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12

美景加州,16天亲子自驾(上)

天数:16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亲子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

发表于 2015-09-06 13:41

暑假加州西岸一号公路自驾16天,真是美景美不胜收,自驾乐趣多多。这次同行4个家庭一共8大6小,主题是亲子自驾,同学探访,建筑考察,血拼美食,几乎所有方面都涵盖了,几乎每个点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十年美签让我们归来就激发下次旅游的冲动,下一站——美东!

一、行程概括

先把整个行程写在下面的表格中,一共前后16天,自驾13天,从北往南一路走来,途径了旧金山纳帕、一号公路、洛杉矶、圣地亚哥、棕榈沙漠等十几个城市与小镇。

Google地图的路线如下,虽然显示只有1000英里,但实际路程还是有区别,加上有些小的地方我没有加入到地图路线,所以我最后开车开了2100多公里,1300多英里。

二、行前准备

这次是我筹划最长的一次旅游,从去年9月大学同学聚会谈及要去美国探望十几年不见的同学开始,断断续续也弄了大半年。期间有家庭加入,也有家庭退出,最后是4家人14个人成行。但是签证、机票、酒店等都是今年春节后才定的,基本也就准备了4个月吧。

1、签证

现在美国签证放宽到10年,也是很好签。我是找淘宝上我趣旅行社代办的,1000元出头,其实签证费都160美金了,人家也没赚多少。

2、机票

我们因为不想走回头路,确定是旧金山进,洛杉矶出,而且是国泰直飞,比直接的往返加经停要贵不少,也是方便和舒服的代价吧。最后我是等签证通过后才下定的,大概也3月多了,所以大人是8950元,小朋友是7300元,是一个大开支。如果我们定新航的旧金山直飞往返当时才7000不到,或者是韩亚的首尔经停据说6000不到。

3、酒店

酒店基本在Hotels(好订网)定的,其实价格比Agoda要便宜,和Booking差不多,然后部分是在酒店自己的官网定,如万豪系列或Best Western系列,还有在棕榈沙漠是用Anantara的俱乐部分数换的。由于工作怕假期有变化的原因,不敢全额支付,都是到付的兼可以更改的,所以价格也高了点,13晚的酒店一共18000多元,大概一晚1400元,折合200元美金一晚。我们基本都是连锁酒店为主,也是为了有个保障,所以Motel等就没有定。

4、租车

在网上找了一个比较有口碑的租租车网站(www.zuzuche.com),选择租租车的原因是价格算是比较便宜,服务也很好,然后也可以加买保险,送免费GPS,因为人数原因我自己租的是7座的休旅车(其实可以做到8个人),租车(含全险766美金)+额外保险(794人民币)后大概5500元,其中给租车公司的是4700多,在租租车多买的保险是700多,主要是出门在外买个放心,当然最后也用不上,也不想用上啊。说明一下加州要求8岁以下小孩要做安全座椅,我们就从家里带了一个不用的过去,最后放车上算了。其实也可以在当地的超市买,比如我就帮另外的家庭在Target买了一个才15刀不到的小座垫(也是符合要求的),最后他们还拿回中国了。

5、门票

我们要去几个主题乐园,加州迪士尼和圣地亚哥的动物园、海洋世界和乐高乐园等。其实美国本身有一些网站也提供买一送一等优惠,不过也是要全额支付不可退。后来我们是加州迪士尼通过淘宝买,518元(大小同价)。圣地亚哥我们就在携程上(比较过算比较便宜的价格,而且携程比较靠谱)买3日通票,2大2小4230人民币。3日通票的好处是可以去多个景点,比单买刚才那3个圣地亚哥景点要便宜,我们还去了海港游,算是多赚一个活动。

6、电话

网上有AT&T和T-mobile选择,据说一号公路T家的信号不好,A家的价格要高30-40%,所以就定了A家的15日卡,288元(淘宝购买),含1.5G高速流量和不少免费分钟。不过后来实际使用时我觉得A家的也不见得全场覆盖,而且我用的是Iphone6的Google地图,流量走得超快,最后用了快1.8G,不过也没有要我补钱。但是Google地图能实时看路况,还是比较方便,比那个GPS靠谱多了。电话分钟就都没有打完。

三、美西行程

Day 1:8月7日,周五

深圳——香港——旧金山

旧金山机场

晚饭后8点一家4口去福田口岸过关,然后坐东铁转A43去香港机场,在机场和其他深圳2家同学汇合。而广州的同学是从广州转机香港(没错,广州也有飞机飞香港,才30分钟的航程,晚个点都1个小时了,我们同学就晚点了,好在飞机还等他们),和我们一起乘坐8日凌晨12点半的国泰CX872飞旧金山。飞机时间大概12个多小时,不过我一路上几乎没有怎么睡,想着到旧金山才倒时差,结果发现还是决策错误,后面几天每天4点多就醒了,用了快3天才倒过来。

由于时差关系,当地时间8月7日晚上10点多到旧金山,出关后大概已经11点半了。晚上住San Bruno旧金山机场万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San Francisco Airport,两晚460美金的标间,离机场才10分钟的车程,很方便。而酒店提供到最多凌晨12点15分的班车,我们给电话酒店接送,考虑太晚让司机来接,给了几美金小费,美国是小费国家,服务都是要给小费的,特别是吃饭。据我的同学说服务员的工资很低,时薪几美金,都靠小费来生活,一般是15-20%左右。我有时给15%,有时也给到18%-20%,看服务吧,不能不考虑人家的风俗啊!

旧金山机场万怡酒店

Day 2:8月8日,周六

旧金山机场取车——双子峰——阿拉莫广场——九曲花街——渔人码头——旧金山机场万怡

旧金山机场取车

一早9点吃了酒店简单而可口美味的早餐就坐酒店的摆渡车到旧金山机场。

机场还是很有设计特点的,特别是屋面的采光天窗。然后坐机场的airtrain的blueline(蓝线) 到终点,就是租车公司的柜台,一整层都是,我租的Dollar在最后一个柜台。

人数不少的取车队伍

从租租车上选的是最便宜的Dollar,道奇Grand Caravan同级7座休旅车,13天全险满油还766美金。果然接待的大姐推销她们的额外保险,一天要7刀多,不过考虑已经通过租租车加买了全险补充(700多人民币),就不买了。同行的朋友也被无端端加买了保险和一箱油,后来交涉后还是把这些取消了。不过因为是暑假休旅车大热,不够租,我从10点等到11点半才取到车,后面的人也是租这种的不知道要等到几点。同行的朋友本来也是租这款的就换成了雪佛兰的7座SUV,霸气啊!提醒一下旧金山的金门大桥从北往南(就是进城)是要缴费的,而且诶只能电子缴费,或者提前在网上买票,我们的朋友就是走了忘买票了,后面只能靠租车公司补,说要说15刀的手续费,大家谨记。

看看我们的KIA嘉华休旅车,2015年落地,才7000英里不到,算我们同行这3辆车里最新的了,大赞!

取车后上高速就知道这里开车也不简单,车速快,路口复杂,我还是头车,一下子就走错了路口,带着大家多绕了10分钟从回到酒店,教训啊!后面因为导航和路口等原因,还是有几次走错了。美国的高速不限速,上面写60英里,好多都开在70以上,而且是越靠内线越快,我都试过在内线开到快90,不过大部分都是在70-80之间,后面10几天开着开着就很习惯的,大家不必担心。其他的交通规则就是注意礼让吧,不要把天朝的坏习惯带着!

双子峰Twin Peaks

回酒店后去附近的Target(也是比较大的超市,和Walmart一样的)买好儿童座椅和午餐后,就开车先到双子峰。

这是两座海拔约270米的山丘,可以在这里360度全景眺望而闻名。我们从机场开过去,发现市区的不少路坡度好大,有些都快45度了,开得惊险刺激,和过山车一样。山上风太大了,吹得我们都好冷,旧金山的夏天早上才15、16度,中午也就是20来度,一点不像夏天。而且当天雾也不少,只能远眺市容了,建议还是要穿长裤和外套上山。

被大雾笼罩的市区

风继续吹

远眺市区CBD

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

下山后不到10分钟,就到了阿拉莫广场,这也是旧金山的著名景点之一。它位于一块高地上,广场周围绿草如茵,附近的居民和游客都可以在这里休憩。

阿拉莫草坪的大树参天

广场东侧的街道上一排6栋维多利亚式住宅,它们被称为“Painted Ladies”,我们笑称是“CAD套图”的,这就是旧金山建筑的招牌。

Painted Ladies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从阿拉莫广场开到九曲花街也就10几分钟,不过已经开始堵车了。而且到了后发现只有从西往东可以开车直行走花街,我们从南北方向过来的不给转弯,我们只好在路边找了停车位,步行走花街了,也留一点小小遗憾吧。其实九曲花街的官方正式名称为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由于太陡了,直线的路改成Z字形,想起了詹天佑的火车有没有?

喧哗热闹的九曲花街

可爱的小塞车和后面的电动平衡车原来凑热闹

而且两旁都种满了鲜花,无论是步行还是开车,都十分享受。虽然这次是步行走花街,不过美景依然,就是苦了两旁的居民,天天楼下一帮游客喧哗,也是一种代价吧。

俯瞰城市与海湾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从花街下来也快5点了,我们就继续往北面的海边走,去渔人码头。由于快到下班时间,路上开始堵车,我们用了半个小时才到那边停好车。渔人码头其实是很大的一片码头,我们去的是出名的39号码头,这里街道两旁的建筑多为维多利亚式,在广场有艺人精采的表演节目,餐厅、小商店众多,游人也络绎不绝。

热闹非常的39号码头

在码头我们特意去尝试了知名的面包店Boudin Sourdough Bakery & Cafe的面包蟹汤,味道还真是不错,价格也就10刀左右。美国的美食不好和天朝比,不过面包、牛排、意大利面等还是做得不错,换换口味其实也很好。

美味的面包蟹汤和造型可爱的面包

远眺恶魔岛

落日下的码头,夕阳如画

晚餐后7点多我们就选择回酒店继续倒时差,可惜就遇到大塞车,不到半个小时的路开了快1个小时,看来交通是大城市的通病。

Day 3:8月9日,周日

旧金山机场万怡——艺术宫——金门大桥——城堡酒庄——纳帕

旧金山美国艺术宫Palace of Fine Arts

时差的影响下,大家也睡过头了。早上9点多才在酒店Check out,然后我们三辆车正式开启穿梭城市小镇的自驾之旅。不到半个小时到金门大桥东侧的艺术宫参观。这是一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建于1915年,迄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

美轮美奂的艺术宫

对于我们建筑师来讲,古典的东西总是表现得优雅得体,而且精美,考究细节,比如每根玫瑰红色的石柱上都站立者低头垂泪的仙女雕塑。

精雕细作的柱式

而且在艺术宫前有一个修饰得很精致的湖,清澈的池水中有不少鸳鸯、野鸭、天鹅等在嬉戏,的确是一个让人感受到艺术气氛的地方。

优雅的天鹅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11点多然后从艺术宫开车去金门大桥拍照,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20世纪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好莱坞的电影主要有旧金山的都会出现它。由于旧金山地处海湾,金门大桥所在地常年被浓雾围绕,不是很容易见到它的真身。我们从艺术宫开过去是也是一团雾笼罩在大桥上,心想估计也看不了全景了。

浓雾中的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有几个观景点,我们去的是东北面的那个,也是最多人去的。因为去的人不少,在桥面就开始堵车,短短几公里路花了大半个小时才到,大家都很受规矩,早早就靠边线排队,插队的情况几乎没有,看来这点还是值得我们学习。观景点里面车位也不多,总要等人走了才有空位。也许就是多花了这些时间,等我们停车后,浓雾居然已经慢慢散开,金门大桥的全貌这样出现了,的确令人震撼!

豁然开朗的蓝天与红色的金门大桥相辉映

此时天气好得令人感动,可以看到整个旧金山市容,包括东面的湾区大桥,还是海上的恶魔岛,所有的景色都清晰展现我们眼前!

远眺旧金山

城堡酒庄Castello di Amorosa

1点我们离开金门大桥,然后在大桥北面10公里处的一个小镇购物中心用过午餐,就继续北上纳帕的酒庄,我们最后开了1个多小时车才到酒庄。其实纳帕的酒庄分布得很广,从最北面Calistoga到Napa之间有无数个酒庄,而我们作为非专业的红酒人士,没有去考究哪家的酒好,而是找哪个建筑比较特别,又是建筑师的心态。最后定的Calistoga的城堡酒庄,名字是Castello di Amorosa,意大利文的意思为“爱的城堡”,这是一个从欧洲搬过来的古堡,整座酒庄建造用时13年,共耗费了从奥地利和意大利运来170个集装箱的石头、铁门及灯具,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中世纪的欧洲。

宛如中世纪的城堡

酒庄普通门票是大人25刀,小朋友15刀,如果要有导游介绍参观的更高,我们只是纯粹来看看,所以只是买了普通门票就直接进去了。普通门票还包括普通的5杯红酒品尝,小朋友可以喝葡萄果汁。最后我们一致认为,葡萄汁比红酒好喝多了,真是不识货的一帮家伙。

鲜花和绿植围绕的中庭

纳帕Napa

品酒后大概5点返回纳帕市中心,由于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是Napa Premium Outlets,大家就开始讨论说去购物了,由于是周日才开到晚上7点,大家居然就这2个小时也买了不少东西,每家都多买了2个行李箱,开始装新买的衣服、鞋子等,最后发现2个行李箱都少了,可见大家多能买。我们去的Outlets主要是Premium Outlets,可以在网上先加入会员,有折扣券拿,而且苹果也有这家的App,而且优惠是和服务中心拿的不一样,比那边更优惠,有时还可以叠加,等于折后折,难怪大家像买白菜一样买东西。一般的牌子在Outlets买是国内的大概是30-50%价格,即使是奢侈品也是,难怪同学说只要带2、3天衣服就够了,来了买衣服穿,一路穿回去。

晚上住Napa纳帕谷酒乡大使馆套房酒店Embassy Suites Hotel Napa Valley-Wine Country,房费是296美金(含早),也是整个行程中最贵的酒店了,不过是套房设计,而且酒店里的院子还有一个尺度亲切的水池和几只黑白天鹅,十分特别,也算物有所值。

酒店里的小池塘和白天鹅

Day 4:8月10日,周一

纳帕——索诺玛——佩塔卢马——伯克利大学——旧金山机场

索诺玛小镇Sonoma

早上6点多起来在纳帕镇上跑了8公里,这里一点高楼都没有,纯居住社区,大家都过得很舒适。

清晨的纳帕

9点出发开车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索诺玛小镇的市中心广场。其实所谓广场是一个由建筑围合成的大草坪,草坪正中是一座古朴、典雅、精致的西班牙风格的市政厅。包括纳帕等,这些小镇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亮丽,却有着令人神清气爽的风韵气息。

绿树成荫的索诺玛广场

爱吃冰淇淋的我特别用美国的大众点评网Yelp搜了一个在广场边上的冰淇淋店,The Chocolate Cow,味道甜美,奶味浓厚,不错。

大人小孩都爱的冰淇淋

吃了冰淇淋本来我建议去只有不到20分钟路程的佩塔卢马小镇Petaluma,它拥有百年历史,躲过了1906年的加州地震,而保留下来许多以维多利亚风格为主的老建筑。结果大家觉得还是购物比较与吸引力,而且佩塔卢马就有一家Petaluma Village Premium Outlets,,看来昨天时间不够血拼,大家深深不忿啊!

伯克利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血拼完也快3点了,我们就开车1个小时去伯克利大学。伯克利大学是旧金山一所公立大学,处于伯克利市里面,更像是城市里的大学,让我想起了当年的英国Aston。校园环境非常优美,校园里到处是参天的松树和翠绿的草坪。我们到了学校,先是在法学院对面的咖啡厅Caffe Strada休息了一会,看到好多学生都在自学或者热烈讨论,仿佛回到十几年前的大学校园时光。

学生最爱的Caffe Strada

带着两个小朋友和另外一个朋友家庭一起走在学院的道路上,道路十分清净,而且草坪上不时有小松鼠出没,惹得几个小朋友到处寻找动物,我们在学校里走走停停快2小时,感受到自然与人的生活和谐共处的气息。而这里的建筑也是多种风格并存,之间的关系若有若无,也许就是学校提倡的多元文化吧。

工业化元素极浓的Wurster Hall

伯克利大学标志性的钟楼

校园内不同风格的建筑并存,代表了不同的文化和历史,也让学校更加丰富多彩。

快乐的小朋友们

到处可见的小松鼠

参观完校园后在伯克利附近购物中心与大学同学三个家庭聚餐,20多个人共聚一堂,热闹得很。晚上返回机场附近的最佳西方加格罗夫纳酒店Best Western Plus Grosvenor Airport Hotel,房费到付224美金(含早),准备开启明天的一号公路之旅。

Day 5:8月11日,周二

旧金山机场——斯坦福大学——Google园区——17英里——蒙特利渔人码头——太平洋丛林市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7点多起来加油,这是第一次为车子加油。提醒一下,美国是自助加油的,你可以选择现金或信用卡,通常现金比信用卡便宜0.1美元,而且美国不是固定油价,每个地方每个街区的加油站都不同价格,甚至是同一个品牌不同街区也不一样,大体相差在几毛左右,大概只3.3——3.9美金之间,当然交通不便的一号公路或深山老林里就贵多了,都超过4美金了,所以只能靠运气去挑加油站了。

早上9点收拾好东西出门,后面就是一天一个城市的节奏了。先开车到百年名校——斯坦福大学,斯坦福是一家私立学校,性质和伯克利大学是不一样的。我们开车到了就到了著名的椭圆形广场,也是斯坦福的中心广场。这是一片很大的草坪,阳光非常的好,和旧金山清晨阴阴的天气完全不一样。广场正中央的花坛中间有一个大大的由红花组成的S,即是Stanford的首字母。

中心广场大草坪上的“S”

斯坦福大学里面还有大雕塑家罗丹的作品,在校园博物馆就能看到一片草坪,散落的几件罗丹的雕塑。

罗丹的作品

中心广场的正东方坐落着斯坦福大学内最有名的地标性建筑——胡佛纪念塔。它是为庆祝斯坦福建校50周年而建,同时也是为了纪念时任美国总统胡佛对学校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花费了几美元,就可以排队登塔,在一楼的纪念堂左右分别是胡佛和他夫人,他们是在斯坦福认识的,也算是缘分啊。上塔后我们可以远眺整个校园,乃至北面的旧金山湾区,真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俯瞰校园

远眺旧金山海湾

两日内游览了两所名校,让我觉得两者很不一样,伯克利是城市里的大学,而斯坦福更像大学里的小镇,伯克利的建筑多样现代激进,斯坦福的则是纯古典造型严谨保守,这也许代表了不同的治学风格。

斯坦福校园里的建筑

Google园区 Google Campus

从斯坦福大学出来,开车10分钟就到了Google园区。来美国之前和我一个高中同学联系了,她刚好在Google工作,可以带我们在园区里面走走,还是享用他们的工作午餐。虽然说她们每个月都有一定的接待额度,但是我们毕竟有14个人,她特意请她先生和她同事来帮忙凑额度,真是很感谢黄同学和她的先生同事的盛情接待! Google园区座落在山景城,面积相当大,据说Google的地产差不多占了整个山景城的快一小半,差不多是硅谷最大的地主(除了斯坦福)。我们去吃饭的是它的一期,设计很鲜艳活跃,构图虽然是围合,但是建筑体块强调活跃,反而餐后去的二期则正统了很多,难道也是公司的企业文化在变化?

一期园区

二期园区

园区里的建筑

但无论如何, Google对待员工超好,不仅提供免费的午餐,每个办公楼都有小吃饮料的餐厅可以随时享受,更不要说那些随意拿水拿吃的冰箱,而且还提供游戏机室、洗衣房、健身房等等,而且上下班时间可以由自己来控制,果然是高科技企业的人力管理优势所在啊。

超大的饭堂和我们的工作午餐

不过他们的考核也是严格的,毕竟是按项目完成度来考核,不是可以白吃白喝的,但这样的气氛让员工可以自我安排,也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各种好玩的东西

蒙特利17英里 Monterey 17 Mile

中午2点从Google出来,经过圣克鲁斯,就踏上真正的一号公路之旅,全程到蒙特利大概要开100多公里。中途时差作怪,快到蒙特利时错过了一个路口,也就借道到镇上的Target超市补充一下瓶装水和零食,顺便到星巴克喝一杯最爱的抹茶星冰乐,价格也只有4美金多点,比中国略便宜。

后面再开半小时就先到酒店,我们住蒙特利附近的最佳西方太平洋丛林市套房酒店Best Western The Inn & Suites Pacific Grove, 酒店是2-3层的错层房子设计,而且还是两房布置,温馨又特别,房费只要162美金(含早),性价比奇高。

精致的酒店和老爷车

风光明媚的蒙特利半岛被称为世界上陆地、海洋、蓝天的集大成者,并被公认为理想的度假胜地,而17英里则是其中的精华。但是这个最美丽的17英里海岸线的地方实际上却是私人产业,里面有高尔夫球场,也有价格不菲的住宅,所以我们要交10美金每辆车的门票才能进入。整条17英里的道路有快20个景点,我们边开边停,享受着傍晚前的美好时光。

Spanish Bay

The Restless Sea

Cypress Point Lookout

Crocker Grove

The LoneCypress

但对于我们而言,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才是我们钟爱的地方。

沿途的抓拍

超萌的松鼠

海鸟,松鼠和鹿,随时随地可以看到

7点多我们离开17英里,来到蒙特利的渔人码头晚餐,码头的感觉和旧金山的又别有一番风味,而今晚是海鲜大餐,有龙虾、螃蟹等,花了近100美金,味道很好,不错!

Day 6:8月12日,周三

太平洋丛林——卡梅尔——圣西蒙

太平洋丛林市晨跑

早上在海边继续晨跑了一段,阳光洒在沙滩上,远方的陆地被雾气掩盖,景色宜人,跑起来心旷神怡。

壮美的海滩与远方的云雾

海滩随拍

街头小景

卡梅尔小镇Carmel-by-the-Sea

简单的早餐后大概9点出发,只要开15分钟就是卡梅尔了。这个小镇早在100年前就以“艺术家、诗人和作家的卡梅尔”已经名闻遐迩。一百年来,迄今为止只有四千多居民的卡梅尔风采依旧,它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优雅的艺术氛围成为加州十七哩黄金海岸公路的一大亮点。

色彩斑斓的小商店

随处可见的老爷车

它是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许多风格独特的艺术家和作家住在这个依山面海的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城市中,奇特的建筑物和景色美得如童话一般。

各式各样独特的建筑和招牌

我们游走在街道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商业,用色大胆,造型可爱,给人眼前一亮。难得的是即使是暑假,街道、商店都不算很热闹,人走在高低起伏的街道,感觉十分舒服。

起伏的街道搭配着精致的坡屋顶

露天的茶座享受自然的滋润

我们从镇中心的Ocean Ave一直往西走到海边,原始的风情带给人朴实、祥和和温馨。

海天一色的海滩

一号公路

到了12点我们也逛完了小镇,发现小朋友们不算太饿,我们就决定继续南行一号公路,到离卡梅尔一个小时车程的大瑟尔Big Sur镇上午餐。

整个一号公路贯穿加州南北,我们主要走的就是从旧金山到洛杉矶这一段,其中经过Big Sur这段以其壮丽的崖岸景色闻名。从卡梅尔开始的车程中,我们就走走停停,不时在路边出现的观景点Vista Point或加宽的道路停车点下车拍照,虽然路程只有100多公里,但是最后我们走了快4个小时。

从卡梅尔出发第一个观景点,如此小清新

继续南行,一路的蓝天大海,礁石鲜花

不时出现的沙滩绝少游人

一号公路上的小花

从北往南走一号公路的好处是,你的车是贴着海边走,窗外出现左面是山崖,右面是不断被浩瀚的太平洋不断拍打着悬崖的景色,

悬崖、大海和沙滩

在到Big Sur前,我们还经过了几座桥,其中最出名的是Bixby Bridge,我们也不例外地拍照留念。

Bixby Bridge的海天一色

Bixby Bridge全景

远眺Bixby Bridge

虽然不是如花似锦的春天,但是一样是很有味道的彩色

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快2点我们终于到了Big Sur,发现这里仅有几家旅店和餐厅,不过这家坐落小溪旁的餐厅景色实在太棒了。难怪大家都在这里就餐或者休息,美景美食,此刻无价!

Big Sur的溪间餐厅

午餐后继续上路,这段路开始崖边的公路都是蜿蜒前行,这些弯曲的路段居然美国人也开到50英里以上,我觉得开到40英里车子都开始不好转弯,还是安全起见好了,对他们的真是望尘莫及啊。

壮丽的一号公路

飞速驶入隧道

美景尽在不言中

4点多最后到Piedras Blancas 灯塔,这座 70 英尺高的灯塔我们没有去看,因为说有私人活动不给进去,不过如果大家有看Need For Speed这个电影,这就是结局那个赛车终点的灯塔。

远眺灯塔

再往前一点,就是象海豹的观景点,近百只大大小小的象海豹在沙滩上晒太阳,不时发出叫声或者挪动一下庞大的身体,小朋友看得可高兴了。

慵懒的象海豹

在海上与海鸟高歌

美梦,美梦

圣西蒙 San Simeon

本来想去看赫氏古堡的,可惜我们在一号公路玩得太晚,到了发现已经超过5点,过了最后一个参观团,只好第二天再来.好在我们定的是离古堡不到10分钟的圣西蒙最佳西方卡瓦利尔海滨度假酒店Best Western Plus Cavalier Oceanfront Resort,房费199美金(不含早)。这个可是一个滨海的酒店,拥有无敌的海景,还有一间Tripadvisor推荐的餐厅。所以晚餐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美美地吃了一顿牛排。可惜只顾吃牛排,忘了看一号公路最美的海上日落了,看来又留了点遗憾。

落日下的卡瓦利尔海滨度假酒店

Day 7:8月13日,周四

圣西蒙——赫氏古堡——索罗万——圣芭芭拉

赫氏古堡 Hearst Castle

早上8点多出发去赫氏古堡游览,赫斯特城堡是由报业大亨威廉.蓝道夫.赫斯特在San Simeon附近滨海的一座小山上建立。因为它的参观团是按点出发的,坐车从山下的接待中心到古堡。我们去到刚好第一班走了,我们只好等第二班参观团,顺便去看了一下关于赫斯特生平和古堡历史的电影。

这座城堡于1919年开始规划建设,在赫斯特去世后的1957年才大体建成完工,还有不少地方还是没有完成。

多风格组合的赫氏古堡

古堡旁边的南加州别墅

当年这里是当红知名人物探访之处,古堡依山傍海,居高临下,碧海蓝天尽收眼底。

从山顶鸟瞰整个San Simeon的太平洋美景

赫氏古堡可谓世界上最豪华、最奢侈的古堡,内藏价值连城的古董及文艺复兴时代之艺术珍品,还有白大理石与22K镶金的游泳池,绝对让人目不暇接。

金碧辉煌的室内和价值连城艺术品

室外罗马游泳池

但是对于我而言,这个古堡更像是一个富二代的梦想,然后用金钱和材料去堆砌,毫无设计理念和追求,除了景色优美,并未给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反而第二天去的盖蒂别墅,另一个富二代的梦想更令人钦佩。

散满阳光的精美室内游泳池

索尔万 Solvang

上午11点从古堡下山,我们继续南行到索罗万,一个不靠海边的著名小镇——丹麦村。朋友们则中途在一个滨海小镇莫罗贝Morro Bay午餐。我们觉得还不算太饿,就直接从莫罗贝离开了一号公路,深入到内陆中多开1个小时到索罗万,准备去品尝他们的丹麦糕点作为午餐。

处处是北欧风格的小房子和钟塔

索罗万是丹麦后裔聚居的小镇,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深入到小镇内有童话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

童话般的街景

这个小镇所有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还有巨大的风车在街角。

巨大的风车

在这里,除了逛街参观特色的欧式建筑,重要的是村内的Cafe选择多不胜数,大多供应新鲜热辣的丹麦酥饼或曲奇,令人口水流。我们特意来这边就是为了品尝这些美食。我们挑选了Tripadvisor推荐的面包店Mortensen's Danish Bakery和冰淇淋店Solvang Trolley Ice Cream Parlor,小朋友最喜欢的甜品加冰淇淋。

美味的甜品和冰淇淋

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

接着3点多我们驱车往圣巴巴拉走,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著名的南加州小镇,要说圣巴巴拉最能吸引游客的主要有两条,一是它的海景,二是它富有西班牙特色的小镇气息。

富有西班牙特色的小镇街景

作为建筑师,国内别墅经常采用的南加州风格,今天我们终于能自己亲临考察了,日后也可以和客户沟通心里有底了,呵呵。

白墙红瓦,铁艺栏杆组成南加州风格

小镇市中心不大,建筑多为西班牙殖民地风格,白墙红瓦,街道的尺度很适合步行,走在街上和走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加州的大城市完全不同,我们就在市中区的商业街走一走,逛一逛,切身感受到小镇的特殊风情和氛围。

宜人的商业街

一不小心就逛到了快7点,我们看到小镇上有一家自己点配料的木窑批萨店,小朋友们想一试,我们就进去吃饭了,味道还真不错。

美味的批萨

晚上我们住海港边上的卡斯蒂略海滩旅馆Castillo Inn at the Beach,房费247美金(含早),然后8点还去海港走了一圈,感受异国气息。

夜色中的圣巴巴拉海港

Day 8:8月14日,周五

圣巴巴拉

早上为了多拍点南加州建筑,我早早6点多起来在圣巴巴拉港走了一圈,一边享受清晨的朝阳,一边欣赏美丽的建筑,也算是工作旅游两不忘。

海港的日出

沐浴在晨光中的客人

南加州风情建筑

8点多离开圣巴巴拉后,就进入大洛杉矶区,我们的旅程也已经过半,告别了壮丽的一号公路,也到了亲子的主题公园游了。请看下一篇游记——欢乐加州,16天亲子自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