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巴西、阿根廷)12天游记

天数:1 天
圣保罗

发表于 2012-09-05 11:43

第一天:迪拜转机经过5小时飞机的煎熬,终于到达迪拜,接下来又是4小时的等待转机。中间空余时间,逛了一下人山人海的转机大厅。迪拜的当地货币为dhs,比值与人民币为1:1.7,照此牌价发现,所有东西都贵!雅诗兰黛的东西竟然比浦东贵近1倍(抗皱精华)。迪拜消金窟果然如此。
迪拜转机大厅的wifi信号不稳定,发微博及网页浏览都不方便。
但迪拜毕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机场,各色人种都能看到。映像最深的是有极多的东方人,在迪拜只要找到东方人种的售货员,中文不是问题。购物可以用银联卡,所以,中国人在迪拜购物不成问题。

第二天:飞机上
北京时间的18:16分,当地时间估计14点。我们在从迪拜飞往巴西的路上,小睡一会后,活动一下酸痛的背部和颈部,眺望窗外。看到的是一片死寂的沙漠,整个色调为黑、黄两种,黑的是石头山,黄的我想就是沙漠了吧。一条条的河床散布期间,杂乱而又死寂,视野之处皆如此。飞行地图显示到达东北非,那是哪里呢?在飞行地图上有一个addis ababade的地方。木然发现刚飞了五分之一的路程。整个航线将横穿非洲大陆,渡过大西洋直到南美东部的sao pauplo(圣保罗)。非洲,我也算来过了啦。

第三天:圣保罗
圣保罗当地时间20:25分,抵达出机场。比预计时间晚点1小时。我们那节机箱里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有一个福贸会展的大团,估计是到南美开拓市场的。出门发现我的英语非常烂,绝对是露窃。飞机上只敢说几个简单的单词。此次从上海飞到san pauplo共计30小时左右,基本坐晕。
飞机上有一群日本的孩子,年纪大约10-15岁吧。在飞机上我还在奇怪,这么一群孩子怎么会千里迢迢到巴西来呢?出了飞机,发现这些孩子都穿着足球鞋。这么小的孩子已经来巴西学习足球了,而且我敢肯定的说,这决不会是碰巧,应该是常态化。
圣保罗的机场比较老旧,但是已经是南美最大的机场了。发展中国家的金砖4国,巴西欣欣向荣。
巴西的汽车很有特色,大众汽车很多,看到一部二战时期的大众旅行车,极有特色。在去旅馆的路上看到我们的江淮汽车的4s店,很惊讶。不知是卡车还是轿车,导游说我们的江淮已经打入巴西市场。可怕的是,江淮车的价格,竟然要5万雷亚尔!折16万人民币!
巴西货币叫雷亚尔,币值与美元挂钩,比值为1:1.74。南美的华人不多,这不多的华人大部分集中在圣保罗,约有25万。所以晚餐是一顿比较正宗的中餐,而且是川味中餐。
在与导游的交谈中,圣保罗的人平均收入越约1000雷亚尔,但导游说其实不准,大部分的富人都逃税,穷人是交税的主力,这一点到真的与中国很像。巴西的汽油不贵汽油2.59雷亚尔,乙醇汽油1.75雷亚尔。他们的乙醇汽油为甘蔗提取,而巴西的甘蔗种植面积占全球的1/3,而且亩产量为中国的3倍。与当地收入比他们的生活成本极低,日子比我们好过。
我们的酒店位于市中心,酒店被一大群酒吧包围,晚上一群群的混混,同性恋在外游荡,我们没敢出去。

第四天San Paulo
早上,老婆早早的起床了,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吧,确实也睡不着了。当地时间早上7点,北京时间昨天晚上6点左右,到一楼用餐。酒店的早餐不错,标准西餐,精致且美味。一扫昨天飞机上可怕的机餐心里阴影。
餐后,就着圣保罗凉爽的早风,开始出外溜达。由于还是担心治安问题,没敢走远。离酒店不远,一座市中心公园,与湛蓝的天空形成巨大反差的是及其肮脏的地面。虽然清洁工确实不少,但是垃圾更多,我看比国内少的可能就是痰迹,路旁无家可归者比比皆是。步行至公园,入眼的是高大的热带植物,我能叫出名字的也只有类似榕树的乔木。鸽子散落在树丛中,警察骑着摩托车慢悠悠的穿过,走出树林公园,来到一个类似市政厅的建筑,后来导游说是教育局。惊奇的是早锻炼的人也有不少,特别是一些妇女,跳着类似中国老大妈一样的舞,我瞬间无语,更无语的是流浪汉就躺在跳舞的老大妈旁边呼呼大睡,除了和谐以外,我没有别的词形容。
作为南美经济龙头,san paulo的市容市貌不敢恭维,随地大小便有之、街头涂鸦有之、市政厅门口流浪汉睡觉有之,如果我们能输出城管大军,敢叫圣保罗旧貌换新颜。

第五天manaus(玛瑙斯)
飞机来到manaus已经是凌晨1点了,晚点了一小时。下了飞机扑面而来的是湿热的空气,manaus一个浸润在桑拿房中的城市。
导游姓白,我们都叫她导游,她不喜欢人们叫她”白导”,呵呵,确实连读有些怪。导游是台北人,属于manaus内500华人之一吧,她来到manaus20年了,已经在此扎根。
通过介绍,manaus属于巴西亚马逊洲的门户,整个亚马逊洲30万人口的70%居住在manaus,其余的30%人口居住在其余60多个城市内,由于人口稀少,所以治安也相对好,是巴西治安最好的地区之一。manaus坐落在亚马逊流域最大的岛上,市区有1万多平方公里,我们今天9点出发后将用一天时间来游览亚马逊第一大支流“黑河”及“黑河”上的印第安部落。非常期待。
早上,与老婆一起去酒店附近逛逛,manaus不大,但挺干净。发现一座教堂应该是天主教的,教堂内塑像、花窗、忏悔室、礼拜堂等一应俱全。教堂外是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座组青铜塑像,好像说的是美洲、亚洲、欧洲等地的人来到manaus的故事。回到酒店后,我在酒店的宝石店换了100美元的雷亚尔,在换的时候发现店老板的桌上有很多名片,大多数是中国国内的国企、政府官员的名片,我就非常奇怪,难道他们出国买个东西还要发名片?奇怪的心态。早上,我们跟随导游来到当地的农贸市场,里面有很多当地土著人手工编织的工艺品,造型独特,价格5元到10元不等。有当地的草药、调料等等,市场充斥着繁忙的景象
在登上游船的一刻,今天的亚马逊之旅正式开始,我们花了300多打防疫针、30几个小时的飞机、疲劳的旅途就为了这一刻。船主是当地的印第安人,整条船上就我们13个人。听着导游叙说着当地的风土人情,印第安人是进10年来在他们的总统带领下拜托了愚昧,实现了经济的发展,在manaus我们的中国企业也有20几家前来投资,包括格力空调、华西实业等等。解决了当地的就业问题。随着当地的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考察团来到这里,当然绝大多数都是公费的。中国的企业开始大量进入南美市场,南美市场首选巴西。
船开行在黑河上,由于黑河水平均水深40米,所以黑河看起来是黑的,但实际上水质甘醇,经过50分钟的航行我们来到黑河与亚马逊河的交汇处。黑黄分明,这是由于亚马逊河的流速较快所导致的。
船开行到一个位于亚马逊河上的餐厅,是自助餐,味道很好。饭后,略做修正我们步行进入丛林,一路上有小猴子一路跟随。

小猴子非常卡哇伊,大自然的灵物,上帝的恩赐。导游说,亚马逊的丰富资源是上帝赐与印第安人的,他们饿了吃水果、打鱼、政府对于他们待遇优厚,他们生活的自由和惬意,有吃不完的水果,打不尽的鱼,有发现了石油,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但是,汝非鱼,安知鱼之乐?个人有个人的活法,有个人的乐趣,就看你会不会发掘了。
丛林步行结束后,我们登上快艇升入了亚马逊丛林。丛林很少没有被水淹掉的地方,只要有陆地,就总能看到小快艇和印第安人的逐水而居的房屋和他们的一大群孩子,他们分散在丛林中,衣食无忧但平淡的日子,他们真的快乐吗?
船至码头,老婆在农贸市场里花了几十巴币购买了一些当地的手工品,原始、粗糙、廉价,老婆用蹩脚的英语加肢体语言与当地人讨价还价,很是有趣。手工品以鸟毛、鱼骨、鱼鳞、食人鱼牙齿、木头做成,很有特色,价格30、40元人民币不等。
晚上的机场,延续昨天的混乱,办理登机牌时时间很长,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机场前台人员有罢工预兆,机场为了将罢工扼杀在萌芽中,便将熟手给调离了。搞的登机人大量积压。
机场内唯一值得开心的是,机场的东西很贵,同样在农贸市场4个巴币的项链,机场要25个巴币,一部乔布斯传要55个巴币,宽带上网一小时要10个巴币,看来机场暴利不止国内有啊。

第六天里约
早晨8点多,飞机到达里约。作为曾经的首都,首先看到的是大片的平民窟,房子没有外妆,很多都是未建成的半成品,这样属于未建好的房屋,不用交房产税。当然,贫民窟更谈不上什么规划了。目前里约的西面是新区。
早餐是在一家小店解决,大概5元巴币吧。这家小店有卖中餐,是按照100克1.75-3.00不等,有点意思。
教堂是我们这次的重点项目,里约的大教堂都是教众募集款项耗时12年建成,整体风格非常现代,它不属于传统的欧式风格,全部建筑大厅内没有灯光,全部采用自然采光,花色玻璃折射出神圣的光辉,保罗主教曾两次光临。
中午还是中餐,这倒出乎大家的预料,中餐馆的名字叫“中国城”,味道不错。更出乎意料的是,竟然还遇到了一桌来自河南的老乡,而且还有一位就是开封人,他们开了一瓶杜康酒,真是请切啊。
饭后,游览基督山。作为里约的标志性建筑,向往很久了。车辆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慢慢的开着,到了换成点,发生了两个有趣的事情,一是一群小猴子在菠萝蜜树上采菠萝蜜吃,离人极近,大家长枪短炮的狂拍,小猴子只是好奇的望来,根本不怕人。二是,在换乘点的交通要道上突然出现一只珍珠鸡,笃悠悠的散步,来往车辆纷纷停车,没有一辆车做出伤害的事情。大家又是长枪短炮的狂拍,旁边的保安惊奇的说,你们怎么不拍我?去拍鸡?
登上耶稣山顶的时候,烈日高悬。整个耶稣像是20年代左右用钢筋水泥制成,外立面覆盖当地产的岩石,整个高度约30米,耶稣像取自圣经中耶稣复活时为信徒赐福的形象,面朝东部海湾,双臂展开,其右手面向南边为富人区,而右手代表赐福、权利等正面的东西,左手相反,而里约的北部为贫民窟,其意相反,看来西方宗教维护富人的现实意义更浓厚。
下山后,导游再次警告请大家不要到沙滩上去,沙滩特别是晚上在摄像头看不到的海边时常发生抢劫事件,都是贫民窟出来的未成年人,巴西法律那他们没有办法。丛林法则在这里更多的是形容在生存及活命上,不仅仅是经济上。
与导游谈到了中国人在巴西,首先是汽车,奇瑞进入较早,而且已经设厂,售价qq的话在2万多巴币,一般的车5万左右,江淮5万左右,而巴西最多的菲亚特也就5万左右,巴西平民的好车都是日本车,要7万。其次,是中国人在巴西,以浙江青田及广东人为主。青田人都是做贸易,也就是批发义乌小商品的廉价货,比如雨伞,他们可以做到2个巴币一把。都是卖这种东西。巴西华人基本没有进入上层通道,除非是第二代拥有巴西户籍才行。

第七天:里约第二天
早餐食谱:两片面包、一片奶酪、五片香肠、一片火腿、四块芒果、一块木瓜、两块柿子、一杯水果、一杯橙汁+木瓜汁、一杯牛奶、一杯牛奶+咖啡、一杯酸奶。
早餐后,一起到海滩参观。阳光太强烈了,满沙滩都是晒日光浴的人,说的对,都是比基尼。但是穿比基尼的人都是大妈级的。那肥硕的身体,就算穿了比基尼也是欠奉!肥肥的身体,晒得通红,像昨晚的牛排,比基尼印象完全崩溃。最他妈的倒霉的是在沙滩上竟然被马蜂叮了一口,幸亏第一时间搽了清凉油及时解毒,不然麻烦了。
上午还参观了宝石加工厂,祖母绿漂亮。价格堪比钻石,但与以前到过的东南亚不同,巴西的枪店明显精致。而且,可以看出设计者的明显不同,思虑大胆,创意十足,可惜不能拍照,连我这种对饰品没啥兴趣的人都喜欢,可惜钱不够啊。
下午,又一轮飞机开始了。今天飞伊瓜苏,准备明天看瀑布。今天入住的酒店很有南美风格,有一种五十年代的风格。

第七天:里约第二天

第八天I gua zu
伊瓜苏是个南美热带小城,人口 稀少,华人更是只有1000人左右。抵达伊瓜苏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入住的酒店是一个南美风格浓郁的酒店,木质的天花板,宽阔的走廊,白色的墙壁,木色的走道,老式手动下滑式木窗,墙壁上的碳笔素描,房间内老式的龙头,等等等等无不彰显酒店的历史,那就是老,旧。
一夜无话,早起后用餐,之后到酒店的后花园去走了一圈。总结一下,南美的风格就是南美洲的气候+欧洲的思想的产物,那里骨子里还是欧洲的,巴西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其余南美大部都是葡萄牙殖民地,两个欧洲小国当时占领了南美大片土地缺不去好好开发,简直浪费。
伊瓜苏的大瀑布为世界第三大瀑布,是整个伊瓜苏河由于地质裂层导致的河流性断层,整个瀑布群有273个瀑布组成。这些都是导游口中的数字。今天主要玩的就是这个。
全团准备,海陆空全方位游览。主要就是直升机、快艇、走路组合,耗时要3个小时左右。共200美元一位。
直升机为7人座。时间10分钟。第一次坐直升机,感觉就是平稳、安静,大地展现在脚底,热带丛林缓缓的从脚底掠过,云层在身边浮过似触手可及,远远的一条白龙升空,与天空的白云相连,好似悬浮舅舅不散,那便是伊瓜苏的主瀑布升腾的水汽,空中看如梦似幻。
直升机后便是快艇,一条快艇20人。各人穿好雨披,延伊瓜苏河逆流而上,河水湍急,浪大,幸好是天气晴朗,日光暴晒,水花扑在身上不是很冷。在冲激瀑布的过程中及其刺激,伊瓜苏的水是甜的,太神奇了。一条甜水河!遗憾的是,我的相机进水了,这为我下来的游览埋下了遗憾。步行往瀑布前进,沿河的栈道风景秀美,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对岸的阿根廷境内随处可见。没有了单反让我百抓挠心,终于接近中心瀑布,当地人称为“魔鬼的咽喉”中心大瀑布,那气势,约有10个黄果树瀑布那么大,在近处的观景台,一条大河似倒悬与天,水雾弥漫,彩虹更是随处可见。其壮观程度,不亲临现场难以体会。
从中心位置电梯可达瀑布顶部,在顶部,竟然发现一个果子狸的家族,一共7只,穿梭与人群之中,憨憨的太可爱了。老婆拿了些饼干喂它们,一下子点燃了果子狸们的热情,开始围绕着老婆乞食,发展到追着老婆奔跑。
而景区的警告牌上写着“请不要接触野生动物”,牌子上就画着不要给果子狸喂食的图案,看到老婆这样,知道为什么要提示了。当天,看到王兆国的车队,大佬也来瀑布了。
晚上,我们坐飞机前往布易诺斯,巴西再见了。

第九天calafate
昨晚又是及幸苦的一夜,凌晨到达布易,4点起床,5点出发飞机前往calafate,一个离布易4小时飞机的小镇,一个离大冰川最近的小镇,一个人烟稀少,华人更是只有10人的小镇。
到了阿根廷,就有一种进入欧洲的错觉,进入calafate更是如此。清一色的欧式建筑,清一色高大的白种人,高山,隔壁,雪山湖,5-15度的气温,与我梦中的欧洲小镇一模一样。按照维度算,这里与北欧很接近,与外蒙古类似,气候也很像。一个一千人的小镇,零零落落的分布在湖边,能想象吗?没人,真的没人。天空碧蓝碧蓝的,纯粹而通透,高大的北欧戈壁树种和干硬的戈壁灌木组成了这里的植被。入住的酒店非常漂亮,与巴西截然不同的风格,如果说巴西是坐落在丛林的欧洲,有着混血的人种及混血的文化,那么阿根廷更像是北欧的翻版,欧的很纯。社会学家总结阿根廷的奢华是三慢:一是傲慢,是自我感觉为欧洲人的傲慢,骨子里的。二是散漫,工作没有压力,今日事今日毕,更神话一样,飞机准点更是神话了。三是浪漫,这个没有感觉出来。
阿根廷面积200多万平方公里,南美第二,世界第七。人口3000万。物产丰富,土地多的种不完,加之南美几乎没有战争,阿根廷更是与世无争。
中午,我们在镇上的一个中国人开的餐馆用餐,老板是杭州人,每年开半年店,4月一日就回国,因为从4月起就是calafate的淡季,老板干脆关店出去玩,好潇洒!
午后的小镇很安静,店家很多都关门,要到下午3点以后再开4个小时,舒服啊。没压力。
傍晚的天边,彩色的晚霞映红天际,在微凉的秋风中小镇静谧而安详,在空荡荡的视线中,一只野狗跑来,一看哇,是只古老牧羊犬,来到身边就友好的嗅嗅你,尾巴晃晃,更你玩,更是趴下来,四脚朝天让你挠它痒痒,玩了一会儿,我要回酒店了,他将你送到酒店,绝不进酒店半步,看你不出来,就自己玩去了,同样的一幕我在镇里吃完饭除了散步也遇到过,不同的是,那是一条边境牧羊犬。连狗都那么悠闲,没有攻击性,说明这个环境是多么的安详,平和。

第十天冰川
今天的行程相当精彩,早上9点,出发前往大冰川。冰川的形成与冰有很大区别,冰川的生成与冰河期,位于海拔2500米以上,全年250天都是雨雪天气,而且只有当积雪跳过水的过程直接变成冰后,空气与水结晶形成冰川。而且受到地球引力影响,冰川是在一直移动着。冰川呈淡蓝是色,越是久远的冰川颜色越深,最深处为翡翠色,硬度可达9度。
当我们上船的一刻,心里无限遐想。船慢慢接近冰川,首先看到的是漂浮在水面的一大块蓝冰,天蓝色,边缘通透而炫目。当船转过一个港湾,震撼又美丽的画面出现了,高达50米,宽度约2公里的冰墙桓横在我的面前,无数的竖形裂缝密布其上,冰川顶部有无数的尖峰犬牙交错,冰川的底部经河水冲刷,有明显的侵蚀,在所有冰川的裂隙及尖峰出都呈现出炫目的蓝色,晶莹剔透,那种蓝色想蓝宝石般的梦幻,你很难想象冰会呈现出如此梦幻的色彩,这不是电影的特效,不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而是在我面前大自然以其最纯粹的色彩直接展现在我的面前。借着阳光,静谧的展现。满船的人都在惊呼,竞相与冰川合影。忽然,一声巨响,一大块蓝冰从冰川上崩裂,落入水中溅起冲天水柱。无数的快门随之响起。
到岸上,导游说,你们正是太幸运了。由于冰川地区一年中有320天左右都是雨雪天气,充沛的降水保证了冰川的生长,使得这是全球唯一在增长的冰川,而余下的几十天多云天气20天左右,大晴天才5天左右。你们就是赶上了,而且又看到冰川崩塌,太幸运了。他带了100多个团,才遇上20个多云的天气。
下午,我们登上冰川对过的高山,俯视冰川全貌。冰川是从2坐山中生长出来的,整个面积为220万平方公里,比首都布易还要大,从山中绵延而来,浩浩荡荡,气势恢弘,在山上,一阵阵闷雷般的声响此起彼伏的传来,是冰川内部冰裂隙生成的声响,说明冰川内部还在不断崩塌中。冰川的生命可能就是这样吧,白天不断崩塌,下雨不断生成,往返不息,生生不息。
晚上,回酒店,享受宁静的夜晚。

第十一天乌苏怀雅
到达乌苏怀雅,是早上11点。乌苏是火地岛的省会,坐落在一个港湾,是去南极洲的最后一个补给港,人口6万,倚山呈30度角而建。乌苏距离南极洲1000公里,他的左边是大西洋,右边是太平洋。是阿根廷著名的旅游城市。比起calafate,更多出了几分生活气息。
在乌苏怀雅只要5个华人,经营着一家中餐馆。名字叫彩虹餐厅,坐落在san matin大街100号。所有来此的中国人都在这里用餐,无论是南极科考队,还是考察团都接待过。在此,我们那里的对虾是及其平常之物,产于南美深水区的大虾味道甘甜,一斤有12个,最大的一斤9个。老板是广东人,生意兴隆。
餐后,在乌苏怀雅的街头漫步,城市被高达1000多米群山环绕,山上略有积雪,承着天空的云层,显得离天极近。乌苏怀雅的物价极贵,由于全部物品均为外地空运,平均价格为布易的130%。买了25张明信片约17美元。
乌苏怀雅的行程分为3个阶段,一是乘坐森林小火车,二是到美洲3号公里的起点及世界上最南边的邮局,三是游览鸟岛及海豹岛。
森林小火车修建与1830年,最早是为了修建一座阿根廷最南边的监狱所修,这所监狱是关押那些罪大恶极的终身徒刑犯,铁路为窄轨,所有轨道均为信徒所建,所用木轨均为砍伐铁路边森林。蒸汽机车沿铁路在森林沼泽中穿行,沿路一片死寂,随处可见成片砍伐下来的灰白色的树桩,成片的枯死树干,像枯骨一样倾覆着,趴匐着,灰白的,死寂的,触目悲凉。像森林坟场,又像大树断头台。在阴沉的天空下仿佛有无数冤死的树之魂在哭诉,看之沉重。
从森林小火车转到美洲3号公路起点的路上,天空转晴了。3号公路起始于阿根廷,终点在迈阿密,贯穿南北美,全长15700公里,离终点500米即为一个海湾,名字记不住了。之后再来到世界最南端的小邮局,小邮局真的很小,也就10平米吧,里面只有一个长得像山姆大叔似的老邮递员,满屋子都是明信片和纪念邮品,邮寄费用2美元一张明信片。邮局搭建在海边,而前方则是著名的麦哲轮海峡。凛冽的海风下,天空的云飞快的飘荡,映在海峡上忽明忽暗,海峡的山也在丰富的光影组合下显得炫美多姿。此地,谋杀了不少像片。
鸟岛和海豹岛的新奇之处就是能够近距离的观察它们。午餐后,我们登上了游艇像东面出发。一路上海鸥相随,途中已经发现有海豹优美的泳姿。鸟岛是一个约有500平方的礁石,栖息着黑白相间的帝王鸟,雪白的南极鸟,灰白的海鸥,和褐色的海豹。

乌苏怀雅(2)
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与电视中的那些动物在大自然中如此的接近。鸟儿们如此的近,在我们头上飞翔,慢悠悠的飞翔仿佛触手可及。海豹懒洋洋的爬在海礁上,偶尔打打架,互啃两口。每个海豹群呢都有一头雄海豹为主,雌海豹及小海豹围绕身边,倒也威武。
导游还告诉我,目前的季节看不到企鹅,小体型的企鹅这个季节往巴西方向过冬,大型企鹅这个季节往南极过冬。体型最大的企鹅是帝王企鹅,最大的帝王企鹅身高1.70米,小一些的帝王企鹅也要1米左右。难以致信,身高1.7米的鹅!

第十二天布易
今天的布易又是一个好天。我们的行程安排的非常轻松,为的是晚上的飞机补充体力。
早上,去一个布易北区的农庄,布易的北区,我们经过了一个高级住宅区,在布易,每一个阶层的人所居住的区域都有相对固定的区域,每个区域治安、绿化、清洁的标准都不一样。高级住宅区,房价合人民币约160万,按国内的标准都是独栋别墅,占地面积不大,高级住宅区对应的是高收入人群,高收入指的是月薪1500美元以上的人,高级住宅区居住的人会被额外收取每月房价的5%为富人税,这个税率比布易市区的富人税高出2%。富人区给我映像最深的是,房屋没有一栋是一样的各种风格都有,彰显不同。
过了富人区后,我们上高速来到农场,农场基本与苏州的乡村俱乐部差不多,只是动物更加多,而且都不怕人,满地的鸡鸭围着人转,而且品种要我看都是小草鸡,反正阿根廷是农贸市场是不出售活物的,所以他们也无法想象活杀鸡的场景,鸡很安全。中午吃饭,是烤肉带桑巴舞。在一个大厅内集中了印度、苏丹、新加坡、意大利、加拿大、美国、巴西、中国、俄罗斯九国的人,主持人兼歌手用各国的歌曲为大家问好,我还在想,他会用什么歌向我们问好呢,没想到他弹的是邓丽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大家顿时找到了心灵的共鸣,跟随着乐曲将歌唱完,场面还是很震撼的,老外都镇住了。
餐后,其实在农场就没啥意思了。回到布易后,我们去了一个世界著名的贵族墓地。
该墓地位于市中心地带,迄今为止,这座占地10英亩的陵墓中安息着大约4800个阿根廷社会历代精英。该墓园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古老的公墓,公墓原是教堂后花园,1822年成为墓地。它仅限于安葬达官显贵。而在阿根廷,贵族身份确定是十分严格的,需要其家族拥有十世以上的荣耀。历经十世的荣耀保持,非“暴发户”可以偶然“入流”。因此国家公墓自诞生起就奠定了其“贵族血统”。而欧式宫殿的陵墓建筑风格定位则更强化了墓主的显赫身份。阿根廷很多名门望族,都会在这里购买墓室。如今已有23位阿根廷正副总统安息此处。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的贵族都是来自西班牙,包括现在阿政坛其实还是有10个古老的西班牙贵族政治家族把控。这个贵族墓地建成后与1864年就停止扩建,出了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作为个人能够享有入园资格外,所有个人及家族均不得入园。
随着岁月的流逝,那4800余个贵族家族渐渐的有2000多个家族绝嗣,慢慢的,他们的墓园建筑无人打理破败下来,满目创痍。

布易(2)
家族墓地类似与我们的祖坟,在他们类似房屋结果的地下室安放着有1/8血统内的族人骨灰,建筑内地上建筑都安放基督受难十字像或圣母像,大多数都是天主教徒,少量是基督教徒。根据家族财力不同,建筑外处以大理石雕像或装饰。显得鲜明对比的是那些绝嗣的贵族墓园建筑,因无人打理而破落,有些连门都没了。但由于墓地为私产,虽然已经绝嗣,但政府依然无权收回,所以还是默默的矗立着。也就是说,如果那一天那些贵族的后人突然在家里的地下室能够找到证明自己家族身份的证明,那么他还是可以进入墓园安葬,彰显尊贵。
我们搭乘晚上9点多的飞机离开南美,南美行程在累并快乐中结束。
还是在迪拜转机,他妈的,我们在迪拜机场遇到安检人员的打劫,硬是将我几瓶好酒给没收。为此次南美之行画上一个遗憾的句号。
总结一下,此次南美之行,共坐飞机12趟,飞行距离约8万公里。吃的方面,巴西总体不错特别是早餐,基本的正餐都是中餐,这一点出乎意料,烤肉吃到吐。风光极佳,气候带更是从热带一路南下,直至南寒带。景点方面,涵盖了世界最大热带雨林、最壮观的瀑布群、唯一一个还在生长的冰川、最南端的城市、邮局。此外,感觉华人遍天下。住宿方面,除了calafate外,基本马马虎虎,安全感巴西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