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9.17

姐儿俩25天充实浪漫惊心动魄自驾游美西(西雅图-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多伦多

WENWEN_68

第1天
2015-08-14

去过很多个国家了,一直想自驾一趟美国,今年4月份终于把签证办了,并且为这次出行准备了1个月~原本计划的是6月13日—8月1日(长达50天)的行程,结果在6月初时天降噩耗临时有事去不成了。。提前一个半月就定了机票酒店和全部行程攻略,酒店还能退,机票因为是特价票所有都退不了了,有点心疼的同时也快抓狂了,满腔热血的准备说不去就不去了 T.T。。不过不死心,说什么今年非要把美国给去了。于是7月底再次敲定好时间后,压缩了一半天数行程改为了8月14日—9月6日(25天),不过现在看来25天足够了,玩儿到最后累了挺想回家的,要真玩儿50天想想就够了。
        因时间没原本那么充裕了,原定的黄石、大提顿、盐湖城等路线只能忍痛取消,改为1号公路的精游。
        我在4月底定的北京到西雅图单程票价是3500rmb左右一个人,那时还不算旺季。7月底再定票时已经1W一个人了,翻了将近3倍啊~那!也!要!去!所以这次我们的机票费用占了大头儿,一共飞四趟(北京-西雅图,西雅图-旧金山,圣地亚哥-多伦多,多伦多-北京),俩人总共3W左右。
        这次的自驾游只有我和老娘(以下简称何姐)两个人,回来后想想我俩挺胆儿大的,以前好歹还都是跟团,或者几个人结伴儿一起,这回“单枪匹马”的就杀到语言都不通的美国去了,既充实浪漫又惊心动魄的一场旅行,好在一路还算顺利,还有不少贵人相助,玩儿的很开心!
        (因为这个游记的景点定位不全,很多位置输入后没有显示,所以只大略分了一些已有的地址。)

北京

研究各种攻略,,终于要启程了~太激动了有没有。。。。T.T

请注意:这是我们去时的行李——只有一大一小两个箱子

很幸运要到了两个应急通道的位子

北京

8月14日北京时间16:50起飞,西雅图时间13:00落地(西雅图比北京早15小时),比预计还早了半个多小时到达,但因机场忙碌,没有停机位置,一直滑行了1个多小时,所以其实还晚了半小时=。= 落地后就迫不及待的把在某宝上买的AT&T包月无限流量卡(399rmb,带热点)换到了手机上,已经提前沟通好了开卡时间,确定没问题。但开机后崩溃的一直显示无服务,拔卡插卡开关机仍然无服务,还在想出师不利,刚到美国就遇到问题。进了机场大厅赶紧连上wifi跟客服取得联系后,home键+关机键10s强制重启后就神奇的能正常使用了,真是虚惊一场。
       一路入关很顺利,提前在租车网站上订好了车,坐着免费大巴就到了租车处,我们的第一辆车是alamo提供的,很效率,5分钟办妥。记得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选好需要的保险、多人驾驶、是否满油还车等。建议上全险或者超级全险,至于为什么,下面我会提到。(我这次定的3辆车都没选满油还,觉得没必要,还车之前加满就好了,美国加油站到处都是,油费也不贵。)
       在网上只能选择同组车型,不能具体选是哪一辆,要到现场根据所剩的车再来选。我们到时车全被挑走了,只剩停车坪空空如也,真火。服务人员让我们等了一会估计去调车了,就因为多等了15分钟,提到车时告诉我额外赠送我们一箱油,也就是还车时不用加满了,真幸运~~而且还是一辆尼桑的新车,因为上了全险,就没有检查车辆外观(如果是基本险就要检查,以免还车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直接上车,熟悉好车况后,出发!~好激动!!!

刚行驶了252miles的新车,还额外赠送了一箱油

办理入住后火速前往超市购置水果面包零食

西雅图那个阴雨不断啊囧,,,买的雨衣刚到就派上用场了~

第一个晚上十点睡,夜里就开始闹时差清醒了

第2天
2015-08-15

早餐过后陪何姐去拜访了她一个朋友,中午之前回到了downtown,第一站是pike市场。停车一定要提前算计好停多久,一次交好停车费,不然超时被警察贴条要交很贵的罚款(我没赶上过所以具体罚多少不清楚,只听说很贵)。在离pike市场不远处找到了一个停车场,开进去正寻么位置时,有个老伯伯过来跟我说,他交了一天的停车费,现在要走了,离到时间还剩俩小时,要把剩下的时间送给我,不得不赞一下热心的老美~
       建议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去尝尝很著名的pike place chowder,那排队的人乌央乌央实在添不起这乱了,但应该很好吃~
       从pike离开后在太空针附近买了4小时的停车(20刀),先去了朋友很推荐的emp博物馆(25刀/人)——音乐爱好者的天堂。之后买了鸭子船票(建议算好时间提前买鸭子船票,再去逛emp),1个半小时游览,推算着时间,回来差不多离停车到时还有半小时,将将够。但实际上游览回来比预计的1个半小时还超了十几分钟,我和何姐一路狂奔到停车场,时间卡的刚好没超时=。=
       鸭子船很值得一坐,能在陆地跑也能在水上开,具体自己去感受咯。

陆地水里模式切换自由的鸭子船

西雅图中心

正在水上开的鸭子船

坐在鸭子船上环downtown1个半小时配英文游览讲解,英语不好的就看看景就可以了

猜猜有多少把乐器组成

流行文化博物馆

太空针塔下留念

太空针塔

kerry park远观太空针

凯瑞公园

晚餐的超级厚牛排,撑

第3天
2015-08-16

这趟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酒店、motel)和airbnb(民宿)上定的,当时定房也废了我不少时间,要对比这两家的性价比、住宿环境、舒适度、位置等等。建议如果行程都严格按照自己安排的走,就最好提前订好全部酒店,这样省心。如果想走到哪算哪,那就没必要提前定了,沿途的motel很多,不提前定也有的是地儿住的,只是选择的余地就小了,赶上哪个算哪个,价格也说不好。
       这趟下来我跟何姐一致认为住宿条件都很舒适干净,位置也理想。24晚的住宿,我做的预算是13000rmb,最终实际开销是11796rmb。

出发前热了牛排吃了早餐

西雅图

临走前给房东留了点小葡萄以表感谢。

启程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提前研究好了地图,计划从公园的南边进入,加满油后(园内也很多加油站,但价格相对较贵)的第一个景点是Lake Quinault Lodge,就是片相对很小的湖,头一次感觉人少逛景点不好,得亏今天阳光明媚,要是赶上个阴天,配上高大茂密的树林走在里面会觉得很阴森。整个湖边只有我俩和一家五口(夫妻+2小孩+狗狗),果断跟着他们往林子里走,但走着走着发现是条不归路,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还想多看看其他景点,就果断掉头在湖边拍了些照片前往下一个地方了(Ruby Beach)。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里面的路上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Ruby Beach的海很蓝很美的同时也感叹国外人真抗冻,我们长衣长裤在海风边冻的直哆嗦,人家都背心儿配短裤还有在水里游泳的。。

本来之后要去公园里很著名的景区Hoh Rain Forest,结果忘看路线开过了,索性明天再去,于是一路向北直接奔到美国最西北的Neah Bay,据说是暮光之城的拍摄地。沿途靠海边开不时就有很厚重的雾,再配上阴天,100%吻合暮光之城拍摄的气氛。

一路遇到很多辆房车,我跟何姐羡慕的同时约定下回来美国自驾也一定要整一辆房车~

已到达美国最西北角Neah Bay

两个人旅游的不好处之一是没有人可以给我们照合影

到达美国最西北角 拍照留念

住宿定在了公园北边的motel,到达时已经六点多了。晚餐的海鲜面超级美味,再酌杯红酒,美美睡上了一觉zzz

晚餐在motel边上的cafe garden吃的 那坨黄黄的海鲜面超级好吃啊

cafe garden西雅图

第4天
2015-08-17

从北边进入第一个景区是Hurricane Ridge,但需要徒步登山,我俩登了几步拍到雪山就下来了。
      之后去了昨天错过的Hoh Rain Forest,开车过去需要两个多小时,到时已经中午了,本想带点食物进里面走累了吃,但发现雨林里面不适合吃东西,当时都被饿的有点心慌,而且本身我和何姐也不喜欢热带雨林这种野外探险的景区,感觉随时都会出没野生动物。果断回车里吃东西然后离开了(比较亏,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最著名的两个景点本来安排今天都去的,结果临时改变主意,进去后又折出来了,错过很多精彩景色。如果喜欢徒步登山、热带雨林探险的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google平面图

Hurricane Ridge 雪山

Hurricane Ridge要徒步,我跟何姐穿的鞋太业余了,没爬~哈哈

不怕人的小鹿

first beach

之后去了first beach,这段路开的有点惊险。Google map把我给坑了- -。有三条路我选了一条路径最短的,但实际上导了一段还没修建好的“纯越野路段”,有惊无险。除了一辆铲路的大拖拉机,半个车影儿也没看到,在颠簸时速只有20英里的情况下足足开了四十五分钟才开到柏油路。中途还有一段急速下坡的悬崖,幸好驾驶经验还说得过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特此提醒:选择导航路线时就直接接受默认路径,甭管远近,好歹默认的一般都是正规路。

浓浓的大雾

first beach

crescent

回motel的途中经过了Lake Crescent,本来计划明天一大早来的,但今天两个大景点没有耽误时间,所以天色尚早,直接杀过去了。

Lake Crescent

安吉利斯

晚餐在新开的H2O西餐厅吃到美味的汉堡~吃之前发现旁边就是安吉利斯港,又一片清净的水。

port angeles city pier

第5天
2015-08-18

从西雅图市区来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是一路开车从南边进入的,返回市区时,从公园北边的kingston ferry坐轮船。

kingston

至少也得有数百辆车都在船上吧??

中午之前就到了华盛顿大学,有点小失望,并没有想象中的美

拉拉队的姑娘们在训练吧

华盛顿大学

租车是按24小时为一天计算的,比如今天早上9:00取的车,租期为2天,就要在后天早上9:00前还车,如果 9:01 才还车,就算3天了。
而且要计算一下自己租车的周期为几天,如果最后一天因为要赶飞机也算租车一天不划算,建议就在提前一天把车还了,然后住在机场附近,次日能坐酒店的大巴到机场。

4天总共跑了746英里(约1201公里)

西雅图

还好车后也没闲着,跑到附近的mall逛商场~

诺德斯特龙百货(市中心店)

这个墨西哥饼真好吃,一份才8刀,现在想起味道还回味无穷

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明天能免费巴士到机场(要给司机小费)

第6天
2015-08-19

离开西雅图——前往旧金山

中午的飞机,上午坐酒店的车到机场,托运行李时因为是美国境内飞,一件行李要多交25刀

过安检排的大队

西雅图

等登机前闲逛,发现机场里面还有小画展~

飞机超级小~前面是商务舱,再前面开着门的就是驾驶舱了~

远远的那个雪山不知道是奥林匹克公园里的,还是瑞尼尔雪山~

西雅图

落地后要坐blue line到达租车公司,这次是在AVIS预定的指定款牧马人~本希望是辆红色的~结果随机分配的是灰色~灰就灰吧~hoho

blue line

旧金山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这个背包了T.T

不算新车了,英里数将近2W,不过也还好,内饰还很新很干净~

sunrise

顺利抵达酒店~停车问题伴随一路,是让我头大的一项任务~
       一定要看清楚路边牌子上写的什么时间段能停车,我站路边上研究了好半天,还向路人求助,反反复复确认好多次才踏实(强迫症真伤不起啊)。
       像我们住的这个酒店,不设停车场,我们到酒店时已经快晚上六点了。靠近酒店的路边是只能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晚上18:00-早上6:00免费停,早上6:00-8:00要路面清理,不能停车,如果在那两个小时里不挪走车警察就会跑来贴告票了~但马路对面是周二、周四、周六晚上18:00-早上6:00免费停,早上6:00-8:00要路面清理,不能停。所以要根据时间选择可以停在路的哪侧。另外,我之前遇到的停车都是在停车场里停好后有一个统一的机器能买时间,这儿路边停车是每个车位都有一个小机器,一开始我停好车边上没有小机器,给我纳闷儿半天,还以为不用交费了,明目张胆的停了15分钟去办入住,后来问酒店前台发现是自己停在了fire的红线里了(就是马路牙子上刷了一道红),赶紧挪走,要不被警察发现就是一张罚单!每天的9:00至18:00计时收费,所以如果在这个时间段要停车,9:00之前就要预付时间。第一个晚上胆战心惊的,生怕时间自己没算对,早上5点多还爬起来往窗外看看自己的车是不是没事,没有罚单。习惯两天了就好了~
       其实图省事儿找个带停车场的酒店比较好,但价格也会贵不少吧。

停车缴费的小机器

sunrise

办好入住,晚餐过后天色仍尚早,听说金门大桥白天的样子很普通,晚上却很漂亮,于是出发看夜景。。。。。
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还是先看大桥照片吧

天未全黑的景色

金门大桥

天慢慢黑了,其实还是挺漂亮的~

晚间的金门大桥~

从观景台回到车里时,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发生了~

车窗被砸~当然~包也被偷走了~~

金门大桥

惨烈的画面啊~还挺心疼车的,说砸就砸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含痛写。。。:
       网上看到bettary spencer这个观景台(再去这个观景台的朋友一定注意啊!车里别放东西了)看金门大桥还不错,就开过去停好车,很多车停在那里,当时觉得就上去5-10分钟拍个照就回来了,没多想,就把包放车里了,还特意塞座位下面了。。一直认为北美还是很安全的,老外房门,车子经常不锁都没人进去偷东西,这回赶上这事儿心里烙了阴影了,不过后来在美国的朋友也说美国确实相对还是安全,偷东西的也大都是杂人并不是美国本土人。此外旧金山也相对乱,尤其还是没有路灯的晚上。言归正传,因为天黑当时回到车边并没有注意到车窗被砸,而是先看到地下一堆闪闪发光的玻璃碴子,还纳闷哪来这么多碎玻璃,直到想去拉车门上车时,才发现omg自己家车玻璃没了T.T 怕扎着没敢开车门,往里面一看理所当然的包没了。。当时那个心情啊你们能想象么。。
       迅速冷静下来,努力回想包里都有什么,好在重要的东西(护照、驾照)都在何姐身上,也奇怪了,驾驶证之前都在我包里,今天取完车我就给何姐了,说跟她那放在一起,结果包就丢了,这算不算其中的万幸啊,何姐还有空开玩笑跟我说我真有先见之明。。包里重要的东西有一个钱包,里面2000刀(真不知道这钱当时干嘛要放在我身上T.T),还有国内的身份证(俩月前刚办的就丢了),加拿大的银行卡,加拿大驾照,还有个gucci墨镜,移动电源(这也超级重要啊,一路充电都靠它了,md),洛杉矶的迪斯尼门票(我到LA时才想起来门票放在钱包里也跟着丢了),一包化妆品,等等其他真是想不起来了。当时何姐更冷静(姜还是老的辣),见状说先别干别的,赶紧把加拿大的银行卡挂失(怕随便刷)。我当时脑子都跟不上了,就一直想包里还有什么重要东西,然后回过神后想着给加拿大银行打电话,结果发现怎么打也打不出去(可能美国的卡往境外打电话前面要加拨当地数字),就联系加拿大的一个好朋友帮我挂失了,很顺利。之后就该报警了。对了,我们车旁边一辆GMC也被砸了。。一家差不多5口人,看着像印度人,但跟其中一个小女孩沟通后才知道他们从加拿大来,神马护照、银行卡等等重要证件都被偷了,比我们要惨烈的多,他们已经报警了,我们就没再报一次,跟着等警察过来。
       在警察来之前这期间我还是感觉惊魂未定,一言不发,脑子里想的都是一百个后悔没背着包。瞟一眼何姐发现她倒真冷静,把小包和相机都严严实实的藏在了外衣里面,拉紧了拉锁,戴着帽子插着兜,往我边上一站直勾勾儿的瞅着干着急的我~看她这一副“护住全部家当”的样子我噗一下乐出来了,说裹的够严实的啊哈哈~何姐也乐了,一直安慰我说破财消灾,咱俩没事儿最重要~~!
       警察来了以后帮我们做笔录(其实东西丢了都找不回来了,做笔录的意义就在于旅游之前在国内上了保险,警察的笔录证明能理赔一部分),我这一口不流利的英语倒真能跟警察过招儿~磕磕绊绊的把笔录做下来了哈,那晚过后发现自己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 =半小时笔录结束后,准备去机场换车,车里车外全是碎玻璃,一路没有副驾窗户的牧马人加上旧金山夜晚的温度加上包被偷简直透心凉了,当时我俩一分钟也不想在旧金山逗留了,好在遇上了nice的负责警察,心里还有一丝温暖。
       前往机场换车前先回了趟酒店,之前用手机导航,联系朋友什么的电量已经快不足了,移动电源又跟着丢了,回酒店是想把笔记本带上,还能应急充个手机电,不然没手机导航我们真是废了。。到酒店楼下何姐说让我上去拿电脑(来回可能也就2分钟),她在车里等我,我一听反应特强烈的说不行!!大晚上的真担心再冒出个坏人趁我上下楼的功夫抢劫何姐,非让她灭了车跟我一块走(惊弓之鸟了)。之后前往机场换车的路上我还有点心不在焉,连续导航走错很多岔路,好在到达AVIS二话不说就给换车了(这就是我为什么强烈建议上全险的目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车被砸直接换辆新的,不然要多交很多钱的),还是一样颜色的牧马人(也不给换辆别的颜色哈)。回去的路上就感叹有玻璃的车真暖和~到酒店时已经快一点了,什么都不管了,先睡。

airport

新换的同款同色牧马人

噩梦旧金山第一天,好在就在这儿呆两天~

第7天
2015-08-20

早上八点半赶紧爬起来下楼预付了一个多小时的停车费,之后回来洗漱吃饭,十点多出发今天的几个景点~

在这儿唯一的收获买了个贵死的移动电源~

渔人码头

前面貌似是讲解吧。。。

墩儿上放个小米奇不知道为啥

九曲花街,说是对车技的挑战,感觉也就那样吧,开了两次,花坛也不是那么美,游客倒乌央乌央挺多,这景儿着实一般。
可能对旧金山的印象太不好了,看啥景都觉得没意思了哈哈~

九曲花街 正在往下盘

九曲花街

惆怅的没有小黄包背影T^T

北滩

路过了北滩,没地方停车,就开到了旧金山最北边的海滩,很多渔船

美国复古的小车有好多

北滩

图有点小,中间那个中国国旗。。中国大使馆,真亲切~~(火速拍的,开车千万别玩手机)

旧金山

还是大樱桃大草莓给力

都是在坡上停车,还离这么近,美国人民车技真强。。

差不多晚上六点就回酒店了,再也不敢晚上出门~回之前去safeway吞了一堆干粮,明天出发1号公路咯!~

第8天
2015-08-21

离开旧金山——启程一号公路

终于踏上了美国最美公路——加州一号公路

(从日升酒店出发)划红线的是可以停靠的地方~蓝线就是一号公路的前一部分

加州1号公路

路上车很少,千万不要超速~警察不定在哪猫着呢

半月湾10刀一车,鸟很多,天很阴,海风吹很冷,但依然有不少老外光膀子游泳划艇~

我追啊我追啊

半月湾州立海滩

还是静静的跟他们照张相吧

都是不怕人又很配合照相的小欠鸟儿

本打算在海边吃午餐的,但海风很大很冷,又回车里吃了= =

半月湾州立海滩

午餐后启程蒙特雷,有一段路堵车快赛过北京了,根本不动,后来才发现是道路施工,放行一边后,另一边车才可以过。大家都很有秩序,不争不抢,慢悠悠的等。三点多到酒店办完入住后,去了很有名的17英里路,也是10刀一车。

我们赶上了阴天,晴天的时候肯定超级美,而且能看日落的~有点小遗憾。在里面转了两个多小时,拿到地图后路线很清楚明了,跟着地图的指示走就可以了,我们是挑着景点停的,其实时间充裕,在里面呆一天都不多~

会看镜头的鸟儿

17里湾风景线

多和谐的画面

小鸟儿劲儿劲儿的

每辆车都上次机器盖子 哈哈

17里湾风景线

再爬高点儿

右边那块是叫“鸟石”(birds rock),上面一群鸟。一号公路的沿途很多这种鸟石~就着海风吹过来的味道特别腥~

晚饭过后,到酒店门口的mall消食儿~

第9天
2015-08-22

继续延1号公路向南开,途中休息时遇到了小松鼠~先是何姐发现的一只,马上去车里拿了面包,然后引来一群~还会站着作揖要吃的,超可爱~

这是一对儿吧~

加州1号公路

一两只的时候跑的太快,为了照下来只好拿食物引诱他们~

来了吧~一群~哈哈

小松鼠越来越多,馋鸟儿也跟着飞过来起哄~放下面包继续上路~

路边发现一群人在围观某种东西时,你也跟着停车就好了,一定会有新发现,一群正在睡觉的海豹,那场面太壮观了。。

仔细看,,,,有一群海豹,不仔细看以为都是石头呢

这张有点像海南

提前在网上预约了赫氏古堡的参观票,一定要提前预约,好像不接受现场买票~
到官网去订票就好了,有几种选择,选“The Grand Rooms”就可以了~25刀一人(第一次做6月份美国计划时也提前买票了,出票就不能退,等于花了双倍价格去的古堡)~
里面还是很美的

室内光线照相一般,就随便照了几张

赫氏古堡

城堡里面很大,真有钱啊

游泳池怒大~。。。照片只是一部分,穿过对面的那个走廊另一边也是通着的游泳池

城堡的外面~

赫氏古堡

小小的我

在游览车上远看城堡,整座山都是归这座城堡主人的,还养了好多动物

唯一的遗憾是英语欠缺,讲解听的一知半解~

第10天
2015-08-23

继续一号公路,今天安排了一整天的camarrilo奥莱逛街。

建议提前在官网上下好coupons、地图,研究好自己想逛的牌子路线,比较省时间~我们逛的时候就很顺畅,否则里面且绕呢~两小时过后战利品就一大堆,因为拿不了了,现买了俩箱子,一人拉着一个继续逛~(你们见过拉着箱子逛街的么。。反正我是没见过。。)。听说购物完东西放车里也有被偷走的,有了砸车阴影我们现在什么都小心翼翼,宁可拉着沉箱子走也不敢把东西放车里了。。我们还时刻提醒自己:包丢了钱丢了,一定要理智消费。结果还是买一堆。

里面很大,建议一个下午

卡马里奥奥特莱斯

加油~已经逛累了~

采购完在附近的海滩看日落~

超级美有木有

海峡群岛国家公园

第11天
2015-08-24

一号公路临近尾声,LA之前的最后一站——圣莫妮卡海滩~

已经比来时多了两个箱子了,如果同行再多两个人,估计要租辆van了

圣莫尼卡海滩

SANTA MONICA 66 END OF THE TRAIL

何姐非要跟救生员“合照”

亲子装有木有

整个桶里就何姐给的5刀哈哈

在圣莫妮卡码头吃了顿龙虾~棒棒的

52刀一只小的 已经吃饱了 沙拉都浪费T,T

圣莫尼卡海滩

已经醉了是不是。。。。。。

终点位置是圣莫妮卡海滩

第12天
2015-08-25

到达洛杉矶的第一天,这次在LA安排了4晚5天,着实有点多了,建议行程很赶的话3天足够,一天好莱坞环球影城,一天迪斯尼,一天天文馆俯瞰全景+格莱美博物馆+海滩等~本来计划今天去环球影城的,结果没起来~休闲一天吧

美国的天气感觉很奇怪,大部分赶上的都是中午之前阴天,越到4、5点太阳越足

上午去的,阴天的洛杉矶全景

格里菲斯天文台

就这座Hollywood秃山不知道有啥可照的,大家都在各个角落取景~跟着起个哄吧

阴天啊 跟北京雾霾似的

右边那个小黑妞儿也真是醉了

格莱美博物馆

离圣莫妮卡海滩不远的威尼斯海滩 也很美

威尼斯海滩

防晒模式!

各种比基尼妞儿真养眼

第13天
2015-08-26

终于等来了最期待的环球影城一日游~
头天晚上现研究的攻略,现在分享给大家我自己的一套游园攻略:
先说几点建议,
1.如果非要赶在旺季去玩儿,一定要周一至周五去,千万不要周末去。
2.最好提前半小时甚至更早停好车,入园。
3.看明白地图~分分钟都别耽误~
4.记好停车位的号啊,停车场太大了,我晚上回停车场找车找了半天没找着,幸亏记住了停车号,求助的工作人员。
9:00开门,我们8点多出发,大概提前二十分钟到达的停车场已经很多车了,入园后拿到纸版地图和之前研究好的路线,直奔下园区,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公园一气呵成(侏罗纪公园的激流勇进会全部湿身,不过太阳暴晒一会儿就都干了)。一定要先去下园区,因为这三个项目很火,排队的人会越来越多,我们玩儿的时候大家还都在上园区,我们就都没排队~之后还可以跟擎天柱、恐龙等characters合影,然后回到上园(大批人流大批涌进)。这时差不多10:20,根据时间地图本想先去坐10:30的环园小火车(中文讲解),结果停止排队了,只好改变路线先去玩儿辛普森一家人,开始排大队了,结束差不多11:20,迅速来排12:30的小火车(其实不用提前这么久,发一班火车能坐好多人,提前半小时来排就可以了~)坐着小火车绕完一圈既震撼又感叹原来很多画面竟然是这样拍摄的!具体自己去感受吧~只剧透一点照片~接着根据演出时间去了animal actors,然后水世界(超级棒),之后吃了顿下午饭加上休息一会儿~继续special effects,然后4D shrek,最后去的小黄人儿(这个排了最长时间)~所有项目都玩儿完了,中间沿途走各个游玩项目时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也会浪费些时间,总之时间要安排合理,真是超级棒的体验!哈利波特城堡正在修建,估计明年去的小伙伴们能赶上了吧,目测也会超有意思。何姐这一天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太好玩儿了!!!明天还想再来一次!!!(可惜不来了~哈哈)

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之后

以下是环园小火车的部分照片

洪水说来就来

说下来就下来

说爆炸就爆炸

本来还好好的

洪水又来了。。。

爆炸完 还有大白鲨

看美剧的童鞋都知道这人是谁吧 真的拿刀子就朝小火车扑过来了

水世界表演

正在修建的哈利波特城堡

好莱坞环球影城

充实的一整天!北京似乎也在建环球影城了 大概2019年开放~好期待

第14天
2015-08-27

超级丰盛的何姐牌儿早餐

好莱坞星光大道

早餐过后车览了一圈“小东京”街道,然后去了星光大道,其实就是几条街的人行便道,走了一路也没看见眼熟的名字~后来听朋友说要去中国戏院里面的星光大道,那儿还会有成龙李小龙什么的~我们没去,如果有童鞋再去星光大道直接去中国戏院那儿看就好了~

之后去了著名的罗迪欧大道,歪打正着进错停车场体验了一把保安代客泊车服务,说是保安都觉得太low了,小伙子又帅又绅士又有礼貌简直了~

离开罗迪欧大道去了附件的Beverly Center继续逛,每次都是心情大好的满载而归过后担忧箱子超载问题~

其实来LA本来安排了去vegas,但觉得开车过去有点累,就取消了,建议如果在LA呆4、5天,可以开到vegas呆一晚~

第15天
2015-08-28

离开洛杉矶——前往圣地亚哥

一号公路快结束了,一路景色美不胜收,很不舍

dana

进入5号公路就开始堵车了

忘了这个停靠点叫什么了,手机相册里面标记的是Camp Pendleton

抓了把松子儿喂它们,一个个特别肥了还吃呢真馋

科罗拉多岛

贱贱的小眼神儿

今天就要还车了,最后合个影

在圣地亚哥有朋友陪同,就此还车咯~陪了我们10天的牧马人从旧金山穿梭1号公路到洛杉矶再到圣地亚哥——归还时780英里(差不多1256公里)~

第16天
2015-08-29

“宝宝”公园~~~里面很大 有很多博物馆,挑了两个馆进去参观,圣地亚哥历史博物馆挺值得一看~

据说是韩剧继承者的拍摄地~很美

圣地亚哥巴尔波亚公园

扎在小朋友堆儿里画画

公园里有好多肉肉 到处都是

下午本来要去航母基地,但暴晒又赶上身体不适,在著名雕像下拍了照片就回去休息了

“妹妹等着兵哥哥”

圣地亚哥港

第17天
2015-08-30

安排了一整天去逛沙漠奥莱,网上说很大,要足足逛一整天,但我们之前逛过很多次商场可能买东西的需求也就没那么大了,逛了三个多小时就结束战斗,即使是这样,拉的小箱子也是沉甸甸的回来了。
晚上去pala吃了自助,遗憾身体原因没吃海鲜,尤其是小龙虾。。给我馋的口水哈喇子流一桌子

自助餐厅自带赌场,没去成vegas,在这过把瘾吧~

沙漠山奥特莱斯

第18天
2015-08-31

又是超棒的一天!圣地亚哥海洋世界——应该是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了~各种奇葩动物和各种精彩表演~必去必去啊

除了在北京海洋馆摸过一次,这是第二次近距离摸海豚,滑溜溜

总是一副微笑的表情萌化了

装睡的火烈鸟

有好多啊。。真是醉了

圣地亚哥海洋世界

上百只的企鹅。。呆萌世界

穿山甲。。。一点都不可爱

豪猪。。。。

路遇野生小兔子一只

除了好莱坞环球影城,就是最喜欢这个海洋世界了,那么多小动物都想抱回家~

第19天
2015-09-01

美国之旅结束了,回味无穷~想起被砸车在当地报案见警察做笔录真是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回来跟姥姥说我们的遭遇,姥姥当成趣事听后笑呵呵的说:“人没事儿就好呀!破财消灾嘛~”朋友也说:“在美国生活七年了都没报过案,我们没来两天先报次案~”想想还挺逗的~不过还是提醒不管是去美国还是别的地方旅游的小伙伴们出门注意安全一定要带好随身包~

今天下午的飞机从圣地亚哥到多伦多~其实是回多伦多办事,没有安排到整个旅游计划内,但也顺便玩儿了几天,所以附带几天多伦多景点的行程给大家~

我们坐的加航,四个多小时,每人第一件行李要多交25刀,第二件就要加35刀了。一共三件行李,85刀~有点坑啊~不过没办法~
顺利抵达~取车后又是辆只跑了一千多英里的新车Ford~超级好开,省油,两个排气孔提速还快~以前没关注过,但开过后真的要赞一下Ford车~

第20天
2015-09-02

今天一整天都在办事~中午跟好友吃了顿大鸭梨(何姐想吃中餐)~比国内的量给的足多了。。。。烤鸭做的其实也还不错,关键是这么一大盘芥蓝真是够了

手机是参照物。。是不是量很大

关键时刻总是忘带自拍杆儿~快挤不下了 哈哈

第21天
2015-09-03

推荐来多伦多旅游要到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虽然不如美国景点那么美,但也超级值得一去~从多伦多开车过来大概要3个半小时~建议行程不赶3天比较合适,我们虽然在多伦多呆的时间不多,但也定了两天。

进园前拿到地图,以及之前看攻略时候都有写到林子里有蛇,做了n多次思想斗争才敢走进去(太怕蛇了T.T)。。。。一路心里默念小蛇千万别出来。。。还好走出去的景色没有失望,超清澈的水~

小心翼翼的走在林子里

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

勇敢的小男孩跳水

singing sand

其实叫singing sands beach 水很浑浊,但有名在往水里走几百米,水的深度依然在脚踝~觉得水不清澈 就没往里走,远远望一望就好了~

beach

晚上到达sauble beach(骚包海滩) 也入住在这里

入住的房间能看到晚霞很美

第22天
2015-09-04

在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的第二天 去了有名的花瓶岛~
要坐船过去,有三种可以选,慢船、快船(还一个我忘了是什么了),其实可以去的时候做慢船,能慢慢看景色,回来时候做快船~我们来回都坐的快船,船长简直疯了,狂飙,不过很刺激,光听一船人嗷嗷叫的回声了~
本来岛上有三尊“花瓶”的,但其中一尊因为风吹雨淋已经不堪重负而倒塌了,据说其他两尊将来也会被大自然肢解成石块碎片的,所以要尽早去看。

研究路线中

花瓶岛

清澈见底的水能看到沉船

中间那个就是其中一尊“花瓶”了

好不容易爬下去 差点被海浪冲走哈哈

花瓶岛

有没有跳崖的赶脚

同样的都是狗狗 上面那只坐船就兴奋,下面那个直接趴下了,晕船 哈哈

national park

从花瓶岛回来后又进了个叫Fathom Five Marine National Park的公园,人少之又少,我跟何姐走在没人的林子里担惊受怕的,不知道会有什么野生动物突然窜出来,越想越害怕,走到一半(大概20分钟)观景照相后,就折返了~如果人多可以壮胆儿,建议走到尽头~
底下这座高铁塔是在入口处,登上去能看到整片林子和花瓶岛很美~

往下走的时候腿打软儿

national park

第23天
2015-09-05

第二次来大瀑布了,去年冬天来时大雪,很冷,夏天来时还能看到彩虹,超级美~

真担忧下面的小船会被搅到瀑布里

尼亚加拉大瀑布

去年冬天,同一颗小树,同一片瀑布

从大瀑布回来就准备还车了,4天共1350公里

最后一次加油

多伦多

晚餐在酒店下的餐厅吃的,出乎意料的美味

第24天
2015-09-06

在多伦多的最后一天~来时的2个箱子回去时已经变成这样了。。。
坐酒店的免费巴士到机场,司机直说我们这超重要多加很多钱,也辛苦他了只送我们俩去机场,还搬这么多行李(要给小费)。
到机场办登机牌前一称准备托运的四个大箱子果不其然全部超载(有三个箱子各超将近20磅,一个箱子不够重量),加航每人限免费2件,每件不超过23kg(50磅)。整个机场就看我跟那儿翻箱子倒腾重装,但是奇迹般的全整匀了,每个箱子都匀到了23kg多点,就ok了。只是手提一个小箱子,两个双肩背,两个大包都沉了点儿。不过仍然松了口气,至少不用加巨额了,顺利办好托运,但   还没结束。。。
进安检之前我们被拦下了。。。让我看边上的指示牌(牌上意思是每人只能带两个包登机,每个不能超过10kg,而且每个包还必须要塞进它那个限制的铁架子里才可以),简直太坑爹了。小箱子根本塞不进去,我说这个就是登机箱,他说一定要能塞进铁架子里才可以!无奈只好一边儿接着倒腾去了。来回试验了至少7、8次(毫不夸张),还扔了一个壶,塞来塞去总算勉强可以了,估计那人也无奈了,把我们放进去了。。。所以我们这么多行李,最终的结果就是木有多加钱,是不是挺厉害的

真是惆怅了

壮观么

飞机上喝杯红酒 美美睡上一觉

第25天
2015-09-07

晚上到的家。旅途结束。满打满算18天共开了3807公里~(会比原定的黄石路线短很多)
       出发前做的全部预算是两个人14W左右(包括机票、租车、油费、停车、住宿、吃饭、门票、保险、电话卡、购物、超市),但最终实际开销是10W左右(不包括我被偷的东西    T^T   )。如果赶在淡季出游,机票部分就能省出 2/3,如果选择更普通的车型,租车部分能省出至少 1/2,如果购物再少点。。。。。总之,没有想象的花费多~我出发之前打印了自己整理的一份表格,项目包括(日期、每天的行驶公里数、各项花费、总花费等等),游玩的每一天都要有好习惯记录一下当天的消费,方便回来统计~
       其实说是攻略,只是记录了一下我跟何姐游玩的流水账。里面大部分都说明了停留景点的名称,整个开车路线可以给大家做参考,具体每一处的细致攻略可以再到度娘上搜索~希望总体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吧~这趟路线里有具体的问题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祝即将去美国的小伙伴旅途愉快,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