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一号公路自驾,游遍加州大学

第1天
2015-03-26

之前周围很多朋友去美国旅游,回来告诉我美国如何好,风景如何美丽,一直心里痒痒。直到最近女儿突然说:“老妈,我想去看看加州的一些大学。”于是,美国之行启动中。
也许跟大多数人不同,我们的行程规划是围绕着大学展开的。先罗列了一系列的大学名称,发现这次主要是看加州系列的大学,这些大学主要位于旧金山和洛杉矶附近。于是,开始寻找一些行程路线,在携程攻略社区中,发现加州一号公路自驾的微锦囊,深深吸引。于是决定也来一场美美的自驾之行。
加州一号公路号称世界最美景观公路,公路一边是太平洋,一边临山,听着海涛声,看着海浪拍打着山崖,司机小心,不要走神哦。
我们的行程大致这样:
第一天,从上海飞奥兰多,接上女儿
第二天,全家从奥兰多飞旧金山
第三天,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九曲花街,金门大桥,渔人码头
第四天,斯坦福大学,17英里,卡梅尔小镇
第五天,大苏尔,丹麦村
第六天,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圣地亚哥
第七天,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中途岛航母博物馆,洛杉矶
第八天,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星光大道
第九天,洛杉矶奥特莱斯
第十天,洛杉矶飞奥兰多
第十一天,奥兰多购物
第十二天,奥兰多回上海
这次租车使用的是携程海外租车服务(订单号1233930379),价格便宜,租车公司是选的Alamo,在美国也是一个挺大的租车公司,车多,也新。生意不错的,每次取车时都会排队。

这次旅行选择的是达美航空,中途在底特律转机。在美国转机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在转机地点提取行李并办理入关手续。然后,在转机通道上,再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将行李送达目的地航班。但注意,行李在上海办理托运时,是直接登记到目的地的,而不是转机点。只是中途需要提取出来办理入关手续。
乘坐同一航空公司的不同航段有一个好处,一般两个航班在一个登机岛上,因此,转机线路较为顺畅。由于美国机场较大,不同航空公司经常在不同的登机岛,这些登机岛之间是靠轻轨转接的,因此,出来后,需要注意下一个航班的登机口信息,如果有必要,是需要座轻轨的。因此,入美国境内的转机,转机时间最好在2小时以上,这样才不至于过于忙乱,时间来不及。
同时,注意,美国国内航段通常不提供主餐食,因此,可以在转机途中,在机场吃一些果腹。毕竟从上海飞往底特律也需要飞行13小时,身心疲惫,饥饿交加的。

第2天
2015-03-27

奥兰多机场。奥兰多有着全球最大的迪斯尼,以及环球影城和水上世界。因此,这里是米国人度假休闲的地方。机场内的休闲气氛非常浓厚,很多主题专卖店在这里开设。
一踏入机场,就感觉要度假啦。

奥兰多

奥兰多机场,出了飞机,就需要座轻轨去拿行李

在奥兰多机场取车,由于事先在携程付了全额费用,因此,只需要拿着订单,并附上打印的驾照翻译件以及驾照原件就可以轻松办理。
奥兰多机场租车点就在机场大楼的1楼,办理点一溜租车公司柜台,非常壮观,很容易找到Alamo柜台,他们家租了整整3个大柜台,比其他租车公司要大。

奥兰多

租车点排队的都是美国当地人,看来在美国自驾车是老美全家出游必备。
取车点就在对面的机场停车库,过去非常方便。一排溜的车,看中哪辆,直接开走。非常方便。
GPS是携程海外租车免费提供的,Gamin的机器,已经灌了美国地图,中文语音提示。哈哈。跟国内开车没啥两样。太亲切了。

奥兰多

入住的是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这个酒店有往返机场的免费巴士,每半小时一班。如果你是自驾,酒店也有停车场免费停车。在美国inn的酒店,一般都提供免费停车。

老美的加油站全部是自助加油,一般租赁的车都是加87号油。你只要把车停到空的加油机,记住这个加油机的编号,然后去加油站里的超市,跟收银员说几号加油机,你加多少钱的油,付费后。你就可以跑去加油机这里加油了。
如果你有美国的信用卡,是可以直接刷的,但是中国的信用卡好像不行,因此,只能付现

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 & Suites Orlando International Airport(奥兰多国际机场智选假日酒店)

进入旧金山,表示旅行正式开始。旧金山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靠海,繁华,有着最古老的唐人街。想着中国清朝时的移民就涌向旧金山的,就可以想象这个地方跟中国有着无比亲切的关系。旧金山离硅谷很近,因此,是富有的象征。酒店,消费以及加州的税收都很高。

旧金山机场的玻璃艺术展,机场也可以很艺术哦,拖着行李箱,走在这里,忽然忘记了,原来我们是刚到的游客。

旧金山

这些作品是伯克利大学的哦。

旧金山我们提车的地方选在了住宿的渔人码头区域。考虑到需要在加州一号上自驾,因此,租了一辆SUV。美国的车就是大,跑在公路上,周围基本都是大车,不少皮卡在身边跑,他们的速度一点不慢,原来卡车也是四驱的呀。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附近的酒店不提供免费停车,车停在酒店对面的商场车库中。每晚35美金的收费。

怎样,车还帅气吧。哈哈

旧金山

美国的公路基本都是水泥地,柏油路少。看上去旧旧的,肯定没有江浙一带的公路漂亮。可是美国的公路很发达,四通八达,各条公路错综复杂。有着GPS,走遍天下都不怕。哈哈。美国的公路出口一般都是以数字标识,GPS语音会报还有XX米后,出口下。你最好看一下GPS,它的上方会标识出口的号码,看着号码下就不会错。因为,老美公路的很多出口靠得很近,几百米的样子,如果一不小心走错, 不要着急。老美的公路设计人性化,一般只有一路左转,立即就转到入口,重新回归公路了。当然,要听GPS的。它会指挥你的。这个不像国内公路,下错一个出口,要冤枉走很多公路的路才能找到上匝道。

第3天
2015-03-28

旧金山附近的大学,我们想去参观的是伯克利和斯坦福。伯克利大学校园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六,又遇到放春假,因此,visitor center关门。那就自己参观吧,进校园随便走走,周围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参观大学的。不乏中国人,听到的都是普通话。一度疑似走在国内的大学校园中了。
周末参观校园有一个风险,就是难找厕所,因为大部分的教学楼都关着,幸运地遇到同学会搞活动,有一个教学楼开着,赶紧解决一下。这里提示一下,如果在校园中找不到开着门的教学楼,那就出校园,马路对面有很多餐厅和商场,可以在那里解决燃眉之急。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渔人码头是旧金山的标准,美丽的海岸,热闹的码头,永远的熙熙攘攘。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码头中,到处是艺人在表演,感兴趣的,停下来,听听,休息一下。

渔人码头

传说中的金门大桥,经常是雾蒙蒙,很难见君的全景。但是,我们这次运气挺好,阳光明媚,大桥一览无遗,但同时却给景点拍照处造成了拥挤不堪的局面,车没地方停呀。于是,只能在车里拍张照片,到此一游。

来美国,心心念念说要吃一些特色的餐食,于是在携程攻略上寻找,在旧金山的美食介绍里,攻略是这样介绍邓杰内斯蟹的:“邓杰内斯蟹也叫珍宝蟹,你绝对不能错过。11月中旬到次年6月期间是最好的季节。即使只是普通的水煮蟹,没有了调味料的掩盖,蟹肉也会鲜嫩无比,海鲜的新鲜程度体现的淋漓尽致,回味无穷。当然还有其它烹饪方式比如红烧和椒盐,大约两斤重的蟹要20美元左右。”
在上海就开始流口水了,于是顺着这个介绍,看到Joe's Crab Shack餐厅,就在渔人码头这里,于是,早早计划,在渔人码头闲逛后,就直扑这家餐厅啦。

这家餐厅人气超好,我们去后,看到一溜的排队,拿号,告知要45分钟左右。好,再出去逛逛,等会来。

终于座上啦,看着菜单,豪气吧,大盆的,丰盛呀。

食物来了,真是不少呀,上来一个锅子呀。蟹是没得说了,肉质细腻,带甜味。肉肠也好吃呀。还有虾,土豆,玉米,哎呀呀,撑了。

餐厅门面不大,要上2楼。

攻略中记录的旧金山唐人街:“旧金山的唐人街是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华人社区,也是美国最古老的中国城。自1840年就是很多华人移民美国之后第一个落脚安居的地方。”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就在唐人街附近。每次去其他景点,开车总能经过唐人街。

九曲花街也是旧金山非常著名的景点。从山坡上一路开车下来,短短的一段路上有着8个发卡弯,考验驾驶技术的时候到啦!其实真正开起来,还好,因为大家都开得非常慢,还不时前面车停下来,出来一人,开始拍照,然后上车,缓缓前行。所以,不需要害怕,大胆地龟速开吧。

第4天
2015-03-29

斯坦福大学,那是神一样的学堂,膜拜中。不得不赞叹这个大学的美丽,校园极大。刚开始我们定位错误,开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医学中心部分,人烟稀少的感觉,看似不对。终于找到一位可以询问的人,结果他的回答也是让我们再去寻找类似保安的人,询问怎么去斯坦福的正门。最后还是导航发力,终于定位到了准确的地址,终于找到正门。泪奔。。。

知道斯坦福历史的,都知道这个大学是斯坦福夫妇为了纪念他们心爱的儿子所建。

斯坦福大学

17英里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景点,也是加州一号公路上收费的一个景点。导航顺利导到收费处,10美金。可是之前在斯坦福逗留太多的时间,到达17英里景点时,已经是下午5点。于是匆匆浏览。建议早点到这里,进入景点,找地方停车后,走下海滩,看美景。这里是我们留下的遗憾之一。

高尔夫球场还是非常美丽的

17里湾风景线

到达卡梅尔小镇已经晚上6点多了,很多商店关门了。建议可以早些时候来,多逛逛,这里有很多艺术气息浓郁的小店。天色已晚,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餐厅不错,气氛非常好。还能带宠物,在一块区域中,不少带宠物来吃饭的人们,他们的狗狗乖乖地趴在旁边,陪伴着主人用餐。

第5天
2015-03-30

大苏尔是加州一号公路上最美的风景线。之前看攻略描述,说加州一号公路怎么美丽,一边靠海,景色壮观,其实,一直到大苏尔前,那段加州一号公路很难看见全部的风景,太平洋也一直在跟我们躲着猫猫,一会远处能见,很多时候是完全不可见。倒是山路崎岖,大转弯不少。直到行驶到大苏尔区域,感觉完全来了,太平洋直扑眼前,车里大家阵阵惊呼,窗外景色太美,感觉看见这风景,这辈子都值了。自驾游有一个好处,一号公路在这段沿线很多临时风景停靠点,你可以选择停车,下来观赏景色,然后继续下一个美丽的风景区域。建议从旧金山开往洛杉矶,因为车道靠右,而右侧就是太平洋,感觉更好。停车也更方便。

大苏尔的沿途餐厅不少是景观餐厅,这个忘忧草餐厅就是其中一个。建议一定选择景观餐厅用餐。那个感觉,眼前大海,高山,云雾缭绕,总觉是在仙境中,成仙了。

由于一路痴迷风景,到达丹麦村也已经过6点了,同样很多商店关门了。这次美国行是观光的,不是购物的(汗呀。。。)。建议喜欢购物的人,可以加紧大苏尔的速度,早点到达丹麦村。丹麦村具有浓郁的丹麦风情,很不错的。

我们入住的酒店,Svendsgaards Danish Lodge-Americas Best Value Inn ,非常好的一家酒店,很值。停车免费。有泳池,房间大,还有带摇摇功能的沙发。超赞。68美金一晚,超值!

第6天
2015-03-31

圣芭芭拉大学位于美丽的太平洋海岸,圣芭芭拉是著名的风景区域,阳光,沙滩,度假,老美的房车成群结队地停着,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在这样的大学念书,心情一定非常愉悦吧。
这个大学不大,建筑也是非常典型的学校建筑,风景好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第7天
2015-04-01

同样作为加州大学系列的圣地亚哥分校,校园的建筑风格就非常现代化,跟UCSB完全不同。轻叹于它们到底是否同处于加州大学系列呀。美国大学校园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同学的活力,年轻人无论匆匆走过,还是骑车驶过,或者滑着滑板从你身边进过,你都能感觉他们浓浓的活力。去的时候正好是大学的社团招募季,大家分头摆摊,拉拢着往来的同学,兄弟会也乘机大肆招募中。
感触深的还在UCSD的book store中,能发现不少可爱的毛绒玩具,造型竟然是红细胞,甲状腺,DNA,癌细胞,酵母等,啥都有,哈哈,太可爱了,医学的同学们在记忆这些细胞,器官时增添不少乐趣。老美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轻松学习的木?

二战中著名的中途岛之战,第一次登上航母,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好大,甲板上很多飞机,下面船舱中很多的内容,从住宿空间到食堂,到副船长室,甚至教堂,一样不漏,真是一座海上移动的城市。

第8天
2015-04-02

洛杉矶的著名景点,星光大道,喜爱电影的人们痴迷于这里,寻找自己心目中的明星

街头的蜘蛛侠,如果他和你合影的话,收取你20美金。

好莱坞星光大道

UCLA也是加州系列大学中的顶尖学校。同样由于学校没有一个统一的校门地址,因此,导航不时出现问题,明明已经到大学区域,就是找不到游览接待处。最终我们迟到了半小时,错过了统一观光的时间。于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开始。这件事的教训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域,导航虽然很重要,但也会出错,因此,需要留下足够的时间,不能把时间留恋在星光大道上啦。

仔细看数学系的这个屋顶,看到你熟悉的数学符号了吗?美国人的幽默又来了,枯燥的数学符号在屋顶上盘踞,考试前要来看看吗?

UCLA的建筑跟伯克利类似,有着浓厚的历史感。

在洛杉矶不得不提的餐厅。中餐馆,满足我们的中国胃。海鲜极具特色,龙虾好大,我们吃不完呀。老板,伙计,食客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周围掺杂着普通话,广东话,上海话。你会忘记了这是在美国。。。

第12天
2015-04-06

美丽的行程终要结束,世界这么大,稍后再来看世界吧。

在结束游记时,再罗嗦一下美国开车的一些规则。在美国开车,他们是靠右行驶的,习惯跟中国是一样的。高速公路上的应急通道是靠左的,这个跟中国的不一样,同样的规则,没事不要开在紧急车道上,保持通道的畅通。美国市区中的十字路口在停车线这里都会写STOP,看到STOP字眼,请一定在这个地方停一下,再继续行驶。如果有人走横道线,一定停车礼让,不能跟人抢。美国的不少小镇的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的,行车规则是谁先到先过。如果双方都有几辆车排队,那就是交叉走,也就是东西走向的过一辆车,然后南北走向的过一辆车,再轮到东西走向走。。。还有,如果行驶途中,前面遇到校车停靠,你正好排在校车后面,请耐心等待,不要变道超车。以上这些违章,如果正好遇到警察,会被警察叫停教育的。做为一个中国人,咱在外驾车,一定要遵守当地的规则,礼貌行车,给国人张脸呀。
同时告诉大家,其实我们完全没有海外驾车经验,唯一的经验是江浙沪的驾车经验,但是一路美国行驶过来,发现完全没有问题。还有,老美的停车都是一头扎进去,不用倒车考验技术,他们的停车车位都非常大,确保你的车随便怎样都能开进停车位。哈哈。所以,大家大胆地在美国驾车吧,自由,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