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多彩川西(四)色达

D5 金川-色达

270公里的距离,彷佛走过了两个时空。

上午从金川出发的时候晴空万里,仿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在3000多海拔的地方,看到藏猕猴,根据藏族传说,猕猴是他们的祖先。

随着一路海拔升高,温度逐渐降低,路边的湖已经结了厚厚的冰,牦牛也不时出现。

下午到达色达佛学院,海拔约4100米,完全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大片的雪花飘落下来,温度非常低,我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依然无法抵挡狂风和寒冷,便匆匆下山。

在路上,看到身穿红色僧衣的扎巴和觉姆以及他们每天都要行走的长长的台阶。扎巴是男修行者,觉姆是女修行者,他们修行条件很艰苦,学习的时候要在露天环境,风雨雪都不能遮盖,每天要在4000海拔走上走下,吃饭学习睡觉。

居住的木屋

我们住在海拔低200米的色达镇,海拔低,高反轻一点,住宿条件会比山上好一点,但依然比较艰苦。

晚上终于吃到藏餐。

青稞糍粑

牦牛饼

牦牛肉盖被

手抓羊肉

酥油茶

吃完晚餐,走在色达县的街头,路上空无一人,3800多的海拔,零下10度的温度,广场舞也没人跳了。

色达的意思是金马,所以色达县有个金马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