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隐北国——2019夏天北海道8日游D5

玩法:美食,购物,自由行,火车,穷游
富良野
富田农场
札幌
时计台

Day 5

富良野一日游。

若现在再有人问我,富良野怎么玩?我一定会建议:包车吧!

千万别学我,凭一双脚去玩一日换乘,真的很累!

先放一张行程表
可以看到,周六那天,有6趟交通,但并不是无缝衔接,比如 富田农场到中富良野,相隔一站电车距离,为了赶上合适的车次,只能走过去。

一大早出门就晚了,没赶上原定的车次,划位的指定席需要去改签半小时后下一趟。
好吧,这下得压缩行程才能把计划完成了。
阴天,不适合看花田,尤其是发育不良的花田。这是又一个富良野tip。

经过旭川换乘到美马牛站,这里是网友推荐的骑行之旅的开端。
车站附近有一家租车行,**山小屋。
有可以带娃的自行车。
注意,所谓的骑行,最好是租带电动助力的车,这一带全是起伏路,骑自行车。。。车骑你差不多。
同时,还要关注自行车电量,确保给你的是一辆电力充足的车。我比较惨,才骑十几分钟,就没啥电了,只能在彩之丘玩过就返回。然后因为语言不通,只有认栽。

一开始的骑行非常美妙,经过这里是一所小学,因为学校里有间尖顶教堂,所以也算个景点了。但因为游人来的太多,影响学校教学工作,于是就拦了起来,不给进。
到此一游吧〜〜

给栗子设定的剧情是:背着书包放学咯〜

才骑没多远,开始看到农田了,于是少见多怪的我们,赶紧下车拍照。。。

请看到这坡道,冲下去是挺爽,但回程时,因为车没电了,骑得我快断气!!

这里是美瑛地区的四季彩之丘,很多旅行团线路必来。两个大型稻草娃娃是标志性建筑。

花田尚未盛放,还是能看的。就是花少了些,原本以为,来到富良野,就会满眼都是花田,但其实人家大部分还是种粮食的。

栗子一次GET蜜瓜味及薰衣草味两款冰淇淋,开心得要化了。。。

酷爱悬浮照的一家三口,又来拍这种沙雕照了。。。

看看这露出泥土的花田,我发回去的视频已助我姐成功拔草北海道。

一楼是纪念品商店,二楼是餐厅。比起拥挤的一楼,二楼要宽敞许多,大大的窗户,窗外的花田一目了然。
三人各自点了不同的餐,反正不是面就是饭,浇头不一样而已。
这是天妇罗乌冬。

蔬菜荞麦面,栗子是被荞麦面给误导了,这里面的蔬菜就是红薯茄子之流,她完全不感冒。

我点的鹿肉乌冬,口感比肥牛要瘦,挺好吃的。

饭后,回到美马牛,把那辆没电的车给还了。回到车站,等下趟薰衣草花田号。
这趟车是只在夏季运行的,途经花田站,是距离最有名的富田农场最近的车站,步行五分钟即到。

很有特色的列车,木质的座椅,其中一排朝着窗外,正好可以欣赏沿途的风光。

到花田站,一路跟着人群走,就能走到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也是旅行团必至的景点,挺大,停车场基本上都是大巴车。鉴于现在薰衣草还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我们也没怎么赏花,就在商店里逛买,栗子爹坚持买了一袋花种带回家。我就纳闷了,是我“养啥死啥”的名气还不够响亮吗?反正这花种到今天还没开袋,有勇气试种的请与我联系。
最最推荐的是这个:蜜瓜面包!刚出炉,外皮还有些硬,里面软软的,馅儿滚热,浓浓的蜜瓜香。
北海道汐张是有名的蜜瓜产地,日本蜜瓜比国内哈蜜瓜好吃,入口即化,甜蜜蜜。但景点出售的蜜瓜,一片五六百日元,小贵啊,晚上回去后,我们在超市买了整只回去吃,过瘾。

赶着去下一个目的地,一路走去中富良野站。
精灵露台在新王子饭店附近的森林里,除了住在酒店里、包车、打车,最穷游的方式,是坐电车到富良野站,换乘去新王子饭店的公交车。
而这趟公交车,下午4点半最后一班从饭店开回车站。倒推时间的话,3点半得到饭店,然后才有一小时的游览时间。
幸好,栗子和她爹,都还算能走,即使在时间紧张时,也能配合加快步伐。

终于赶在3点半前到精灵露台的入口,接下来,可以慢慢逛了。
森林精灵的露台(Ninguru Terrace)为作家仓本聪所设计的森林游步道,茂密树木环绕的森林中,聚集着15家风格各异的圆木建筑手工艺品商铺,里面贩卖各式各样的特色精品,有一些店出售的都是店家纯手工打造小摆件或饰品。整个森林一片宁静,来访和光顾的游客也都是细声细语。如果想来精灵露台,绝对冬季比夏天要美,被白雪覆盖的尖顶小木屋有种北欧圣诞老人村的梦幻感觉。
虽然没在冬季过来,但趁天阴阴,森林里灯光点亮时逛,还是觉得超美。这趟富良野之行,光这里就够本了。

一间间小木屋,跟童话里的精灵屋一样。每间都是不同的工艺品店,也有手工艺人直接在店里制作。
有铁匠铺,打造小型铁器;颜料铺,用纯天然的原料制作颜料,大地色系居多;有饰品店、皮具店、风车店,等等。我们在一间模型店买了一架木质飞机的拼装模型,这个是要自己拼的,不便宜,店主说,所有的模型都是他自己设计的,还带签名证书,真是很认真的匠人哇〜〜当然,到今天模型还没拆。

二宫和也曾在这里拍过一部日剧,《温柔时刻》,剧组为拍摄而建造了一间咖啡厅:森之时计,咖啡厅从建筑物到杯子,都保留了2005年当时《温柔时刻》的布置,让人感觉既古朴又亲切。这里被很多情侣认为是日本最浪漫的咖啡屋之一。
我没刻意去找这家店,毕竟没看过这部剧,但真的有不少人,专门过来做日剧巡礼。

山坡下有这么一间屋子,倒是让人心生向往,背靠森林,面朝草坪,估计是酒店的一部分。

顺利搭上最后一趟回车站的巴士,回到富良野站。
别看站名挺有名,但车站附近连间便利店也没有,担心栗子肚子饿,毕竟回到札幌还要两小时,所以在车站500米范围内转了一圈,毛线没有哇〜
连车站的立式乌冬面馆都售完。摸到包里,还有早上做的三明治,没吃完,拿出来给她啃,小样儿吃得挺满足。真是个好养活的孩子啊!

晚上回到札幌,饿得不行,没再回去做饭。札幌站出名的拉面共和国,进来吃碗面吧〜

JRPASS最后一天,发现除了电车,北海道巴士也能坐。意外收获,回家的车费也省了。
下车后有些微雨,把遮阳帽给栗子戴上,一路过桥走回公寓。
远处大概是时计台吧,没空去看,拍张照算是看过了。

Day 5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