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一趟头脑发热色达之旅会怎么样?

你写PPT时,

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看报表时,

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

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这是我在微博偶然看到这段文字,心里一阵郁闷涌上心头,这不就是现在的我吗?我就那个在写ppt的人,手机还要看老板发来的报表,寥寥的报表的数字都能看到老板的嘴脸~“你在干啥”。算了~我忍,老板是大哥~

我看不到阿拉斯加的鳕鱼的跳,城市里也没有金丝猴爬,更不可能有山鹰飞,等等,飞鹰,天空,我想起了我久违收藏的目的地--色达,那个传说中的红房子城市,哪里没有报表,没有ppt,更不需要挤地铁。

第一是时间就像起了我的死党,陈伦,他知道我一般上班期间找他是没啥好事。

车轮(外号,一般带话音,顺口),明天去耍”

“明天!!!”

“对,走起”

“没空,不去”

“老子,脏话要来了哈,去不去”

“不去,滚,我今天要赶东西”,车轮说

“那你搞紧,今天不去”

“.......”车轮

后来有2个小时没回话,我想肯定搞事情去了,应该也是想出去放风了!

下午差不多5点的样子,来电话说搞定,就这样,脑一热,就把色达之行的行程敲定。

色达准备是自驾去,看了下地图,好远呀~一路西行,累死,我又是个懒癌!

还是考虑了选择了跟团,我选择了懒...

总共三天两晚

车+住宿+导游350,路上杂七杂八花了200多,太便宜了超出我的想象。要是我自己开车,可能油钱都不够,三天的安排行程也不错,住宿也是开眼了,还有地暖~巴适。不知道是不是选的携程自营,反正还是颠覆了我跟团的想象。附上我订的跟团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tour/detail/p23391984s28.html,产品编号:23391984

1、川西高原天气变幻莫测,天气预报是没用的。该准备的厚衣服搞起,免得晚上冻成狗,我看有些朋友的游记说那边白天短袖,晚上羽绒服,所以我要温暖,羽绒服整起。

2、关于高原反应,这个事,我是没在意的,去过几次阿坝,有些反应,但是年轻人不跑不跳,稳半天到已一天基本没什么问题,如果有担心的话,可以买个红景天啥的,提前5天吃,具体问医生哦。

和车轮儿从成都出发,早上6点坐上大巴,路上走走停停,开了8.9个小时的车程,~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路上,风景也在路上,真的是坐车都漂亮,我们去的地方属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第一天去观音桥在山下换当地小车,上盘山公路去寺庙,高大的荒凉山脉让人感到与世隔绝当地信仰藏传佛教,人一生要念够一万万遍经,人们就把经文图腾刻在石头上,挂起五色的经幡,风吹过就是念了一遍经文。

卓克基土司官寨文化旅游景区
毛主席住过的哦~

车上都是年轻人,共同话题也比较多,一路上都非常有趣,主要是导游也会带动气氛,还做游戏。途中过了汶川,沿途的风景都非常漂亮,很多外地朋友都很兴奋,我是来了几次了,只是还没去过色达,所以也就习惯了,但是我们不知道越深入川西,越美丽。

要去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下, 都是导游说的,我觉得还是比较实用:

1、带些零钱,上厕所每次都需要一元钱,还有后面坐车上色达公交车也需要零钱。

2、可以带准备一些零食,我不喜欢乱吃的人,真的后来在车上想吃东西,那个领悟,小面包都是好的。

3、一定注意来时不要感冒,感冒后高反会加重,特别是到达色达时,基本我们团都出现了轻微高反。

4、能不吸氧就不要提前吸氧,因为会有依赖性

5、寺庙内规定禁止拍照的地方,请放下相机,静心朝拜;

6、对一些观音庙的出家僧人和宗教信物进行摄影创作时,请给予尊重;

路上遇到当地霸主,我看到当时师傅都在和他对视,真的事胆儿肥。
卓克基土司官寨文化旅游景区

中间去看了一个叫卓克基的官寨,以下为历史科普时间:

克基土司官寨始建于1718年清朝乾隆年间,为四层碉房,1936年毁于大火,1938年-1940年,土司索观赢组织人力进行重建。

1935年7月,毛泽东同志及中央机关长征途中曾在官寨住宿一周。1988年,卓克基官寨被国务院列为第三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碉楼是这里的特色建筑,不仅是官寨,在高山峡谷的地形下,很多民居也直接建在高高的半山腰。由石块砌成的小楼真像是碉堡一样,既坚固又精致。官寨对面有一条沿河的古街,和 江南 的水乡古镇很像。

温陵会馆
虔诚来的人还是很多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今生只求来世。”

观音庙被誉为第二布达拉宫,坐落于金川观音山的山顶之上。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到观音桥那段路程,一路上会碰到很多虔诚的信徒,他们之中有六七十岁年迈的老人,有和我们年龄相仿的青年人,他们有的徒步前往,有的则是三步一拜一叩首,朝着心中的圣地而去,很震撼。我不懂信仰,但我发自内心的肃然起敬

上了观音庙到最高点可以撒隆哒,为自己祈福。

东嘎寺,就是在外面拍了拍照,东嘎寺有500年的历史但是辉煌依旧,就像近几年修的一样,

土拨鼠,土拨鼠在这里和牦牛一样象征吉祥和幸福,应该是自费项目,一人20,当然要选择上去拍一下,土拨鼠和牦牛一样是不怕人的,只要给吃的它就会出来。

东嘎寺

佛学院,应该也是大多数人最期待的地方了,导游会说排公交的人很多,要自己上去,其实自己上去很累,排公交也不会等很长时间,个人建议像我们这种从来不健身的还是坐公交吧~4元每人。

色达所有的吃饭都是自费,但是吃饭时间很紧,再说一次,带够吃的东西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一下车会被眼前的一片红色的场景震撼到,他们从小孩子到大人,都是穿着红衣服。住着红房子。你可以随处看到手里拿着经文的人,你在随处溜达的时候,就会发现随处都是风景。操着各种口音的人。可能都是来学佛的。他们看到你不知道怎么走,会主动告诉你。他们会告诉你在哪里吃饭,在哪里吃饭干净。遇到的藏族人都很好,每一个人都是笑着冲你说话,就算是赶时间动作也会不由自主的慢下来,更没有机会去发脾气生气。

吃过饭就去了天葬台,上天葬台的很长一段路都是上坡的土路,再加上海拔,很累很累,前一天有高反的最好拿上氧气瓶。

色达天葬台
来的是人,走的也是人~

都说人死后不一定上天堂,但活着一定要去一次 色达 ,这话真是一点不假。只有真的到了 色达 ,才能深刻体会到藏民的那种虔诚的信仰,每天跪拜着,念着经,转着经筒,他们的人生仿佛就那么简单纯粹,甚至于很多藏民都希望自己能够白白胖胖的死去,这样才可以喂养更多的秃鹫。可能很多人觉得天葬很残忍,但是我觉得即使不能接受,也至少请尊重,在天葬开始时不要拍照也是对死者的尊重。

就问你麻不麻,背后一凉,当面看到还是很震撼的。

色达 每天都会有天葬,各个地方的尸体会拿到 色达 来举行仪式,但大部分都是藏民。 色达的天葬一般是从中午十二点半开始准备,准备期间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秃鹫聚集的飞过来,场面颇为壮观。

色达天葬台

色达天葬台是唯一一个游客可以观看的天葬,不是表演是真的天葬!带好口罩,最好就不要带小朋友上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僧人们都住在这样的红色小房子里。这里的僧人尤其是女僧人,一般是不喜欢别人拍照的,所以不要太明目张胆的拍,如果可以先去征求同意是再好不过了。

因为没有三脚架,夜景拍得也不太好看,但实际上很美的,宛如掉在陆地的银河。

走走停停,来来往往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希望自己不要在那么抱怨工作,沉着应对每一件事。

对于色达,我也只是一个匆匆的游客而已,所以我也像所有的游客一样只是了解了它的冰山一角罢了,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至少,我看到了它真实的面貌,也感受到了它的存在;至少,我来的过程有幸听了许多人的故事。

我一直觉得,你去过一个地方和你没有去过是完全不一样的。你没去的时候你只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的存在,当你真的去到一个地方你会接触很多细节。

最后,我终究还是回归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想念这个地方,还是会向往那个若即若离的世界,我可能还是会去的。

我写PPT时,

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它或许在努力;

我看报表时,

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可能才有果子;

我挤进地铁时,

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是否寻找猎物;

没有谁是简单的,世间万物

最后感谢陪我三天的车轮儿,回来后被老板扣了400罚款,因为没说是耍三天,他只请了2天假!(ノ ̄▽ ̄),但是我为什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