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两日游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700 元
玩法:自由行,省钱,穷游,徒步,火车

发表于 2016-09-01 00:51

这篇游记萌生于我在做功课的时候,当时原定是两个人结果到达出发的前两天另一位伙伴临时有事去不了,所以我一个人成行了,票已出假期已不能改,只好自己一人上路了,于是我想写下关于我这次的行程,也想也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一路的所见所感。

时间:8月29-8月30

做攻略的时候计划的是三天,但行程我是根据实际情况作了些许调整

花费清单:

去时卧铺¥164+回硬座至株洲81+株洲至长沙¥11 =256

火车站至汽车站 摩的来回 ¥6 +¥10 =16

汽车站-三清山南部景区来回¥17×2=34

山下午餐+晚上住宿租的帐篷工计¥100

门票全票¥150 +下行缆车票¥55 +205

自备干粮¥50+晚上三清山泡面¥10 +盒饭¥15 + 肉丝粉¥5 +西红柿¥5=85

共计花费:¥696

我携带的物品清单:

现金少许 银行卡一张 身份证 手机 充电宝 相机 MP3 耳机一副 充电器 洗漱用品一套(洗脸帕,牙刷,牙膏 ) 护肤小样 帽子 头巾 手电筒 简单的药品(创可贴 保济丸 风油精) 换洗衣服一套 一件稍厚的防风服 穿一双舒适的鞋 两到三餐的食物 2-3升水 笔记本 一本 水性笔一只

注:现在山下很多都可以用支付宝转账支付,门票和索道票都可以网上购买,所以现金的话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及安排选择性带,山上天气好的时候太阳很大紫外线比较强不想晒黑的话得做好防晒准备,我的话没有带防晒霜主要是因为怕山上水源不好找这样清洗不干净,所以就用帽子和头巾代替了防晒霜了,山上晚上和早上的温度会比较低,若早上想看日出的话需要带一件稍厚一点的衣服,要是想看日出又嫌带厚衣服麻烦那你就裹着睡袋去看吧,这也是不错的选择哦。以上的物品仅根据我自己的习惯及需求准备的,仅作参考

交通及所需时间:

长沙-玉山 K1375 00:06 -7:54 (注意:火车很有可能会晚点,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时候记得要预留时间,不要排的太紧)

玉山火车站-玉山汽车站 时间大概十分钟 摩的5-6元 返程时赶车就没有讲价摩的了花了¥10

玉山汽车站-三清山南部 十五分钟一趟 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返程:一个小时五分钟 (坐满可能会提前走,若是赶时间记得一定要留足时间不然包车下山很贵的,当时那师傅说就我一人那最少100元,幸运的是那班车差不多坐满了很快就出发了) 票价17

(注意:去南部的车是在四号口,去东部的是在5号口,车前面也有写到达地点 车票是上车再买票,一般也坐满就走,车上售票员有三清山景点地图册销售,5元一张需要的可以在车上购买,售票员有一线天租帐篷的联系方式,但需她向对方联系,不愿给对方联系方式,原因大家都懂的啦)

玉山-株洲 K941 13:57-20:44 硬座¥81 (结果在玉山就晚点至14:34才上的车,后面又各种让车22:35才到株洲)

株洲-长沙 K932 23:11-23:54 硬座¥11 (因为23:07分时有一辆也是因为晚点开往长沙的K9016,那是我买的那趟车都还没到站,我都不知道它是不是晚点了,于是我机智的上了K9016,23:54抵达长沙,看到长沙的时候我的内心别提多喜悦了)

上面说了这么多好了我们就出发了,先上几张PP

日上山庄后面的山群

我对这个世界都是抱有好感的,且认为好人总是比坏人多。以前有听到过吸引力法则说是你向宇宙发出你的意念那么宇宙会给你回应的,出发前心中想要是能遇到个能同行的人就好了,这样路上也有个伴,说不定还能解决晚上的住宿问题呢?哈哈,宇宙是不是接收到了我的请求哈,从汽车站到三清山的车上认识了来自广丰的一家人,后面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和他们一起的

原定是7点44到达的火车结果晚点到8点53才到,这要比计划又推迟的一个小时,下了火车就直接往汽车站出发,话说有1块钱的1路车到汽车站,但已经晚点这么久了就打了摩的和师傅讲了价6块成交,大概十多分钟,从汽车站出发差不多是九点四十几了,到山下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下了车我就和他们一起去准备去吃饭,在希尔顿酒店后面的那条美食街找了一家餐馆,我们个人点了六个菜共240元,菜色还可以只是味道有点清单,豆腐鱼头我都怀疑是不是没有放盐,味道稍重一点的就只有辣椒炒肉这道菜了,可能我们湖南人的口味重吧

饭过之后我问他们晚上睡哪,他们说山上的住宿挺贵的想在下面租,我想了想询问了下他们于是决定和他们一起合租,刚好可以租三个 双人的,于是他们和老板讲价到50元/顶。

原先的饭钱是毛阿姨出的我说要给钱,她执意不肯我执拗不过她,只好占时作罢,认识她们已经很开心了,怎么还能吃霸王餐是吧,于是我把去租帐篷的时候给那个哥哥支付宝转了一百,这样我心里舒服多了,弄好以后我们12点20几就开始登山了

他们有五个人分成两队那个姐姐和小胖胖坐缆车上山,并且他们俩就先把大部分东西先给带上山,我和那个大哥哥还有毛阿姨和小君同学走登山路上山

若是不坐缆车,那么就先从登山路上山在前面会有一个检票口,可以在那里买票进入,全价150元/人,这条路从登山口到缆车上站乘坐中心需要将近两个小时,若是乘坐缆车上行差不多是八分钟左右。一路上景点不多,沿途时不时会有些山涧,水很清澈十分清凉,这也算是路途中的馈赠

以下这图叫"仙人指路"

过了梯云岭酒店已经差不多就快到缆车上站乘坐中心了,下午两点多到了后我们在那休息一会就接着继续前行了,因为我们是自带的帐篷,下午的话适合走西海岸,这样可以看到日落,晚上我们可以在三清福地露营。

从索道上站右侧上山,不一会可以看到天门山庄,右边有一条上山的石梯,这是往万寿园景区的,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一看,我们担心后面时间不够就没去了,继续往前可以看到日上山庄,这里有地方可以补给,且提供住宿,只是价格很贵,来时我在网上看的价格是最便宜的是单间大床418无早。

上图中的建筑物就是日上山庄了,右边是往南清园景区去的,若晚上住宿在那边的可选择右上,因为我们晚上在三清宫,所以从左边上山往西海岸走,左上后还会有又一条岔路,若是往西海岸走的那继续往左就对了,继续攀升,在路过一个补给点后就开始进入西海岸临空栈道了,这一路基本上是平坦的,这一路的景点靠自己想象,或许你能发现不一样的美呢

这里要是可远观壮阔云海,恢弘晚霞,连绵群峰,幽深峡谷,气象非凡,美景也是需要机遇,有时候是可遇而不可求。

在到达三清福地前我们都是走走停停拍拍,好了继续上图

猴王献宝

有木有觉得峭壁上的那个像只鸟

上图是清晖池了也就意味着我们离安营扎山的地方很近了,到达古三清宫已经是接近六点了,放下东西我们就在弄帐篷,结果我错过了晚霞,只能在营地附附近观赏了

幸运的是晚上的星空十分漂亮,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星空了,记得上一次令我震撼的星空还是在去年在武功山露营看的。这很值了一天的疲惫感在此刻瞬间消失殆尽了。

这种美无法形容,只有亲眼所见才能体会的到,照片在美也比不上亲眼所见的壮观,山再高也抵不过登顶的喜悦感

三清宫道可售卖泡面一桶¥10,提供热水,并且还能充电,当然你要赶在她们下班前啦,不然就只能吃干粮了,早上还提供热粥,价格没问,应该还会比较合理吧,山清福地检测站那边有口古井,可以去那里洗漱且井水可以饮用,若是你手机充电宝都没电了你可以去检测管理站那里借地方充下电,哈哈,要是幸运的话说不定管理员叔叔会免费让你充哦,其实这边没有网上说的那么苦,至少在这边有电有水还有平坦的地方可以露营,晚上还有人替我们看守,简直是棒棒哒。

我和小君同学是四点多起来洗漱准备看日出的,这个时候的星空还是很美五点左右星星就开始隐没了,我们差不多四点四十及就开始走了,可是们走反了,以为是来时的另外一条岔路,后面走到那才发现不是,于是我们又返回营地拿了地图,后面看到管理员的叔叔于是问他阳光海岸怎么走,于是顺着他指的方向走去,原来是去古井那边的岔路方向,到了岔路口就有指示牌这样就不会错了,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龙虎殿,再往前走一些有个地方就很适合看日出了,但是时间还早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结果过了九天应元府,发现后面树更多看日出也不适合,去玉京峰还有点远,而且我们还要原路返回,不适合走太远,所以我们往回走去刚刚那个地方,结果都快五点半了,太阳公公还是羞涩的不肯露脸

小君同学说我是和第一次看日出的人哦

虽然没有惊艳的日出,但这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哦

大概六点左右就返回到营地了,到了他们都已经起来了,于是我们开始收拾行李,弄好后在平地上吃了早餐我们今天的行程是阳光海岸-葛洪仙丹这一线-索道上站-坐索道下山-回县城

早餐后他们去道观祈福了,回来后我们就出发了,这时已是八点多了后面景点也挺多的,但也多靠想象了

好了,直接上图吧,大家自己想象吧

龙虎殿

情侣合欢

渡仙桥

山上的松鼠

这个地方是有一部分是临空的玻璃道

巨蟒出山?小胖说更像鹅头

这个好像是仙姑晒鞋,只是我没太认得出来

同行的姐姐说中间这座山前的石托好像个脚掌

最后小驴也出来露个脸

从阳光海岸到山脚,我们走走停停差不多花了3个半小时,回县里的车是12点整发的车13:05分就到了,我是13:57的车时间还是赶得及的,但是为了去旁边餐馆点个饭只好尽快坐车过去了,前面在网上有网友说这边的汤粉很不错于是我在旁边早餐店点了个肉丝粉,由于我想吃下这边的特色菜又在旁边餐馆问了这有什么本地的菜,老板向我推荐了"芋圆"大概是这吧,老板普通话一般,我只能通过老板给我介绍的材料来取名啦,这个”圆子”是由红薯粉+芋头+辣椒组成的,我特意和老板说就按你们本地的吃法做就好了,好了后我让老板给我打包好准备在火车上吃

汤粉没有我想象中的好,不过价格公道,味道还行

青椒炒芋圆 有红薯粉的Q感,细嚼有芋头的香味,辣椒不是很辣,蒜香味较重,总体来说还不错

好了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希望这篇游记对要去去三清山的朋友有所帮助,祝大家出行愉快!

注:玉山火车站是没有自动取票机的,且一般只有一个窗口取票加买票,因此要留足买票/取票的时间,尽量不要向我一样弄得急急忙忙。候车室比较小,而且这里车到站都不报的,所以车晚点的话人尽量不要走远了,时刻注意显示屏的信息免得错过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