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3月去三亚 一切刚刚好

众所周知,寒暑假是三亚旅行的旺季。在我看来,暑假太热,寒假太贵。3月份刚刚好。春节已过,三亚也进入了淡季。我们这次打卡三亚,明显感觉比19年那次来三亚时的游客少了许多。

这次三亚之旅我们还从一嗨租车预定了一辆车子。车子是早早就定好的。到了三亚,先租车再旅行,无缝衔接。虽然现在是旅游淡季,但依然建议大家早点租好车子。如果到了现场再租车,可能便宜的车型都被抢没了。(没办法,谁让我穷呢)

三亚印象

三亚这边很多和水果相关的美食,椰子饭,芒果饭等等。感觉和泰国差不多。上午到了酒店后去酒店旁边的店里吃了椰子饭,比较甜腻,重口的小伙伴就不推荐了,48一份。我本人是很喜欢的。主要是对椰子完全无法拒绝。

买了个很大的椰子8块,就是不太甜。这一点万万没想到啊,竟然三亚还有不太甜的叶子。

去了姐姐同学家小区附近的当地人都去的粉店,比较特别,是我第一次尝试的味道,比较鲜,但是我口味重,放了辣椒,辣椒好辣!

去了亿恒夜市,人特别多,都是卖岛服和小吃,还有珍珠,我没买衣服,只买了些水果拼,珍珠就不要在这边买了,基本没真的,还是去京润珍珠博物馆买吧。当然,这里的珍珠价格也不贵。所以,看自己需求吧。

重点说一下蜈支洲岛,有时间还是要逛一逛蜈支洲岛的。最重要的一点,一定一定要带泳衣,玩项目一定会湿透的,泳衣速干,不会贴在身上难受。还吃了糟粕醋火锅,很好吃,酸酸的,是我喜欢的口味,和冬阴功汤有点像,但是还不太一样,大力推荐尝试一下。

再说一下南山文化景区。为了漂亮,没有穿防晒衣,回来脖子和手臂就被晒红了,还被小黑虫子叮了好几个大包。所以,一定要防晒,防晒很重要。原本我以为这里就是观音菩萨这里一个景点呢,其实不然。这里是一个超级大的景区。如果要认真逛下来,绝对要用一整天时间。如果时间不允许,可以只逛半天,然后去鹿回头。鹿回头其实最好看的是夜景,完全不需要坐车,我是白天南山景区全程走路,又走路上下鹿回头,3万多步,所以走路看一看夜景很不错。

Day1美丽的三亚

到达三亚的时候已经入夜。第一眼感觉,是个漂亮城市,能看出来精心打扮过。提了车子直接去酒店。在酒店忙忙碌碌、兜兜转转,到晚上11点的时候,才发现饿了。想下楼随便找些吃的,发现大多数店都会在12点前打烊了,余下的都是烧烤店。

于是很自然的,进了一家烧烤店。这家店的味道不错。百香果生蚝也很不错。椰子饭也好吃。一早起床,行程是去南海观音那一片玩。并没有很仔细的规划时间,打算玩到哪算哪。

看攻略其实觉得三亚哪都差不多,感觉随便去个海边或者海岛走走就行。我又没有什么青春的活力、时尚的追求,对所有水上水下项目不感兴趣,所以可以很轻松地选择做一个游客,看看菩萨。

游完南山景点的感觉总体上是一般———去的当天人太多,又晒(虽然三亚哪里都晒,但如果要晒一个小时排队,就会觉得体验很差)。景区停车场离观音很远,感觉至少要走2公里,先上坡,再下坡,没什么遮荫的地方,我走了40分钟。

景区入口是个不二法门。还是会被这拈花的佛手吸引。好看的线条。

然后就是长长的一路往里走,一路都很晒。感觉我人还没走到,防晒霜已经阵亡了。然后就会遇到一些不重要的装饰—比如这两条很红的龙,以及一片菩提树。我还从来没见过菩提树哎,略有点兴奋,于是今天唱了一路《爱的供养》

—让我在菩提下静静的观想。

走着走着,行走的阶段一结束了,到达一个广场,有大榕树、小火车,最主要是可以吃饭、玩乐,应该还可以中转景点的其他地方(这个功能我没用上)。

走啊走啊,终于找到了离观音一百米的高台上。可以望观音,也可以望海。这个景区有一点好,就是可以随便拍观音像。全国大多数寺庙都不让对着塑像拍照,但是也有一些寺庙并不介意;甚至还有一些寺庙鼓励你拍,说把佛缘带回家。

观音站立的地方叫做金刚洲,连接的这座桥,叫做普济桥。海水很蓝很漂亮,一浪一浪地有点荡漾人的心。这边的海滩上没什么人。这是由于景区没有开放海滩来给人们游玩。目测只有玩这个海上游艇项目的人才能去沙滩那边上上岸、歇歇脚什么的。不过很适合站在远处拍照。

天涯海角篇

从南海观音出来,又去了天涯海角。原本其实对天涯海角没什么期待的。但是一路下来,感觉其实还不错——如果你不是为了去“天涯”“海角”的石头打卡的话。从南海观音过来差不多要40分钟,一路驱车。在乡间小路行驶可以感受到海南的田园风光。

涯海角景区是古早的三亚景区,以前收费,现在不收费了。不收费改变了一切。它有着收费景区的配置和运营,但是不收费——所以你能原谅它的一切。

景区给人友好的感觉表现在路边的大石头上都画了画,哈哈哈哈,我就是这么容易就满足。

从景区大门进去几百米就可以到达海边—比南海观音路程短多了。还有很可爱的小丑鱼车车。萌萌哒。—也是免费景区但收费级运营的一个体现。能感觉出来景区在打造“爱情”的主题文化,到处都是“心”。

而且这个雕塑真的是特别棒的设计,利用金属表面反光的特点,可以把蓝天、碧海“印”在心上,特别漂亮!!我超喜欢。继续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天涯海角星。天涯海角星的四周,三角梅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