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9.15

融化在蓝色里——爱琴海9月游

第1天
2014-09-05

希腊初映象:
       我相信不同的人对希腊有着不同的认识,没去过之前想到希腊,脑海里跳出来的就是爱琴海,蓝色,经济危机,闲散的人们,欧洲穷国,文明古国,雅典娜,宙斯,荷马史诗。。。。。。。。
       慢慢的做了几个星期的攻略,想到希腊的时候最多的是蓝顶教堂,圣托里尼的白墙,蔚蓝的爱琴海,婚纱照的摄影地,中国的游客越来越多。。。。。。
        飞机降落后看到的是狭小的街道,黄色的奔驰出租车,雅典的蓝天白云。。。。
        希腊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多哈机场

9月4日晚上12点5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乘坐卡塔尔航空的班机经多哈转机,经历15小时的漫长旅途,于雅典时间9月5日下午1点左右到达此行的目的地——腊雅典。雅典与上海时差5个小时,因此算上头一天从家里出发的时间,整整24小时在路上。

卡塔尔航空的服务相当好,上海到多哈段是波音777的大飞机,还算宽敞。上了飞机空姐就为每个人送来了一个小袋子,里面有眼罩和牙刷牙膏等,全程提供一顿小吃,一顿主食,以鸡和鱼为主加各类辅餐,还有红酒、香槟、威士忌提供。一路醒醒睡睡,时而用安装在飞机座椅靠背上的多媒体打了了会儿游戏,看了会儿电影,时而站起来活动一下,毕竟15小时的飞机坐下来真的很累啊。

土豪的机场还卖车的

多哈机场

卡塔尔的免税店里的骆驼布偶,没舍得买,后悔啊,回程的时候赶时间,错过啦。想起了那个人人都知道的预言——在海边捡石头,最后好看的都没捡到。

机场一角,卡塔尔机场比较新,设施也都很好

机场店里都是卡塔尔的旅游纪念品,逛着逛着时间就逛掉了

多哈机场

到达雅典时正是正午,太阳火辣辣的照耀着每一寸土地,这里很少有参天大大树,一路上看到的山都是光秃秃的,地中海的阳光果然毒辣。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将在这阳光中度过,不禁有点胆怯起来。

出了机场直奔雅典卫城,开始了此行的第一站。卫城是收费的景点,不过是联票,顺带可以参观下卫城脚下的宙斯神庙。

卫城的地位相当于北京的故宫、长城;西安的兵马俑,绝对是希腊的珍宝,但是游客并没有像国内的景点一样人山人海的,不知到了黄金假期会是怎么样。在这里随处走走,迎着扑面的海风,感觉回到了斯巴达和特洛伊的时代。可惜后来希腊就被罗马征服了,后来变成了土耳其奥斯曼的领土,神的文化湮没在历史长河之中。不然现在欧洲应该不拜耶稣拜宙斯了吧

女神庙,残存的神柱十分精美

蓝天下的沧桑

历史在这里停步

古剧院遗址,现在还在接受演出安排,不过据说已经预定到2016年了

雅典卫城

在卫城俯瞰雅典城,红色的房顶都是PLAKA街区

俯瞰雅典,下面的就是宙斯神庙

猫咪和神庙,这里的动物都是这么大摇大摆的。

雅典卫城

卫城高处,国旗附近有个饮水点,免费提供自来水喝

关于喝水:希腊没有白开水,他们的热水就是茶和咖啡吧。雅典的自来水龙头开出来的水都是可以直饮的,而到了岛上,自来水是初级淡化的,我喝了口还是咸的。因此后来天天要备着矿泉水。

从雅典卫城出来,又去了宙斯神庙和宪法广场,这几个景点都离的很近,可以一次性解决。宪法广场不大,比天安门广场和人民广场都小好多,不过一样有一种神圣的气质。这里应该是希腊的政治心脏。

话说盘古开天前,宇宙洪荒,最早的世界是泰坦统治着的,没有宙斯的反戈一击就没有我们的世界。敬仰一下吧。

宪法广场就是市中心,附近有精品街,女人街,PLAKA,地铁站也不远。这里的换岗仪式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围观,一天好几次。然后可以和卫兵合影,但是要保持20公分的距离哦,也不可以敬礼或摆姿势。总觉得很奇怪,穿成这样,万一来个恐怖分子这些卫兵能打架么?

这应该是政府大楼

宪法广场

士兵与纪念墙

广场钱的游人和鸽子。

街对面就是精品街

宪法广场

雅典娜,看到了么?

晚上入住President Hotel,四星的酒店,位于雅典北城区,是附近唯一的一栋高层。不过感觉设施一般诶,和国内三星差不多。这个酒店美的是屋顶有个酒吧和泳池,可以在这里品品酒,吃吃东西,然后看一下雅典的夜景。这里日落都比较晚,大约在7点半左右;日出也晚,也在7点左右。
    酒店附近有个家乐福超市,买了点水和薯片,准备第二天坐船时吃。东西都不贵,但乘以8以后。。。。。。乖乖。
    离地铁站也不远,过两个街区就到,步行约10分钟。这里的地铁是到机场的,到PLAKA2站路。

站在酒店的屋顶俯瞰雅典,就没有啥高楼,远处的山上就是卫城

President Hotel(总统酒店)

雅典的市区不算大,感觉不会比杭州、苏州、无锡大,我觉得作为城市这么大就足够了,也不要高楼林立的,唐朝的长安要是能保留至今该有多好啊。
       中国的城市为什么非要学纽约,学美国呢?

第2天
2014-09-06

虽然在24小时的奔波后能沾上床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但是不得不早早的起床,吃早饭,因为要赶7点25,前往圣托里尼的船。BlueStar的船好大,上下8层,不过5层以下都是车库。6层是经济舱,越往上级别越高,有单间有套房。从雅典到圣托里尼是8个小时的航程,中途会停两个岛,到达圣托里尼是下午的3点。船上的时光过得也很快,出来旅行总觉得时间溜得抓不住——随处转转,拍拍照片,睡睡觉,看看片子,到goody's卖个pita当中饭,一会儿就过了。
       中国人都喜欢抢船舱里的沙发位,我觉得不冷的话坐夹板上也不错。还有,不要拿包包什么的占位置,老外不管的,包包挪一边就坐下了。宁可等船开了后再四处逛逛。
       昨天晒了一天,感觉皮肤有点生疼,地中海的阳光十分毒辣,而且夏季气候干燥,从登机开始到现在,越来越觉得皮肤在枯萎。

航行在地中海

圣托里尼岛

BLUE STAR的船,很平稳

蓝,纯净的蓝,好想跳下去

到达圣托里尼码头后即刻坐车前往伊亚,赶着看日出。伊亚位于圣托里尼的最北段,从码头过去还有40分钟的路。都说伊亚的日落是全世界最美的,我觉得美的不是日落,海里的日落不稀奇,这里的日落独特的地方在于被夕阳照耀得金黄的悬崖小镇,独一无二的美。

到了伊亚后没有急着去平台占位置,先四处逛逛,然后选择在章鱼餐厅饱餐了一顿。他们家紧临大海,无敌美景,味道美妙,价格适中,在Oia算性价比非常高的。
    伊亚看日落有两个平台,一个是炮台处,一个在风车下,其实这里到处都有不错的观景点。

伊亚入口的标志性教堂,旅游团都会在这里集合

是哪家酒店的入口

我的桌面

一家画廊的门头,这里的建筑都是艺术品

伊亚小镇

陪我们吃饭的猫咪,喂了他好多的青口贝

夕阳下的伊亚

金色伊亚

伊亚小镇

船影,大家都说这张美呆了,这里不缺风景,缺的是眼睛

给太阳来张大头照

来一张夜景

伊亚小镇

第3天
2014-09-07

我们住的地方离Fira小镇有点远,在岛的东边,机场附近。OkeanisBeach酒店被花园所环绕,环境不错,就在AgiaParaskevi的黑沙滩边,因此我们直接就在沙滩上享用了早餐。酒店设有游泳池、餐厅和小吃店。 酒店距离卡马利海滩(KamariBeach)有2.5公里,距离酿酒厂有3公里,距离费拉镇(FiraTown)有7公里,距离圣托里尼机场(SantoriniAirport)有1公里,距离圣托里尼港口(SantoriniPort)有12公里。

早上在海边拍拍照,等到十点钟,我们租的车就送来了。车是出行前在http://www.santorinicarhire.com/官网上订的,选取的车型是SMART,敞篷自动挡,1.0排量,50欧一天,又加了10欧的保险,算是买个安心吧。不用看驾照和国际驾照,只要了驾照的翻译件和信用卡号,并在合同上签个名就ok了。这家店可以免费送车到岛上任何酒店,特别适合我们住得这么远的,出门连公交和出租也看不见一辆。不过话说smart这车真心不好开,上坡特别费劲,希腊人素质就是好,看我在前面慢慢腾着也不摁喇叭,等个机会呼的一下超过你。中国人或许觉得smart算不错的车了,又有个性又是奔驰这好牌子,但在欧洲这车就是一买菜车。国情不同啊。
      说到租车,圣岛比米岛方便,啥也不管,米岛需要国际驾照的,其实国内是没有国际驾照的,网上办的都是国际中介公司帮你办的认证,不认可的国家就是不认可,大不必花这钱。在国外开车还是小心一点为好,抓到了很麻烦,不是光花钱可以解决的。
      据说全圣岛只有6辆出租车,所以千万不要想打车这回事了。

无人的黑沙滩,早上有点逆光

卡马利黑沙滩

出发!带上地图,不过也没怎么看,一路上朝着想去的方向顺着大路开,小路不拐弯,看到大的岔路一般都有路牌的,因此没有怎么迷路。不过我们去的都是有名的地方,要是想去灯塔啥的我还真怕迷路呢。

第一站是Pyrgos,这里原来是圣托里尼首府,后来变成fira镇了。这里的教堂有33座,应该是圣岛上最多的小镇了。镇子建在山坡上,需要爬上去的,没什么游客,静谧得不忍打扰。在上面俯瞰圣岛,很壮观,非常值得一游。游览时间1-2个小时。

难得看到中文,鸡冻啊

皮尔戈斯小镇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花正烂漫时

离开皮尔戈斯小镇继续往前开,开上一条盘山公路,就可以到达圣托里尼真正的最高点。注意这条盘山公路非常窄,基本两车相错需要停车的,注意慢行和拐弯。山顶有一个教堂,可以参观一下,还有卖葡萄酒和调料的,葡萄酒味道酸甜可口,别犹豫带几瓶回来。小瓶的3欧左右,中瓶的5-8欧,大瓶的10-12欧左右。记得打包的时候把酒瓶用衣服包好,别放在箱底,我们为此担心托运时碰坏瓶子担心了许久

最高点就在这个上面

皮尔戈斯小镇

陪猫咪玩一会儿

离开这里后,已经下午3点多了,由于岛上路灯不是很多,担心开夜路的危险,我们决定直接前往费拉小镇。费拉附近的免费公共停车场共有八个,从南到北1-8依次排列,如果你想离蓝顶教堂近一点可以把车停到6号停车场。我们选择停在了1号停车场,准备从最南端一路向上。每个停车场都入口都有一张地图标注着停车场的位置,很方便。
      费拉,还有Imerovigili,还有Firostefani是连在一起的,从费拉出发一路向北依次可以到达Firostefani和Imerovigili。估计整个路线走下来需要2个小时吧。

好景关不住

可惜多了5条电线,怎么也避不开

费拉风光

PS.如何找蓝顶教堂:

这座极富盛名的教堂叫做SAINT MARIA。我们管它叫蓝顶教堂,就因为国家地理上的一张图片出了名,成为国人必到景点,老外似乎并不是很了解和在意。别以为它在Oia,那里有名的是三个蓝顶;别以为它在Fira,那里有名的是白顶;别以为它在Imerovigili,它出名是因为海拔高~所以它在Firostefani!

从费拉出发,沿滨海步道一直向北上行,直到看到如下木船的雕塑继续往前,已经不远了。看到MamaThira餐厅。从餐厅左边的小楼梯上去,走到空旷处,能看到SantoriniPalace酒店的正门。面对正门的背后斜坡上有一个空地(可开车上去),走到边上的围墙,朝下望去就是蓝顶教堂。

破船,蓝顶教堂就在上面

山寨一张蓝顶教堂吧

fira大教堂,就在入口处,很显眼

第4天
2014-09-08

早晨,天蒙蒙亮,就钻出被窝出发了,想在离开前再看一看费拉的美景。中午12点多搭乘SeaJets的快船出发前往米克诺斯岛。感觉圣岛应该再多玩两天才够,许多美景只有留待下次再来探索了。我会回来的!
      摄影的话应该上午去西面的费拉,下午去东面的黑沙滩,这样光线比较好。

与蓝顶合影

费拉小镇

到达米克诺斯岛是下午3点左右,放好行李就直奔小镇而去。住的地方离下船的码头不远,是新码头,这里有公交车直达老码头,路程约20分钟,基本在一小时一班,下午高峰时期一直到夜里10点是30分钟一班,末班车是凌晨2点。从老码头走到费拉就几百米的路,很好认。

风车、小威尼斯都在小镇上,不过鹈鹕先生这两天好像不在。在小威尼斯找了个能看到日落的餐厅,此时已经人满为患了,点了相对便宜的青口贝意面和一杯鸡尾酒,静静的等待日落的降临

快艇,好漂亮

米科诺斯岛

酒店前,Ag.Stefanos海滩

海湾,鸽子在飞舞

远眺小威尼斯

风车前好多人

风车下面拍的风景

鸡尾酒配日落,这款酒名字叫sex on beach

米科诺斯岛

第5天
2014-09-09

今天的行程挑选了去两个最有代表性的海滩——蓝旗海滩和天堂海滩。米岛美丽的海滩大大小小,许许多多,走马观花的节奏不适合这里的气质,因此我选择用在海滩上发发呆,海水里游游泳的方式,懒惰下心情,消磨下时光。

自1987年起,蓝旗奖就成为获国际认可的基准以及炙手可热的奖项,成为游客和旅游业者普遍认可的品质象征。在米克诺斯镇的公交车(2路,北站发车)和自驾都可以前往Kalafatis海滩。海滩位于岛的南端,距离米克诺斯镇较远,车行40分钟左右。海滩上的椅子需要花钱租的,坐好后过段时间就会有人来收钱,12欧一次,不限时间。

蓝旗海滩

悬浮的游艇

外国妹子

沙滩上

蓝旗海滩

玻璃海浪

戏水

来到天堂沙滩已是下午2点半,沙滩上已聚集了好多人,晒太阳的,游泳的,打盹的,看书的。大约3点多钟,随着海滩边酒吧的音乐响起,人群开始苏醒过来,纷纷围到领舞的美女周围舞动起来,嗨的时间迫不及待的到了。
       许多国人以为天堂海滩就是裸体海滩,其实这个天堂不是男人的天堂的意思,而是嗨皮的天堂,自由的天堂。

著名的指路牌,里面就是天堂海滩

天堂海滩

酒吧的招牌

沙滩回来,已是大约5点多钟,故乡的人们或已睡去,我们回到米克诺斯镇,再次流连于喧闹中。

米港驴像

看这片云

卖艺的人和狗也有不同于别处的气质

一转身,街巷又如此宁静

山上的风车

米港夕阳

风车远眺

繁华的街巷

第6天
2014-09-10

乘坐下午的1点多的BlueStar的船回雅典,约5个小时的行程。

旅程进入了尾声,莫名的多了些惆怅。旅途中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怎么也抓不住。生命漫长,而美好却总是一瞬间的。于是抓紧时间与纯蓝的天,爱琴的海再多亲近亲近吧。

这种四轮摩托可以租的10欧到15欧一天

米科诺斯岛

第7天
2014-09-11

晚上7点15的飞机,利用出发前的空隙,再去PLAKA街区逛了逛,买点纪念品回家。

终于要和这一片蓝说拜拜了,希腊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曾经,这里有我。

希腊,美丽的国家,不但有蓝天白云,热情的人们,我还体会到了自由与安逸。这里周一、周三、周六下午是休息的,3点后好多商店都打烊了,人们通常会找个咖啡店或酒吧与朋友,亲人小聚。这里东正教是国教,每个人都虔诚而平和,随处可见的教堂保护得很好。这里街上多的是雷诺、日产、欧宝的小车,车不新,甚至款式很老,奔驰宝马更少,每个人开得彬彬有礼。

此行,我对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发展中,我们穷了一百年,我们终于追上了这个时代,当我们的时代来临时,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表现我们的富有与强大,我们民族的心智还在重新的发展中,或许再过50年,我们是否会更在意一种心灵上的平和与宽容,我们是否会更注重建立更高的信仰而非更高的楼房,我们是否才会正正的发达起来。

精品街一角

Dior门前的懒狗

博物馆

PLAKA里的教堂

普拉卡

到处是鸽子,扔点面包就过来了

先贤像

老教堂,据说有1100年了

旅游纪念品:
Nikolas:在Monastiraki,很便宜,价位为小岛的4-6成,有烛台
圣岛盛产葡萄酒,100ml的小瓶10欧,买来送人不错。茴香酒ouzo味道比较奇怪,酒是透明的,倒一杯酒然后加入一块冰块,立刻就会变成乳白色。
橄榄皂:在OIA1-1.5欧一块.如果在雅典停留的话,可以在雅典小摊买.
首饰,这里首饰暴贵.经常20欧一个小东西,不过是纯手工的.Oia的首饰比较精致。愈靠近最著名的赏日落点,东西愈贵
彩绘瓷盘:fira的一家店买到非常具当地特色,绘功细腻色彩鲜艳的瓷盘,在其他地方没有比那家货色更齐全的了。
恶魔之眼风铃:这个是希腊特有的纪念品.避邪的.OIA买的,9欧.
风车工艺品,手工地中海织品:Santorini买,白色的布品织上蕾丝般的花纹图案,非常美丽,桌巾、床单、围裙,还有小件的手帕、头巾等,买回家有种白色的希腊美感。
冰箱贴,玻璃制品,陶壶:Plaka区,把上有金属环的陶壶表示是文物复制的,有阿波罗神像的不错,大约几欧一个
海绵:Santorini路边有卖,挺贵的,雅典也有卖
披肩:丝与羊毛混纺的批肩,触感柔软舒适,颜色鲜艳美丽,一条12欧元
手工绘制的木板画:Oia有卖,女画家自己的店,9x50cm的木头画卖50~60euro,直接画在处理过但还是很有原味的木头上,细腻的画风,颜色吃进木头里,显的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