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11

自驾美国三大国家公园--大提顿/黄石/优胜美地(上)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发表于 2014-10-12 21:51

日期:2014/09/08 - 2014/09/25

行程:上海 - 旧金山 - 盐湖城 - 大提顿 - 黄石 - 拉斯维加斯 - 洛杉矶 - 优胜美地 - 旧金山 - 上海

Day 1(Sep 8)

上海到旧金山飞行时间十个多小时,美联航858到达旧金山时间是早上八点多。租车找的是AVlS,跟着标志乘机场Tram很容易找到租车点。车是在国内从AVlS网站已经订好的B级车,柜台阿姨知道我们是去黄石后极力推荐,升级成了XC60,每日加价$20,最后18天总价是一千二百多美元,包括保险和GPS。车开起来是很舒服,不过油费开支大大上升了。

考虑到停车等问题,我们在旧金山选择住在离市区较远的San Mateo,从机场开车几分钟就到了。由于旧金山并不是初游,所以只安排了去上次没到的渔人码头。为避免走错路或找不到停车场等麻烦,我们把车停在宾馆,搭宾馆shuttle到BART车站,然后坐地铁去市区。渔人码头范围不小,在明媚的加州阳光下吹着海风,你愿意走多久就走多久吧!39号码头必须提一下,在这里能边吃螃蟹,边看着数百头的海狮扎堆睡觉,时而还打打架,意趣盎然。

在渔人码头游玩时间可以是半小时四十分钟,也可以是半天,甚至一天,丰俭由人,只要你带着一双欣赏的眼睛,怀着一份轻松的心情,都能找到你的快乐。

回程还是地铁加shuttle,我们要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400英里的行程。

Day 2(Sep 9)

从旧金山到黄石公园南面的大提顿公园总共有1000多英里,也就是1600多公里,安排紧凑的话可以走两天,每天行车8小时。我们的安排是走三天,这样每天行车在5小时多一点,比较轻松。第一天的歇脚点是Winnemucca,属于内华达州,80号公路从镇上穿过,停车休息非常方便。我们住的Quality Inn 又叫Model-T Motel,特色是有很多Ford Model-T老爷车和模型,美式早餐也很有味道。

Day 3(Sep 10)

今天的行程是Winnemucca到盐湖城,350英里。80号公路一路往东,进入犹他州后公路两边就出现了白茫茫,一望无际的大盐地。据说盐地里有高速试车场,豪车在这里飙到300公里也很常见。

这里公路笔直平坦,限速80英里,还是会一不小心就超速,轻轻的一加油门就过90英里了,好在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碰到警察。另外要提醒朋友们的是一定要满油上路,大盐地这里约有百多英里是没有加油站的。看着闪亮的加油警示灯和路旁一个连一个“No Service”标牌,原本轻松愉快的心情就一点一点往下沉,这真不太好玩。

到盐湖城途径大盐湖,可以一游,这里部分地方盐度高过死海,大约半个世纪前比较热闹,也有度假屋什么的,目前是比较冷清了。

Day 4(Sep 11)

大提顿公园在盐湖城北面280英里左右。从盐湖城出发往北行驶就渐渐进入山区,地形起伏,秋意渐浓。

过Jackson Hole 就进入了大提顿,门票是每车25美元,含大提顿和黄石两大公园,七天有效。

Jackson Lake Lodge在大提顿公园内,酒店大堂正对美丽的Jackson Lake和峰峰相连的群山,室外有景观露台,室内有舒适的沙发,温暖的炉火,还有钢琴现场演奏的悠扬琴声。

这里有三个餐厅提供各种食物,饮料,在这里一瓶加州红酒26美元,真心不贵。赏景,品酒,或者蜷在沙发里读一本书,都是在这里度过一个黄昏的好主意。

Day 5(Sep 12)

Jackson Lake Lodge景观餐厅提供的早餐可以单点,也可以自助。餐厅的装饰,音乐,以及服务风格颇具特色,都能让人想起早期欧洲人踏足北美大陆之Pioneer的生活。

早餐后我们离开Jackson Lake Lodge,沿89号公路(大提顿公园东线)向南行驶。Snake River就在近旁同行,途中经过了Oxbow Bend Turnout,Elk Ranch Flats Turnout,Cunningham Cabin Historic Site,Snake River Overlook,Teton Point Turnout,Glacier View Turnout,Blacktail Ponds Overlook等景点,一直到达Moose Junction,然后折向Teton Park Road(大提顿西线),再一路向北,经过Jenny Lake,Leigh Lake,Signal Mountain,回到Jackson Lake Lodge。这一圈行程大约45英里,风景宜人,地貌丰富多样,近处有河流、湖泊,远处是高山、冰川,中间还有草甸、峡谷。如果你喜欢Hiking,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景观步道,如果你不喜步行,那么坐在车上也能观赏美景。

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现在冰川消退情况很严重,秋天去大提顿只能看到少数留存的常年冰川。如果希望看到白雪覆盖山峰的美景,可以选择积雪尚未融化的春天去。

如果在这里遇上堵车,那么你千万别着急,多数可能是有野生动物,野牛甚至会在公路上闲逛,准备好相机,静静等待,惊喜可能会突然出现在你眼前。

Day 6(Sep 13)

今天是告别大提顿向黄石进发的日子。沿89号公路继续北上就是黄石公园的南门。

我们在黄石找的住处在西黄石,从Jackson Lake Lodge 到西黄石如果走8字下半圈西线大约是127英里。由于West Thumb到Old Faithful之间的路段关闭,我们不得不绕道8字下半圈东线,再走8字中线,路程增加了30英里左右。

住西黄石的好处是离8字主路比较近大约15英里,但是每天早晚都要逆光而行,开车视线很不好。这里由于没有建筑物遮挡,早晚的太阳会直接从接近地平线的角度直射眼睛哦。如果你不在意多行十几英里路的话,可以试试住黄石东门外。

West Thumb是黄石最南端的景点,就在黄石湖边上,有些泉眼就在湖里,要湖里水位下降到一定位置才能见到。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在湖边看到的一些泉眼就是在我们到达之前一两周刚刚由于黄石湖水位下降才露出水面的。

下半圈东线的其他景点还有Bridge Bay,Lake Village,Fishing Bridge等,都靠近黄石湖。

西黄石有超市,可以补充给养,也有中餐馆,可以在一天的游玩后安慰一下我们的中国胃。

Day 7(Sep 14)

今天的计划是游览8字上半圈,因为上半圈西线的部分路段在今天晚上11点就要关闭了。我们从西黄石出发,一路向东,跳过了Norris,直接去到了8字中间东端的Canyon Village,这里是个深深的峡谷,谷底有河流,山间有瀑布。

沿8字上半圈东线往北,就到了Tower-Roosevelt,这里是火山喷发形成的独特景观,有点像济州岛的柱状节理带。排列整齐的石柱把山头围住,好似一个人工的山寨。

Tower-Roosevelt往西就到了Mammoth Hot Spring,这是一个含碳酸盐温泉沉积形成的景观,石灰的不断堆积变成了一个白色的大台阶。

黄石上半圈游览所需时间在8-9小时,我们早上9点出发,回到西黄石差不多近6点钟了。

Day 8(Sep 15)

今天游览8字下半圈西线,第一个目的地是Norris Geyser Basin,这里间歇泉温度很高,也很集中,进入景区就能感受到一种雾气蒸腾的末日景象,很是壮观。

从Norris回Madison,一直向南就到了大名鼎鼎的老忠实。老忠实是黄石公园最有名的景点,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游客将其层层包围,等待他的按时喷发。

从老忠实出来向北行驶,依次可到Upper Geyser BasinMidway Geyser Basin,和Lower Geyser Basin

大棱镜很漂亮,不过要看到,尤其是拍到大棱镜的全貌就必须爬到对面山上,很不容易。

其中有一个叫做White Dome的小型间歇泉,不喷发时好像就是一堆普通的石头,也没有人知道多久会喷,如果你有耐心就等上十几二十分钟,当喷发在等待中不期而至,心中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和激动。

西黄石镇上酒店不算少,不过生意都很好,尽量提早预订才能拿到好的价格。

镇上有两家中餐厅,华城地方有点小,装修简单,不过味道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红莲规模比较大,装修相对高档,价格要比华城贵出不少。

Day 9(Sep 16)

今天是告别黄石,向拉斯维加斯出发的日子。从黄石到拉斯维加斯大约有750英里,差不多12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