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4.29

三亚美食大搜罗,最强吃货地图!十家超赞美食!

过去的一年里,我每个月都去不同的国家,看不同的风景,吃各国美食,可谓食遍中西,但是要说盘点一下我最爱的美食目的地,我的选择不是 大阪 ,不是 巴塞罗那 ,不是 乌兰巴托 ,不是 曼谷 ,而是…… 三亚 !以前从没去过 海南 ,总以为海岛不就是吃海鲜,这次 三亚 玩了一圈发现原来不仅有海鲜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品种丰富味道超赞!让我来带大家走一圈,看看有什么内陆地区吃不到的好吃的!

【美食篇】
后安粉-粉先森

去到的第二天早上,就被闺蜜拉着去吃后安粉了,等等……后安粉是什么?

后安粉是 海南 的名小吃之一,顾名思义就是产在 万宁 的后安,因后安镇这个地名而命名。后安镇是一个小镇,人不多,但是整个镇几乎到处都是粉店,到处都飘扬这后安米粉的香味。

据《 万宁 志》记载。早在宋代,勤劳的后安人就已经制作出后安粉了。可以说后安粉已经拥有百年的历史,但却在近几年才闻名全岛。相传后安物产丰富,有一闯荡江湖的恶徒到后安逞凶作恶,老百姓深受其害。后来,后安镇上一名武功超群的青年挺身而出,带领大伙把这恶徒赶跑了。有位年方16岁的姑娘,爱上了这位小伙子,就精心挑选了特产海鲜,熬制了粉条汤,答谢这位青年,以示爱意。由于味道鲜美、独特,便流传至今。

后安粉汤底的制作,简单来说是用猪骨、粉肠、大肠、猪内脏等熬成的,配料有小虾、海螺等。但是具体的配方,主人一般不会告诉你,各家有各家的味道,祖传秘方人家都会自己留着的。后安粉条,取当地特产的优质灿米用手工石磨磨成米粉,调成粉糊后用蒸盘烫成白嫩晶莹的粉皮。

有了汤底和粉条,基本就完成了后安粉。将粉条和葱花,加上一个土鸡蛋,配与猪肚,大肠,小肠等等,再注入滚烫浓香的后安汤,一碗千里飘香的后安粉就制作好了。

我们住的客栈附近就有一家粉先森后安粉。其实在 广东 ,我早上也都在各种吃粥粉面,到了 海南 肯定不会拒绝后安粉的诱惑啦~

小伙伴点了抱罗粉,我点了后安粉,不得不说后安粉真的就如传说中的一样好吃!汤底鲜美,米粉嫩滑,还有好吃的猪杂在里面,加点 海南 特产黄灯笼辣椒更是一绝!又辣又香!不知不觉就吃了一大碗!以后来 海南 还要吃,我宣布这就是我最爱的早餐啦!

海味大餐—沿海特色

第一市场附近最不缺的就是新鲜的海产品和加工店,一般可以自己去市场上挑食材然后带去加工,有的也可以直接在店里买,我的经验是各处的食材新鲜程度都差不多,价格方面最好就要货比三家再下手了。如果对比后没太大差别,在店里挑会方便快捷一些,店员会帮忙选食材,当面称重后拿去加工,我们则坐下耐心等待即可。

很快菜就上桌啦!看着堆得满满一大桌的美味,还都是自己爱吃的,幸福感都要溢出屏幕了!

白灼大虾:刚刚才看到的鲜活大虾就这样跳进我的碗里啦!真的超级新鲜,跟以前吃的冰鲜货就是不一样,虾肉紧实,非常饱满,我一个人都能吃一盘的节奏!

辣炒螃蟹:这个真的是必点,炒得非常入味,螃蟹也是很大一只的新鲜海蟹,啃螃蟹腿是我喜欢做的嘻嘻。

辣炒蛏子:不管在哪里吃海鲜我都点这个菜,这个菜真是性价比的顶峰之作!炒得也是超棒!蛏子口感是我喜欢的可口的小海鲜感,还不用剥壳,一口下去全是肉,加上微微的辣味真是神仙享受了!

清蒸龙虾:一顿海鲜最华丽的时刻就是龙虾端上来的时候啦!大家真的都会哇的一声!而且贴心的还是加工时已经把龙虾肉剪成了一块块的,很容易吃,就不用一个人把整个龙虾抓过去扯肉了!

海胆蒸蛋:这道神仙菜出国都没人做过啊,只有在我大中华才能吃到如此顺滑的海胆蒸蛋,海胆香真是太好吃了!

清蒸石斑鱼:石斑鱼的鱼肉也太滑嫩了,还是清蒸得来是最好吃的!保留了石斑鱼的鲜味,每次我都能吃半条!

还有别忘了点椒盐皮皮虾和炒花甲!皮皮虾一定要选大个的,这样吃起来肉才饱满!花甲吃多少都不够,姜葱炒真的很入味哦!

吃完饭酒足饭饱出门了,海鲜吃到饱的滋味真的很快乐啊!

tips:第一市场新民街141号

建议约上三五好友最佳,人多可以点更多丰富的菜色哦。

夜生活-隐醉酒吧

朋友相聚晚上肯定要喝点小酒,在第一市场附近散步散着就走到了隐醉酒吧的楼下,从楼下往上看觉得环境也太fancy了,像散落了一池星河,这么漂亮的地方一定要去打卡啊!

上楼就感觉真是爱了,这个酒吧也太漂亮了!天花板上全部都是一颗一颗的水晶灯,仿佛星光点点,在这样华丽的环境下无论做什么都变得颇有仪式感!

点了一杯bloody Mary,番茄带来如血腥般的口感,加上伏特加的酒香,很适合在这样的环境下一遍小嘬一边闲谈放松一下工作的压力。

最后又叫了几个朋友一起加入,一起开了一瓶香槟,对着星光点点,喝了半个晚上,非常快乐的一段回忆!一直都有爵士乐的表演相伴听歌喝酒,非常有仪式感的一段旅程。

tips:解放一路渔人码头左岸

这是一家餐酒吧,早点还可以预定餐食哦

小吃-郑阿婆清补凉

要说 海南 必吃的小吃,非清补凉莫属, 海南 清补凉跟 广东 清补凉很不一样,在 广东 ,清补凉指的是一种汤,而 海南 清补凉是一种甜品。一开始刚到 三亚 我还不知道,心想为什么街上都写着清补凉,大热天喝什么汤。然后……就被朋友嘲笑了!

海南 话的清补凉读作xiéng bǒu liō,在 海南 话中清补凉的凉字会读成阴上声,是一种加了椰奶非常丰富得小吃。

清补凉的材料并不统一,有以健脾去湿为主,亦有以润肺为主。材料配方通常有以:绿豆、红豆、淮山、莲子、茨实、薏米、西米、百合、红枣和南北杏,并加入西瓜、菠萝、龙眼等水果多做成糖水,清补凉的历史已经非常久远了,被誉为舌尖上的清凉。曾被苏轼誉为椰树之上采琼浆,捧来一碗 白玉 香。

所以我在客栈附近,找到了这家盛名在外的郑阿婆清补凉,一碗才不到10块钱,里面的料也太丰富了!能看出来的包括椰子、绿豆、通心粉、凉粉块、薏米、西米、椰奶、牛奶、红枣、西瓜丁、葡萄干、玉米粒、花生仁、百合、银耳……口感很丰富,尤其是我这种喜欢椰子味东西的人,爱不释口啊~而且 三亚 这种热热的天气,吃一碗清补凉真是消暑解火,整个人都舒服了~

店名:郑阿婆清补凉( 大东海 店)

地址:海韵路7号

特色菜-一块豆腐

这次来 三亚 ,朋友说重头戏就是吃一家叫做“一块豆腐”的店。我心想,一块豆腐有什么好吃,我又不是没吃过豆腐。然而吃完这家店之后我完全真香了,现在逢人便说这家店有多么多么好,俨然成为了铁粉!

进店的时候才11点半就只剩一个桌有座位了,心想这也太火了吧,还没到饭点儿就这么多人吃!店内装修很特别,一开始走进去,天花板是宛如豆腐模具的木头格子,地板铺的是透明玻璃,能看见下面是很多很多的黄豆,左手边就是一个传统石磨,工作人员正在里面磨豆腐。往里走是明档厨房,能看到很多大块大块的豆腐冒着热气摆在出菜口,豆香扑鼻看得我都饿了!

招牌石磨一块豆腐:这个豆腐也太有仪式感了,一端上来就冒着仙气!一看就是那种手工做的真材实料的好豆腐!还搭配三种疆良: 东北 黄豆酱,葱香酱油和 海南 黄灯笼辣椒酱。三种酱配这个豆腐都无比好吃,那么大一块的豆腐我们几个人几分钟就瓜分干净,因为实在太好吃了!!!就是小时候记忆里妈妈做的豆腐啊!

网红冰山樱桃肉:这家店在仪式感上超级用心,樱桃肉端上来也是冒着仙气的!吃起来外酥里嫩,外凉内热,是改良版的咕咾肉口感,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塔吉锅茶香鸡,上一次吃塔吉锅还是在 摩洛哥 ,这里的塔吉锅茶香鸡炖得很酥,特别入味,分量也很大,非常划算~

老婆婆家茄子:这个茄子像是铁板酿茄子,里面的肉非常的滑嫩,小伙伴们都忍不住多吃几块,因为真的太香啦!

手工奶香花卷:这是简直就是全 中国 最有仪式感的花卷了!一个金字塔形的大花卷,端上来还附送一朵泡在干冰里的玫瑰,用手拍玫瑰,玫瑰花瓣竟然像玻璃一样碎裂,落在花卷上,吃起来花卷非常的松软可口还带玫瑰香!简直就是人间幸福啊!

相思思羹浓浓:名字取得也太好了吧!是三层的鸟笼形豆腐羹,下面的羹先盛一碗,再加上上面的炒米,虾米和葱花,好喝到忍不住再来一碗了!

吃完竟然看到厨师小哥们在大厅载歌载舞,这家也太欢乐了吧!门口还有自助水果,真是好吃又好玩!

tips:榆亚路一号港湾城(大菠萝4层)

建议早点来,饭点等位的人会比较多哦

吃货福音-大悦洋

对吃货来说,面对美食最残忍的无疑是断舍离,这样想尝一尝,那样看起来也好吃,可是点多了花钱不说还怕浪费!所以我的经验就是,自助式是最划算的吃法!马不停蹄,这就带大家感受一把把美味吃到撑是什么感受~

一进门就觉得也太漂亮了,天花板全是蓝色的星星点点的光,真的就好像在海里游泳一样。

门口有一排水箱,有丰富的海产食材,可以亲自打捞去开放式厨房加工。

还有刺身和寿司,都非常新鲜而且不限量。我在 深圳 吃自助餐,哪怕是400多一个人的,刺身也都限量,即使说是不限量,也经常没有,这家才200多一个人,刺身竟然任吃啊啊,完全感动到流泪了!

还有一整个冰鲜的食材区域,包括市面上少见的品种在内有几十种不同的鱼类和贝类可以涮火锅,看得我都眼花缭乱了!

还有麻辣烫柜,各种菜和肉都可以一网打尽涮小火锅,冰鲜区域的冰雕非常吸引人,又大又漂亮,有吃有看的一餐了!

熟食区域包括辣炒螃蟹,炖羊肉还有咖喱鸡等等菜式太丰富了根本就吃不过来!还有各种烧烤,羊排和烤带子小伙伴们都非常好评,尽管是自助餐还是连吃好几个!

甜品区域包括蛋挞,各种小蛋糕,还有糯米糍和冰淇淋,小朋友们也可以开心地吃吃吃啦~

不喜欢吃大鱼大肉还可以吃饺子,面条,米粉等等,都是现煮的,满足你对各种口味的要求哦!

当然还有啤酒无限畅饮和水果无限供应,即使是大胃王也要畏惧三分了!

当当当,接下来就是我的私心推荐一定要吃的贵东西了!

第一名:佛跳墙,没错,200多的自助餐竟然有佛跳墙,在 深圳 喝一盅都要200了吧!这里的佛跳墙超级足料,里面的各种名贵食材已经熬成胶质,喝了就是补啊!入冬了,一定要多喝点给自己补一补。

第二名:芝士焗螃蟹。蟹壳里是满满的蟹肉和芝士,吃一口都香到不要不要的了!

第三名:大闸蟹。不限量的鲜活大闸蟹全部跳进锅里!最喜欢这种无限吃蟹的幸福辣!

现场还有live演唱,性价比真的是无敌了!非常推荐过来一吃!可以把想吃的东西全都一网打尽!

tips:榆亚路1号港湾城(大菠萝4层)

美味多多,建议留够肚子~

夜宵—渔村炸鸡

这家村子里的炸鸡完全就是人山人海,过来吃个宵夜,前面排了20几桌, 海南 人民也太热情了!

说是炸鸡,其实菜单上有很多炒菜什么的,也不是全都是炸鸡。我们点了炸鸡做宵夜吃,看到周围的人都会点螃蟹粥和炒菜什么的。

炸鸡端上来是热热的,非常酥脆,搭配甜酱吃就很好吃啦,也不会很腻。村子里这么偏僻却这么多人来吃,真的是很厉害的一个炸鸡了!

这个小馆子颇有一点 海南 原生土菜的感觉,值得去吃吃夜宵。一个城市的滋味往往就在这样的大排档里藏着哦!

甜品—奈雪的茶

在 深圳 我就经常喝奈雪,夏天喝一杯冰凉的很惬意!这次刚好赶上奈雪生日,出了好几款新品,都是车厘子系列的:

生日车厘子

奈雪4岁生日重磅新品。上层奶油顶丝滑细腻,点缀着2颗新鲜车厘子。中间一层是去核的进口车厘子果肉,一口下去满满都是果肉香,大满足!然后是酸奶和水晶,口感超级弹牙!最底下是冰沙茶底,每一层都有每一层的不同口感简直神仙!

吃法是先吃顶层奶油,再搅匀,Q弹水晶再加上车厘子果肉,冰沙和酸奶,口感超丰富!忍不住要多喝几杯!

酸奶车厘子

好喝的车厘子果汁,加上低糖酸奶,清爽不腻,一口下去都是满满的果肉!车厘子控表示大满足!

创意餐—稍微秀

吃了几天,把 三亚 所有菜几乎都尝了一遍,也有点厌了。朋友说带我去吃一家绝对没吃过的视觉和味觉的盛宴---稍微秀创意菜餐厅。说这家绝对是创意和逼格之选,让我不要看剧透先。

果然一进去我就觉得真的很时尚啊!餐厅的配色非常大胆又前卫,中庭有一棵金色的松树,配上好看的日式枯山水,艺术氛围很浓了!要是看了剧透估计就没有这么惊喜啦!

海鲜炒饭:本以为就是炒饭而已,上了竟然是蓝色的炒饭!这个炒饭 里加 了蝶豆花,所以看起来是蓝色的!真的很酷耶!

新加坡 蜜汁烤排:这个非常的金灿灿,香酥可口,而且飘着一层仙气!很好吃!让人忍不住多吃了几块。

糖豉汁香蒜黄鱼:炸得又香又脆,加上好吃的炸蒜,口味很了不得啊!

极品浓汤娃娃菜:浓汤是真正熬出来的高汤,非常下功夫!娃娃菜浸满了汤汁,味道非常香,一个能吃出肉味的白菜~

椒香脆鸡:也太好看了,放在玻璃的方形盒子里,冒着仙气就上来了!吃起来像辣子鸡的口感,虽然有创意,但是分量一点也不会少!

和风细柳之牛油果芥末虾球:不夸张地说,这个菜有一米高!是一棵挂满银丝的 大树 !下面有一个个的芥末虾球,真的厉害了!!虾球吃起来很弹牙,还有芥末味道让整个菜显得好吃不腻,这个树的存在感真的很强,无法移开目光

姜葱焗5A顶级雪花和牛:上来一个巨大的金蛋,同样在冒仙气。打开之后就是好吃到入口即化的和牛,不同于一般的烤制,姜葱焗的方式让和牛味道更丰富了~好的食材配好的烹饪手法,就是不一样!

拉丝米椒海螺:海螺藏在银丝里面,有微微的辣味切成一片片的超级精致。

这家创意菜确实值得一吃,在有创意的同时,味道上也做到了没有走偏,全都是好吃和容易接受的。如果在 三亚 吃腻了海鲜,可以吃创意菜试试哦~

tips:川北二横巷八角楼

环境很棒,适合与好友一起吃喝拍照,或者约会也是不错的选择~

甜品—小室晴炒冰

三亚 天天都蛮热的,尤其是下午,很想吃个冰品解暑。在客栈周围发现这家Ins风小清新炒冰,叫小室晴。从名字开始就非常清新了~

店内的装修都是马卡龙色的,有很多可爱的小细节。

点了一杯抹茶红豆炒冰,真的超大一杯啊!

炒冰绵绵的,抹茶味很浓,红豆煮的软软的,一口炒冰加上几颗红豆,超解暑!很适合这样消磨一个小清新的下午,跟朋友分享更容易吃掉这一大杯炒冰哦!get你的夏日红豆冰吧~

这就是我的 三亚 十家好吃的,去 三亚 不要错过哦~除了出海打渔和住好看酒店,其实吃吃吃也可以有很多精彩呢!

【美景篇】

去 三亚 ,大家耳熟能详的那几个海滩或许我也不必赘述,大家也都去腻了。我虽然是第一次去,依然希望路线可以更小众更逼格一点,所以第一天姐妹就带我出海打渔去了!让我感受一下 三亚 的海!

1.海钓?

本来我对 三亚 期待值蛮低的,总以为祖国的海还是不够外国的好看,但是我从 大东海 去到海边,一出海就很惊讶!海的颜色是tiffany蓝,非常好看,虽然不是清澈见底,那是因为水的深度的原因,但是颜色也是非常好了。

船上大哥拿出一袋虾,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放进桶里,教我们海钓。这还是我第一次钓鱼呢!非常新奇!其实很简单,把鱼饵放在钩子上,放线,然后如果有动静往上扯就是了。确实蛮考验耐心的,我们4个人钓鱼,最后只有一个人钓上来一只10厘米的小鱼,其他人仿佛在免费喂鱼,鱼饵一直不见,鱼一直没有……

然而一起钓鱼互相吐槽也是欢声笑语很快乐了,最开心是钓鱼的过程而不是能不能钓到吧~

2.看夕阳?

这次在 三亚 看到了真正超美的夕阳!完全不会人山人海的!就在 大东海 。这个海滩位置很棒,左边是夕阳,右边是长桥还有凤凰岛的景观,怎么拍都很好看!尤其夕阳特别好的时候拍剪影好看极了!有超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

据说 三亚 很多海滩都是看日出,如果要看夕阳可以去 大东海 呀~

【住宿篇】

这次我全程住在「时光仓客栈」,本来是想随便订个地方,住一下就换的,没想到来了就再也不想走。

到的当天晚上已经2点了,又困又累心情已经很爆炸!前台小哥哥超级好人帮我扛行李一直扛到5楼,我觉得好暖心!一打开房间的门我就爱了!是很好看的美式工业风的房间哦!床也很舒服!毛巾很多,不会洗了澡就没得用新的。

其实吹风筒等等生活用品都是很全的,房间的穿衣镜很大,适合我这种爱臭美的人。作为一个客栈,公共空间非常讨喜,可以免费喝水,有椰子可以买了马上喝,还有店家养的可爱大金毛,每天撸狗子我就很幸福了!

前台非常有求必应,感觉真的有为顾客着想。还可以直接在店里买到泳衣,报名冲浪,潜水,和各种海上运动,有潜水教练驻店。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很多人来,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玩法完全不会无聊,甚至带小孩过来,门口还有沙坑可以玩沙子,真心挺不错的~

最重要是位置好,就在 大东海 ,附近有很多超市很多吃的,早中晚餐都可以走路100米以内解决!走路可达夏日百货和大菠萝。交通超级方便,门口过马路就是公交站,直接坐巴士几块钱就可以到机场,几块钱就可以到 亚龙湾 到各种景点。如果是租车还有停车位,总之感觉是个万能的客栈呢!值得一住了!

三亚 时光仓怀旧艺术客栈

地址:吉阳区海花路2号鹿鸣小区A1栋

走了这一趟,发现原来 三亚 也是很好玩很好吃的一个地方!以后也不想老是去特别远的地方度假了,来一个近近的 三亚 就已经很开心了~

下次再会啦!可爱又好吃的 三亚 ~

【实用TIPS】

1.交通方式

jQuery171025388120806949566_1588216605888飞机

从内地各个城市飞往 三亚 的航班都非常频繁,直飞航线已经全面覆盖了全国七十余个城市,航线多达200余条。一线城市外,省会城市、热门旅游城市都有飞往 三亚 的航班,可以轻松到达。除此之外,凤凰国际机场还开设了五十余条国际航线。其中包含专门为来自北方游客开设的 三亚 到 莫斯科 、 首尔等国际航线,还包括直飞 越南 岘港 , 泰国 、 马来西亚 、 新加坡 等不超过两三个小时的 东南亚 旅行航线。

我自己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超多国际航班飞往 莫斯科 呢~

?机场巴士

凤凰国际机场距离市区并不远,开车仅需15分钟。 三亚 没有地铁,搭乘机场巴士是最便捷的选择。机场巴士分为两条线,一条从机场开往 大东海 ,沿途经停 三亚 市区,票价15元。一条从机场开往 亚龙湾 ,一站直达,票价25元。巴士运行时间从9:00-24:00,每15分钟一趟,高峰期客满即走。

?公交车

搭乘公交车往返机场与市区是最便宜的交通方式。8路公交车每天6:00-23:00运营,从机场途经 三亚湾、市区沿线最终到达鹿回头广场(近 大东海 ),全程5元。机场乘车地点在一楼到达厅C门正对面。

我住的时光仓客栈就在8路公交车的线路上哦,坐公交去机场非常省钱!

?出租车

出租车可在国内候机楼到达厅(一层)3号门外、国际候机楼到达厅出口右侧等候。机场到市区单程大约需40-60元,到 大东海 需60-80元,到 亚龙湾 需100-120元。乘客可以先询问司机是否打表,再上车。我遇到的出租车都是打表的,据说有一些不打表不过可以先问好。

?火车

每天只有一趟列车开往 三亚 ,始发站为 北京 西站,终点站为 三亚 站。全程39个小时,是我国唯一一条跨海列车,列车在琼州海峡被分节装上粤海铁路渡轮,到达 海口 后再按顺序拼接在一起继续行驶。坐一个跨海火车绝对是人生难忘的经历!有空的火车迷可以试试!

Tips:

1. 在秋冬旺季与黄金周、春节时段, 三亚 的机票会出现一票难求。可以选择先飞往 海口 美兰机场。出机场后选择动车来 三亚 。

2. 很方便的是, 海口 美兰机场有动车站可以直接上车,无需前往 海口 火车站。直接购买“美兰— 三亚”段即可。

?长途客车

海南 的高速公路由 三亚 、 海口 两地开始呈环型沿海而建,连接 陵水 、 万宁 、 琼海 等所有市县,从海南 各其他县市,都可搭乘汽车前往 三亚 。从 三亚 开往 海口 的长途客车全程需3小时20分钟。

从 海口 汽车东站出发,可搭乘直达 三亚 的专线巴士,车程3小时20分钟,参考票价69元,平均每30分钟一趟车,时间是7:00~20:00。

2.气候及必备物品

jQuery17107419844442796351_1588224408662 三亚气候

三亚 四季夏天,全年最佳旅行时间是10月到次年3月,这时候 三亚 平均气温大约25度左右,比夏天要凉爽,非常适合全家度假。

必备用品

1、去热带,防晒霜必不可少,玩海岛加浮潜记得备高指数的防晒用品。

2、墨镜,帽子,太阳伞,防晒衣也都是出门必备,晒黑无所谓,晒伤是很痛的哦。

3、雨伞和雨衣,因为热带地区的天气阴晴不定,带着以备不时之需。

4、晕船药,如果要去海岛,晕船的记得出发前带好,当地药店也很容易买到,但是如果出海才发现就没处买啦。

5、防蚊水,帐篷,如果要去海岛露营,这两样一定不可少。

3.租车自驾

因为 三亚 是没有收费站的,费用算在了油费里,所以油价比别的地方贵,但一劳永逸,不需要半路缴费,费用透明,一开始就能知道花多少钱。

凤凰机场出来,大厅就有很多租车公司,当然你也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好车辆,直接下飞机就取车。许多平台都提供从机场到停车点的接待服务,需要提供身份证,驾照,信用卡进行预授权,3000-5000不等,如果没有违章,一个月后预授权会退还。一般而言,普通车辆100多一天,好一点的200-300不等,价格不贵。

我这次就是租车自驾, 三亚 的空气非常好,开车兜风很舒服,而且想去哪就去哪,一天平摊下来也不是很贵,有驾照的朋友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