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天数:1 天
玩法:美食

发表于 2013-11-22 15:21

想象一下在阳光充沛的海滩悠闲漫步,浸润在暖暖的海水中,吃着热带水果,享受着天涯海角的浪漫,然而三亚的海鲜早就闻名遐迩,海水没有污染、洁净度高,所以去三亚旅行的朋友们去吃海鲜那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对于之前网上曝光三亚饭店老板宰游客是出了名的,有些顾虑,心想一般事先详细询好价,问清楚有没其他附带消费,应该总没错,讲好了再下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影响心情。

对于初次去三亚,当然在去之前看了各种齐全的三亚旅游攻略,有介绍说吃得好又经济实惠的最好方法就是去三亚第一市场买海鲜再去给人加工了,一市场周边都有海鲜加工店,另外对于跟团还是自由行跟朋友纠结了很久,跟团的话去个景点导游要带去买个东西,很耽误时间和心情,自由行的话,不熟悉时间又短,找路线找车也很费时间,我们这种既要高效率又自由,于是最后选定了,朋友介绍的一个2+2半自助游形式,这种形式是旅社负责酒店住宿接送各个景点包含景点门票纯玩 ,不用自己考虑一些旅行外的其他事情,十分方便。自三亚回来之后一直在忙于请假一个星期累积的工作,终于也可以腾出时间整理一下关于自己的心情日志关于这样的三亚旅游攻略,行程旅费等,适用于吃货,爱玩,喜欢摄影,喜欢穷游的普通青年。

<玉海酒店沙滩全景>

出行时间:2013.10.31——2013.11.4

交通工具:火车

第一天:海口自由行三亚入住酒店<玉海度假酒店>

第二天:自由行(天涯海角,第一集贸市场,阿浪海鲜加工店)

第三天:南山+西岛(也可选蜈支洲岛海棠湾,呀诺达雨林等景点

第四天:热带森林公园+亚龙湾(非诚勿扰2拍摄地)

第一市场交通指南:第一市场附近的公交站分别有:凤凰机场总站8路到“第一市场站”下,三亚火车站31路、4路到“跃进路口站”下,过马路右走90米到,只要到解放路,建设路,三亚汽车站这些地方都很近,打车10元内即可。

总共费用:1981元,(所有景点门票,四天度假酒店1300元,)

(佛山-海口,海口-三亚三亚-佛山车票共计681元),

其他自费的游玩项目较多像游艇,缆车,潜水等,三亚度假区银行比较少,想玩的尽兴建议多带点现金。

<南山寺一角>

吃货,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吃,吃遍天下美食,虽然摄影是个菜鸟级别的,那仅仅是业余喜欢,计划了很久的闺蜜之旅,终于实现了,带着美好的心情出发,一路上遇到的可爱人,从启程开始,对面帅哥主动帮忙放行李,还在等他微信秀出他的六块腹肌,到我们的专用司机感到惊喜,游天涯海角的船长黑哥自称是古天乐的弟弟,激情澎湃,几岁漂亮小姑娘的高情商完全把我们HOLD住了,不得不服现在的小孩子进化的太好了,因为去之前,朋友把行程旅社什么事情都安排好了,整个行程以轻松为主,时间也很自由,不用赶点赶时间跟导游什么的集合,几天下来也没觉的很累。

<海口站一角>

第一天,海口跟朋友见面吃饭,到海口的时候差不多刚过完早餐时间,朋友来车站接我们在海口转悠着,海口街道两旁的园林房产规划非常整洁,路面既宽敞又干净,一路畅通,心情非常愉悦,中途在海岸边靠停了,对于像我这么大还没见过真正大海的二货来说,是很兴奋激动的事情,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里有种突然被释放的能量,晒太阳,吹海风,多惬意的事情,中午和朋友吃了饭,随便停留了一下,便准备向三亚进军。

v

<游客都差不多都走完了的三亚火车站>

<三亚站外景>

坐上了从海口到三亚的高铁,路上椰树比较多,有热带雨林的感觉,空气非常好,抵达三亚站之后,旅社的司机也很准点的到达了汇合的地点,接我们去酒店,本以为会是一个大巴司机搭这一大波跟我们时间一样的游客,没想到是专用小车司机,司机差不多40几岁但是神采奕奕的,能聊天,玉海酒店离车站的路没有半个小时就到了,到之前旅社都安排好了,去的时候直接我们用身份证登记就能直接入住了,另外送了4天的早餐自助餐劵,外加2张温泉票,以后的旅行绝对都推荐以这种模式的三亚旅游攻略,省心省力啊。既避开了酒店门市上千的昂贵价格,又不用赶行程赶景点,出来玩就图个轻松自在,酒店离海滩很近,晚上还可以去散散步。

<沙滩吧黄昏>

第二天,既然到了这边作为一个吃货而言来海边一定要吃的就是新鲜又美味的海鲜了。为了避免上当我们没有乘坐那些号称能带去海鲜大排档的小摩的,根据酒店大堂的公交指南,来到网友大量推荐的第一市场,在市场内逛了一圈,海鲜档位的价格都差不多都是蛮实惠的,第一市场出来左拐后便到新民街一条都是做海鲜加工的,我们决定先随便找两家问问加工费的情况,发现加工费也都差不多。

<第一集贸市场>

<第一市场的各种蟹类>

<价格实惠的虾类>

晃悠了半天,纠结着去哪一家加工?这么新鲜的海鲜如果碰到一家加工不好的那是岂不是太忧伤了!这时有一家叫阿浪餐饮店横幅很是吸引了我的眼球“打造三亚海鲜诚信第一品牌”外加门口还聚集了十几位带着骑行装备的驴友,店内人气也比较旺,应该是味道还不错。店面环境和卫生都还不错,这倒是让我有想去一试究竟的想法。于是我们走上前,服务生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讲好了详细情况之后,老板派小妹带我去一市场采购再到了海鲜后就在他们家加工了,以下菜式做法亲身试验,在海边吃海鲜真是新鲜到爆呀,口感也是极佳的。海鲜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懂的,个人还是偏爱这几个菜色呢。

<我们去的阿浪餐饮店>

<我们去得那家阿浪餐饮店>

海南,联想到的都是海,海鲜,椰子,来吃饭肯定不会错过椰子饭啦。由糯米和椰子和椰汁紧密结合,色泽白净,饭粒晶莹半透明,状如珍珠,硬软相间,脆糕结合,慢品细嚼,椰香浓郁,清甜爽口。看着长相如此出众的椰子饭犯二的嘀咕了声:竹筒饭虽是清香但是却没有椰子饭这般可爱 。服务生听到就讲起了这种以椰子肉为底的船形小食品,竟然还是当地人民祈福的象征,看来吃个饭还长了见识啦。

<海南特色椰子饭>

这个就是蒜蓉小鲍鱼了,看着一个二个这个么整齐的摆在盘里真想快速的把它们消灭。蒜香味浓,鲍鱼肉质软润,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在吞口水呢。

<阿浪加工清蒸Q版鲍鱼>

不过大爱的还是海胆鸡蛋羹。因为平时也比较爱吃蒸鸡蛋,海胆黄本身就有微微的鲜咸味,加了鸡蛋蒸之后,海胆跟蛋羹互相融合渗透更加爽滑,而且营养价值也高。对于其余的海鲜就不多做介绍了附上小图哈

<海胆鸡蛋羹>

清蒸石斑鱼:吃到了鱼的原汁鲜味,因为希望味道更鲜嫩,我们要求少蒸了些时间,口感也更细腻。

<清蒸石斑鱼>

香辣花甲:老板推荐了白灼和辣炒。我们选的是辣炒盐的做法,香辣无比,回味无穷。

<香辣花甲>

阿浪加工店的老板非常热情,中途还附送了两份海南特色水果炒冰,老板阿浪最后给结账的时候也是实实在在的,完全没有出现前面所说被宰的顾虑,或者再加收一些其他的收费,加工费和海鲜费用一起还没到两百元,走的时候,老板还特地跟我们说了一些 三亚旅游攻略 注意事项等,很贴心周到的服务。

<为人爽快的阿浪>

<海南特色炒冰制作中>

<阿浪餐饮的椰子芒果味炒冰>

然后就在说说小妹告诉我们如果自己要买海鲜的话应该注意事项吧。

第一、货比三家,多询价,多对比,心中自然有数。

第二、很多人对称不放心,你准备一瓶500ml的矿泉水,直接放到他称上就可以知道称准不准,这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第三、在称重前一定要把装海鲜的塑料袋下边用手抠个小洞,让海水能够流出来,以免买了海鲜加海水的分量,亏啊!买了螺类的,可以边挑拣边放在可以漏水的小塑料筐里,让鲜活的螺自己把海水吐出来。买螃蟹,一定用手用力按住团脐,这样可以挤出螃蟹身体内饱含的水分。

第四、盯住了商贩的手,他们多年修炼出来的手法,可以在瞬间将你挑好的活蟹换成死蟹。

第五、也是最最重要的一条!在你全神贯注挑海鲜的时候,别忘记了自己的包!第一市场小偷确实很多,防盗是出门旅游第一要务!

<吃的很欢乐的一家人>

<工艺一条街正街>

<工艺一条街对面的海鲜交易点,早点的话应该能看到更繁华热闹的场景>

第三天,清早的阳台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大海,吃过了酒店丰富的自助餐,就开始一天新的旅程,司机送我们到南山寺买好门票,没想到11月初南山寺的人流就这么大,庆幸自己没有是十一的时候过来,去南山寺的大部分还是烧香拜佛的,肯定也有很多我们这种打酱油的二货青年,就是都是去一睹海上观音的真容风范,阳光非常热烈,丝毫影响不到诚心求佛的游客,逛的差不多了,司机就过来接我们去下一个景点西岛,一切都是那么顺利的。

<南山寺内,寓意六根清净的六道柱>

<南山寺一角>

没有路人帮我们拍,和三面观音的合照只有这样了<我和妹子的人字拖>

第四天,上了热带天堂公园,因为是非诚勿扰2的拍摄取景地,人气也很旺,喜欢拍照的同学,这里有大把的好风景等着你,游览车走在蜿蜒弯曲的山路,惊险带点刺激,之后去了亚龙湾,就那样的享受日光的热烈,就那么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就是觉得那么坦荡,来三亚感受阳光,绝对不会让人失望的。

美好的旅途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依依不舍,心被落的这个地方,以后还会再来的.....

<天堂公园内小池的荷花>

<过江龙索对面>

<天堂公园内>

<晃的很,恐高的我表示有点怂了>

<合照都这么二>

<最后再感受一下亚龙湾海水 的 清澈>

在寻找三亚旅游攻略的伙伴们希望我的能帮到你们,好好享受吧,阳光沙滩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