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2.27

纪念幸福自由时光--海南环岛游

288****057

玩法:自由行,摄影,自驾,省钱

发表于 2015-02-27 22:37

每天朝九晚五的上下班,也许你厌倦了这座城市,那就放下心里所有的顾虑,去海南享受一个阳光海滩的浪漫假日,与大自然来一次真正的亲密接触吧!

心中早已向往着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是趁春节前的高峰期还没到来就出发了,2015年1月10日中午去4S店保养部车,下午四点半从白云区上的高速出发了,经过6个小时的坚持,终于到达徐闻港口岸坐船过渡,一车两人的费用是491元,这个给以后你们去海南自驾参考的哦。过渡后已经是凌晨1点了,在海口找了间七天住下,好好睡一觉,明天开始享受这次旅行......

DAY 1. 水果批发市场---火山口地质公园-----骑楼老街

海口的天气确实是蓝天白云,卸去冬天重重的羽绒毛衣,我穿一件长袖衣就出发了,由于我们都听说海南的水果特别多,于是就导航去了水果批发市场。买了200元的水果放车上就直奔火山口公园,去到那里游客特别多,停车场都满了,我们慢慢排队停好车,然后去取票开始在公园玩,一进公园就看见有人在跳舞表演,于是我们也去围观了,周围很多石凳子我们找一张坐下,因为是中午时分,男朋友看到旁边有很多小吃店,他就去买吃的给我了,买了两碗粉,还有很多牛肉串、鱿鱼串回来、还有个什么小吃(不记得名字)、饮料,我们边吃边看表演。表演结束后我们继续游玩,看到特别多的仙人掌,各种火山群,有的绳索状、扭曲状、珊瑚状,无不称奇,令人叹为观止,里面还保存有千百年来人们利用玄武岩所建的古村落、 石屋、 石塔和各种生产、生活器具,我们一一参观了,经过千姿百态的古树长廊,气势恢宏的登山道,我们登山上了海口的最高点,俯瞰整个海口市区,一览无余,让人顿时神清气爽。在山顶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准备下山了,途中买了两个椰子喝,两天特别开心,边走边看。

回去的时候已然是下午了,于是我们决定去骑楼老街寻找美食,停车特别难停,最后终于搞定了。进去美食街真的很多很多好吃的,里面不可以用现金,全部用他们的卡买东西吃,于是我们在收银处买了两张卡,每张押金30元,每张充值200元,进去看到什么就买什么,刷那个卡就行,我们一路吃了好多好多东西,最可恶的是我买下之后又吃不完,浪费了,里面人太多,根本无心拍照,只顾着照顾自己的嘴巴了......晚上也是住在海口的7天酒店。

DAY 2.博鳌亚洲论坛、博鳌玉带滩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驱车去琼海博鳌了,首先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可以去里面拍照,不过需要给钱,我们给钱进去拍了很多照,还有专门一个帮我们拍照的人,后来才知道照片要的话是40元一张,太黑了,我们没有要。其实没什么看的,就参观了一下就坐船去玉带滩了,我看到阳关、沙滩、大海,心里很是兴奋呀,我们原本以为太阳没这么晒的,并没有准备防晒的帽子什么的,不过我还是很开心的在沙滩上晒足了一个多钟头,嘿嘿......后来我们又去了博鳌禅寺,去的人不多,但是我们在那里也玩的特别开心。

DAY3.南湾猴岛

这天我们来到南湾猴岛,停车场已经爆满,排队都进去不了,旁边的商铺又把自己门前的停车位霸占,问了一下价钱要80元,我们嫌太贵,不得不去远点的地方停车,找了个30元的地方停了,真的感觉海南人民好坑爹。一阵忙乎之后又是等排队坐船去猴岛,也可以坐缆车,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上岛之后我们就去岛上的自助餐厅吃饭了,饭菜种类都挺多的,数量也多,你随便吃多少,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玩。猴岛依山傍水,三面环海,山上岩洞无数,奇岩怪石嶙峋,动植物物种种类繁多,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地上还可以捡到椰子,岛比较大,我们还需要坐电瓶车去景区门口。在公园里漫步,触目所及,均可见猴子们三五成群地在草地上、树林中、枝丫间旁若无人地嬉戏。如果你手中没有食物,它们是懒得理你的,还有些游客用花生喂,搞得里面的管理员一顿臭骂,哈哈。里面还有好几个表演看,猕猴节目就比较惊险,猴子走钢丝、猴子踩高跷、猴子吊环、猕猴椅子顶、群猴赛车等多项高难度技巧表演,让你拍手叫绝,其乐无穷。

DAY4.天涯海角---蜈支洲岛

一直向往着天涯海角,这次终于圆梦。这里海水澄碧, 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沙滩上大小百块磊石耸立,上有众多石刻,这天阳光热情似火,我的心情也是如火般热烈。在我的思想中,天涯海角是浪漫的代名词,天涯海角永相随,却发现原来以前不是这个意思,这其中还有一个韩愈和他的侄子十二郎的典故,知识又进步了一点。现在的天涯海角应该是浪漫情的比喻吧,陪你到天涯海角,爱你到海枯石烂......当然,我也希望我的爱情是这样,希望陪我到了天涯海角,可以爱我到海枯石烂!!!

因为太热回去酒店冲凉了,另外也是要去拿东西,紧接着马上又去蜈支洲岛。听说那里是度假的天堂,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那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所以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这个景区的停车场特别大,而且是免费的,取票之后我们坐大船去岛上,排队等候的人个个都好像打了鸡血,兴奋的不得了,我拿了个游泳圈、遮阳帽、泳衣、浴巾,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上岛去疯狂。经历了无聊的等待之后终于上岛了,游客特别多,一上岸就看到很多游乐项目,有潜水、半潜观光、海钓、滑水、帆船、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沙滩摩托车等,另外海上面还有好多人在玩,看上去简直疯狂的不得了,旁边还有很多海鲜餐厅和酒吧、自选餐厅,西餐厅,还有歌手现场献唱呢,我直奔向沙滩了,这里的海水清澈湛蓝,细腻白皙的银沙铺撒成一弯玉带状,妩媚动人,我只顾自己慢慢享受这阳光沙滩大海了.......

DAY5.鹿回头公园---锦母角

一大清早退房开车去锦母角,途中村庄路段遇到美丽的大海,倍感兴奋,去锦母角的路都是村庄路段,颠颠簸簸好长一段路途才到,路真心不好走,很多石头,车的底盘都被震出很大的响声,唉...因为上网查询锦母角是海南的最南端,所以一直想去。当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门口被士兵把守着,还有枪,用很多刺的那个就电视剧里面那个东西拦住了路口,那个持枪的士兵过来让我们下车,说这里不可以拍照,不可以逗留,已经被划为军事基地,让我们马上离开,我们询问了锦母角的事情之后只能遗憾的离开了。

下午来到鹿回头公园,探寻美丽的爱情故事。鹿回头因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而得名。鹿回头山顶根据美丽的传说在山上雕塑了一座高12米、长9米,宽4.9米的巨石雕像。这里山岬角与海浪辉映,站在山上可俯瞰浩翰的大海,远眺起伏的山峦,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景色极为壮观。白天,放眼望去,山、河、城、海浑然一体,大海长空一色;入夜,山下万家灯火,山上玉树琼花,夜空五彩斑斓,水面波光粼粼,梦幻如诗般醉人。我在这里追寻爱情故事,也愿望自己的爱情可以海枯石烂,里面有“爱”字摩崖石刻,“永结同心”的海誓山盟台、“连心锁”、“夫妻树”、“仙鹿树”、“海枯不烂石”、“红娘”、“月老”等景点,一花一木无不含情、一草一石处处有爱,满山都是情、满眼都是爱、满心都是感动,我们从下午一直呆到晚上,因为晚上有黎族歌舞表演,看完我们才回去,一直到晚上的九点了,夜色阑珊,这里美丽的景色弥补了上午锦母角的遗憾。

DAY6.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是看了很多人都说好才计划去的,我们购买了一个套餐148元包中餐,中餐是吃素,也许这里是道家文化吧,吃过午餐我们就开始这一天的游玩。大小洞天位于崖洲湾弧弦百里、碧波万顷,鳌山云深林翠,岩奇洞幽,山海之间宛如一副古朴优美的山海图画,是历代文人骚客最为钟情的旅游胜地。去到那里看到很多人在拍婚纱,也许是因为这里景色特别美,现在有“小洞天”、“钓台”、“海山奇观”、“仙人足”、“试剑峰”等众多景点,坐电瓶车一路游玩,中途可以随上随下。我去沙滩上面玩水,海水里面有很多鱼,螃蟹,说明这里生态环境好,我们在水中嬉戏,玩的不知道多开心。

这里礁石错落的海岸线让人深深沉浸在大海的无边与深邃中,一对对情侣走在椰林里,就像一幅画,总之这里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很值得一去。

DAY7.尖峰岭

行程进行了一大半,我们开始细线的行程了,我订了尖峰岭天池避暑山庄酒店,所以门票我们是五折优惠。这里有保存最完好的热带原始雨林,并且可以观看四海“大海、云海、雾海、竹海“,山很高,山上云雾缭绕,婉如仙境,天池上面是大片的梨花林,漫天的白色,让人惊喜不已,天池被奇峰环抱,碧波荡漾,酒店老板娘说这里四季如春,年平均温度19℃,空气纯净,负氧离子浓度高达50000-100000个/立方厘米,夏天来的客人更多,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凤鸣谷内。景区很多热带雨林奇观,令人叹为观止,千年古树是十几个人才可以抱着的,我们也去了热带雨林探险,在那里不可以随便乱走,之前有个游客就迷路了,我们都沿着栈道走,一路上古木遮天蔽日,溪水潺潺、清澈见底。

DAY8.棋子湾

我们去棋子湾跟着导航走,可能是导航没跟新带我们走了旧路,弯弯曲曲多走了四五十公里,后来回来的时候我用手机导航才知道的,原来新修了一条直线到达棋子湾的高速公路。我们住在昌化镇的裕恒商务宾馆,旁边有几家海鲜酒家,海鲜特别新鲜,食过翻寻味,由于是过年了,所以价格比平时贵了10元一个菜,价格不是问题,最主要是特别新鲜,酒店离棋子湾也特别近,开车几分钟就到了。棋子湾的海水好蓝好蓝,海滩绵延数十里,很多人在这里游泳,沙滩上好多小贝壳,我去车上拿袋子装了一小袋回去,这里的石头城嶙峋起伏怪石磊磊,好似千块秀石蔟海湾,万亩沙漠落海南,沿着沙滩往两边走,原来精彩就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彩色的石头,甚为壮观,走在石头上,可以看到水中成群嬉游的热带鱼及卵石螺贝色彩斑烂,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好多好多鱼,螺,螃蟹,我们随手就抓到了,但是我还是放生了它们,在这里我终于看到自然原始的生态系统,随便走到水边,就可以看到亮丽斑烂的软体珊瑚,海蟹追逐,小螺爬行在石槽壁上,各种大小贝类自由地开合吸吐海水,一幅海底世界的缩影图,我还拍了好几个彩色鱼游泳的视频,来到这里,你会被这里的美丽神奇吸引,久久不肯离去。不过我们当时去游泳了,没有带手机,所以照片有点少。

DAY.9 儋州千年古盐田

这个时候过年了,吃饭的地方很难找,最后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当地最大的酒楼,我们中午和晚上都是在这里吃的,特别贵,总之好过没有的吃,因为很多菜都没有了,我们就中午和晚上等了相同的菜,然后我去超市买了三百块钱的吃的,一箱椰子汁,西瓜、香蕉、甘蔗、糖果等,下午去了千年古盐田,本来想去东坡书院,但是晚上过年酒楼要我们5点去吃饭,所以就没有去东坡书院了。晚饭后当然是看春节联欢晚会,另外也不忘抢红包,但是这酒店的网络不好,毕竟洋浦开发区不是广州,我也没抢到什么红包,这里晚上过年的时候一直放鞭炮,烟花,我们住24楼,所以我就一直在阳台上看烟花,这次可是一饱眼福了。

DAY10.澄迈福山咖啡园

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这是一个飘散着咖啡清香的小镇,我们在这里寻找咖啡的前世今生,走过去就闻到浓浓的咖啡香,一杯20元,可以免费续杯,我们点了两个点心,两杯咖啡,慢慢在享受悠闲时光,这景区里面走到哪里都是免费的WIFI非常强大,咖啡糕、椰丝糯米粑非常好吃,还可以看到咖啡树,咖啡豆,这里融入世界著名咖啡产地及咖啡文化发源地的旅游元素,让游客一站式地体验世界级咖啡美食和民俗风情,很值得一去。

DAY.11 海口--广州

准备回广州了,再见,美丽的海南!我还会回来的,哈哈......

虽然我没有专业的相机,一台手机照样可以玩的精彩!放飞心情,放飞被工作束缚的自由,希望有一天有一个人对我说:我要带你踏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让我们紧握彼此的手, 踏过山间风雪,闻过芳草幽香, 当河流跃过重重障碍汇入大海, 当大地的最后一抹余晖消失黑暗漫天而来, 我们仍然在彼此的身边,永不离开!!!我的微信shuiyi2012 期待下一次海南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