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10.25

平均年龄53岁的6个人的花样美西黄石游(完整版)——续

发表于 2015-07-04 17:31

总算有时间了,继续写风景篇。

4、盐湖城大提顿国家公园

结束羚羊谷的游览,马不停蹄驱车6小时赶往盐湖城,一路向北,车窗外风景如画(下图)。

大约开了4个小时,窗外开始出现雪山(下图),车里一阵开心的尖叫,大家拿起相机穷拍,这只是雪山给我们的第一眼惊喜,从这一刻起,一直到5天以后,雪山就一路陪伴着我们,以至于后来

都审美疲劳了。

傍晚到达盐湖城,盐湖城太阳落山更晚,晚上9点半我们吃好晚餐天色还亮着。

盐湖城是摩门教的发源地,城中心的圣殿广场摩门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摩门教堂,我们就住在旁边,走几步就到了,一早一晚的时间也不浪费,下面是夜色和晨光中的摩门教堂。

第二天笃笃定定吃好早饭,9点半参观圣殿广场和摩门教堂,游客中心有免费中文讲解员,整个参观也不需要门票。

登上摩门教教会大楼(盐湖城最高的建筑)俯瞰盐湖城全景(下图中间的停车场,是盐湖城冬奥会的颁奖地,冬奥会结束后就改建成了公共停车场)。

参观完之后,回酒店退房,出发继续向北,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当晚住宿在杰克逊小镇

在盐湖城开往大提顿途中经过的不知名小镇午餐,随手拍小镇风景(下图)。

包括后面的行程中经过的所有小镇,不管是知名的杰克逊、西黄石、加州1号公路蒙特雷、索尔万小镇,还是一路上经过的不知名小镇,美国的小镇都实在太漂亮了,各有特色,建议大家一定不要急着赶路,尽量安排在小镇上多停留看看。关于小镇,我后面再用一个专门的篇幅来写。

离开小镇,继续前行,东边日出、西边雨(下图)。

傍晚到达杰克逊小镇,入住酒店,乘着天色还亮,进大提顿国家公园玩,这又是酒店离景区近的好处,时间一点不浪费。可惜天气开始转阴,又下起了雨,大提顿雪山若隐若现(下图)。

算了,回杰克逊小镇美美吃一顿晚餐,明天再来吧。

天随人愿,第二天t天气果然好了,大提顿雪山倒影美景展现眼前(下图)。

5、黄石国家公园

从大提顿国家公园继续向北,一路边看风景边开车,大约2小时之后就进入了黄石公园南门(下图)。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为898317公顷,主要位于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爱达荷州。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马默斯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为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园内设有历史古迹博物馆。——摘自百度百科。

黄石公园占地面积巨大,我们一共安排了2天游玩,分别游览黄石的东南黄石湖区、西南间歇泉区、中间峡谷区、西北马默斯(又称猛犸)温泉区(东北罗斯福区没有去)。黄石公园集热泉、间歇泉、峡谷、湖泊、草原、森林等各种地貌于一体,还有很多野生动物,景色美轮美奂,2天的时间还是觉得没看够,建议大家以后安排3天左右游玩,才能尽兴。

在黄石公园东南西北每个入口处都有小镇,供游客留宿,我们住在西门小镇(北门、东门景点不集中,而且位置较偏,因此我们从南门进入,住宿在西门,2天之后再从西门返回盐湖城)。南门连着大提顿公园。由于黄石名气太响,以至于大提顿被好多人忽略。

黄石公园一般都是开车游览,仔细研究进门时候拿的黄石公园游览地图,规划好每天游览的区域,按计划进行游玩。沿途每个景点有路牌,顺路牌进去就会有停车场,停好车之后,沿栈道步行游览,结束一个景点之后上车继续到下一个景点。(下图是黄石地图)

黄石湖和间歇泉(下图)。

地热资源丰富,到处都是热气腾腾的各种烟雾(下图)。

黄石大峡谷(下图),很有点中国水墨山水的意境吧!

看,大峡谷的彩虹(下图)

老忠实泉(下图)。老忠实泉于1870年被命名,是园内第一个有名字的间歇泉,每隔90分钟左右喷出一次。游客中心门口会写着下一次喷发的具体时间,到达之后先去游客中心看一下,如果距离下次喷发还早,可以先去别处玩好再过来,效率更高。老忠实泉的每次喷发都很壮观,喷出来的是沸水,温度高达95度。这里是每个来黄石游客的必到之地。很多旅行团的黄石公园游程,就只安排这个景点。我们到达的时候在下雨,风景大打折扣,但喷发的刹那,还是被其壮观的程度惊到了。

同样著名的大棱镜(下图),网上说大棱镜的最佳拍摄点在西面的山坡上,但我们没找到。

各种间歇泉和热泉(下图)

猛犸温泉(下图)

黄石景色实在太美,快门一直在按,照片太多,无法一一呈现,有机会您还是亲自去玩一次吧。

黄石公园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在地域宽广的公园内自在生活。我们一路看到了野鹿、野驴、大黑熊,还有可爱的土拨鼠和野鸡,听说晚上还看得到狼。

黄石公园里到处都是成群的野牛(下图)

可爱的土拨鼠

黑熊在觅食

把土拨鼠惊走的野鸡

小鹿

路边准备过马路的小鹿

野驴

傍晚野牛一家在过马路,所有车辆都停下等待它们通过(下图)。在黄石的两天里,每次遇到堵车,必定是前面有野生动物,所有的车都很自觉的停下来,或拍照或观赏或耐心等待,虽然路很窄,但没有人喧哗,没有人按喇叭催促,秩序井然。在这里人的心态变得非常平和,把节奏放慢,静静地跟大自然融为一体。

6、大盐湖

离开黄石,把小小马送到机场之前准备去大盐湖羚羊岛玩的,据说那里是看大盐湖的最佳地点。但是老天爷大概知道我们对小小马依依不舍之情,快到盐湖城的时候竟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继而又下起冰雹。(这次美西之行,一路上天气也是忽冷忽热,雨、鹅毛大雪、冰雹都遇上了,姐也是醉了,哈哈哈。)车速放慢到10码左右,小心开着,为不耽误小小马赶飞机,我们决定放弃羚羊岛,一路慢慢开,直接送小小马去机场。

送走小小马,天色已晚,羚羊岛是来不及去了,我们再次入住盐湖城圣殿广场的酒店,听说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就在盐湖城,我们决定晚餐就去那里吃。雨停了,酒店门口看到有轻轨,加上从黄石一路开了近6小时的车,太累,决定乘轻轨前往。向酒店前台打听地址、能否坐轻轨去等等,接待我的酒店前台真是热心,他自己不清楚具体地址,找来同事一起上网帮我找,最贴心的是,还把地址、轻轨路线都打印好给我,真的感谢他。

搭乘酒店门口轻轨电车(下图)

一路上陈大哥开始怀旧,原来90年代他在北京进修时,每周去北京前门的肯德基打牙祭,当时那是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那时去肯德基吃饭是相当时尚、有面子的事呢。

到了,除了门口多了山德士兄弟的塑像之外,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外观跟别的店也没啥两样(下图)

不过,进去以后才发现,这家肯德基跟别的店还真是不一样。有很多照片和物件摆放在橱窗里,山德士上校的西服(下图)以及山德士夫妇照片、雕像,还有当年用来炸鸡的高压锅。

最大的不同是这里是有自助餐滴,大多数食客都选择自助餐,我们也不例外。

休整一晚之后,天气好起来,今天的路程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长的一天,从盐湖城沿80号公路一路往西,穿过犹他州内华达州,到达加利福尼亚州太浩湖住宿,第二天继续前往旧金山,这段路程的安排是为了避免异地还车费用高而决定的。全天行程大约600英里(900多公里),要开9个多小时。

昨天没去成羚羊岛的遗憾一直留在心底,还好,因为事先都做过功课,知道今天出了盐湖城,大盐湖应该就在80号公路旁边,我们决定路上经过时随时停车观赏。谁知道出城后大约1个半小时的路程中,大盐湖一直就陪伴在我们旁边。另外在内华达和犹他州交界的地方,我们还找到了一处更令人惊艳的盐碱滩美景,这里卖个关子,留在后面“冒险篇”中详细交代。

大盐湖位于美国犹他州北部,西半球最大的内陆咸水湖,世界上含盐度最大的内陆湖之一。干燥的自然环境与著名的死海相似。盐湖城正是因大盐湖而命名。——引自百度百科

壮观的大盐湖(下图)

一路上天气时阴时晴,车窗外大盐湖的美景如梦如幻(下图),有海市蜃楼的感觉吧。

7、旧金山

到达太浩湖小镇休整一晚(有关太浩湖小镇,留在后面“小镇风情篇”中细聊),第二天继续往西到达旧金山。

旧金山是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是加州仅次于洛杉矶的第二大城市,美国西部最大的金融中心和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19世纪中叶旧金山在淘金热中迅速发展,华侨称为“金山”,后为区别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改称“旧金山”。旧金山是美洲华人最为密集的聚居地,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高新技术产业园“硅谷”的所在地,每天吸纳着无数高科技人才和世界各地的游人。——引自百度百科

旧金山三面环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山城,整个城市建在一座座小山坡上,有的街道坡度达到30度以上。在旧金山开车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坐在副驾驶位置心里都蛮害怕的。看下图陡峭的街道。

旧金山铛铛车(Cable Car)(下图)拥有上百年历史,至今仍然保留三条线路,可以到达旧金山所有的著名景点。我们把车停放到酒店,步行到九曲花街,然后搭乘Cabl­e Car全揽旧金山美景。

九曲花街

金融街,泛美金字塔

旧金山的唐人街(Chinatown)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唐人街,这里大约有八万余名华侨居住。这里所写的所听的都是汉语,所见的都十分有中国传统风格,宛然是一个小中国。但是环境实在不敢恭维,仿佛来到老电影中的香港。(下图)

游人如织的渔人码头(下图)

渔人码头,我们去了网友推荐的42#码头边螃蟹餐厅吃饭,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海景餐厅,珍宝蟹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第二天我们到了蒙特雷老渔人码头,那里的珍宝蟹更加美味,整个清蒸,39刀一个)

窗外的海景(下图)

渔人码头39#码头边懒洋洋晒太阳的海狮(下图)

渔人码头边停靠的帆船(下图),很美,但跟我们后来去的圣巴巴拉相比逊色很多。

渔人码头边的海鸥(下图)看到人不怕的。

旧金山艺术宫(下图)。旧金山为了庆祝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巴拿马运河竣工,另一方面显示在1906年大地震后重建的新市貌,于1915年举行了巴拿马-太平洋世界博览会,原计划博览会结束之后所有建筑要拆除,在旧金山市民的强烈要求之下,保留了一部分建筑,这就是现在的旧金山艺术宫。

金门大桥(下图)。雾锁金门,名不虚传,哈哈哈。

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下图)

硅谷 苹果总部

8、加州1号公路、17英里海景

加州一号公路从北至南连接着旧金山与洛杉矶,沿着美国西海岸蜿蜒前进。国家地理杂志称它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它是世界上陆地和海洋接触最美丽的览胜角度。尤其是17英里地区,是加州著名的富人区,用小帅哥同事的话来说就是:这是一个拉仇恨的地方。哈哈。

我们这次安排了充裕的时间沿1号公路边开边玩,一路上安排了两晚住宿,分别是蒙特雷和圣巴巴拉。1号公路是沿海岸线蜿蜒的山路,大多数地方只有单向一车道,为方便游客停车看景,每隔一段路就会有vista point标识,类似港湾式停车点,可以随时停车看景,又不影响其他车辆前行。不多啰嗦了,看图吧。

9、洛杉矶(星光大道、柯达剧院(现在叫杜比剧院)、好莱坞农夫市场圣塔莫尼卡栈桥、威尼斯海滩盖蒂中心、华特迪斯尼音乐厅、斯坦普中心格莱美博物馆、天使缆车、中央市场、天使之后主教堂、第七街购物中心、联合车站、老中国城)

说实话,洛杉矶城市在姐的眼中是最没看头的,高楼大厦跟魔都没法比的,而且homeless(流浪汉)多。洛杉矶是卫星城的架构,大洛杉矶有100多个卫星城,除了Down Town之外没有所谓的市中心,卫星城之间都是以高速公路(FreeWay)相连,加上每个卫星城的资源很平均(不像魔都,郊区的资源跟市中心没法比),所以人口分布也就相对平均。

每个卫星城在功能上有所区别,比如好莱坞地区侧重影视娱乐,大家熟知的比弗利、星光大道在西好莱坞区域,环球影城在北好莱坞区域;Down Town侧重文化和金融,湖人队主场斯坦普中心、第七街购物街在这个区域;圣塔莫尼卡栈桥、威尼斯海滩是嬉皮文化和涂鸦文化集中的地方,居住着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艺术家;LAX是洛杉矶国际机场地区,物流运输是其主要功能。

洛杉矶旅游自驾比较方便,但很多地方停车费昂贵。近年来洛杉矶致力于打造公用交通,兴建了Metro系统,集轻轨、地铁、公交车于一身,车票也是通用的。我们安排了2天的自驾游,最后一天是乘坐Metro的Down Town一日游。

著名的星光大道、杜比剧院(下图)

这个人名中国人都知道吧!

星光大道的起源介绍(下图)

从外形到内容跟中国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中国剧院(下图),我们去过之后没几天黄晓明、赵薇就在那里为新电影宣传。

满大街都是电影人物cosplay(下图),跟游人合影是他们的谋生方式之一。

比弗利山(下图),好莱坞明星的豪宅都隐匿在此山中。

农夫市场(下图),我们在此午餐。

夕阳下的威尼斯海滩(下图),我们在洛杉矶租住的民居就位于威尼斯海滩边,每天傍晚散步过来看落日余晖,真是美呆了。

建筑物上的涂鸦(下图)

圣塔莫尼卡海滩(下图)

圣塔莫尼卡栈桥上的阿甘餐厅(下图),还记得当年电影里那个孤独奔跑的阿甘吗?就是这个阿甘餐厅。圣塔莫尼卡栈桥是号称美国西海岸离魔都最近的地方,跨越太平洋,对岸就是魔都。

盖蒂中心(下图),是私人博物馆,许许多多世界名画和雕塑在这里免费展出,姐的万宝全书缺少这只角,所以也就走马观花随便看看。

华特迪斯尼音乐厅

中央市场

斯坦普中心

天使缆车

洛杉矶老中国城

轻轨老中国城车站

市民广场

10、圣迭戈

从洛杉矶沿海岸线继续南下128英里,就到了这次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也是美国西海岸最接近墨西哥(距墨西哥边境仅20公里)的城市圣迭戈(又译圣地亚哥)。

圣迭戈位于美国本土的极端西南角,在人口上是加州的第二大城,美国的第八大城。经济方面,圣迭戈是加州经济第三强的城市,经济实力仅次于洛杉矶和旧金山。——引自百度百科这是也是军港城,著名的中途岛航母就停泊于此,供游人参观。中国人都有航母情结,我们也不例外。到达圣迭戈之后安排了半天时间在中途岛航母(下图),记不清楚了,好像门票是20刀一人,上了船可以免费租用语音导览器。

走起!

有点活力扑面而来的感觉吧?!

从中途岛航母甲板上可以看到庆祝“二战”胜利结束的经典形象——“胜利之吻”(下图)。

坐落在圣迭戈市中心的圣迭戈老城Old Town San Diego是一个美丽而充满乐趣的历史古城,它是加州的诞生地。老城有着浓浓的墨西哥风情,建筑物大多色彩艳丽(下图)。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圣迭戈警察博物馆(下图)免费开放。

从老城往北开15分钟左右,就到了海边小城拉霍亚(下图),号称“美国的三亚”。天色已晚,我们又高大上一回,在拉霍亚海边餐厅享受了一顿由米其林厨师烹饪的美味,结束美好的一天。

看到我们拍照,海狮害羞的用小短手遮住了脸(下图),可爱!

科罗纳多酒店(下图)是圣迭戈著名地标,建于1888年的科罗纳多酒店是全世界第一个五星级酒店,我们抓紧早上一点时间去参观了一下。

酒店内的所有照明设施是爱迪生亲自监督完成,使用至今。

圣迭戈巴尔博亚公园 (下图)是美国最大的都市文化公园,也是美国最古老的公众娱乐设施之一,曾举办过各类大型展会博览会。园内建筑大多为西班牙殖民式风格。

巴尔博亚公园里的玫瑰园(下图),大片各种品种的玫瑰盛开着,让人如痴如醉,姐拍照水平有限,拍不出当时花海给人的震撼感觉。

圣迭戈小意大利街区,路边的商店、餐厅都是意大利风格,我们去的那天恰逢周六集市,很多人把自家种植的蔬果花卉和homemade食品拿到这里售卖(下图),很多食品是可以免费试吃的。

这些还不是我们圣迭戈行程中最精彩的,接着往下看吧。

六、冒险篇

在我们整个22天的行程有两个景点是必须单独写的,而且姐早就想好必须用冒险篇这个名字,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

冒险之一。还记得吗,姐在前面留了一个伏笔,前文提到从盐湖城到太浩湖的9个多小时路上,在内华达和犹他州交界的地方,我们找到了一处更令人惊艳的盐碱滩美景,先看照片(下图)。

美吧!这是邦尼韦尔盐碱滩,年初的某一天姐在微博上看到几张有关这里的风景照片,在google map上一查,竟然就在我们这次的必经之路旁,但是当时查不到具体地址,只能查到离这个盐碱滩最近的小镇叫Wendevor文多佛镇。不管三七二十一,那天我们从盐湖城出发之后,快到犹他州和内华达州交界的地方终于看到文多佛镇的路牌了,下高速,先去加油,然后打开手机地图,猜想地图上那一片蓝白相间的地方应该就是,但那里根本就没有路啊,陈大哥车技高,坑坑洼洼开了大概20多分钟,一大片盐碱地美景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一阵欢呼啊,停好车摆好pose就拍了起来。我们正拍的欢呢,突然镜头里就闯入了一辆车(上图),下来一个西部牛仔风格的老兄,他说这里是私人领地,请我们马上离开。姐真不知道啊,赶紧sorry,依依不舍离开。回到车上,范大哥穷表扬我路道粗,这种地方也会找来玩的。这段小插曲还真是不错呢,相信好多年之后想起,都是可以开心半天的。

冒险之二。圣迭戈最精彩的部分现在来写,还是先上照片。

揭晓谜底,这是薯片岩(Potato Chip Rock),传说中世界9大惊险地之一,是圣地亚哥的一个自然景观(免费),因岩石形似一片薄薄的薯片而得名,位于圣地亚哥一条著名的徒步路线Mt. Woodson Trail上。网上查到的徒步地址16310 california 67,Ramona,CA 92065,这是停车地址,在67号公路边。从圣地亚哥出发大概50分钟到达。我们怕走错路,是双保险,GPS和google map都设好了目的地,一路找过去的,快到达GPS设定目的地时候,发现公路左侧停了好多辆车,猜大概就是了,就赶紧掉头停在路边,下车后在路边发现有两块小牌子,分别写着Potato Chip Rock(薯片岩)和hiking trail(徒步小径)(下图)。OK,向薯片岩进发!

这里姐必须检讨一下,功课没做全,姐以为走几步就能到,更不知道是在山顶,难为同行的朱姐穿着皮鞋走山路,差点虚脱。走了1个半小时山路,翻过山顶才到薯片岩。已经有很多游客在排队上去。我们也排在队伍中。(下图)

在爬山途中自娱自乐(下图)。

七、小镇风情篇

前面姐说过,这次美西之行开了6800多公里路,经过大大小小城市和小镇,旧金山、洛杉矶这些大城市真是很一般,反而是那些小镇,无论是富裕的加州1号公路边,还是西部国家公园附近,小镇给我们都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印象,所以决定单独写一个章节。按照我们的游程顺序把小镇风情呈现给大家。

杰克逊小镇(Jackson Hole),大提顿山脚下的西部小镇,我们在此留宿一晚。小镇最独特的标志是街心公园四个用牛角堆成的拱门(下图)。

小镇上的商店大多以牛仔特色招揽顾客,到处可见COWBOY的店招(下图)。

当朝霞缓缓升起,杰克逊小镇分外静谧安逸(下图)。

西黄石小镇,我们连续住了两晚,夕阳下的小镇美得令人窒息,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下图)。

北太浩湖小镇(NORTH LAKE TAHOE),太浩湖北岸的一个度假小镇(下图),位于加利福尼亚与内华达的交界处,为避免路程长、过于辛苦,按计划我们从盐湖城前往旧金山途中在此住宿一晚,这种住宿点都是出发前做功课做好的。小镇背山面湖,到处都是大树,与其他美西小镇相比,这里几乎看不到中国人。

从硅谷回到1号公路往蒙特雷去的时候,高速公路堵车,无奈之下我们决定就在一般公路上走,到下一入口再上高速。正是这段非计划中的行程,让我们与这个硅谷附近的小镇(下图)不期而遇。

1号公路边,蒙特雷小镇(下图)。

1号公路边,丹麦风格的索尔万SOLVANG小镇(下图),网友直接称之为丹麦小镇。

1号公路边,海港小镇圣巴巴拉(下图)。

圣迭戈科罗拉多岛(下图)。

八、后记

1、关于停车

既然是自驾游,有关停车的一些体会一定要说说。这次我们的美西之行,停车这件事,不管是大城市、小城镇还是风景区,收费也好,免费也罢,停车秩序都相当好。

大城市停车难、收费贵,所以酒店一定要订有免费停车的,否则一晚上少则12刀、多则30多刀的住宿停车也是蛮吓人的。旧金山市内多山,道路狭窄,停车非常困难,这是我们出发前就知道的,所以到了之后把车停在酒店,乘坐公共交通出去玩。洛杉矶还算好(听说DOWN TOWN特别难停车,我们也是公交前往),基本上能找到停车位,停车费在10刀-20刀不等,我们在农夫市场停车还被宰了一刀,停车3小时不到,收了我们24刀停车费。沃尔玛超市都有停车场,而且是免费的。

盐湖城以及一路经过的小镇一般都可以沿街停车,你只要看清楚在可以停车的时间段内,用咪表付费,但是咪表的使用方法各有不同。比如蒙特雷小镇的咪表要先输入车牌号,然后按照你预计要停车的时间往咪表里放硬币,好像25美分可以停15分钟(记不清楚了,反正不贵的),如果过了时间,取车的时候再补交;在圣迭戈小意大利,咪表不用输入车牌号,而是在放完硬币之后要打印凭条,然后把凭条放在车的前档玻璃里面,让警察看得见,否则车就有被拖走的可能。最有意思的一次是在蒙特雷,我们把车停在了公共停车场,进去的时候没有地方取凭据,晚上离开的时候有人在出口收费,因为我们还在奇怪怎么收,结果那位先生直接就问我们是几点进的停车场,然后按我们说的时间收了我们停车费,路上我们哈哈大笑,这老美还真是实诚。

在国家公园等景区,景点的停车位很多,不用担心没地方停,反而是要记清楚你的车停在那个停车场了,否则找车也是一件焦心的事,我们在黄石公园老忠实泉出来时,找车就找了20多分钟,那个急啊,现在想来还真是有趣。

2、关于住宿

美国酒店跟国内不同的一点是:越是贵的酒店越是不提供免费停车、免费早餐,早餐要自己另付费,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鲍威尔湖、盐湖城都住得比较好,所以早餐都是自己准备的。反而是motel、inn都提供早餐,而且品种相当丰富。

酒店离景点越近越好,我们这次订的酒店基本上都在景区附近,多次进出景区,路上不浪费时间,大峡谷、黄石都是,在佩吉的那一晚酒店干脆就在鲍威尔湖景区里面。因为黄石公园地方太大,姐就一直想订黄石公园里面的lodge,这些旅舍都很有些历史,在黄石官网上都有介绍。一共有十多家,分散在黄石公园内各景点附近,都必须在黄石官网统一预订,我提早3个月登陆黄石官网刷屏,但一直到出发,也都只能订上1间,没法订到3间,只好放弃,全体住在西门小镇。

大峡谷、大提顿、黄石公园在这些著名景区附近的酒店要提早订,5月份起旅游旺季,酒店房间很紧张,我们住的很多酒店前台都竖着“今晚无房”的牌子。

3、一点体会

出境旅行,入乡随俗很重要,我所指的“入乡随俗”,不仅指吃饭的口味这些,更重要的是礼貌的语言和行动,请求帮忙一定先说Excuse me,人家帮了你,你一定要说:Thank you,景区里人多,难免擦碰到其他人,赶紧说Sorry。在酒店、商场,人家跟你say Hello,你也赶紧打招呼Hello,很简单,是不是?告别的时候人家跟你说Have a nice day,你回一句You too。要有先来后到,2人以上自觉排队,但不要紧贴人家排,要与前面的人保持一定距离。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这些是美国人的习惯,既然在人家的地盘,你就应该遵守。这不是虚伪,是文明,是入乡随俗。出发之前学几句简单的会话,或者到了美国之后多注意当地人的说法,自己尽量学着说,免得让美国人以为我们中国人不懂礼貌。吃饭点菜别扣扣索索,但也别浪费,要有环保意识。该给小费的一定要给,那是人家的餐饮文化之一。

语言方面要做一些准备,更关键的是要肯说,姐脸皮厚,不怕说错,在美帝,咱是歪果仁,说错没人笑话你,Don't Be S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