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8.08

西游记——德国奥地利自驾12日游(第六天)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自驾

发表于 2016-08-08 18:27

2016年7月9日

虽然非常不舍,我们今天还是要按照计划退房,离开齐勒河谷,离开Ferienhotel Platzlhof酒店,前往我们下一程的目的地:萨尔茨堡。临行之际,再次推荐这家酒店的的订房邮件(英文或者德语):info@platzlhof.at,不仅景色好,服务好,餐厅也好!早餐免费的,很丰富;也提供午餐和晚餐,量大味足,满满的蒂罗尔山里菜,甚至有鹿肉、野菜丸子这样的野味,鲜美!

临别之际少爷和路边的民居合影留念:

离开齐勒河谷前往昨天没去的阿亨湖(Achensee),阿亨湖也叫“爱痕湖”,张大千先生有幅著名的以此为题的画作,美景非常。车行过延巴赫(Jenbach)不久就进了山区,沿着盘旋而上的公路前行,一侧是上出重霄的参天古松,一侧是下临无地的绿野小村,如同进入童话的世界。途中在一个拐角处有个观景台,边上有几个车位的临时停车场,供过客观景小憩之用。我们也停下来,欣赏一下阿尔卑斯山区高地公园(Hoch Park)的风光。

上一张手机拍的“全景”宽图:

转过这个山角,遥遥的看到熊首山,山下的阿亨湖就映入眼底了!阿亨湖是个高山冷水湖,积雪融化后汇流聚积在山间谷地形成了蒂罗尔州最大的湖泊。阿亨湖两头尖中间弯,拥有个L型的狭长湖面。湖两岸山崖耸峙,地势相当的险峻,湖光如镜,山色如黛,映衬着半山的云雾,一望的蓝天,形成了奥地利最美的高山湖泊景观。还有一个数据是说阿亨湖最深处达到133米,是奥地利最深的湖,这个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当地人说湖水很深很深是不含糊的。

我们驱车沿湖北岸前行,找了个地方把车子停下来,走到湖边,与阿亨湖的水有了一个亲密的接触。湖水清澈如玉,岸边数米处皆可直视水底。湖水触手冰冷的,带着雪山的清冽,带着苍松的冷峻,波影中荡漾着如梦的流云,岸边上有几处零星散居的小村,这样的环境,真是不是神仙赛过神仙了。我们停车的地方正好在L内侧的拐弯处,湖对面有个小镇,那边有观光小火车可以通到延巴赫火车站。小火车还是燃煤的蒸汽机车,窄轨,车速也不高,爬山的时候呼哧呼哧的很费劲,也算是当地的著名旅游项目啦——可惜我们开着车,没办法坐,不然还得坐回来。

上两张阿亨湖的风景,附诗一首:

寻山越水觅真颜,烟水如纱笼远山。

山抱水波情激荡,水摇山色意悠闲。

素纨水瀑融山隙,黛墨山林绕水湾。

天际难分山共水,爱痕山水已斑斑。

(这张是手机软件后期处理的特效)

湖水清澈见底:

三口合影:

湖往北进入山区,没多远就是德国了。我们在德奥交界的地方,发现一处可以停车的小溪谷。这条小溪不知从何而来也不知道流向何方,我们猜测它会流向阿亨湖吧,却也无从考证。溪水清浅,却也湍急,像个调皮的男孩,充满活力不知疲倦的向前奔跑着,奔向自己未知的方向。小溪两侧古木环抱,石块参差,同行的朋友穿着凉鞋下水去试了试,冰冷刺骨,赶紧跑上来了。孩子在溪边打着水漂,我跑到溪边的草坪上拍个照,自驾游的好处就是自由自在啊!

少爷打水漂玩得不亦乐乎:

我趁机臭美一下作陶醉状:

玩够了继续开车,导航,直奔萨尔茨堡(Salzburg),在休息区随便吃了点简餐,再次回到德国境内,经由8号高速公路前往萨尔茨堡。对了,插一句话,奥地利的休息区很有意思,卫生间是要付0.5欧元才可以用的,投币之后闸机会吐出一张价格0.5欧元的小纸条,这个纸条可以在奥地利境内的任何一个休息区买饮料、简餐、零食,总之就是能在休息区当钱用。这种循环我也是第一次见到,想想蛮好的,双赢!

过了德奥边境大休息区左转,很快到达我们今晚的住地:萨尔茨堡竞技场城市酒店Arena City Hotel),位于展览中心的边上,在城市北部,地势比较偏僻,所以价格相对便宜,标准间102欧元/晚,含双份早餐,有许多亚洲旅行团都住在这里,酒店里甚至有中文的奢侈品店广告。这个酒店相当的安静,房间也蛮大的(我们带个孩子居然给安排了个套间),我们自己开车到几公里外的古城区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

略作休息之后,傍晚时分我们开车进城,主要是想找点吃的,一天没正经吃饭呢,顺便探探路。到萨尔查赫河边找了个大停车场,放下车子我们轻装前行。过了桥就是老城,萨尔茨堡要塞依然气宇轩昂的高高耸立在要塞山上,大教堂的球形顶子格外醒目。穿过那条挂满连心锁的桥,在夕阳柔和的光线里,我们发现了一家印度餐厅——说来挺二的,我们跑到奥地利最著名的旅游城市吃的第一顿饭,居然是印度餐。。。

今天因为时间已晚,所以就没安排参观任务啦,吃饱饭,沿着萨尔查赫河南岸的地摊闲逛,仿佛来到了世界各地的手工艺品长廊。坐在桥头,听听晚钟,赏赏落日,看着河水中寻找鸭妈妈的小野鸭,觉得人生甚为圆满。

上几张桥头随拍:

萨尔查赫河的暮色:

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

明日行程:米拉贝尔花园(Mirabell Gardens)莫扎特故居(Mozart Wohnhaus)萨尔茨堡城堡(Salzbu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