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30

柳州-出发去三江鼓楼(海量图片)

玩法:摄影,自由行,徒步,省钱
三江
程阳风雨桥
程阳八寨

说起三江,之前我并不知道,作为广西人,只能说知识面太窄,从室友那里听说的,本来跟大学室友约好8月份去的,但因工作原因,时间对不上,就一直拖着,想到国庆可以安排下时间,于是便在网上查了资料,看了一点攻略,。本来是打算坐火车去的,票都买好了,后来路过汽车站一问,有到三江的汽车,就买了汽车票,因为三江火车站离三江县城还蛮远的,10月4日下午14:45宜州出发,晚上19:20到三江(三江县城外都是到河东车站)出了站先找旅馆住下,,我对住的要求并不高,不如把钱花在吃上面,车站附件很多旅馆,1个单间价格在50到100之间,标间在70到140之间,安顿好之后就去找吃的,三江并没有什么特色吃的,个人觉得广西区内都没有什么非常特色且好吃的,出了河东汽车站门口往右手边一直走100米,在你的右手边就是古宜大桥了,过了古宜大桥再直走100米的正前方右手边就是河西汽车站,去程阳风雨桥就是在那个路口等车,看见车上写着程阳风雨桥的就去问下司机,车费是6块(建议坐小巴车,因为面包车开的快不安全,路不好走,且容易乱喊价)有面包车也有小巴车,到程阳风雨桥要40多分钟,出了河东汽车站往哟手边一直走就是月亮街了晚上风景还行,

看到一个月亮街的类似木头一样的路碑再走30米在你的左手边就是有个台阶上去,那就是中心广场,有座三江鼓楼,

到广场后跟着侗乡大道一直走(你去月亮的那个方向)1000米的右手边就到三江风雨桥了

挺好看的,如果在河东汽车站打的士过去三江风雨桥的话车费是8元。上了去程阳风雨桥的车后你可以叫四家提醒你到程阳八寨售票处下车(就在马路旁边,下车即到)黄金周景区里面偶尔有人查票,不过不要紧,要是逃票也可以补的,如果你不怕查票,可以一直跟着马路往前直走1000米(转个弯)在你的左手边有个小桥可以进去寨子里,,也有寨子里的人的人可以以半价的形式带你进去,这都是不文明的行为,关键是你手上没有票,万一查到你,到时还是得补全票,当然只是偶尔,买好票之后往前走就是著名的程阳永济风雨桥了,

黄金周每天有不同的节目,其中一项是过永济风雨桥是要喝杯拦路酒的(米酒,一小杯),先唱歌给你听,唱完再喝酒,,进去之后就可以自己随便走,随便看,记住一条,跟着大部队走准没错,也可以跟在旅行团后面听导游介绍,里面里面的寨子正在修建新鼓楼(大舞台旁边),全木结构,不用一颗钉,中午寨子里有节目表演,

免费的,还有百家宴,是自费50元的,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当一种体验了,自愿参与。闲暇时光慢慢悠悠的感觉真好,

桥上微风吹过,无比惬意,丢下那些不开心的心情,好好享受这一刻属于你的心情,整个寨子逛完之后如果想拍下真个寨子的风景,可以回到永济风雨桥头的那座山,可以上去,但是

这边山体滑坡,但我还是上去了,有路的,上面有亭子。

温馨提醒:回到三江县城后,如果你是外地的,你要去河东汽车站买票,河西汽车站是发到三江县城及周边乡镇的车,而河东汽车站则是发长途的车,例如:桂林,柳州南宁,省外等。有时间的话可以白天去看看三江风雨桥。

旅行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个借口,换个心情,背上你的背包,现在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