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中的度假天堂---浪漫海南夫妻行

第1天
2014-01-06

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多去旅行,一场彻底的旅行,一路上的自由自在,足以让你用另一种眼光重新审视自己。“我等有钱了再去,我等有时间了再去”。其实旅行只需要一颗想走就走勇敢的心,只需要一个背包,然后出发.

滨海国际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天之涯、海之角,大自然珍藏了一块美玉在中国的南海之滨,其实天堂离我们如此之近。

滨海国际机场

万尺高空,在云层里穿行,太阳和云朵离我们如此之近。

滨海国际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将近时5个小的飞行,准时到达三亚凤凰机场,一下飞机顿时感觉热浪扑面而来。现在我们那里可是冰天雪地呀,这里地面温度27°。

第2天
2014-01-07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身在软床,眼在天堂。三亚,海岛中的度假天堂。阳光、海浪、沙滩,注定三亚是一座浪漫的城市。

椰树长廊

大东海和亚龙湾都有山挡着,三亚湾是唯一能看到日落的海湾。

位于三亚湾的椰梦长廊,享受三亚湾的美丽晚霞。

沿着三亚湾海边都是椰树,便是’椰梦长廊‘了,延绵十多公里

岸边的广场是当地市民晚饭后消夏的场所

美丽的三亚湾

远处的这座人工岛名为凤凰岛,一到夜晚,这五栋楼灯光变换异彩纷呈,岛上的这五栋高楼,房价最高时达到30万元每平方米,今生无望了。

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族文化旅游区

药店

黎苗族男丁,进入他们的领地要喊话征得同意方可入内。

椰树长廊

狭长的吊桥,有风的时候左右摇晃,每次只允许十个人通过。

黎苗族大妈在进行手工编织

槟榔谷是真正意义上的海南本土文化的聚集地,它的一切东西都是原汁原味的“海南味”。本土居民最大的特征是“雕题离耳”。“雕题”就是纹脸,即在脸上刻图案;“离耳”就是耳朵上佩戴大的耳环。在槟榔谷,具备这些基本特征的海南人处处可见,成为一道珍贵的人文风景线。

第3天
2014-01-08

在尖峰岭的东边,有一个群山环抱的盆地,由于终日被云雾笼罩,云雾在其中翻卷飘荡,因此得一“天池”美称。海南天池桃园酒店就坐落在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天池半岛之上。

我们住的木屋,在天池的中间,四面环水,如果没有那条长长的木板桥,就要飞渡过去了。

乐东天池桃园酒店

天池,为高山湖水,,四周是常绿的热带雨林,夏季平均气温22°

空气如此纯净,感觉这里的花草都带着灵性。

在天池之上的木屋里睡觉会是什么感觉?

一草一木在这里都会悠闲地生长

多部影片的拍摄地

只有我们两个人居住的别墅

海南尖峰岭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南省乐东县,是我国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这里的年均气温19°空气负氧离子高达5000--8000个立方厘米,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尖峰岭是中国十大最美森林公园,当年电影《冲出亚马逊》等电影在这里拍摄过,为海南的第二高峰。这里地处偏僻,人烟稀少

进入尖峰岭,就如同置身于雾海,云雾蒸腾,一片迷茫。深山里、高峰上、森林稠密处,雾气越加浓重。

空中花园-----鸟类的乐园

海南尖峰岭

常年在深山里居住的摄影爱好者,可以清晰的拍摄到各种鸟类和植物的动态

鸣凤谷

海南天池,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80000粒

海南尖峰岭

森林里有2600多种热带植物,占海南岛植物种类的二分之一。在层层叠叠的山峦中,各种各样的植物拥挤在一起,竞相生长。空中,高大的树木遮无敝日,从叶隙中透出点点斑驳的阳光。树荫下,无数附生植物,寄生植物倒挂摇曳,千姿百态。地面上,根须如网,葛藤如织,厚厚的枯枝落叶铺满林间空地。

大板根

和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桫椤

桫椤群

藤缠树

几十米高的树木随处可见

热带雨林中,生长着各种各样的鲜花,把森林装扮的五彩缤纷

天池边的植物

听当地人叫它“炮弹花”

这个有点像“蒲公英”

这种花不知道名字,我叫它“野白百合”

天池边的植物

还没成熟的“菠萝蜜”

第4天
2014-01-09

三亚南山寺是一座融佛教文化、建筑园林、观光休憩於一体的现代佛新兴寺院。一百零八米的海上观音比自由女神还要高15米,乃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造像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像了。观音圣像一面是手拿莲花,另一面是手拿金书,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分别面朝大陆、台湾、香港、

海南南山寺

南山寺是一座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的大型寺院

转经筒

不二法门

海南南山寺

南山寺无处不在显示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世所罕见,震惊世界的佛教名山胜地.

南山海上观音像是东方世界“和平”、“智慧”与“慈悲”的精神象征

南山海上观音

观音像凌波矗立在南海之上,犹如白衣观音踏海而来。

南山海上观世音菩萨圣像足下的莲花宝座高十米,共四层,每层有形状相同的二十七瓣莲花,共一百零八瓣

南山海上观音像就是东方世界“和平”、“智慧”与“慈悲”的精神象征.

第5天
2014-01-10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部是有名的“翡翠山城”,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

温泉酒店里的花园

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

昌化江之源---五指山瀑布

和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桫椤

海南五指山热带雨林度假酒店,主体建筑为清新淡雅的江南园林风格

第6天
2014-01-11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是中国唯一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五大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堪称中国钻石级雨林

穿梭呀诺达,云封雾锁,沟壑深幽,泉瀑密布

热带雨林中修建了完整的观光栈道,整个徒步过程并不累,在森林中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雨林内环境幽静,现在算是旅游淡季,游客并不多

百年根藤、千年古蕨

吊桥上四座门,第四道‘爱情门’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呀诺达年平均温度为24℃,景区内树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漫步雨林中,阵阵清新凉意,仿佛置身绿色大氧吧,连呼吸都变成一种享受。

在海南,任何植物都可以肆意的生长

美丽的小花

雨林里盛开的鲜花

呀诺达南,在海南本地话中是数字“一二三”的意思,在这片热带雨林景区中也是“你好,欢迎”的意思。呀诺达的手势,就是常见拍照时候的剪刀手。

第8天
2014-01-13

天涯海角是一个爱情主题公园,围绕着海边的一片区域规划成了一座公园,海边的礁石上刻着“天涯”和“海角”,而成了爱情的象征。

大小洞天的海水也很干净,最特别的是海边礁石林立,自古便是南国胜景。并没见到大洞天。小洞天实际上是被海水侵蚀岩石形成的一个小山洞,需要躬身才能入内。据说: 小洞天确实是一个海边岩石下的山洞, 但是大洞天还没有被发现,科学家们解释大洞天其实是指整个南山这片区域

小洞天确实是一个海边岩石下的山洞

天涯海角

椰林、波涛、渔帆、鸥燕、云层辉映点衬,形成南国特有的椰风海韵。

此“寿”字高2.15米,在此昭立。喻意寿比南山

天涯海角石碑上雕刻各少数民族劳动时候的场景。

天涯海角

大小洞天的海水也很干净,最特别的是海边礁石林立,自古便是南国胜景。并没见到大洞天。小洞天实际上是被海水侵蚀岩石形成的一个小山洞,需要躬身才能入内。据导游讲解: 小洞天确实是一个海边岩石下的山洞, 但是大洞天还没有被发现,科学家们解释大洞天其实是指整个南山这片区域。

郭沫若题词

大小洞天

江主席题词

青山、白沙、巨磊、礁盘浑然一体,宛若七彩交融的丹青画屏;

大小洞天

第9天
2014-01-14

不得不逛的三亚免税店,好多想要的东西免税之后好便宜,除了景色美、美食多、环境好以外,一定要享受的就是购物的爽快感!!!

三亚免税店地处三亚市大东海旅游区榆亚大道,距机场、亚龙湾仅20分钟车程

三亚免税店主要经营国际一流品牌的香水、化妆品、首饰、名表、皮具、箱包、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

三亚国际免税城

解放路步行街,里面各种小商品,买点有当地特色的东西带回去给朋友很不错。

解放路步行街

第10天
2014-01-15
三亚凤凰机场

再见,三亚

三亚是海南的主要旅游城市,这里当然也就能吃到最多也最全的海南美食。海南本地菜最出名的和乐蟹,东山羊,文昌鸡,加积鸭。而到了三亚一定不能错过海鲜。鱼、虾、贝、蟹类都要放开肚子尝一尝。三亚一年四季生产热带水果,且价格便宜。芒果、木瓜、榴莲、莲雾等随处可,还有特色槟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