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漫游十日之六:夏夫山、戈绍、哈尔施塔特两日

玩法:自驾,自由行
萨尔茨卡默古特
哈尔施塔特

奥地利湖区全称应该是萨尔茨卡默古特湖区,应该算是此行风景的精华。湖水,山峦,草地,鲜花,小镇相呼应,接近对童话世界的幻想。

行前没做什么攻略,所以有遗憾,也处处是惊喜。松散行程,漫游了两日。大致行程是:

第一天:萨尔茨堡——圣沃尔夫冈(夏夫山)——戈绍

第二天:戈绍——哈尔施塔特——戈绍——拉姆绍

以下为了方便介绍,不会严格按时间线来写以及放图片。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多才从萨尔茨堡出发。导航到圣沃尔夫冈,大概1小时开到。

路上风景也很不错,看到好看的地方就停车下来溜达下。中途经过一个地方,可以俯瞰湖景和小镇,许多旅游大巴会在此停靠。

【圣沃尔夫冈和夏夫山】

圣沃尔夫冈湖区是奥地利湖区76个湖泊中最大的一个,《音乐之声》曾在这一带取景。 小镇本身比较宁静,面湖背山。

小镇停车并不紧张。我们因为车上有不少吃的、鲜奶之类,怕晒坏了,所以选择了室内停车场,好像也是看到的唯一一个室内车场,在Cotisen am see这个酒店旁边。停车费有点贵,2欧还是2.5欧元一小时。不知道露天的是不是比较便宜。

因为出来得晚,没有花太多时间在镇上逛,其实看其他人的游记,镇子后面的小山坡很好看。我们没有走过去,直奔夏夫山了。

夏夫山,也叫沙夫山,是湖区唯一可以看到7个湖的山峰。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周边可见100多座山峰,可见景色有多开阔。

上山火车挺有特色,3个人118.8欧。建议天气好才上去,不然浪费。上山时前2/3的风景在左侧,后1/3风景在右侧。其实坐哪边都挺美。

因为火车走得比较慢,如果还打算在山顶好好拍照的话,夏夫山建议至少预留半天游玩时间。

山上风比较大,至于温度,看个人体质。6月份,晴天,我觉得单穿个裙子也就是比较凉快吧,完全不冷,没必要上外套。防晒那是必须的。

去的那天其实空气并不算通透,照片拍不出开阔的气势,实景比照片美。

【戈绍】

从夏夫山下来,直接开车到戈绍。当晚住在戈绍,打算第二天一早去哈尔施塔特。嗯,戈绍给了我们此行最大的惊喜。后来我们3人一致认为比哈镇美,虽然确实是不同类型的风景。

上两张图是我们在戈绍入住的酒店,以及酒店正前方的无敌风景。周边景色也很美。

嗯,这只看上去一脸无辜,还在我脚上打滚卖萌的猫,一会就当着我们的面,从地里掏出了一只老鼠!!

第二天我们继续在戈绍花了半天多时间,实际都表示没看够。。。

镇上随手拍都是明星片。

然后开车去了戈绍湖。从镇上开车过去也就几分钟,有时间十分推荐去逛逛。湖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周边风景超棒。湖水背景是湖区唯一一座终年积雪的Hoher Dachstein峰,貌似也是唯一一个可以看到这个山峰的湖。

车子要停在距离湖边走路一两分钟的停车场。戈绍湖周边有很成熟的环湖路,不少欧洲人来此徒步、遛狗、溜娃、攀岩。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顶着最美小镇的称号,怎样也要去看看的。实际是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从戈绍开车去了哈尔施塔特,然后再回来逛的戈绍。

哈镇景色,可能因为期待太高,觉得还行吧。好在由于去得早,各处照相不排队,闲杂人等也不多。我们9点多撤的,团队游客刚好开始杀到。

没住哈尔施塔特的原因,一是因为相对周边镇子,哈镇的酒店真的要贵一些;二是自驾车辆不能直接开到酒店门口,要停在镇外公共停车场,我不喜欢拖着箱子走石板路。理论上傍晚去团队游客也不会多,不过以下这个所谓明信片打卡点早上才是顺光,更适合拍照。

还有,哈镇是此行唯一看到中文温馨提示的地方。但内容确实是,唉。。。

【拉姆绍】

逛完戈绍,我们开车前往贝希特斯加登,准备次日去国王湖。路上花了1小时40分钟的样子,到酒店看看时间还早,就又开车去了拉姆绍。

知道拉姆绍是因为一张明信片。明信片取景点可以看到背专业设备的。

拉姆绍有魔法森林和后湖,不过我网上看了看图,对森林不感兴趣,后湖景色和国王湖类似,所以作罢。只在教堂周边随便溜达了在,周边风景也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