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21

我们的广州长沙海南岛

天数:14 天 时间: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骑行,摄影,人文,美食,省钱
1 河南大学
11 海口
14 广州

显示全部11天 收起

第1天
2015-01-22

2015年寒假,十个汉子,四个妹子。向着期盼已久的海南岛出发了, 蓝天、碧海、鲜花、水果、绿树、骄阳,还有好客的海南居民,我们来啦。行程共14天,环岛8天(环岛共675公里,三亚休整一天)。1月22从开封出发,先到长沙小憩一天,再直达海口,开始环岛。返程从海口先到广州,再直达郑州。

环岛路线图,有几天的路程还是挺远的。但是妹子们基本上还是能跟上队伍的节奏。

第2天
2015-01-23

岳麓山位于古城长沙湘江西岸,由丘陵低山、江、河、湖泊、自然动植物以及文化古迹、近代名人墓葬、革命纪念遗址等组成,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兴致勃勃地爬上岳麓山只有一个词来形容,失望!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可能因为还在施工还有时节的原因吧。

湖南大学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美誉。

太平老街

太平街,这样一条不长不宽的老街却承载着展示湖湘文化魅力、体现传统商业民俗风情的重任。行走古街,除了能直观感受到石牌坊、麻石路、封火墙、古戏台这些标志性古建筑符号所带来的古典视觉冲击之外,更多的是领略到一种历史积淀所散发的文气与韵味。重要的是太平街的小吃真的是赞不绝口!纯粹酸奶,长沙臭豆腐,老长沙油炸社,糖油粑粑,口味虾。。。。想起来就流口水~

这是小伙伴在长沙火车站的纪念留影

纯粹酸奶

长沙臭豆腐

糖油粑粑,又香又有劲道

老长沙油炸社

看着就流口水~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橘子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浮袅袅凌波上,被誉为“中国第一洲”。带着当年课本里的想象见到橘子洲看到朝气的年轻毛泽东像,可以体会到毛泽东济世救民的豪情壮志。只恨天气阴沉,气温太冷,不能下江击水玩浪

第4天
2015-01-25

第四天清晨,大家都起得很早。吃完早饭整理好装备,整装待发。中午十点环岛之旅正式启程。天气很给力。明媚的阳光,湿润的海风,让你不得不说海南是个旅游度假的好地方。刚刚出发就不太顺利,先是队长爆胎,接着有人摔车。不过没啥影响,休整之后继续环岛之行。第一天的目的地是东郊椰林。路上遇到很多环岛的行者。有老人,有小孩,还有一个大姐骑车带着自己的孩子,我们互相鼓励,给他们点赞。还跟其他学校社团的朋友分享经验,交流计划,最后合影留念。夜晚在东郊椰林的沙滩上宿营,第一次住帐篷还是有点小兴奋呢,大家都玩得热火朝天,只可惜我身体不适早早就进帐篷休息了。

合影留念

东郊椰林

沙滩宿营,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睡在软绵绵的沙滩上真的好舒服

东郊椰林的夕阳,美不美

穿行在海南的公路上真是一种享受

东郊椰林

快到东郊椰林了,都累得够呛

树上刚刚摘下来的椰子,真的好甜

第5天
2015-01-26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钻出帐篷,迎来的是略带腥气的海风,以及一望无垠的大海。今天的行程是东郊椰林到博鳌。博鳌大家肯定耳熟能详,博鳌亚洲论坛的举办地。路上吃着海南的水果,感受着海南人民淳朴的民风。路上还有温暖的骑行驿站。到博鳌之后没有先找旅店休息,直接乘船到玉带滩去玩耍。把小伙伴一个一个扔下海的感觉真的好爽!只是没人敢扔妹子。海洋被扔下的时候手机还在身上, 悲剧。海水好咸,全湿的衣服,海风一吹有点凉。索性脱了衣服就不辣么冷了0.0 在海滩玩够之后,我们便去找了旅社,在旅社洗漱完毕之后集合去吃的东北菜,海南的东北菜,味道还是辣么好。还记得菜上齐了队长不知道跑哪去了,硬是看着满桌的饭菜,不能下嘴,差点就抛弃队长我们先动筷子了。吃完晚饭休息的休息,逛超市的逛超市,去海滩的去海滩,在海滩上还有很多人帐篷宿营,原计划我们在博鳌的时候也是在海滩宿营的,因为下海衣服都湿了,想去旅店洗洗换换衣服免得感冒生病。

我要飞得更高~

博鳌

小哥,你这是降龙十八掌么

乘船去玉带滩

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小钰钰

你能看出来这是在干嘛吗

博鳌

路边的骑行驿站,很温暖,里面有免得药品,纯净水,还有电源

博鳌

第6天
2015-01-27

还记得这一天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我们十四人的大家庭在博鳌过得腊八节,喝的腊八粥。吃饭早餐八点准时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兴隆——温泉之镇咖啡之乡。到兴隆一直都是起伏路,虽说难度不是很大但还是觉得吃力,毕竟大家都连续骑了三天了。到了兴隆贝哥买了大西瓜,超级甜。还有槟榔,想到大家吃到那么地道的槟榔时的表情,我就能想象到味道是多了的独特了。兴隆的特产咖啡是每人必买的东西,买完就直接快递到家里了。夜晚本来是要在兴隆热带植物园宿营的,但是最后却在兴隆的法院大院里搭的帐篷,安全感十足啊。兴隆不靠海,没有海浪没有海风,但是大家依旧睡得是那么香。还有幸能够喝到兴隆咖啡店老板亲自磨泡的咖啡,味道超级赞。

在兴隆跟其他社团的合影

兴隆热带植物园

咖啡店老板在泡咖啡,翟哥那么投入的在磨咖啡豆

想象穿行在这条路上的感觉

第7天
2015-01-28

今天大家显得格外的兴奋,因为今天就能到期盼已久的三亚啦。在一个很陡很长的坡上遇到了同样大汗淋漓的海南大学的朋友,照旧合影留恋,交换纪念品。今天的路程很长,天黑才到三亚市区。大家很累,找到旅店就准备休息了。为第二天的三亚之行养精蓄锐。

第9天
2015-01-30

今天以后的路程就有难度了 ,基本都是山路。我们就此诞生了爬坡女王。虽然都是山路,大家也都没有示弱,很早就到目的地五指山市了。可惜没有看到大师兄呀。在五指山我们吃到了鸡屎藤,不过都被小磊子吃了,味道是不是很好啊。

第10天
2015-01-31

今天是环岛之旅的倒数第二站了,目的地是屯昌。虽说从三亚之后就远离大海了,但是可以体会不一样的风情。今天天气不太好,下雨了,雨不大,有人说下雨了才不遗憾,想想有那么一丢丢道理。穿上雨衣,感觉自己萌萌哒,但是就是兜风阻力变大了。

对讲机掉到山崖下边了,去捡的时候顺带照的

屯昌

第11天
2015-02-01

今天是最后一站了,第二次到海口,新鲜感没有之前那么强。到三亚大家正式餐完就标志着我们的环岛正式结束。之后在海口休整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