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12.23

叮咚!请查收一份玩转三亚亚特兰蒂斯旅行攻略

——“根据一位知名的专家说,夫妻俩要常常制造机会二人世界出游,这样对增进夫妻感情,协调家庭关系是非常有必要的!夫妻首先要相爱,才能更好地爱孩子、爱父母、爱这个家!”(振振有词的吃货人妈)

——“Well,所以呢!”(来自吃货人爸灵魂的拷问)

——“所以我已经订好机票跟你去三亚玩几天,入住与【现男友】同款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提前感受圣诞气氛!”

——“准奏!(听到关键词不用带娃的吃货人爸眼睛一亮)请问那位知名的专家是谁,我保证好好感谢她!”

——“咳咳,那位知名的专家就叫——敏华爱美丽!”

就这样,久违二人出游的吃货夫妻愉快地敲定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三亚放飞自我之旅!

不用哄娃吃饭、不用哄娃睡觉、不用辅导作业、不用复读机一样播报着“快起床、快刷牙洗脸、快穿衣服、快穿鞋、姐姐不要跟弟弟打架、不要玩手机快看书、该睡觉了”!

啊~

仿佛连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变得格外香甜呀!

预告图

打卡现男友出现过的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以及水世界

作者介绍

敏华爱美丽

各大旅游网站的签约旅行家,现已游历超过20个国家。

擅长亲子旅行,志愿带一双儿女逛吃游世界。

常年扛着单反相机和无人机行走在路上,专注撰写攻略型游记长文,

9年内已用200万字的原创文字展示世界的美好。

新浪微博:敏华爱美丽

微信:emilyljason(记得说明是看到游记而加)

微信公众平台:爱旅行爱美食,lovefoodntravel

亚特兰蒂斯选房攻略

作为老阿姨,我最近才追剧《亲爱的 热爱的》,看到剧中不少浪漫情节都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取景时,吃货夫妻决定也要到“现男友”的同款取景地浪漫一番!

经过我的研究,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最受欢迎的客房大致分为2000+元起步的海景房、5000+元起步的豪华套房、58888元的尼普顿水底套房以及108888元的波塞冬水底套房!

皇家俱乐部海景大床房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皇家俱乐部海景大床房,不得不感叹亚特兰蒂斯酒店的设计相当巧妙,无论住在哪种房型,都能100%看到海景!

我们这次很幸运,不需要翻山越岭赶个早起,怡然自得地就能在客房露台就能欣赏到海上日出!

皇家俱乐部海景大床房的价格看起来比普通海景大床房要贵几百元,但其实入住皇家俱乐部房型性价比更高,因为可以享受到:

住店期间可免费、无限次畅玩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和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在48楼的皇家俱乐部边享受早餐、下午茶、傍晚鸡尾酒会,边欣赏海棠湾的极致海景!

办理入住时不用在大堂前台排队等候,而是在专属贵宾厅办理入住,省时又舒心!

免费乘坐机场及市区免费穿梭巴士,大约45分钟车程就能到达酒店!

从推开门开始,客房的每一处都充满着惊喜!

首先看到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海豹毛绒玩具以及欢迎水果,皇家俱乐部待遇果然不同凡响嘛!

大约50平米的客房分为卫生间、休息区、阳台三大部分,房间采用原木色与浅蓝色系的搭配,很有身处海洋世界的视觉效果。

卫生间不仅带有双洗漱台,还同时带有淋浴间和浴缸,洗漱用品很齐全,还有一些小细节很走心,例如小朋友专用的牙具、小拖鞋、浴袍、沐浴露、洗发水都准备妥当了,例如介绍酒店和景区的小册子为我们规划行程上帮了不少大忙,例如客房冰箱内的软饮都是可以畅饮的,让人好感度持续升温!

走出阳台,映入眼帘的是无敌海景以及水世界的全景,一切美景都能在房间内私享!

豪华套房

如果你的三亚旅行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又或者你是一个既追求品质又不想错过性价比的人,那么强烈推荐大家预订5000元+的豪华套房!

面积高达161平米的豪华套房拥有270°观海的绝美景观,无敌的落地窗能将海棠湾的海景尽收眼底。会客室与休息区分开,很有私密空间!

最让我心动的是能在浴缸中边泡澡边看海,能满足一切度假的愿望!

尼普顿水底套房

终于轮到介绍让我心心念念的尼普顿水底套房,价值58888元一晚的水底套房采用复式设计,一楼是客厅,房间配备24小时贴身管家。

沿着楼梯往下走,就是亮点所在的水底区域,不同种类的鱼儿仿佛在与你打招呼,实在是太惊艳了!

住在水底套房的入住体验相当好,沐浴用品全套宝格丽系列,吹风机是戴森品牌,洗手间配备的是自动马桶!

还想追求顶级奢华、顶级享受的话,还可以选择入住10万元一晚的皇家套房或者波塞冬水底套房呢!

亚特兰蒂斯美食攻略
奥西亚诺海底餐厅

这次的三亚之旅非常幸运,能够抢先品尝到奥西亚诺海底餐厅的圣诞主题晚餐。

环境篇

奥西亚诺海底餐厅位于亚特兰蒂斯购物大道,当双脚迈进餐厅时,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被它海底世界的超强视觉冲击力震撼到!

餐厅环境很有浪漫气氛,加上能够近距离地与游来游去的鱼儿们共进晚餐,值得打上100分!特别提醒大家记得要提前预订好靠窗的位置!

开胃菜——海鲜台

印象中大部分西餐厅的开胃菜都离不开沙拉,而奥西亚诺海底餐厅的开胃菜是海鲜台,一出场就给人足够的惊喜!

以椰子柠檬香草油制作而成的布丁作为基底,再以鳌虾、鱼子酱、老虎虾、三文鱼、柑橘搭配在其中,味蕾瞬间被打开了!

热菜——扇贝与鹅肝

奥西亚诺海底餐厅的扇贝与鹅肝到底有多好吃呢?

话说周先生本来担心自己尿酸偏高不宜吃过量的鹅肝,于是他说,他只吃一口就会全部给我吃,我当然愉快地答应他~

结果呢!扇贝与鹅肝存在于碟子上没有几秒就完全被他消灭精光了!

不过那也难怪,眼前的这道扇贝与鹅肝光看卖相已经叫人垂涎欲滴,底层是鹅肝,上层是烤扇贝,配以酥茴香,再配搭野生蘑菇泥,在品尝前一刻,经过服务员小心翼翼地浇上特制的茶芝麻酱汤后,终于可以开吃了!

轻轻地切开鹅肝后迫不及待地送入口中,瞬间被鹅肝的鲜美与嫩滑征服,入口即化的口感简直是一口入魂的享受!

炸过酥茴香为烤扇贝添色不少,扇贝的外面因为高温炙烤过而形成焦化层,能够很好地锁住内部的汁水。因此,当一口咬下去时,除了鲜还是鲜!

生蚝两吃

生蚝两吃又是一道让味蕾直呼过瘾的创意菜,精选来自爱尔兰的生蚝,其中一道撒上香脆德式酸菜,蘸上辣味小干葱罗望子汁来吃,香滑肥厚的滋味好吃到感动!

另一道生蚝同样选取爱尔兰生蚝,搭配的是金枪鱼塔塔和三文鱼,蘸的是 姜味生抽芝麻汁,多重鲜味交织在一起,再慢慢绽放在口腔内。

海鲜热盘

很多时候吃西餐,吃到海鲜冷盘的几率相当高,而奥西亚诺海底餐厅却很接地气也很符合国人口味地推出海鲜热盘。

海鲜热盘摆盘新颖别致,食材也相当丰富!波士顿龙虾、生蚝、黄姜咖喱虾仁、辣味海南和乐蟹、鲍鱼、毛里求斯颜值八爪鱼、泰式鳕鱼慕斯等应有尽有!

个人尤其喜欢泰式鳕鱼慕斯和黄姜咖喱虾仁,据说餐厅主厨最近去了一趟泰国旅行并对当地的泰国菜上瘾,于是回三亚后创作的新菜式也融入了泰式风味元素,让我们舌尖也跟着去了一次泰国旅行!

主菜——M8和牛西冷与羊肚菌

来自澳洲的M8西冷和牛是今晚的主菜,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烹制到三分熟、五分熟或者七分熟,据说三分熟是推荐的!

眼前的M8和牛,用刀子和叉子切开后就能看到诱人的粉色肉质。牛排外面的焦化层带来了烟熏和果木的香味,入口就能感觉到肉汁在嘴里绽放,口感嚼劲满分,和牛独有的脂肪甘香也慢慢渗出来!

主菜——XO酱波士顿龙虾

XO酱波士顿龙虾也是可选的主菜之一,波士顿龙虾肉被取出来,以一口吃一块刚刚好的size等待着你。加入香辣XO酱、木耳、古斯米、金橘等烹制,龙虾的鲜味更突出了,不同食材交织在一起碰撞出不少火花!

甜品

精致的甜品,甜度控制得刚刚好,为丰盛的海底餐厅浪漫晚餐画上完美的句号。

餐厅名称:奥西亚诺海底餐厅

推荐菜:龙虾、鹅肝、鲍鱼以及西式创新美食

餐厅亮点:可以一边欣赏大使环礁湖的壮观景色,仿佛在海底享受视觉与味觉盛宴

餐厅地址:三亚海棠湾亚特兰蒂斯购物大道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2:00

人均消费:

圣诞午餐1638

圣诞晚餐1838

番红花自助餐厅

只要入住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都能享受到位于G层的番红花自助餐厅的自助早餐。

番红花早餐自助餐融入了日式料理、韩国料理、西餐、中餐、东南亚风味的菜品,选择十分多样,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环境篇:

进入番红花自助餐厅前,惊喜地看到能与酒店代言人“现男友”的合照。

餐厅环境高雅舒适,别出心裁的巨型海鲜摆设,充满海洋气息。

餐厅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总共拥有870个座位,内设有八个现场烹饪台,很多美食都可以现点现做,以保证出品都以新鲜、热辣辣的口感送到口中。

出品篇:

番红花自助餐厅的选择很多,韩式石锅拌饭、日式炉端烧与温泉蛋、中式面条、广式点心、豆浆油条、煎饼薯饼、现炒的蔬菜、鲜榨的果汁、新鲜的水果、冰淇淋各种各样的面包甜点等应有尽有。

服务篇:

番红花自助餐厅的服务相当好,不仅有专人安排座位,而且菜品更新速度也很快,用餐的桌子还会有一个小的提示牌,避免用餐高峰期取餐时座位被误坐的情况出现。

早餐时间还特别人性化,到早上11点才结束,可以尽享度假的慵懒吃早餐!

餐厅名称:亚特兰蒂斯酒店·番红花自助餐厅

推荐菜:韩国石锅拌饭、日式温泉蛋、广式点心

餐厅亮点:丰富多样的自助早餐,满足不同口味的人需求

营业时间:7:00-11:00

七彩晶中餐自助餐厅

这次在七彩晶中餐自助餐厅吃出了与别不同的感觉,中华料理的种类丰富与博大精深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体现!

环境篇:

七彩晶中餐自助餐厅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式风情,煲仔饭、八宝猪、背景烤鸭、川式小龙虾、西北拉面区还能欣赏到厨师们现场烹制美食,不仅让人食欲大增,还能大开眼界!

出品篇:

小火锅是七彩晶中餐自助餐厅的一大亮点,根据个人口味可以选择喜爱的食材放入火锅当中,猪牛羊、海鲜、蔬菜、肉丸等选择丰富,不过记得烫煮足够时间再吃哦!

最让我味蕾感动的是,在这里能让很多人都吃到家乡味,北京烤鸭、八宝猪、杂酱面、广式煲仔饭、广式虾饺点心、广式汤水、川式凉拌菜、川式小龙虾、川式糯米甜酒丸子、川式糍粑、川式凉粉等出品很正宗!

水果、饮料、冰淇淋、炸虾片等等,全部吃一遍立刻幸福感满满!

餐厅名称:亚特兰蒂斯酒店·七彩晶中式自助餐厅

推荐菜:北京烤鸭、小火锅、小龙虾、八宝猪、煲仔饭

餐厅亮点:丰富多样的自助早餐,满足不同口味的人需求

11:30-14:30、17:30-22:00

蟹餐厅

蟹餐厅,位于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内主打螃蟹的新加坡餐厅,所以出品以东南亚风味为主。

环境篇

餐厅装修风格相当特别,充满复古怀旧感,尤其喜欢天花和地板的设计。

出品篇

为了让味蕾去一趟新加坡旅行,我们将拉茶、新加坡肉骨茶、海南鸡饭、金沙咸蛋蟹、蒜香辣椒炒蟹都尝个遍。

金沙咸蛋蟹

答应我,一定要吃蟹餐厅的招牌菜金沙咸蛋蟹!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咸香酥脆咸蛋黄包裹着螃蟹,螃蟹肉质饱满结实,蟹肉的鲜味也达到了极致!

此时此刻,最适宜带上手套,用双手直接开吃!

新加坡肉骨茶

12月的三亚带着些寒意,此时喝一碗热气腾腾的新加坡肉骨茶,旅行路上的疲累、身体内积聚的寒气都瞬间被一扫而空!因为新加坡肉骨茶,胡椒是灵魂主角,各种药材与胡椒的结合,喝一口身心都觉得舒畅!

在长时间的炖煮下的排骨已经将汤头的精华都吸收,肉的甜与香在口腔里难分难解。

海南鸡饭

在海南吃海南鸡饭,内心突然有一丝复杂的感受,因为海南鸡饭是新加坡名菜而非海南省。

精选文昌鸡做成白切鸡肉再配上喷香的油饭,鸡饭的蘸料标配有三碟酱,分别是广式黑豉油、青柠和鱼露调出的辣椒酱以及姜末蒜蓉酱。嫩滑油润的鸡肉浅蘸酱汁,一次可以满足三个愿望!

餐厅名称:亚特兰蒂斯酒店·蟹餐厅

推荐菜:金沙咸蛋蟹、新加坡肉骨茶、海南鸡饭

餐厅亮点:正宗新加坡风味的菜式

营业时间:11:30-14:30、17:30-22:00

皇家俱乐部

只要预订了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皇家俱乐部房型,那么就可以享受礼遇,其中包括在48层的皇家俱乐部厅享用自助早餐、精致下午茶以及欢乐鸡尾酒时光!

环境篇

位于48层的皇家俱乐部,视野开阔,海棠湾的海景一览无遗,坐在这里用餐确实心旷神怡!

出品篇

皇家俱乐部的自助餐,也许看起来选择不及番红花自助餐厅多,但其实更在质不在量,出品的菜式相当精致。软饮、果汁、咖啡、啤酒等饮料都可以无限量自取呢!

以自助早餐为例,最让人有惊喜的是龙虾可以任性吃!

慢火熬成的龙虾粥,粥底绵滑,龙虾鲜甜的滋味完全融入到粥里面,忍不住吃完一碗再吃一碗!

至于龙虾杂锦海鲜面就更任性了,主角是半只龙虾,青口、墨鱼、带子、大虾等海鲜作为配角,浇上骨头汤令鲜味再次绽放,好吃到没朋友了!

下午茶的点心,种类很多:烟熏三文鱼、海鲜藜麦、澳洲XO扇贝柱、芒果鲜虾等,无论卖相还是口味都很精致,甜品口感细腻浓滑,全部都值得一试!搭配一杯英式红茶或者现磨咖啡,这样的全海景下午茶体验,你值得拥有!

特别遗憾我们这次没有在傍晚时分,坐在皇家俱乐部品一杯鸡尾酒,欣赏着夜幕降临,据说夜景超能打!

餐厅名称:皇家俱乐部

推荐菜:龙虾面、龙虾粥、下午茶点心、鸡尾酒

餐厅亮点:欣赏着无敌海景享用自助早餐、精致下午茶以及欢乐鸡尾酒时光

餐厅地址:三亚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主楼48层

早餐:7:00-11:00

下午茶:2:30-4:00

欢乐鸡尾酒:5:00-7:00

亚特兰蒂斯圣诞活动攻略

由于圣诞节、元旦快要到来,这次还体验了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超有仪式感的庆祝活动。

许愿之树

许愿之树位于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大堂内,大堂中庭的设计以深海漩涡为灵感,波光粼粼的潮汐、闪亮的彩色鱼群设计,尤其在晚上整个大厅都沉浸在一片深邃的蓝色之中,仿佛进入了海神波塞冬的神秘宫殿!

在12月6日至31日期间,通过捐赠5.17元即可获得一个许愿牌挂在许愿之树上,不仅可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向乡村医生致敬还可以挂上自己的美好心愿!

日期:12月6日-12月31日

时间:11:00-12:00、15:00-16:00

圣诞颂歌

在平安夜与圣诞,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大堂,会有来自乐东黎族自治县的播杰书院的儿童唱诗班献上圣诞颂歌,以温暖的音乐声歌颂节日的恩赐!

日期:12月24日-12月25日

时间:18:30

圣诞老人出没

各单位注意!

圣诞老人同样会在酒店大堂出没,可以与圣诞老人合照,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获得圣诞老人派送礼物呢!

日期:12月24日-12月25日

时间:19:00

圣诞老人水舞横幅秀

嘿嘿,圣诞老人不仅会骑着麋鹿雪橇,还会潜水与鱼共舞,祝贺大家圣诞快乐呢!

想看的朋友记得锁定以下时间,不要错过啦!

日期:12月7日-12月26日

时间:10:15、15:00、17:00,每天3场

地点:大使环礁湖(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内一侧)

圣诞舞蹈表演

热情洋溢的圣诞舞蹈表演在迎圣诞期间每天都会精彩上演,请收下时间表!

日期:12月7日-12月26日

时间:17:00

地点:大使环礁湖(波塞冬湾对面)

姜饼屋

沿着通往酒店泳池的楼梯往下走,就会看到一座用真正姜饼搭建出来的姜饼屋,仿佛步入童话世界当中,拍出圣诞感觉so easy!

亚特兰蒂斯景区游玩攻略

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只要预订皇家俱乐部房型,就可以无限次进入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只要刷脸就可以进入,相当高科技!

每当亲临在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巨大的水幕前,内心还是相当震撼的!

水族馆内拥有超过86000多尾的海洋生物,看得入神时,有种仿佛身处于海底的错觉感。

魔鬼鱼仿佛听到我们在召唤它,仿佛在和我们微笑着say hello!

敲黑板啦!大家游玩时记得不要错过水族馆的免费表演项目,以下送给大家参考!

美人鱼表演

景点名称:失落的空间水族馆

具体地址: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G层

营业时间:10:00-22:00

门票信息:如果入住酒店建议升级为皇家俱乐部客房,可以免费无限次游玩;如果没有入住打算,建议购买包含餐饮或者C秀表演的套票更优惠;家庭出游的建议购买亲子套票会更优惠!

交通指南:

(1)免费巴士:

①去程【去往亚特兰蒂斯】

9:00/11:00/14:00 接送地点:海月广场公交站

9:30/11:30/14:30 接送地点:夏日百货

10:15/12:15/15:15 接送地点:亚龙湾海底世界公交站

11:00/13:00/16:00 接送地点: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11:05/13:05/16:05 接送地点: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

②返程【返回市区】

上车地点: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的对面)

发车时间:16:30/18:30/20:30

返程下车地点: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亚龙湾海底世界公交站,夏日百货,海月广场公交站

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一场来到了亚特兰蒂斯酒店,亚特兰蒂斯水世界肯定也是必玩的项目。

如果喜欢刺激的水上项目,海神之跃、放手一搏、飓风之眼三大刺激的项目绝对要一试!

园区内的【海洋帝国】有19条迷你滑道,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玩。

以亚特兰蒂斯酒店作为背景,随便摆Pose拍照都能在朋友圈中收割一大堆心心呢!

景点名称: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具体地址:三亚海棠北路36号内

周日-周四 10:00-18:00

周五-周六 10:00-20:00

门票信息:如果入住酒店建议升级为皇家俱乐部客房,可以免费无限次游玩;如果没有入住打算,建议购买包含餐饮或者其他门票的套票更优惠;家庭出游的建议购买亲子套票会更优惠!

亚特兰蒂斯C秀

表演时间为1个小时的《亚特兰蒂斯C秀》讲述了一个关于海洋的浪漫爱情故事。

一次偶然邂逅,海洋之子Atlas解救了被海怪诅咒变成天鹅的森林公主Nadia,两人坠入爱河。然而,邪恶的海怪施法掳走了Nadia。在同伴及各种动物伙伴的帮助下,Atlas历经艰辛,面对种种磨难和险阻,Atla最终战胜海怪救回Nadia!

来自11个不同国家的60多名演员,随着剧情推进,为观众们上演肩上芭蕾、花式跳水、滑稽小丑、水上芭蕾、绸吊、吊环、蹬鼓、惊险飞轮等多个节目。

震撼的特效、百变的场景,让观众仿佛置身真实的海洋世界,随着演出探索一个神秘的亚特兰蒂斯传说!

景点名称:亚特兰蒂斯C秀

具体地址:三亚海棠北路36号C秀剧场

16:30-17:30、20:00-21:00

海豚互动

在亚特兰蒂斯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项目,就是在海豚小岛近距离地与海豚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大家记得提前了解并预订哦!

准备工作

在国内能与海豚亲吻的机会实属少之又少,所以我们的心情都有些小紧张呢。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轻装上阵”进入海豚湾,相机、手机、包包等都不能带进去,穿戴了首饰的也需要先摘下来哦!

亲吻瞬间

经过训练员们长年累月的训练有素,每一个海豚宝宝都已经变得乖巧可爱。

跟着训练员教的做手势,不仅可以抚摸海豚光滑的背部、握着它的双鳍,还能与海豚来一个深情的亲吻!有爱指数真的是10颗星星!

双唇碰触海豚的那瞬间,一吻就能拥抱整个海洋。

了解海豚更多

训练员还会教我们如何分别海豚的性别以及介绍海豚的身体部位,真没想到海豚的耳朵如此小巧可爱呢!

海豚宝宝以纵身一跃当作对我们的告别,这样的特别体验真的是毕生难忘啊!

景点名称:三亚亚特兰蒂斯海豚湾

具体地址:三亚市海棠湾海棠北路36号

营业时间:10:00-18:00

年龄要求:大人与小孩同价,无年龄限制,但12岁以下小朋友必须和大人一起进场三亚旅行

直升飞机

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乘坐直升飞机俯瞰三亚的美景。

当然只想摆拍一下也是可以的!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草坪上就有直升飞机停靠,如果遇见了,可以与直升飞机合拍呢!

游记攻略到此结束,我们下一篇游记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