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15

穿越哈布斯堡王朝感受历史与传统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和谁:夫妻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周末游
萨尔茨堡
萨尔茨卡默古特

The Salzkammergut to explore the tradition and history

领略了萨尔茨堡音乐与建筑的完美融合之后,近郊阿尔卑斯山下的湖区同样不容错过,萨尔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的激情与活力,绝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这一天让我们沿着《茜茜公主》的外景地,穿越电影时空,感受那个时代的文化渗透与冲击。

游览湖区除了租车还可以选择公共交通 Post Bus, 我们首先要去拜访 Fuschlsee(福舍尔湖)边上的茜茜之家 Schloss Fuschl(这里所说的茜茜公主的家是指电影里的,历史上她出嫁前住在巴伐利亚 Starnberger 湖边上,远不及电影里那么普及)

搭乘 Post Bus 150 在米拉贝尔广场站上车,我们要前往的是一个名为 Hof bei Salzburg 的小镇,车程约为半小时左右,这个小镇有很多个停靠站,必须确认是在 Schloss Fuschl 这一站下车才可以,然后根据路标指示牌需要走一段路

就可以到达度假胜地 Fuschlsee(see 应该是德语“湖”的意思,也是猜的)湖畔的城堡式建筑就是茜茜的福舍尔宫了

现在这里是 Luxury Collection 旗下的豪华酒店,房间不对外开放参观,不过湖边区域是公共开放的,绝没有围墙可以随便出入

旁边的 Chapel

它的附楼都很漂亮

The Green Lake

参照阿尔卑斯传统服饰自己搭配了一个山寨版的 Dirndlgewand, 再围上茜茜式的流苏披肩,来个 Cosplay 玩一把小穿越

我们的下一站是 Bad Ischl, 也就是茜茜和皇帝度假的地方(Bad 德语意为“温泉”之意,电影里说的伊舍尔指的就是 Bad Ischl)前往 Ischl 可以从 Hof bei Salzburg 继续乘坐 Bus 150 直达,不过我们没有,我们还有一个重要节目那就是乘船游览福舍尔湖。船是从对岸一个叫 Fuschl am see 的小镇开出来的,约11点钟到达福舍尔宫这里,我们需要在湖边的 Schloss Fischerei 等船,而且这是一艘小船最多20个人,单程6欧元一个人。Fischerei 这里也是湖畔烧烤的地方,烧烤湖上钓到的鱼之类的,我们为了早点去排队等船所以放弃了用餐的打算

上船穿过狭长的福舍尔湖

岸边的福舍尔宫渐行渐远

湖岸边的木质结构房屋

湖上有人泛舟

到达 Fuschl am see,也是一个漂亮的小镇

我们在此搭乘150继续前往 Bad Ischl, 因为是终点站可以尽情地欣赏风景而不用担心坐过站,一路上湖光山色也是精彩纷呈,让人过目难忘

车窗外的风景

Bad Ischl 是 Salzkammergut 的中心,Ischl 河和 Traun 河穿城而过

遥想茜茜当年,从河岸边的窗户跳出翻过阳台,应该是 Traun 河

然后她来到 Ischl 河边钓鱼结果钓到了皇帝

接下来的重头戏是意式风格的 Kaiser Villa, 坐落在 Ischl 河北岸,这里是茜茜和弗兰茨举行舞会和订婚的地方(当然我说的也是电影里的,历史上的订婚地是在 Stadtmuseum 市博物馆,那是在一条不太有名的路上混杂在一群不起眼的建筑中的一幢房子,鲜为人知)不太好找,我们几经辗转来到这个别墅,前面有一个大花园,应该说是大公园

别墅内景

Bad Ischl 不算很大,不用多长时间就可以逛完

Franz Carl Brunnen

Kongress & Theaterhaus

因为我们游览整个湖区的大本营还是在萨尔茨堡,所以必须当天返回,Bus 150 车站就在教堂边上

Bad Ischl 本身也有火车站,而且这里离哈尔斯塔特湖很近,取道前往著名的 Hallstatt 也是非常方便,我们因为时间有限,这次没有另外安排

到了这里,我们这次的魔幻之旅也就进入尾声了,可是我并不甘心这么快就结束呀,好在我们后面还有<蓝色多瑙河巡游> 也是茜茜公主举行婚礼前往维也纳的必经之路......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