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广西柳州三江(县城及程阳八寨)、桂林、金秀、德天、明仕、通灵、渠洋九日游

_我来也_

纵情山水自由行---广西三江桂林金秀大新靖西九日游攻略

一、交通:

1. 机票:6月23日17:00福州出发----18:45到柳州机场;7月1日14:00柳州机场出发---15:55到福州机场;全程9天。

2. 租车(带司机),汽油、过路费、停车费及司机的吃、住由我们负责。

二、行程安排:

第一天(6月23日):18:45到达柳州机场,住江滨公园边的快捷洒店,晚上20:30最后一班船,游百里柳江百里画廊。

注:因飞机晚点,我们没赶上最后一班船,百里柳江没游成。

第二天:8点出发,行程约3.5小时。11:30左右到三江县的三江鼓楼附近午餐并游玩1到2小时,下午到程阳桥(含程阳八寨)住景区内酒店(每间118元左右),住下后玩约4小时。

程阳八寨

注:八寨范围很广,一般只玩相连的五个寨就行。景区内酒景色不错,价格便宜,可选住(因本次行程为淡季,加上我们订多间房,途中很多酒店都可讲价,建议淡季去时不要预订,现场谈价,旺季则预订好些)。

第三天:8点出发,行程约3.5小时11点半左右到桂林,游象鼻山公园、芦笛岩,傍晚到兴坪镇,住码头边旅舍(每间100元左右)后,坐游船约1.5小时游漓江精华段(最后一

班船1

7:30开船,码头就在旅舍50米处,建议别去坐私人竹筏,不安全)。

注:桂林旅游较乱,门票很贵,景区边有很多黄牛在卖,比景区售票处便宜不少,可选。兴坪游船可选最后一班船光线较好且凉快些)

芦笛岩
兴坪古镇

第四天:8点出发行程4小时约12:00到达金秀莲花山附近酒店(湖景房每间158元左右),住下后再驱车1小时到金秀圣堂湖坐船游虎跳峡,游船约一小时,玩完后返

回酒店。

注:圣堂湖水很清,两岸风光也不错,不过船票100元,路程又远,且只能坐坐游船,无其它游玩路线,感觉有些不值,只是作为玩金秀莲花山的一个附属景点才选择去的。

金秀圣堂湖生态旅游景区

第五天:8点出发行程半小时到达金秀莲花山,玩3小时,午饭后赶往明仕田园,行程约8小时,20点左右到达大新县田间漫步客栈入住。

金秀莲花山景区

注:莲花山风景挺美,景色有些像黄山和张家界,但景区不大,游玩也不太累。但本日行程较远,司机很累。景区边有个客栈全景房风景挺美,房价238元,可住(但买一次游船票100元只能入园一次),也可选住景区内度假山庄(景区最佳位置,每间600元左右,可凭房卡反复入园观赏,但游船票也需另买)。明仕田园公园内景色很美,但很小,半小时就可走完,游船也只开半小时左右,景色也似与兴坪镇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它的特色在于田园风光,尤其是公园外的五条骑行环线共约40公里路程,景色非常美且保持原始风味,若能提前与客栈约好租个电动车跑跑最好(景区有60元4小时自行车可租,我只骑了最短的1个环线2小时。好美、好累!)

第六天:8点出发行程约1个小时到德天瀑布玩约4小时,13点左右回到明仕田园,玩明仕田园景区。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明仕田园

注:明仕田园若不走骑行线路,则不必返回,8点去坐船玩明仕田园,10点即可出发前往德天瀑布,住德天瀑布(景区内有个宾馆可选)。

第七天:8点出发行程约1.5小时9点半到通灵大峡谷,玩4小时,约14点开车约50分15点到,住鹅泉景区内

,玩1-2小时。

通灵大峡谷

注:由于鹅泉与明仕及兴坪景色相近,且大雨导致景区部分关闭,本次行程我们取消了鹅泉的行程,直接前往渠洋湖住宿(住奇珍码头边的山庄,每间200元,条件很好,菜做的也不错,老板人很好,借电动车使我能沿湖骑了二十余公里观赏湖景)。

第八天:8点出发驱车1小时前往渠洋湖,租船游湖1个半小时(每条船200元),11点

出发返回柳州,行程约7小时。住步行街上的快捷酒店,130元左右)。

渠洋湖

注:第一天没游柳江的,也可选第一天住的酒店,晚上去游百里柳江百里画廊。

第九天: 步行街转转,柳江边走走,到柳州宾馆顶层旋转餐厅

喝完早茶。12点前到机场,登机。

三、总结

本行程安排有几点不足:一是选择景色相近的景点多了些(兴坪、圣堂湖、明仕田园、鹅泉渠洋湖景色相近),有点审美疲劳;二是因最终游程与之前的选择有较大变化(前期还选择了乐业天坑、凌云浩坤湖、南丹、天娥县等),因此在飞机起终点的选择上不是很理想。优点是自由、休闲,整个行程不累,懒人甚至可以就在酒店坐坐,喝茶观景。

四、几点建议

1.行程起始点可选桂林,若租车许可,终止点可选南宁

2.第二日的行程中可安排龙脊梯田,晚上住山上,第三日去三江(行程依次后推一天),减少鹅泉、渠洋湖两景点。在游完通灵大峡谷后返南宁登机。

3.兴坪古镇玩好后,第四天的行程也可安排2小时车程去黄姚古镇,玩后再驱车4小时前往金秀莲花山附近的度假酒店入住(金秀圣堂湖不去了)。

4.行程中每天安排8点出发,能早起的要充分利用早上时间再走走,因本行程安排的住地均在景区,早上周围的风光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