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叨叨之暴走美西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美食

发表于 2014-07-04 16:09

摘要:如果你已经做足了功课;如果你是图片控;如果你只是想体会或者回忆,那么 “看图叨叨,说走就走”非常乐意与你分享旅途中的点滴~

此次美西行程共11天,上海-拉斯维加斯-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圣地亚哥)-上海

D1上海-拉斯维加斯

D8 洛杉矶(环球影城星光大道)-圣塔莫尼卡

D9 OUTLETS

D10、11 洛杉矶-上海

拉斯维加斯住了2晚,和小伙伴2个人外出完全靠走~ 之后的行程都是自驾(虽然插曲不断,但还是要感谢特地从明尼苏达赶来为我们开车的小伙伴的干妈)

上篇为:看图叨叨之痴狂拉斯维加斯 http://you.ctrip.com/travels/lasvegas252/1866269.html

在拉斯维加斯疯狂了两晚后,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 “乐极生悲”~ 更多精彩的故事来了~

短短两天一夜的旧金山之旅虽然只能算是一个过渡,但绝对是这次美西之旅甚至是我所有旅程中最最灰暗的经历,当时的迷茫、绝望、不知所措现在想来倒也是一次不错的生活经历和体验。

悲惨的经历源于早上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去旧金山的的飞机没有赶上,不过在美国赶不上飞机比我们赶不上高铁还要常见(建议大家还是打的去机场吧,机场巴士太不靠谱了)。就因为候补了2班再加上机场工作人员打哈哈的工作态度,导致我和朋友与干妈互相错过了,更奇特的是唯一的一个联络方式,在旧金山机场又死活没了信号。(干妈是典型的米国人,让我们在出发前不用做啥功课,不用订酒店到了旧金山之后跟着她就行~~~结果。。。幸亏我还是做了好多功课,订了一号公路上的酒店,事实证明这是必须的~)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幻想着的金门大桥已然看不到了。我们俩在机场折腾了差不多3、4个小时还是无法联系到她。彻底绝望的同时甚至还想过是不是被干妈骗了???最后我通过微信联系到了一位住在San Jose的好友,人家二话不说就拖着男友来接我们,还帮我们找了市区的酒店。要知道迷失在一座陌生的城市,茫然无助的时候,接受一颗温暖的心就好像拥有全世界一样的感动!

临时决定的旅馆位于市区,不大的旅馆还是好莱坞主题的。虽然有门禁,也有24小时候的热饮和点心,但是设施都非常陈旧了,要不是事出突然也不会出此下策。而且听朋友说这边市区晚上还是不太安全,很多流浪者、不法分子和神经病~ 于是,我们决定马上出发去渔人码头吃晚饭然后早些回来,免得“夜长梦多”~~~

坐着铛铛车我们来到了39号码头,虽然夜晚的食客可能没有白天那么多,各种小餐馆、小酒吧生意倒也不错。三五成群的人们在码头看看海狮、情侣们沿着海湾散着步看看夜景,比起拉斯维加斯的纸醉金迷这里的夜晚多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生活气息。

幸好与失联的干妈在晚饭前联系上了,我们也算踏实的吃了一顿晚饭~ 坐铛铛车回去的路上还遇到了几位东北来的叔叔阿姨,于是很亲切的聊了会儿天,他们也对两个女孩子晚上外出表示出些许的担心。聊着聊着我们竟然下错了站,于是两人兢兢战战地加快了脚步,顺道去了次路边的杂货店买吃的,那场景绝对跟美国片里黑人站街的场景一样样的~ 男人坐在敞篷车里音箱开的震天响,一个黑女人叼着烟依在店门口还想搭讪。我想那是我唯一一次把算好的零钱提前揣在手里,拿了东西就“逃”出去的购物体验。

如果说人为的失误可以避免,那么天公不作美这件事绝对是无可奈何了,第一天旧金山就在各种感官和心理的冲击下结束了。第二天一大早,干妈终于赶到,我们希望可以赶一下进度。然而渐渐明亮的天空随着离金门大桥的越来越近而变的扑朔迷离起来。有幸一睹雾锁金门,真正的雾锁金门就是啥也看不到!紧接着的艺术博览会遗址,九曲花街都随着阴沉的天气显得有些生机不足,其实那时候的心似乎已经走不出那24小时的诸多不顺。虽然旧金山的街头不管是过山车般的道路、复古的门头、活力的涂鸦或者是各种各样的路人都足以让人驻足停留,但是那时我们却想尽快的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去了旧金山也许会让你深刻的体会到人生中总会有那么许多雾锁金门的遗憾,但是只要坚信往前走,总能看见那蓝天白云的阳光明媚~

说来也奇怪,离开旧金山朝着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一号公路进发,之前不管是外界还是心理上的阴霾一扫而光,迎接我们的便是那期待已久的阳光明媚~

路上经过一个小型的蔬果市场,因为马上万圣节的关系,橘黄色的南瓜成堆成堆的格外显眼。当然各种色彩艳丽、造型奇特的蔬果也让我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日常蔬果识别Q&A”。

连小小超市的一角也很有特色哦~

短暂停歇后继续上路。中午抵达蒙特雷的渔人码头,虽然码头不大,但是餐厅、酒吧、糖果铺、纪念品商店同样各具特色,我们沿着小街走了一遍,一些餐厅门外漂亮热情的服务员会递上海鲜浓汤供游客试吃。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紧靠海湾有露天位的餐厅,吹着海风、看着美景、听着海狮们的“对话”、吃着美味的海鲜,虽然这里只是在小小的海滨小镇,但是这种享受甚至在一些五星级的餐厅都无法体验到~

嘿嘿,我不是故意吓大家的啦~体会下米国万圣节的气氛~

这道菜,听说就是之前果蔬市场里看到那个绿色像花一样的蔬菜,虽然我至今不知道它叫啥。但是尝起来竟然有鱼肉的赶脚~很神奇!

Carmel(卡梅尔小镇),有人曾经评价它为“完全可以颠覆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你会觉得原来生活还能那么过。”

行走在美国一号公路,在卡梅尔住上一晚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带有艺术气息和童话色彩的小镇上错落着风格各异的小旅馆,任何一家你都不想错过。

到达卡梅尔Carmel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在小镇上寻找着我们的旅馆,我的心早已跳出车外,心里不停的念叨“我要去这里,我要去那里。。。。。。”我们的旅店还不难找,虽然并不是当时的首选,但也意外的很温馨惬意。

虽然也提前了不少时间预定,但是卡梅尔很多旅馆已经客满,最后选择了性价比不错的The Dolphin Inn。

小而精致的旅馆比预想中的还要好,前台、客房都布置的很温馨~ 前台还有免费的热饮饼干提供。提前选择好的早餐,第二天一大早也会放在保温箱里送到房门口,同时还会附上当天的报纸。

酒店位置也不错,不管是逛小镇还是去海边都挺近的,酒店旁边有家小酒馆,吃喝都很方便哦~

也许这里不是卡梅尔最好的旅馆,但绝对有家的感觉!

Check in后,一秒也不想耽误就往外跑,落日前的余晖松散的洒落在这个极富艺术气息的小镇上,路边的橱窗、墙上的路灯、小旅馆的门廊、木栅栏围起的花园,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我迈不开步子。

到海滩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多云的天气没能看到日落,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回去的路上继续品味着每一处带给我们的惊喜。这里的夜晚格外的安静,大部分商店都早早关了门,除了去旅店附近的餐厅吃饭,也许只能抬头静静的看看星星了。

对于我来说卡梅尔就像一位优雅的中年妇女,她沉静、婉约,是带有些许贵族和艺术气质并有着经历和故事的女子。如果你无法生活在那里,那么你只不过与她擦身而过,虽然被她深深吸引,但无法真正了解她的历史、读懂她的故事~

与这位“贵妇人”的相遇是短暂而又难忘的,虽然念念不舍但不得不早早道别。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出发去了离开卡梅尔非常近的十七里湾,一号公路上的十七里湾(17-mile)早有耳闻,听说是属于私人领地的沿海小径,也是一号公路上的精华所在。这是唯一一段收取费用的公路,但是9美元左右(按一辆车算)的过路费对于你将会看到的美景而言不算什么!高尔夫球场、海滩、栈道、奇松异石,每一处的景致都那么美,有些地方必须停下车来慢慢欣赏~

在这里,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下一处风景会更美而错过了眼前的美景,因为这里每一处的景致都是独一无二的~

大瑟尔(Big Sur),其实要不是朋友的推荐完全不知道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准确的说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从卡梅尔小镇到圣西米恩的赫斯特堡这150公里的海岸,也是一号公路最蜿蜒、狭窄、崎岖的沿海公路,当然更是一号公路最不可错过的风景。这里曾经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 “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

一路匆匆欣赏着美景,其实有许多停靠点可以让游客停下车慢慢欣赏,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还是错过了许多~

如果喜欢动物的同学一定不会错过象海豹滩。经过蜿蜒曲折的Big Sur后,道路开阔了许多,如果你途径一处看到许多人在往海滩上看着什么,那一定就是了。成片的海豹正在晒着阳光浴,有的还结伴去海里游个泳,还是非常可爱滴~

离开象海豹滩不远处就是赫氏古堡(Hearst Castle),许多走一号公路的人可能会忽略这处坐落于看似荒山野地的古堡。如果真的错过了,那么有机会一定再要去一次弥补遗憾!据称这是美国唯一的一处古堡,而且他的建筑风格、艺术收藏、他的历史、他的故事绝对值得前去膜拜~

赫氏古堡是上个世纪美国传媒巨人赫斯特的私人庄园。当时在那片广阔的牧场之上,赫斯特和建筑师摩根建造了一个拥有一百六十五间房间和一百二十七英亩的花园、喷水池、游泳池和走道的城堡。而每个房间的摆设都是价值连城。据说有法王路易十五的壁毯珍藏,有来自历史悠久的意大利教堂的座椅,那手绘的精美天花板是几百年前欧洲贵族宅邸中的旧物。这里的一百多间客房也是为到访的客人准备,据说还接待过邱吉尔、萧伯纳、爱因斯坦、卓别林等贵宾。然而在经历了无数风光之后,家族后代无力承担巨额费用,于1957年把它送给加州政府,政府于是作为旅游资源开发并保护着。

由于我对于古建筑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因此赫氏古堡也是行程中必到的一站。本来是可以提前网络预约参观时间的,但是当天时间还算早,于是就直接到了接待中心。正好赶上下午3点多的一班Grand Rooms Tour(参观的线路有4条,一般第一次来参观的游客都会选择这种,25刀。当然今后有机会我还是希望把其他几条路线也一并参观)。乘巴士之前如果有时间可以去那里的纪念品商店看看,可以淘到漂亮的纪念品哦!

大家乘专门的中巴盘山而上,神秘的古堡渐渐出现在视野中,的确与想象中的一样壮美~跟着导游在室内的客厅,餐厅等处参观,虽然那些摆设多少有了些久远的痕迹,但他们还是那样生动、精致,仿佛主人和朋友们晚上马上就要莅临,一场盛宴即将开始~

可能与许多人一样,我最喜欢的还是室外的海神泳池和室内的罗马泳池。那些白色欧式雕塑怀抱下的蔚蓝色海神泳池,那种沁人心脾的豁然开朗,用现代话来说就是治愈系泳池了~ 而室内的罗马泳池,深邃的湛蓝更是神秘浪漫~

游走在古堡中时间过的飞快,短短的2个多小时的参观结束了,乘着巴士渐行渐远,隔着玻璃窗我的目光久久不愿离去,他孤傲地屹立在那里,等着新朋友的到来~

坎贝里亚(Cambria)是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的“最漂亮最别致小镇”之一。

看着落日、数着星星、伴着海浪声醒来绝对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 因此这次行程特地选择在海边多停留一晚。原来是想找Big Sur附近的酒店,但是考虑到行程的平均性,还是选择了坎贝里亚,因为这里不但有漂亮的小镇还有梦寐以求的海景房~

这次选的Cambria Landing Inn & Suites虽然离小镇开车需要5,6分钟,但是面朝大海的绝佳地理位置还是吸引了我。

虽然外观略有小失望,感觉就像对着大海的的连排Motel。但是位置真是没话说,我们的房间在1楼,外面就是个露天的院子对着大海。傍晚时分等着夕阳西下,那简直美翻了!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布置绝对比Motel 要高大上许多,还有壁炉哦~ 特别喜欢的是洗手间准备的洗漱用品是纯天然的,味道也非常清新!

前台的大叔非常热情,为我们介绍了旅馆隔壁的餐厅,因为如果不高兴步行去镇上吃饭的,那么旁边餐厅可能是唯一的选择。餐厅人气超高,还要等位。

旅馆旁的Moonstone Beach Bar & Grill(6550 Moonstone Beach Dr,Cambria)

这里的食物非常新鲜好吃~但是价格也绝不留情(当然如果不点龙虾这些时价的应该还可以)

我们点了2个龙虾套餐1个不知名的鱼套餐,牡蛎,蛤蜊,大虾等等,三个人吃了300多刀。光顾吃了,照片没有用心拍~hehe...还是建议看客们有机会亲自体验咯~

小旅馆的服务一般都比大酒店要好的多,免费停车、免费WIFI、免费吃喝、免费早餐。旅馆的早餐也是提前填写好交给前台,与卡梅尔不同的是,一大早有个壮汉会亲自托着早餐到你房间。坐在面朝大海的小院子里吹着海风吃着早餐简直不想离开了~

这段行程比较遗憾的是,坎贝里亚小镇早上开门比较晚,一般是10点到10点半,我们出发早了,所以没能等到小镇开门。其实听朋友说小镇上有几家店很值得一逛~ 如果在追《吸血鬼日记》的童鞋们一定知道月光石,那里就有一家专门卖月光石的小店,本来还带着任务去的,结果还是遗憾的没能完成任务。其实这里的小镇比卡梅尔小很多,如果说卡梅尔是一位有着故事的贵妇人,那么坎贝里亚就是活泼可爱的小女生~ 因为万圣节的关系,节日气氛也很浓郁哦~有图有真相~

离开了坎贝里亚,继续赶路,中午时分我们到了另外一个童话般的小镇索尔万(Solvang)。这是一个充满丹麦风情的小镇,大风车、欧式建筑、五颜六色的店标,让人仿佛置身欧洲。在这里有许多丹麦特色的工艺品,喜欢小玩艺儿的朋友一定有所收获,如果逛累了,随便找一家咖啡厅休息一下也非常不错。

原本打算在Solvang解决午饭的,但是大家竟然都不饿,于是我们继续上路,到圣塔芭芭拉海边觅食。圣塔芭芭拉完全是另一番风景,这里以西班牙、墨西哥建筑为主,虽然路上行人不多,但也总能觉得空气中散发着异域的海岛风情。随便找到一家餐厅,对于我这个“肉食动物”来说食物显得清淡健康,但是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 不管是松脆可口的饼皮,还是烤制过的鸡肉,甚至是水果和蔬菜都非常清爽美味!这顿充满惊喜的午餐也为一号公路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来应该去洛杉矶的,但是干妈稍后要去拜访亲戚,所以考虑到线路的关系,只能先去圣地亚哥。

从圣塔芭芭拉一路开车去圣地亚哥(San Diego),由于导航问题绕了些路,到达圣地亚哥已经是晚上了,因为没有预定酒店,于是绕来绕去不知何去何从的小伙伴一时激动看到不远处高大上的Marriott就进去了。这晚应该是整个行程中最贵(一间房300刀+20几刀停车费),睡得最好的一晚了。晚餐也是在酒店中解决,食物新鲜好吃是没话说,因为它必须对的起五星酒店的价格嘛~ 但是我还是提醒大家一句,如果你出行是自掏腰包,又拿不到折扣价,住五星酒店绝对不是明智之举,性价比真心不高。这里木有WIFI、就连一晚的停车费也不便宜,自然还不含早~

我们的晚餐~ 因为已经非常的饿加上灯光比较昏暗,只能随便看看啦~ 不过大虾还是非常鲜嫩弹牙滴~

可能是一路下来身心疲惫,也可能是五星酒店的床品比较好,我们早上竟然是被家里打来的长途吵醒的,一看时间都八点多了。 看着外面些许阴沉的天气,心里嘀咕着“临时改变的行程竟然又 没碰上好天气”就匆匆出发了。因为是晚上到达,所以对周边情况不了解,只知道靠着海边挺近,确不知道原来离中途岛航母博物馆(910 N Harbor Drive (between Broadway & G street), San Diego, CA, 92101)非常的近。其实对于女孩子而言对于军事本来兴趣就不大,而且同行的朋友也么兴趣,于是我们只在外围参观了一下。其实更吸引我的,是这里的一座巨大的雕像——“世纪之吻”。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关于胜利凯旋的故事,但是对于我来说一直把其看成一个爱情故事,或者总觉得应该演变为爱情故事并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有朋友说去圣地亚哥必须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临时改变了行程运气倒也不错~

离开港口我们朝下一个目的地——圣地亚哥的皇冠科罗拉多岛(CORONADO)进发,经过科罗拉多大桥的时候阳光开始露脸,也衬着这座海滨城市格外的亮眼~蓝天、白云、绿树、海浪、船舶,镜头记录下的每一个瞬间都能成为一张城市的明信片。

如果说科罗拉多岛是圣地亚哥的皇冠,那么岛上的德尔.科罗拉多大饭店就是这个皇冠上的一颗红宝石。

科罗拉多大饭店建于1887年,于1888年开业,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度假酒店,也是美国第一家五星级酒店。红顶,白墙,很典型的西班牙特色建筑。这家酒店还是世界最大的全木结构酒店,而且从来没有发生过火灾。这家酒店里的电路,还是当年爱迪生亲自设计的,他发明的第一盏点灯也安装在这里。

除了科罗拉多大饭店曾经接待过12位美国总统和众多知名影星以外,更让它闻名于世的是那段“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还是威尔士亲王的时候就是在这家酒店遇到了辛普森夫人,随后二人相恋相爱,爱德华八世(后温莎公爵)不顾王室和世人的反对,宁可放弃王位,也要与辛普森夫人结婚。受这段浪漫爱情故事的影响,今日,有不少新婚夫妇慕名到这家酒店举办婚礼。

如果天气好的话,一定要去花园或者海滩走走,酒店坐拥着太平洋,无论是坐在花园中吹着海风点上一杯饮料,还是踩着细腻的白沙踏着碧蓝的浪花都是极其惬意的一件事。运气好还会碰到沙雕达人们,以酒店为背景的作品绝对与众不同哦~

在这里不但只有这家故事背景丰富的豪华酒店,酒店外的海滩边上也一字排开各具风格的豪华别墅,隔着一些矮围墙还是可以看到富人们用来度假的别墅花园和客厅,羡慕的心情油然而生~

圣地亚哥离墨西哥不远,因此这里到处都有墨西哥文化的影子,海边小街两边的酒吧、餐厅、商店都彰显着美西海边和墨西哥风情。一些小店里也不时有打折活动,说不定可以淘到心仪的纪念品哦~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餐厅,虽然食物看上去不那么美观,嘿嘿,但是量还是一如既往的足啊~口味也OK哒~

对建筑感兴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5号公路边的摩门教堂,白色的尖塔建筑格外显眼。不管是进入圣地亚哥或者是离开,一般都会路过这座教堂,原本打算进去参观的,但是干妈不知道怎么弯进去,所以只能车游了。虽然照片是早上在车上匆忙拍的,但是头一天晚上经过时,夜幕中的她更美更神秘~

San Diego California Temple:7474 Charmant Drive, San Diego, CA 92122

蓝天白云的圣地亚哥格外迷人,借用朋友的那句话,请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来圣地亚哥吧,他会带给你许多惊喜!

这次整个旅程是以一号公路为主,因此洛杉矶周边仅安排了3天。第一天因为行程临时改变先去了圣地亚哥,离开圣地亚哥的当晚顺道去了干妈的阿姨家,也有幸可以进入正真的美国人家庭,虽然只是短暂的一晚,但是无论去哪个国家能够去当地人家里做客也是了解当地文化最直接最深刻的方式。

傍晚,我们的车在开了一段时间后来到了好像紫藤街一样的安静社区。因为干妈与她阿姨也有好几年没有见了,格外的高兴。干妈的阿姨,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奶奶了,满头的银发,听说八十几岁都快九十了,但是身体格外硬朗,而且一个人住,在我们去之前已经为我们整理好了温馨的客房。典型的美国住宅,一层楼的平房,门口有草坪、车道。整套房子有两房三厅两卫还有个挺大的花园,客厅、饭厅、厨房再加上一些过道基本是打通的,显得挺宽敞的。整个装饰也复古温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墙上挂满了家里人的照片,有她和她先生年轻时候的照片(老爷爷年轻时绝对的帅气),她两个儿子的照片,以及一对双胞胎孙女从小到大的合照。另外还有一个相框,里面是一张宇宙中卫星的照片,照片周围的卡纸上写满了赠言,听说是她过世丈夫在航天局退休时同事们送的礼物。虽然整套房子只有老奶奶一个人住,但看着这些我们对于这个大家庭也有了些许的了解,想必平日即使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孤单吧。

老奶奶现在唯一的儿子住的也不远,在我们到达后不久,他们一家人也赶来汇合。巧合的是,儿子是美国飞上海民航的机长,儿媳在附近拥有一家温泉度假村(听说前不久刚为一个女儿举办了婚礼),一对与我们基本同龄的双胞胎女儿都刚结婚,一个在其他州没能回来,另一个与新婚丈夫刚搬回来准备帮着打理妈妈的温泉度假村。晚餐是典型的美国家庭最普通的一顿晚餐,气氛非常的轻松和谐,没有特别的客套。其实美国人即使血缘很近的兄弟姐妹只要成人独立了,就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平日也很少聚在一起,客套这些的就更不会了。

可能是他们之间也很少见面,也可能为了照顾我们这两个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儿媳还邀请我们去参观她的度假村,虽然我们的Shopping计划又宣告破产,但是盛情难却的我们应邀前往。度假村在一个小山上,极好的视野~ 儿媳还略带兴奋的给我们介绍前不久她女儿在这里举办婚礼时的场景。这里的温泉跟日本的概念完全不同哦,那里有好几个独栋的小木屋,里面有个类似“浴缸”的水池,面朝山脊,晚上还有小蜡烛,非常浪漫~ 不管这到底是不是天然温泉,但是这个意外的收获也让我们洗去一路奔波的疲惫。

本来老奶奶说她可能要早点睡,就不锁门了(感叹小镇的良好治安,后来听奶奶介绍他们这里是全美有名的“教育小镇”,小小的区域聚集了许多大学等教育机构,治安妥妥的~) 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奶奶竟然还在为我们等门,怕我们回来还想吃东西什么的~ 太感动了~ 一晚好眠~

第二天一早,起床早餐,匆匆的跟奶奶Say Goodbye~ 虽然只相处短短的大半天,就好像进入了一场美剧似的,看着这段图片超少但压缩再压缩的文字记录就能想象我对于这段插曲的深刻印象~(因为我觉得在别人家里拿个相机到处拍不怎么礼貌,所以各位看客还是原谅我这段图片少之又少~)

从美国回来,正是“继承者”热播之时,我就在想:“为啥我没有去那条街把Hollywood做背景”、“为啥我没有买“I love California”的T恤”、“为啥我看到捕梦网的时候不知道那是啥玩意儿”、“为啥我没有把那个著名的Pancake放到攻略里”、“为啥我遇不到李敏镐”!!!

好吧~ 我们在路上的确看到了Hollywood的标志,匆匆而过,然后直奔环球影城~

话不多说,上图~(TIPS:变形金刚还是值得推荐~ 木乃伊归来因为寄包就不高兴玩了,听说也很刺激)

环球影城外面有许多餐厅,如果打算耗上一天,可以出门时让人在手上盖个章,门外的餐厅选择还是挺多的。干妈因为跟服务员MM聊的甚欢,结果临走人家送了个超大棉花糖,实在没本事吃啊,只能送给隔壁桌小情侣~

接下来是洛杉矶著名的星光大道,该有的都有~ 路上的艺人拍照都是要给小费的,建议2刀左右,当然有特别喜欢就上不封顶啦。我就差点错过了低调的阿汤哥,那个微笑简直一模一样啊~

对于晚上的住宿大家起了点小分歧,可能是文化差异,可能是当地人没有办法体谅我们游客心中对“买买买”的冲动吧。我是比较偏向于市区住宿,既可以晚上去周边逛逛,而且第二天去outlets的线路也是提前查好的,可以让干妈休息一天我们自己也能搞定。但是干妈一定要带我们去圣塔莫妮卡,只因为她听服务员MM说那里的商场买东西有折扣,但是要知道不管哪里比品牌多比东西便宜怎么可能比的过outlets呢!来了美国竟然不让我去一次outlets!这个太不科学了吧!但是碍于同行朋友的关系,只能一路被拖去圣塔莫妮卡,时间还刚刚好看了个日落。圣塔莫妮卡其实很美,有时间在海边逛逛还是很惬意的,只是Shopping LIST上的任务还一件都没有完成,虽然看到了迷人的落日,但对于明天的何去何从有点迷失了。此外,同样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没有预定酒店,恰好当天晚上镇上又有活动,因此寻找酒店又花费了好长时间,最后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只能投宿路边MOTEL,价格是便宜了,但是我们还是担心安全的问题,甚至于半夜我因为外面的动静和门缝透进来的光而一度以为有人偷进我们的房间吓的跳起来~

anyway,经过和小伙伴一番商量,还是争取到了第二天去outlets的“福利”。而对于第二天,也就是在美国最后一晚的住宿,干妈终于也吸取了教训,通过黄页找了一家,提前预约。事实证明这是绝对明智的。

由于outlets 的来之不易,我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Shopping上,所以照片啥的就没有拍,真的一张都没有拍~

在此只能根据我之前网上查找的攻略与大家分享下~

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听说超大的)

48400 Seminole Drive, Cabazon, CA /www.premiumoutlets.com 离洛杉矶市区约一个多小时车程

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我们后来去的那家,可能没有第一家大,但是人流少,有时候折扣更多)

740 E. Ventura Boulevard Camarillo, CA 93010 (805) 445-8520

TIPS: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下载优惠券,因为去那里现场买好像是5,6刀的样子。但是几美元的价格绝对值的回来~ 这里的outlets都很大,并且划分不同的区块,建议开车前往,一个区域逛完直接开去下一个区域,东西也可以放车上。省时省力~ 但是贵重物品还是随身带吧,后备箱被撬的事件还是有的。

因为第二天我们都要赶各自回去的飞机,因此就听干妈的话依然住在圣塔莫尼卡,而前一天的预定便利了许多,根据地址一路找去,很快就到了。这就是在美国最后一家酒店Foghorn Harbor Inn。(具体介绍请看:http://www.shijiebang.com/u23239/blog-14759/)

虽然酒店是看着差不多订的,但是令我们意外的满意。前台的大妈很nice,虽然拖着箱子下到B1有点费事,但是整体还是挺不错的。整洁的房间,超大的院子就连着沙滩,下午可以坐在院子里看看帅哥美女打沙滩排球,晚上数数星星,早上看看日出... ... 可惜这些我都没有时间做,因为check in 的时候已经日落了,晚上还要出去补个仓,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了机场。真可惜了这个富有童趣的海港酒店。

第二天,因为干妈赶飞机回明尼苏达,所以大家起的特别早,竟然看到了海港宁静的日出,同样美的窒息~

房间隔壁就是提供早餐的“小食堂”, 早餐非常丰富,同样无敌海湾景色,为我们这次的行程划上了圆满的感叹号~

回程补一张A380吧~ 同样经济舱但是大飞机座位就是感觉舒服一些~

这场说走就走的美西暴走就这样结束了,一路哭哭笑笑、蹦蹦跳跳、走走停停。有惊喜、有刺激、有迷茫、有感动、有纠结、有喜悦… … 这一路收获的不但有旅途上的点滴,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成长。同样的路千万人走过,但是这一路对于我来说却是独一无二~

谢谢大家听我这一路叨叨~希望很快有新的旅程与你一起继续叨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