夜晚时那片光海。

从胡佛水坝出来,我们便开往今天的目的地著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它是世界上最长的峡谷,一共446公里。 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可以去西峡和南峡参观。南峡就是大峡谷国家公园的所在地。而西峡位于印第安保护区,一个中国人说服西峡的印第安人投资建造了一座人工玻璃桥“空中走廊”,西峡还可以坐直升机游览大峡谷。西峡和南峡的区别一个是钱,一个是时间。西峡近,只要2-3小时就到了,南峡远,要5个小时。西峡费用高,空中走廊35美金/人,直升机二百美金/人。时间紧又不差钱的可以游西峡。亲们,我差钱,但我也差时间,所以我也要去西峡。

一半沙漠,一半峡谷,一程晴阳,一程阴雨。当我们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又是一阵瓢泼大雨,沙漠中的雨水真是罕见。你只能在慢慢滋长的悲伤里,坚定着种下一半欢喜吧。

大峡谷国家公园

就是这么的幸运,到达集散地的那一刻,阴云一扫而光,放眼望去碧空如洗,再回过头去,云彩被我们丢到了很远,云啊,你可歇歇脚,千万别追赶上来。

集散地的停车场,私家车只能在这停放,要坐大巴进入峡谷。

去大峡谷的直升飞机停放在这里。

大峡谷国家公园

雨后的峡谷褪去了往日的燥热,在微凉清风的摇曳下,又是那么的冰爽清冷。单就这两天,我们就在忘我的热情和料峭的清醒中调节着体温,平衡着心情,用感性和理性的感官综合感受着美国西部诱人的风情。

印第安人的农场(hualapei ranch)

莫测的天空又被云彩遮住了,久久地缠绵着不肯离去,没有蓝天的峡谷显得不那么浩瀚。(guano point)

大峡谷国家公园

虽然阳光与峡谷岩壁折射而形成的层次感不是那么分明,但云雾笼罩下的大峡谷像是蒙上了一层面纱多了几分神秘。

大峡谷的玻璃桥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在桥上, 你可以欣赏到720°度的大峡谷景观。

这个景点的英文名叫eagle point ,意思就是“去只有老鹰敢飞的地方”。你可以想象站在这里,脚下就是科罗拉多河和峡谷深渊,感觉自己“空中漫步”一样融入大峡谷之中。

大峡谷国家公园

在刺激、惊险的同时,心也悄悄地被大自然打开,尽情的享受着尽收眼底的美景和不可言喻的感动……

某人要这个样子看峡谷。

Mequite小镇

黄昏。山脉。云彩。落日。公路宽阔寂静。我盘腿在车座上拍照,看斜阳一点一点坠落成景,空旷的天际和蜿蜒的山脉,给了晚霞最好的画板,你想要到多美就有多美。此时此刻,明月清风。

与所有美国小镇一样,Mequite小镇安静,干净,精致。远远能望到低矮的房屋、高大的椰树、以及高高矗立的彩色霓虹广告牌,你顿时就会觉得这里是一个极好的停留歇脚地方。

入住Virgin River hotel( 30美金每房)。

Mequite小镇

很难得的温水泳池,好像专门为我准备的。

窗式空调

露天走道上的室外装饰百叶

Mequite小镇

第7天
2014-07-11

沿着15号N公路前往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在接近圣乔治(St.George)时,我们的车就在山缝中穿梭而行,很多时候都觉得前面好像已经没有路可走了,可是就会有那么一条细细的缝被大岩山遮挡住。

Zion 是希伯来语,意味神圣的安详之地。为1860年代,到此开垦的摩门教徒所命名。峡谷内所有著名的大石头,名字也和圣经息息相关。

锡安国家公园

暸望远处的岩石峭壁

红石峡谷国家保护区

红石峡谷必经的桥洞

已经有点红色了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虽然以峡谷命名,但从地质学上讲,它并不符合峡谷的定义。其形成原因主要是靠向源侵蚀将Paunsaugunt高原新生代的地层挖开的结果。而这种侵蚀方法造就了这一地区独特的岩柱景观。这里的岩柱由红色,橙色和白色3种颜色相交组成,是风、水、冰侵蚀河床与湖床的沉积岩的结果。

夕阳西下的那一刻我们抵达到了8000尺高的布莱斯峡谷。上万个色彩艳丽、经过了千万年风霜雨雪侵蚀与风化的石柱,就像妙龄少女亭亭玉立。(sunset point)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第8天
2014-07-12

山石受风霜雨雪侵蚀,呈现出流光溢彩,有着“天然剧场”美誉的布莱斯,绝对是一场豪迈壮观、美仑美奂的视觉盛宴!清晨再一次进入公园,一饱眼福。

我再三请求下,唯一的一张合影。

还是儿子给面子

其壮观,其粘稠,其热烈,令人眩目,潸然。(sunrise point)

各种跳姿(sunrise point)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我姐姐被评为最舒展跳姿(sunrise point)

我姐夫被评为最佳跳手(sunrise point)

站在山巅,眼下咆哮着、奔腾着千军万马,在阳光下傲立着诉说自然的变迁,他们见证风起云涌,历经沧海桑田,他们是大自然的守护者,也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奇迹般的礼物!(sunrise point)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这个景点昨天晚上我们已经玩过了,看攻略上说一定要沿着栈道下到最底下,才能更近距离地观赏阳光折射在石壁上的颜色。(sunset point)

彩色的天然“兵马俑”石柱(sunset point)

老人们通常一个下午坐在那里,看行色匆匆,时光荏苒。该做的年轻时都做了,此时已无话可说,唯有摇椅轻摇。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盐湖城是犹他州首府所在地,也是犹他州最大的城市。我们到这里已经接近傍晚,所以顾不上吃饭就径直开到摩门教教堂中心区参观。

站在会议中心屋顶上看到的盐湖城街景

1901年耗资1million的building

会议中心主席台上的管风琴,据说由大大小小几千根琴管制成。中心大厅的圆顶符合声学传播原理,不需要话筒也能将主持人的声音和风琴的乐声传到每一个角落。

高大空间处的空调送风口

盐湖城会议中心

盐湖城是摩门教总部,摩门教现在全球共有1400万信徒,在中国香港、上海、北京均有摩门教徒。

世界各地的摩门教徒

当我们参观的时候,看到摩门教的讲解员大多都是年龄较大的长者,他们对游客都是面带笑容、柔声细语、耐心和蔼,脸上闪烁着安详,平静,幸福的光芒。我们是最后一批游客,为我们义务讲解的老先生是一位工程师,利用周六和他的太太义务服务,送走我们后也手牵手的下班了。目送他们远去的背影,弄得我也恍惚感到了神的亲切。不得不说,有信仰的人内心的充实自信和对社会、对人的宽容和奉献是那些只有物质,没有信仰的人永远无法体会的。

第9天
2014-07-13

早晨前往黄石公园 (5 hour drive),从犹他州盐城湖出发(15号N-34E-89N公路),途经爱达荷州,来到著名牛仔州怀俄明州。

沿途的风景

大提顿公园边有个杰克逊小镇(Jackson Hole)是前往黄石的必经之路,缓缓驶入小镇的中心,你会有惊喜的发现哦。

瞧,这是一个用黄石地区特有的麋鹿的鹿角制作的拱门,这里有成千上百的鹿角。这么多的鹿角要杀掉多少麋鹿?对于美国这样一个爱护动物的国家,这怎么可以呢。其实这些麋鹿的角每到秋天就会脱落,到了春天重新再长出来。

杰克逊小镇

漫步在安静的街道,小镇轻快的乡村音乐记录着每一幅精美的壁画。街边公园前晒着太阳的牛仔亲切地打着招呼。累了,推开木质的栅栏门,点一杯简单的美式咖啡,选择一幅你最喜欢的壁画前坐下,或者走进已经在都市消失了的小杂货店,给自己买一件做工精致的特色手工艺品留作纪念。这才是西部牛仔小镇真实的生活。

原来,你以前在电影中了解的西部场景,大多都是高大帅气的牛仔,策马扬鞭驰骋在尘土飞扬的旷野,或者木栅栏门后成群的男人脱下牛仔帽豪饮的场景,这一切只是西部生活的片断。

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真实生活中的牛仔们崇尚的是自然、安静的心态,却又不忘表达内心的狂野,这一切并不存在着矛盾,因为这是一种历史的延续,一种文化的沉积,牛仔们所追逐的是自由,是与风狂奔的自由,与森林和草原的缠绵,与生灵之间心的沟通。

在Jackson Hole做了短暂停留后,我们驱车沿著蛇河河谷来到了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高耸入云的山峰,覆盖着千年的冰雪。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拨4198米。据说,最早来到大提顿是西班牙殖民者,他们在探险途中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人,累了躺在草地上,看着这山峰,想起了自己的妻子们,于是就给这些山峰取名“大提顿”,在西班牙语里这是“乳沟”的意思。

Jackson lake dam

大提顿国家公园

哪有无缘无故的感动,哪有平白辜负的明月清风。都有渊源,哪有什么偶然的恩宠。就象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们对黄石(the yellow stone)的了解源于电影《2012》,如今与它相识在这里。午后晚些时分我们从南门进入,开始走八字形的左下部分游览。

我们来啦!

黄石大峡谷

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

黄石最著名的间歇泉是老忠实喷泉,它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它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旅客失望。它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的喜爱。老忠实喷泉每隔93分钟喷出一次,每次历时约4分钟,喷得最高最美之时是前20秒,每次共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经冬历夏,老忠实喷泉都这样按照一定的规律不竭地喷著,遂得“老忠实”这样的美名。

大棱镜热泉

大棱镜泉被誉为“地球最美丽的表面”,是黄石国家公园中最大的温泉,直径超过110米,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橘和红色等不同颜色,据说是因为地下水从地层裂缝冒出来后,各种矿物质经氧化反应,以及水中在不同温度下栖息的细菌休养生息,从而使得泉水产生出宝石般五彩斑澜的色彩变化。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泉,位于8字型左下部分 (上午11点到下午3点比较好),照片拍摄地点不在其旁边的观景步道上,而是位于大棱镜泉往南不远处的Fairy Falls Trail,开车进入Fairy Falls Trail后有一个小型停车场,将车停好后继续往前步行15分钟左右,当你右手边就是大棱镜泉的时候就到了。

西黄石小镇

游览完黄石公园八字型左下侧,我们正好从中结点西侧出来住在黄石公园西门的小镇上。

three bears hotel(330美金套间)内酒店大堂上部

下部

西黄石小镇

童话般的小套间

住在这里你会觉得离这个世界很远。你会像大山那样葱茏、延绵,像山泉那样叮咚、蜿蜒,这里只有昼夜更替,风舒云卷,而没有那城市里的不安和急促,那里的时间已把我们的人生按分分秒钞切碎,也把我们的感知支解。所以,回归真不只是心的回归,若无出离心,和出离的行动,一切不过还是哲学的苍白。

第10天
2014-07-14

清晨,从西门再次进入黄石,继续沿八字型左上游览。园内森林茂密,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有时在公园的道路上会发现各种动物。园内设有历史古迹博物馆,还有数以千计的温泉,这些温泉碧波荡漾,水雾缭绕,上百个间歇泉喷射着沸腾的水柱。

Elk(这位女士卧姿很优雅)

黄石大峡谷

Norris Geyser Basin位于黄石公园8字左下部分的顶端,基本接近8字左中节点处了。这个地方依然是以各式各样的间歇喷泉为特色,而且范围较大,由两个Basin组成,分别叫做Porcelain Basin 和 Back Basin,沿着这些步道分布着不同类型的间歇喷泉,是个值得一观的景点。

马默斯温泉镇

有点像黄龙和棉花堡的地貌

沿着8字的右半边往下开到黄石大峡谷。峡谷长24英里,宽1500-4000英尺,深800-1200英尺,是黄石公园的一个著名景观,游人必到之地。黄石大峡谷由于各种热泉对熔岩的常年作用,使得峡谷两侧的岩壁呈现出五彩的颜色,非常有特色,尤以上部2.5英里最为美丽在这里还分布着Lower Falls和Upper Falls两个瀑布,其中Lower Falls更为壮观。

Lower falls

飞流直下三千尺

静谧的黄石湖:这样清澈的湖水虽然不适合人类,但却是很多鸟类和鱼儿的天堂。鱼儿,不过是漂浮在湖上的人类;鸟儿,不过是飞翔在天空的人类。我们,有着共同的存在的理由,有共同的悲欢,和灭绝的宿命。所以,我们必须一起优美地活着,必须爱,必须自由,必须相忘于江湖。留一片湖,留一片天,留一片人间。

黄石湖

北黄石小镇

踏着夜色我们从黄石的北门缓缓驶出,又是一座山脚下的小镇,又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一座木制结构的小旅馆,因为我们入住的时间太晚了,主人将钥匙放到了窗台上,有点全部自助的感觉。

High country motel (125美金每间)

全新的装饰,两个房间中间有一个门可以通行。

厨房

应有尽有

我以一个资深暖通设计人负责的说,散热器的水温大概是三十来度,虽然是夏天的傍晚,山里的小镇依然很冷,这一点看旅店设计很人性化,至于热源是什么,只有主人知道了。

北黄石小镇

第11天
2014-07-15

真不想惊扰这初晨淡淡的宁静,要知道紧闭的历经风雨的木门之内,有着怎样与尘世无争的颜与笑,抬眼望居室之上的木制屋顶,又有多少沉静与淡然啊,能镂于心,刻与骨,铭记于岁月。

北黄石小镇

又一次从北门进入黄石,经八字右侧由北向南返程。黄石公园作为全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已经成为人类对大自然的认知、保护与开发的一个标志、一段传奇。美国政府真是有远见,其实想想去年暑假我们为期七天的青海湖环游包括张掖的丹霞风貌如果也能把这片土地建成一个这样的公园,那中国企不又为全世界自然遗产的旅游开发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典范。所以说,去黄石旅行,无论是对自然爱好者还是历史守护者来说,都算是一次朝圣之旅吧。

从黄石南口出来走了另一条路,沿途是拍摄大提顿山脉绝好的地方。公路一侧在每个拍摄点都设立了小型停车场和景点介绍。

Oxbow bend turnout(拍山脉下弯曲的蛇河)

大提顿国家公园

Snake river overlook(拍蛇河与雪山的位置)

Teton point turnout(拍雪山全景的位置)

Schwabacher road(拍倒影的绝佳位置,只可惜我错过了这个点,借用一下别人的照片,看出差距了吧)

大提顿国家公园

第12天
2014-07-16

今天我们将结束美西旅行沿80号公路回戴维斯姐姐家。一路欣赏到的这些拥有历史感的自然美景,取代了星条旗下的浮光掠影,成为了这次西部旅行中最为经典的主题-亲近自然,触摸历史。有人曾说过,人为什么去旅游:所有的原始信仰,都在被强大的物质世界摧毁、扭曲,和分崩离析,犹如石雕被风化,犹如金像落满尘埃。所以我们必须出发,到山林和深谷中去,到草原与湖泊中去,在甜蜜的不被污染的空气里去寻找那些至简的天真的东西,在那里,我们和那些温暖的石头,山泉,微风,一起静谧地破败,或缓慢地成长。
(未完待续,美国之旅-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