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5

休闲加州旧金山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第一次到加州就能这么自在的休闲游一定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侄子如今在旧金山工作,正好放假他的老婆带孩子回国,我正好可以在他家久居,另一个是原来的同事,如今也是在加州的爱立信工作,老婆正好在斯坦福大学工作,他赔了我一个周末。加州的交通大概也是要依赖于几个大桥,如果要上下班时间开车的话,一定要有至少两位乘客,所以在很多约定俗成的地点都有搭车进城的乘客,乘客只需要花一美元,比公交车3块5还便宜,就可以到达市内,感觉知道得太晚了,否则我也许会天天搭车进城了,哈哈。

休闲,就是没有目标,所以一切都是随心所欲,在想下车的公交车站下车,在渔人码头走走,在想停下的时候停停,跟想搭讪的人聊几句,这大概就是休闲的乐趣所在吧。在一号码头下了车,看到旧金山还有那么原始的翻牌的公告栏,是一个意外。

在码头闲逛看到有个钓鱼的很好奇,也跟着摆摆姿势,没想到几秒钟之后,就有鱼儿上钩了,还不小呢,成为这里公认的幸运儿了。

这就是旧金山一号码头的收获,不小吧。

本打算去看看金门大桥的,先是做错了公交车,反正没去过,就索性做着公交车逛逛旧金山的街景,又在公交车上结识了一个加州女孩儿,很高兴地带我走一条当地人才知道,自己也很乐意走的一条海边小路,果然如她所述,这里既能用最好的角度看到整个金山大桥,又听不到隆隆的火车声音,游客也少,是下午看金山大桥最好的角度。

我们一边走着,一边像老朋友一样聊着,前半段她让我说明没有孩子的好处,我讲了种种不成器的孩子气得你半死的例子,哈哈,后来才发现她和我同龄,也没有结过婚,还没有男朋友,却想有个家庭,真是奇怪,原来美国人也有大龄剩女的压力呀,出乎意料。

我们在互相吹捧中,边走边笑,很快过了一个炮台,来到了一个大沙滩边上,我们在一个长椅上坐下,我发现她立刻把脸罩上了,只漏出眼睛。我说不是白种人不怕晒么?原来是谣传啊。

度过了了愉快的一下午,我还是跟随着同伴的指引,做公共汽车回了家。

伯克利艺术博物馆,没想到没有什么人,还是要门票的,就在外面看看,没有进去。

加州伯克利大学的校园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来看看的,有时间的话是可以转转的。

能在斯坦福大学的学校自助餐厅吃上一顿饭也算是无上光荣,所有的蔬菜水果都是有机的,任意自取,品种多样,吃饱喝足再到校园里面转转,很是惬意。

到附近的欧特莱斯转转,正好有特斯拉,展示的,做到里面感受一下我最喜欢的特斯拉MODEL3,旁边的先生一个劲儿的说不要只是看,要真的自己买啊。不管他,先玩够了再说。

全美最有名的硅谷,各大公司都在这里设有总部,在各个网红打卡的地方也来一个造型,哈哈。

谷歌的院子太大了,我们要找以前常见的骑自行车的地方还迷路了,好在是周末,我们有的是时间。

本想去苹果的总部,怎奈还有购物的任务,就换了一个我们曾经工作的地方爱立信,完美收官了。

收工之前,不忘买一份加州必吃的IN-N-OUT,味道还不错,要不是中午自助餐吃多了,买到就趁热吃的话,会更好吃的。

选一天休闲的时光,逛逛天使岛,我认为是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个景点了。虽然由于近期的反华浪潮的影响,原来刻有唐人的诗词的石头不翼而飞了,但是岛上的自然景色,和他所能看到的历史文化遗迹都是值得一看的。

远远地,也能看到金山大桥,和海湾大桥,还有市区的景色,还有附近一个和天使岛相对的魔鬼岛,魔鬼岛曾经是有名的监狱,感慨能在那里的监狱服刑的话,和天堂没有什么区别,天使岛因为远离移民必须在此隔离而留下了许多遗迹还是可以在有导游的情况下,一边看一边听讲解的。

没有找到原来那块刻有唐人诗词的石头,导游也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也许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又会冒出来吧。

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金门大桥,也算是一种享受了。

在雾开之前,大桥像是在仙境一样,要等到下午,雾才会渐渐散去。

这大概就是恶魔岛,一点儿不像他的名字那么恐怖。

在这样平静的海湾里玩帆船一定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