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线错峰出行自驾游:亚龙湾+陵水+兴隆+石梅湾=阳光、农村、温泉、沙滩、海浪和美好心情

玩法:自由行,自驾

发表于 2016-03-24 21:58

首先来科普一下这次东线的行程。本次跨度有点大,从低奢内到高大上,景色也会越来越漂亮的。

儿子刚过了4岁生日,我们又要春游了!本来今年爸爸点名去云南,我制定大理进丽江出的行程,主攻洱海和束河,小研究了下,还是比较奔波,等儿子大点比较适合。于是,转战妈妈的提议,冲向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南。这趟的终极目标是石梅湾,本次出行定义为休闲度假,所以几乎不去景点,躲避人群,安静休息。本来预想是海口进海口出,在海口美兰机场租车,沿东线一直往南下,先到三亚玩两天,然后再缓慢上行,可以在亚龙湾海棠湾玩一天,最后两天石梅湾,从石梅湾回到海口还车登机。但是来来回回不免有些折腾,最后还是决定三亚进海口出,租车产生异地还车费,但是可以把节省的时间用来享受岂不是更好。

有了目标,开始正式实施。机票比较好办,租车方面,下载“一嗨租车”APP,租车很方便,费用明细很清楚。

酒店的安排:自己出行住哪都无所谓,有老有小就一定要舒服干净。最后入我眼的就是在亚龙湾天堂森林旁边的“远方有个村”的榻榻米家庭房,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我没打算在屋里长待。国际玫瑰谷和高尔夫俱乐部就在旁边,评论说买了海鲜可以加工,而且是川厨哦,每天都有几班车送到海滩,因为自驾,所以去哪儿都不发愁,租车是个硬道理。

亚龙湾天堂森林里面有过江龙索道,有鸟巢可以入住,但是考虑到需要爬山,不适合我家,放弃!第三天去兴隆泡温泉,选的中奥戴斯温泉度假酒店的景隆居亲子独栋别墅,有自己的庭院、泳池、温泉池,一家人应该能很开心。最后两天入住石梅湾艾美酒店,亲身体会海南最美的海滩。这样的安排基本可以全方位的体会到海南的东南部生活,农村、温泉、海滩。以上都在携程预订好,为防止意外,预订成功半个小时后都分别打电话确认。

根据以往经验,最南边沿海几个省的饮食我不是很喜欢,广东没去过,暂不评论。到不是嘴刁,烹饪手法不太合我胃口,凡是说那边食物,包括海鲜好吃的不得了的游客们估计没来过我渤海湾的大天津,以上仅是个人看法,请不要过多追究。这次买了16人份的方便米饭配菜,虽然不好吃也比抓瞎强,还有两包我钟爱的酸辣粉。

题外话,都羡慕我会有那么多天的假,我只想说,冷暖自知,前一个礼拜自己发烧38.9度难受得不要不要的,都没舍得请假,我容易吗我?

正篇:开始晒照片啦~

2016年3月17日第一天

上海大雾航班延误3个小时,北京航班延误,当天天津橙色预警,我们居然准点起飞,从这一刻开始预示着我们这一路的行程就是这么的顺!

刚下飞机,潮!热!幸亏在下飞机之前给儿子全都扒了,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劲儿的崴汗,牛仔裤瞬间全都贴在腿上了,都来不及找更衣室,随便看见一个卫生间换了装。取完行李,2号出口向前30米,在停车场入口处,就有个男孩躲在阴凉处,举着“一嗨”的牌子,拿着前一天收到的短信给他看,他打电话叫来他家的摆渡车----居然是高达上的丰田霸道,带我们去停车场办手续。租的是最基本的别克凯越,南京的牌照“苏A****”(动了个小心眼,本想租量便宜的凯越,等取车时万一要没有这个车型也可以让一嗨免费给升个级,但是幻想只是一个幻想)。取车手续很快,需要带的本人证件有:身份证、驾照、信用卡。

取车注意事项:检查整体车身,如有划痕一定要告知,工作人员手中也有各个位置的划痕、创伤照片,自己都照个像,以免双方争执。油表照相计数,多退个人账户少了自己补。给钥匙试驾没问题后开走。

有点凹痕

第一站准备去旺豪(旺毫)超市买点水果和海鲜,但唯独忽略了儿子的感受,沿着海边开,儿子一路眼馋着沙滩,只能看着不能摸,可怜劲儿劲儿的,还是先让他亲身感受下吧。找个停车场停车,海南停车也太~~~便宜了吧,3-5元/小时,下来刨会儿沙子,对面就是凤凰岛。凤凰岛到晚上超级漂亮,我没有考虑这里,因为人造痕迹太严重,楼下连个沙子都没得玩。

携程还是照样把同一天到三亚的100多人组了个微信群,里面也有当地向导,给我推荐的去旺毫超市,结果去了有种上当的赶脚,什么都没有,给儿子买几块榴莲,买一包方便面,一些零食结账走人。

走几步就是人气很旺的“彭妈妈清凉补”,大众点评了清凉补和鸡屎藤,就当椰奶刨冰吧。榴莲酥得夸赞一个,里面真的有榴莲肉,这个很好吃。看来这次我介绍不了什么好吃的,因为几乎没什么我喜欢吃的,也就没什么心气儿照相,都来看美景就行了哈!

往村里进军,正赶上了晚高峰,满眼的电动车,横冲直撞,真是眼花缭乱呐!而且三亚街道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全都是摄像头,一定要开GPS,否则信用卡冻结的3000块钱都不够扣的。将近40分钟,天搓搓黑时买了个大椰子解渴,一拐弯就抵达前两天的驻地“亚龙湾远方有个村”,就在国际玫瑰谷旁边,天堂森林公园也没有多远。有院子停车,办好入住溜达溜达,洗洗澡,看看电视睡个好觉。订的榻榻米家庭房,2米+1.2米双床,除了有点潮湿以外都还好。

2016年3月18日第二天

我是拖着我严重的鼻炎上的飞机,导致后遗症是眼眶疼头疼,鼻涕流。第二天一觉醒来,竟然奇迹般的全都好了。预定前看评论都说这里睡不好觉,早晨动物叫得太吵,但我家不怕,谁让我们比它们起得还早呢,嘿嘿。天还没亮我们一家已经开始准备行动,客栈的大门还没全打开,在大厅乱玩玩台球后,给儿子喷上驱蚊水后出动,和肥猪、瘦牛、大鹅、鸡、狗、蚂蚁、蚯蚓等等大小动物们亲密接了个触。空气清新,让人忍不住的疯狂呼吸,这是北方城市及农村都没有的潮湿干净空气。

远处山下就是国际玫瑰谷,其实就是花展,有很多大巴,一路都有“会议专线”的指示牌,估计是参加博鳌论坛的浏览地之一。

好不容易熬到7:30把早点吃了,问前台自己去海边要怎么走,被告知万豪旁边有个公众入海口。GPS定位万豪,10多分钟后误打误撞的开到万豪里面,门童亲切的告诉我大堂旋转楼梯下面就能到沙滩,因为我们太早,直接进入了私人海滩。直到这时我才明白我们走错了路口,公众入海口应该在前面。没有什么人,还是假阴天,感觉超赞。妈妈喜欢万豪的环境,跟着我别着急,咱后三天比他们住的要舒服。

去携程当地向导推荐的福冠海鲜酒楼吃午饭,价格不便宜,东西不好吃呀不好吃,大众点评有代金券,但是网络不行,没团。感觉真心真心不如我大天津的海鲜好吃啊~

芒果螺,皮多肉少

椰子饭,味道太淡

忘了叫什么,也就这个蒜蓉味道做得还可以

东山羊,那一碟料汁我还以为是卤味的那种料汁,使劲蘸了一下,谁知道是油里放姜末呀!最后还是我妈妈自己调的酱油醋汁能把这盘吃下去,够了!!!

基围虾,我大天津人见过这么做基围虾的吗?现在看见这个我的胃口还是油腻腻的~

吃完饭回去洗个澡,大家都休息休息,等太阳没辣么毒再度进发。下午场自觉一些,去的亚龙湾百花谷旁边的公众入海口,也没太多的人,传说中的乌央乌央的人们这时候都跑哪去了?

海边惊现一老一小两匹斑马,当天温度30度,海水还是稍微有些凉。

热啊~回来的时候手机没电了,点烟器接触不好,没带移动充,爸妈手机没给安装百度地图,在百花谷商业街转了两圈后,问出了方向,找到个加油站,为明天后天做准备,给车加满了油。给儿子买顿麦某某儿童餐,带到客栈慢慢品尝。

这张照片的最下面,也就是木头台子下面是爸爸睡的榻榻米,如果几个朋友一起来玩可以在这个木头台子上再加个垫子,我觉得这间屋子别看小,能住5个成年人。

2016年3月19日第三天

在其他的客人们还在梦乡的时候我们又出去小遛了下,听到二楼餐厅的大排风一停,马上上楼吃早点,今天的行程一定要早!7:50退房,GPS定位陵水猴岛,出发!

这陵水的交通工具太过奇特,如果不是看见了“中国移动”,还以为我到了越南。。。。。。

车车们之间互不相让,摩托后面带一人,挎斗最多看见装着4个连大带小,我都怕翻车。

在天津时和携程当地向导订好18日16点以前和他买猴岛的票,结果一玩儿把这事全给忘了,想起来时已经21点,向导已经买不了了,我只能从淘宝上买一张成人电子票。去猴岛是我们这次行程唯一的一个景点,猴年来参见大师兄,也让儿子脱离动物园的模式,近距离接触一下野生小动物。

1个多小时抵达陵水猴岛停车场,来的路上道路两边有卖芒果的,有包装特别好看的,但还是建议买自家后院现摘的,虽然个头大小不一,但是很甜,买了6个大个儿的,才12块钱。实在受不了当地人嚼槟榔时满嘴流黑红汤儿,我想买点尝尝,老板说北方人肯定不喜欢吃,你还是别买了,咱听劝。停车场周围很多卖水果的,很便宜,回来买。

小贴士

进入猴岛需注意:不要拿食物,不要穿红色衣服,不要和猴子对视,不要挑逗猴子们,不要随意打开书包等等,因为。。。他们真的会抢的。

拿着电子票到7号窗口取票,二号窗口买60岁以上老人的优惠票,1.2米以下儿童免费。票里面包括索道、电瓶车及摆渡船这三样交通工具自选。排索道是由悟空放人,每个人都翘着腿儿拽着游客合张影,下了索道花钱买照片,我不感兴趣,没要。

去程我们选择跨海索道,排队半个小时左右,能看见海边的鱼排们,可以在那里吃饭,但据说很宰人。

猴岛不大,下了索道就三三两两的小猴子大猴子老猴子。我刚走两步,就感觉在我右后方的一只小猴子对我的背包产生兴趣,我个人是很吸引猴子的,当年在桂林,就有一只被锁着陪游客照相的猴子直接窜到我的肩膀上。这只小猴子顺着我腿拽着裙子就爬到背包上,两只小爪子一直在倒腾,想把拉锁打开,把儿子美的呀,还挺有份量,让他下来他也不下,索性我就背着他走。这时听见妈妈大叫一声,一只大猴子正在抢她手里面我们放水的包,还把我妈胳膊轻轻挠了一下,爸爸一把把猴子拽着的包儿连带猴子一起给抢了过来,猴子跑了。

游客想吃东西都要在这个笼子里面,否则没的吃,都会被抢走的。看到树上有两只喝芬达的猴儿,跟我口味有一拼。

这个地方是纯休息的,不能吃东西。

看猴子的喜剧表演,挺有意思的,儿子超开心。就是表演之前自费合影真是耽误时间呀。

到了上人的点,索道已经排了好长的队。我们回程选择汽车+摆渡船,就两家人,太清净了。下来买些水果,还有儿子一眼打上的这个大猴驼小猴。定位兴隆中奥戴斯度假村~

一堆水果的价格,在天津也就买三四个大芒果。。。

陵水到兴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但是中间有将近10几公里是这样的道路,所幸的就是前后都没车,这让我一度认为GPS导错了线路。

到达中奥戴斯温泉度假村,我租的是景隆居家庭亲子别墅。环境超赞,双床2米+1.5米,布局挺有意思的,从客厅、卧室能直接跳到院子里面的泳池,经过大床侧面的走廊分别是浴室、桑拿房和马桶,经过这个通道,也能到达院子,左手边是温泉池,和它在院子对角线的是凉亭,对面还有个冲凉的地方。我们入住的时候工人正在清扫泳池,一家一清扫,非常干净,打开水,3个小时以后他再来关水。

爸爸在各处巡视

等着泳池放水和外孙醒来的老外公无聊的享受着

儿子在刚才颠簸的路段给颠迷糊了,他最爱的电瓶车送过来都没醒,继续睡吧,等醒了就该开心了。

醒了以后,泳池的水还没有放完,我们都等不及了,直接进入了温泉池泡汤。

原来订酒店时订的是三早,结果在办理入住时直接告诉我还有三晚赠送,简直是人品大爆发,虽然食物不好吃,但是省我很大的事儿。因为儿子在来的时候是睡着来的,尽管离餐厅不是很远,我还是叫来了电瓶车来满足小盆友的愿望。别墅区内的环境没的说!怕蚊虫,我带的一盒蚊香管了用,必备产品还有驱蚊水、无比敌、桉树膏、风油精、电驱蚊液等等。

我们的房间705

吃饱回去,游泳池的水已经放好了,但是没经过太阳暴晒还是有些冷,没敢下水,看看电视早点睡觉,期待第三天的清晨。

在这里我想说明一下我是有多么的明智,这个明智纯属瞎猫碰死耗子。

1.临行前15号,大东海所有的公寓停电停水,老板们给客人们退房,得临时再找住宿;

2.3月22日到25日有博鳌论坛,这事儿对于不关心政治的我完全不造,出行的时间也都为配合家人选个非旺季。19日晚上开始,携程群里已经热闹爆棚,住在亚龙湾一线酒店类似希尔顿喜来登等因为博鳌,被临时征用,所有房客另寻住处。亚龙湾私人海滩全面封锁,进不去了。地库停的车都要移走,进入酒店要安检,环岛高铁停了,马路限时限行等等等等。。。

以上这些我都巧妙的避开了,亚龙湾不让进时,我们已经到了兴隆,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年3月20日第四天

吃过早点随便转转,这里的清晨很美丽。

不能浪费了这半天,想温泉的接着放水泡,反正我是要下水游游了。

坐在厅外面的泳池边试水温,照了好几张才找出这种磅礴的效果。

儿子喜欢属于他的温泉池,小脸泡得红扑扑的,说什么都不出来,就这么泡着吧!

波光粼粼的水面

12点前退房,临行前再看一眼大气的东南亚范儿大厅。

按照我的攻略,同一条路上,5分钟车程到了太阳河咖啡厂,里面是华侨农场咖啡厂,不明白这连个厂之间有什么子母关系或联系。这是我们此次出行唯一一个购物点,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咖啡厂,周总理等领导人都来过。因为我选的地方都是旅游团队不会来的地方,所以商业气息很淡,甚至几乎没有,炭烧咖啡的确好喝。

往兴隆里面开20分钟左右,到兴隆中心市场去买些水果,木瓜2元/斤,我都给便宜傻了,一兜子东西15块钱!这次就没打算带着水果回去,回家就是烂,所以还是在当地吃饱吧!这里就是大菜市场,卖什么的都有,味道很酸爽。没有游客,基本都是本地人。

兴隆的路段让我怎么说呢?双向六车道,前后没几辆车,限速30,还是全线,我急性子的爸爸都快要发飙了!

终于车程1个多小时后来到了我的终极:石梅湾艾美!!!

房间观景阳台

给爸爸加的单人床,大床还是2米,这儿没有亚龙湾和兴隆潮湿。当初订房的时候咨询过,北方人还是选择高楼层吧。1栋最高四楼,我们房间4105。没有加价升级,每天早晨看看烟雾缭绕的山,心情也是美丽的。

手机到了这儿不知道怎么了,全都是雾状,但凡是手机相片全都是下图这么朦胧~

卫生间的镜子双向打开就是这样的,直接看到阳台景色。

下面这个小朋友不想离开中奥戴斯的温泉,在我办入住的时候他在大厅里面大哭一顿,幸亏是敞开式的大厅,那动静真够恢宏的。进屋后看见大浴缸又来兴趣了,妈妈滴露给擦一遍后,他就开始澡盆泡汤,高兴了。

左说右说终于把他弄上来去看看传说中的石梅湾和加井岛。照几张官方角度的照片吧,《非诚勿扰2》《十二道锋味》《少帅》都是在这里取的景。

小片段:儿子看周围出现的外国人太多了,总是有种自己在国外的错觉,跟我说过好几次,咱们国家什么什么的怎么怎么样,太搞笑了。

清净,玩的就是没有人。出来就得把妈妈拍得美美的,我就算了吧~

终于在我们的镜头中出现了别人,不容易!

小朋友最钟情的还是他的沙子。

晚上的夜景

再来张官方角度

2016年3月21日第五天

早晨,天气很好,先把早点吃了然后开始活动。

早起就是好啊,几乎看不到别家的人们,儿子要去玩沙子,我和妈妈回去换泳衣,把他们俩的泳裤带过来,准备一会儿玩完沙子后,去泳池游游泳。

泳池左右两边一共六个这样的小亭子是温泉池。

这个地方是“茶修”,不明白,也没有人,是不是户外茶道呢?不懂!我躺在吊床上歇会儿吧~

遥望加井岛

一个海滩,一家人~

知道什么叫错峰出行吗?看看我们家就明白了,整个泳池只有我和儿子两个人,小考拉一样两条小腿儿一直盘在我身上,指挥我前进后退,感觉这事儿真应该让你爸爸来。沙滩泳池大海就跟自己的一样,这种感觉是在三亚湾亚龙湾等任何地方无法媲美的。

刚开始觉得水凉,不想下,只想坐台阶上。

我游了一圈回来后,他把持不住了,让我带他游。老娘哪有这功底儿啊?带你漫步还差不多。

由近至远,每张我都喜欢,去了那张我都可惜,全都放上吧!

吃饱喝足,进行下午场。小斑马又对游泳感兴趣,不要去沙滩了。

游完泳,他表示自己很累,要求享受客房送餐。客房送餐加收20%服务费,并且不享受SPG会员优惠服务。我不想说味道的事情了~

晚上活动有19:30沙滩露天电影《蜘蛛侠》,20:55亲子活动领手电挖螃蟹,需要提前报名。

沙滩椅很潮湿,臭儿子今天运动量太大,中午没睡觉,也累了,连我给他报名螃蟹活动都没参加就回去歇着了。

晚间的LOGO

2016年3月22日第六天

大~雾~,加井岛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不过我们也要BYEBYE了!

墙上面挂的都是在此取景的剧照,不得不说冯小刚真会选地方。

6点多起床,9点多在汽车上又睡觉了,请问您这是哪顿?

往海口进军!海南全程高速不收费,油费稍微有些贵。没有收费口的告诉我很不适应,从街道开开就到高速了,下了高速就是街道,速度都收不住。

一路看见博鳌的路牌,都有些小担心,怕万一要是封路,就要绕道,结果一路畅通无阻。

14点前海口美兰机场还车,时间还早,想到海口想到市区转转,没想到还有警察车队为我们开道,不错!趁儿子还在熟睡,我和妈妈去名门广场里逛逛,俩人一人买了两件衣服,还挺有收获,呵呵~

为防止还车麻烦,13点就开到了美兰机场的停车场B4区还车。手续很方便,验了一圈车,把邮费算一下,退回我多加的150块钱,打到账户里面。卸行李后等着摆渡车,把我们送到候机楼。

博鳌啊博鳌,我们回家了!

换上牛仔裤和球鞋,正点飞机,我们北上。

此番行程圆满结束,环环相扣,步步紧跟,没有浪费一点时间。我的目的是让爸爸妈妈儿子舒服高兴,全程不累,休养生息。

当地的人们都很亲切,酒店服务相当到位,全部都能够积极给予帮助和快速解决问题。

给海南的印象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