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希腊游之五:爱琴海阳台——圣托里尼岛伊莫洛维里小镇

天数:8 天 时间:5 月 和谁:和朋友

在圣托里尼,最美的风景在悬崖步道上。

圣托里尼岛把费拉、费罗斯特法尼、伊莫洛维里三个小镇用悬崖步道串联起来,是圣岛步行游览的精华路段。

伊莫洛维里是圣岛海拔最高的小镇,站在悬崖步道和skaros岩石上,可以全景观看整个圣岛,被称为“爱琴海阳台”。

这里只有凝固的时间和无比舒爽的安静。

在此漫步与眺望,尽情享受悦目的风景和清新的地中海阳光。

沿着悬崖步道从费罗斯特法尼来到伊莫洛维里小镇,明显感到这里的地势高于前面两个小镇。

小镇的主干道是条鹅卵石铺设的小巷。

巷道旁开设较多的是餐饮店、旅行社、酒吧等。

美女们热爱的服饰店较少。

民居装饰典雅、清新,富有个性。

希腊人都可爱至极,或许是他们拥有灿烂的阳光,所以每个人都热情大方快乐。这家餐厅的老板好可爱,我在拍他家小店时,趁我不注意时把手放入我的手机前。发现不对,我“哎”了声,店老板友好地冲我挥挥手微笑(忘了把店老板拍下)。

小镇最有名、最多的便是悬崖酒店。

这些酒店都是白色的外墙,通常配有游泳池、躺椅、红花绿叶装饰的阳台,面对湛蓝的爱琴海。

沿着悬崖建的酒店,每座都有独自的风格,却都能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

连通各个酒店的道路是1-2米宽、沿着山势上上下下左转右拐的楼梯或人行道。

灰白相间的石阶尽头是湛蓝的爱琴海。

两座灰白相间的教堂直立在悬崖边。

航行在爱琴海上的邮轮。

站在悬崖步道上拉近镜头,费罗斯特法尼小镇的明信片“蓝白教堂”赫然醒目。照片中红色箭头点就是蓝白教堂的最佳拍摄点。

以费拉、费罗斯特法尼小镇为背景留个影。

岛上的居民守着传承百代的生活传统,年复一年地漆着他们纯净的白色房屋,背靠悬崖,面对大海,安静地享受着他们亲手修葺的世外桃源。

这里远离圣岛的热闹喧嚣,相比费拉和伊亚,伊莫洛维里明显人少很多,更能感受圣托里尼的精致和宁静。

神情专注的猫星人。

一座蓝白教堂和钟楼位于悬崖步道转角。

转过弯后,一座突兀的小山丘一直会如影随行地出现在视线中。

小山丘名为Skaros岩石,也叫“图尔洛斯角”,是伊莫洛维里小镇的标志。Skaros岩石独立于圣岛悬崖边,壮观巨大的火山岩耸立山顶。

从悬崖步道上沿小路可以走到Skaros岩石旁。

走到Skaros岩石旁时,发现攀登Skaros岩石其实是无“路”可走。

岩石脚下的几块大石上有类似于中国的“玛尼堆”墙垣,信仰东正教的希腊人与我国藏传佛教的西藏人是否都有大石崇拜文化?

Skaros岩石上有条简单的台阶路,有条人“踩”出的土路,沿此土路攀登时要时刻关注脚下,因为土路的左侧就是爱琴海上的悬崖。

沿土路盘旋而上。半山腰处有一大片雏菊,是摆拍的绝妙之地。

感谢王导,随手一张就是美拍。

宝塔形的岩石上凹凸不平,皆是危石。

岩石上的猫星人一点不怕生,斜躺在花草旁晒太阳;或是躲在石堆后面,严肃地看着游客。

绕着岩石走一圈,全景观看圣岛,壮观的景色令人震撼——

高达400-500米的火山岩顶的纯白色房屋仿佛已与天空接壤。

犬牙交错的火山岩海岸线,费拉、费罗斯特法尼和伊莫洛维里小镇的白色小屋依山势错落有致地分布着。

最近距离观看纳亚·卡美尼火山岛上的黑色火山岩,几艘小帆船停泊在火山口。后面锡拉夏岛上的白色房屋清晰可见。

右侧最北端驻守着伊亚小镇,后面迷漫的云雾把它衬托得如梦如幻。

圣托里尼岛,醉卧在蓝色的爱琴海中。这种蓝是极纯的湛蓝色,似乎还有粘稠感,让人觉得心神随之荡漾起来,才明白诗人荷马为什么把爱琴海形容成“醇厚的酒的颜色”。

阳光洒在爱琴海上,仿佛铺上了一层碎银,极其耀眼。

俯视美丽的ekklisia Theoskepasti教堂。

最高点火山岩实际上是垂直的攀岩之路,令人望而却步。虽然旁边挂有“不可攀登”的提示牌,仍然有2名年轻人攀登而上。

天色渐暗,天边的白云缭绕成一条纯白色的“彩带”。

走下Skaros岩石,两位老外美女美拍得玩嗨了。

远方,锡拉夏岛被蒸腾起的雾霭缠绕着,与岛后的云雾互相烘托,爱琴海显得朦胧、缥缈、恍若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