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拍摄器材:索尼7RM3

视频:大疆手持灵眸

镜头为一镜走天下的24-240

其实拍民宿最好一定必须备上大广角,不然看着美丽无比的民宿心里疼啊,此处捂脸一分钟……

这里我不得不多叨叨一句:我来的时候是新年旺季刚过,即将进入农历二月的时候,此时的机票飞三亚还是很便宜地。其实对于三亚来讲,躲避旺季,机酒都是一种大大的优惠。

三亚出行必备物品:

必备:身份证、手机、充电宝、现金(有些地方不能扫码,我遇到俩次不能扫码的情况,下文会表)

防晒:要知道三亚的防晒必须做到位,无论你从某个城市中的四季中的哪一季奔向三亚,防晒是必不可少的。防晒霜,防晒喷雾,墨镜,草帽,如果你装备不够重,可以备一把雨伞,即防晒又防雨(其实三亚雨真的不多,与海口比较,三亚属于热带干燥气候,至少我在的那几天没有雨)

衣服:总之是各种带,夏天的衣服本就轻薄不占地方,为了拍美美的照还是建议多带一些。泳衣、沙滩鞋、拖鞋、水杯,这些必不可少。

带上你的好心情,我们出发喽。

说起三亚,免不了想到葛优躺,因为这个姿式代表了舒适自在,放空。三亚这个度假天堂,来到这里不仅仅是放松,更不仅仅是享受热带的美好以及海边的浪漫。

重点地方敲黑板,前方高能:请注意!

来三亚不可忽视的美食这一块,我想有必须来个教科级的普及;

说起三亚,你想到的是抱罗粉、陵水酸粉、芒果汁、阿婆东山羊、清凉补……三亚美食确实多,融合了五湖四海人来人往的口味与发展,三亚的美食在进化的路上勇往直前。

但是,我今天要介绍的美食并不多,但是,这绝对能让你对三亚留恋不舍,乐不思蜀——

时不待我,走起……趁青春年少,趁花儿正好……

美食在三亚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下面的文字即是我带你逛吃三亚走起的节奏。请注意你的胃,前方高能预警,好吃的不断来袭。下面是我精挑细选几家比较有特色的三亚美食

来三亚你内心最想吃的一定是海鲜,是的,都说来三亚不吃海鲜,你来的就不是三亚。

三亚的海鲜种类繁多,肉质肥嫩,吃海货的天堂。当然,吃海鲜前还要做点功课的,三亚的海鲜市场繁荣,但是这都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的事情。所以自购海鲜找加工店加工,算是很好的选择,话说三亚第一市场,虽然这里百货齐全,但是,最火的当属海鲜市场,挑海鲜我还是建议找懂的人来帮你挑,因为人生地不熟,凭着网上学的辩识海鲜的三脚猫功夫,其实,一时半会儿还是挑不好海鲜的。

主厨是地道的海南人,老板亦是位热情好客的老板,店内的服务员教了我们挑海鲜的技巧,但是,我这人不求上进,只想欲速则成,于是写好要点的海鲜,把买海鲜的事儿交给服务员了。省心、省力、省时。购买了海鲜回来的服务员打开袋子,每样都让我们检查一番,看着鲜活着,活蹦乱跳的海鲜绝对放心。等候不多时,地道的加工方式将美味海鲜呈现给在我们面前。

话说等待不多时,加工好的海鲜开始陆续上桌了,蒜蓉开背大龙虾,这是极具颜值的一道菜,龙虾肉质肥厚,服务员帮忙将开背虾分开给客人食用,服务热心周道。

辣炒过的蟹味道很赞,不是很辣,但色泽与味道唇齿留香。

当然,清蒸的生蚝是不能放弃的,这个味道是真的好,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海鲜吃过后,海鲜汤是必须要喝一喝的,点了份冬瓜海白汤,鲜汤一品,海的鲜味溢满唇边。

不可错过的白灼基围虾,绝对鲜弹香醇,新鲜的不得了。做法看似简单,但秘制的蘸料才是味道的精华所在。爆炒蛏子,辣、劲道十足,肥厚厚的模样,这一盘菜不过十只蛏子,却溢满了一盘,三亚这一方厚土蓝天,大自然的恩赐,海洋深情的回馈使每一味海鲜都是令人惊叹之鲜、嫩、肥、香。

椒盐皮皮虾,一定是你我的最爱。不说了,其实我又想吃皮皮虾了。

地址: 位于新民街林姐香味海鲜一楼 距三亚国际购物中心百货商场步行390M

崖乡海南小吃——全三亚最好吃的清补凉

吃完海鲜走出林姐海鲜店,阳光迫不及防撒了下来,热浪来袭,正值午后,内心开始抗争,需要一些水份来补一下刚刚吃过美味海鲜的我。

沿着新民街逛到红旗一巷,见一家崖乡小吃,开店的老板即是崖乡人,店名承载着对故乡的思念。

店铺墙面上绘画着黎族图腾,描绘着他们的爱情与渴望,描绘生命的向往。

当然,来三亚首推还是清补凉,是海南经典名食之一,历久弥新,其以清热、营养、凉爽而闻名,三亚炎热的夏日清补凉可是能和你降温的哟。这里加了红豆、绿豆、薏料、花生碎等,无论从外型到口感都令人称赞不绝。崖乡的清补凉用料实惠,味道凉爽可口怡人。

店内出售各种清凉食品,芒果炒冰、芒果汁、清补凉、椰子冻……原谅我从北方刚刚飞到热情似火的三亚,对于我这个芒果控来说,一切都不能错过,不可错过……吃过海鲜逛完街,崖乡小吃来杯芒果汁,最幸福的日子也不过如此。美好的时光里与好友三三俩俩,点几样清凉小吃,三亚之行,我们启航。

地址:位于三亚红旗街一巷5号一楼(紧邻第一市场

一块豆腐私房菜

三亚美食三亚旅游密切不可分,慕名而来品尝一块豆腐私房菜,入门口既见一个玻璃操纵间。

若你来的正是做豆腐时间,可止步观赏,源自黑土地大豆的醇厚经浸泡后磨浆、熬煮沸腾,豆浆的醇香已经让你欲罢不能。

卤水点制,静候中时间走向慢节奏。踏着石磨铺就的地面,店入口处摆放一台石磨昭示着传统手工业的珍贵。

豆腐压制成型,切块入盘,入口时的满足感已爆棚。

时间与等待从不辜负每一道工序。

选择健康,爱上自己,每一道精心烹饪的私房菜给予你品尝的轻奢。

络绎不绝的客人诠释了一块豆腐的人气。

当生活成诗,当美食成景,这一幕一幕皆是美食的幸福,时光谱写的温馨。

点了几个招牌菜,要说最喜欢的还是手工制作的豆腐。

一份豆腐,一颗匠心,时间磨就,据做豆腐的帅哥讲,过年时间最忙,一天要做六板豆腐,一个人没有停歇的时候。但每一道工序依旧认真,时间不多不少,不长不短,豆腐的味道吸引着人,是缘于原材料的珍贵,时间的等候。

一块豆腐店位于大东海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

大悦洋海鲜自助料理餐厅

饕餮盛宴之海鲜自助,三亚大菠萝4层大悦洋海洋自助料理餐厅,新鲜活蹦乱跳的海鲜,西式餐点、日式寿司、刺身等,满足你那挑剔的味蕾。

小涮锅菜品让你享受独特的海鲜火锅。我最爱的冰激凌口味也是多种,当然还有巧克力涮锅,你可以吃棉花糖,也可以吃火龙果,涮着巧克力,这种感觉很满足吧。

更有各式酒水,以及果汁全布包含在自助餐费里,无需再另付费。

在这里第一个吃的是鲜,活蹦乱跳的各种海鲜任你从水池里捞出。

第二吃的是任性,多种点心,多种肉类,多种海产品,以及各种烘培烧烤,蒸煮……饕餮你的味蕾。

第三,就餐环境浪漫舒适,可以在大厅里选一处,你喜欢的地方坐下,开始大饱口福。或选择靠海的桌子,透过落地窗,看东海之美景。

每日开餐后,客人络绎不绝,无论老少,都很喜欢着这里。

选择这里的四大理由,一是价位适中,大家都接受得了。二是品种齐全,三是味道鲜美,四是服务态度非常给力。

地址:位于大东海榆亚路136号1号港湾城南区4层。

这一波三亚美食我就写到这里,如果你到三亚来,不可错过我的精心推荐哟。

玩在三亚——哈哈游定制游艇服务

出海费用包含:

一、服务:1名专业船长、1名热情水手

二、餐食:1份时令水果拼盘、饮料、纯净水

三、娱乐:自驾体验、钓鱼、游泳、浮潜、海上玩具

四、配套:鱼竿鱼饵、浮潜用具、救生衣游泳圈

自选娱乐项目:

摩托艇,飞鱼,拖伞,香蕉船,飞龙,潜水

出海路线:码头出发-远眺鹿回头情人山-凤凰岛-远眺第一大道椰梦长廊-小青州-三亚角抛锚娱乐-返航

游艇内豪华别致,温馨舒适。

哈哈游定制游艇服务,我们出海去!

三亚旅游不可错过的三亚游艇,三个小时出海航行,给予你不一样的海洋体验!

这里是你海洋上的家,可悠闲的晒着太阳,亦可静下心来垂钓,或者站在甲板上发呆。好动的你,可以参与更多的水上项目,畅游海洋三小时,和朋友聊聊天,与客户洽谈……这里是一个成功的小天地,漂洋过海,我们浪漫启航!

地址:位于大东海区解放路2号,距鸿洲广场步行1.3KM

三亚免税店购物天堂

说起三亚免税店,亦是购物小姐姐们的天堂,恰好入住比邻民宿,距离免税店十分钟的车程。而且比邻民宿每天有三趟去免税店的福利。

三亚国际免税城,位于三亚海棠湾

营业时间:上午10:00-晚上22:00

注:免税品平均比正价相同商品价格低30%左右

此处注意,免税政策和购买方式要记住,说起这一把辛酸一把泪,去的时候信誓旦旦的我拿了驾驶证,以为身份证也放在了驾驶证本里,兴冲冲挑选了很多自己喜爱的商品,结帐的时候发现没有身份证,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在三亚免税店购物,之前没有购买记录,所以报身份证号码是不好使滴,身份证照片也不好使。只好打车回到住处拿了身份证才完成了付款环节。

限量:化妆品、糖果限量8件

首饰、香水、笔、服装服饰、玩具(含童车)限量5件

手表、眼镜、丝巾、鞋帽、箱包、皮件、美容仪器、餐具限量4件

现场提货: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作为保证金,离开时在机场退。机场提货:比较推荐,安检后直接取货,可带上飞机。

免税店免税政策

人群:年满16周岁,从海南乘飞机离开海南本岛,前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外旅客。

限值:单价人民币8000元以下商品,累计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

8000元(含8000元)。此外,免税限额中如有剩余(或未使用)旅客可在购买1件单价8000元以上商品时调剂使用。次数:海南岛内居民每年1次,岛外居民每年2次。

注意:三亚飞提前6小时购买,海口飞提前24小时购买。

机场打车路线三亚凤凰机场乘出租车距三亚免税店44公里,约43分钟机场公交路线:三亚凤凰机场乘坐8路公交车,鹿回头广场站下车即是(此站还有2路、3路、4路、8路、15路、17路、旅游专线等)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半日游

这里被称为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天下第一海景,天然森林氧吧,地形是环绕着“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因电影《非诚勿扰2》在这取景,使这个地方突然成为网红打卡地,来往游客络绎不绝。或许舒淇在吊脚上光脚奔跑的那一瞬间更像极了爱情的模样。

门票+车票158元人,必须要买车票,景区很大,且环山绕水,靠步行是不可能的。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郊。亚龙湾形状为一个月牙,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被称为“东方夏威夷”。

亚龙湾景区玩起来需要时间并不是很长,一上午足够了,坐景区内的车,第一站兰花谷,但是第一站我们下了车并没有去玩,原因是觉得需要走很久的路进去兰花谷内就选择放弃了。当然,如果你喜欢刺激,兰花谷不可错过,这里有滑索站,滑索到对面,也有观兰花的荫棚,很是美观。

行至山间时,一处黎族文化展览馆吸引了我,这里诉说着黎族人的历史发展,一代一代的故事以及生存的过往。

第二站是集结地,当然,这里是不允许私人进入的,因这是一个别墅酒店。但是转过身身来即是过江龙索桥,这里正是拍摄舒淇在桥上奔跑的那一段戏的取景地。话说这桥摇晃着很带感,山风很大,吊桥旁边一颗树安静矗立着,仿似风也对它施展不了脾气。但是桥的另一面就是别有风景了,我说的这个风景就是风造成的。在这问一句:你戴没戴帽子?嗯,在三亚这个热带地方能不戴帽子吗?哈哈,那你要小心了,不过估计我这句话音没落,可能你的帽子就被风吹落山谷了。桥下可以看到很多帽子,简直可以称为帽子谷。当然,我比较幸运,我戴的帽子有绳系着,风吹得凶猛之时,帽子跌落背后有绳挂在脖子上,还是很安稳地走过了这座龙索桥。鸟巢度假别墅区内的游池成为了亚龙湾一处靓丽的风景,点缀着这一片绿海原林。

走过168米,距离地面40米高的过江龙索桥即到达了千里伞景点。这个景点有点意思,如同一把伞立于高山之上。

当然,最好玩的是山上才最好玩。

山上有一座沧海楼,为三层六角攒尖顶木塔式结构,高20米,号称南海第一楼。登沧海之楼,赏天下第一湾之亚龙湾。天高云淡,往事烟消云散,看这极目海天一色,天下第一海美景尽在眼前。楼上写有:更上沧海楼极目太平洋澎湃人生几多豪情,登临红霞岭俯瞰亚龙湾品味天下第一海景。

山顶公园景色很多,婚纱基地有一处钟名为“情定钟生”很有深意,一些游客在此留影,年轻的不多,老人很多。或许牵手相伴一生,彼此还在身边,这是最值得珍惜的吧,一生那么长,爱一个人那么久,也许,他们许的不是终生,而是来世。

山上的试婚房也是源于电影《非诚勿扰2》,在这里可以拍摄电影剧照片,收费30元每人。

山上也有小店出售土塘等一些当地的产品。亚龙湾景区更像一个风景集市,包罗万象,很值得细细逛。有花艳丽开在枝丫,远方的海涌着沙滩唱着歌,你看这着眼处绿意浓。

交通:从市区出发,驱车沿榆亚大道行驶到田独镇,再转向亚龙湾专用公路行驶抵达亚龙湾(我是入住宿约107距离亚龙湾很近,由民宿的车免费送过来的)。

南山公园半日游

观自在菩萨,行深波若波罗蜜多时……

说南山公园,可能大多数人还是反应不过来的,但是提起南海观音,相信看客一定会心一笑。是的,没错,三亚南山公园是一座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的大型园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属热带海洋季风性气候,其空气质量和海水质量居全国首位,森林覆盖率为97%。

南山主要景点有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观音文化苑、天竺圣迹、佛名胜景观苑、十方塔林与归根园、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素斋购物一条街等。当然,来此的信众与游客大多是为朝拜海上108米观音来的。是目前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更是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南山祈福,山门售票处见一簇繁花似锦。跨过不二法门,偶遇几位藏传喇嘛,衣袂飘拂间向远处走去,恍惚间顿觉清凉自在。南海观音庄严矗立在祖国的南海,108米高之观音圣像。三尊化一体,巍峨壮观,信众络绎不绝,俯首祈愿。其中的佛教文化以多样元素呈现,游玩时间以一天最轻松。

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中国传扬千古的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则更道出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悠久渊源。

南山无处不在显示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世所罕见,震惊世界的佛教名山胜地。

南山海上观音的开放时间是08:00~17:30,从市区乘坐公交45路、55路公交车到南山站,步行至南山风景区后可到。出租车大约一百二十元左右。景区门票129元。

住在三亚

2厅2卫2室舒适之感,肆意家的温馨存在感,无需登高,看到那么远的美景,落地半开放式阳台,沐浴着习习海风。

密码门锁,保密度和安全性都非常好,开放式厨房让你随时做自己喜爱的美食。餐桌旁的落地窗将外面的世界一览无余展示在你眼前。

干净舒适的床,一夜安眠无梦,睡到自然醒的感觉你是多久不曾有过。

最暖心管家各种温馨提示,迎着三亚的暖与浪漫,给你最美的椰风热情。

在这里有必要说一说民宿的服务态度真的好,由于行程安排,行李无处安放,我和管家协调,晚一些时间退房,但是已经有保洁员收拾了房间。房间是密码锁 也就是说,进入房间的密码已经更改。

等我去拿行礼的时候,管家给了我新的密码,由于两个人拿四个人的行李,大小七个包,出门的时候比较慌乱。我的手机落进了房间,而门已经锁上了。

抓狂不过一分钟,此时抓狂已经不管用了,拿起朋友的手机,搜她的微信好友,发现与我联系的两个管家,都不是她的好友。

写在后面:

此行三亚,椰风美景、海边游艇皆是难忘 的人生旋律,如果时光允许,我想在这里住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