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除了吱吱冒油的烤乳猪,还有一座隔着大西洋都能让迪士尼发现的美丽城堡——塞哥维亚

IRIS小恶魔看世界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和谁:亲子
塞哥维亚

塞哥维亚是一座富有传奇色彩的城市,在希腊神话中,对于这座城市的建造者是大力神Hercules还是诺亚之子都有不同的故事。这里是罗马统治时期伊比利亚半岛上最重要的城镇,当侵略者被驱逐后这里又成为了皇室成员最钟爱的居所,伊莎贝尔在这里受封为女王。动荡的历史让摩尔人、基督教、犹太教,三种不同风格的文化在中世纪的塞哥维亚并存交融。

古罗马大渡槽

来到塞哥维亚,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古罗马时期建造的高架引水渠,它绝对会使你过目不忘。这座全场894米的巨大“梳子”在建造过程中用了两万多块花岗岩巨石,最不可思议的是在建造过程中没有使用一滴水泥。1985年,高架引水渠和古城区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自此之后,塞哥维亚在沉寂了多年后,终于又开始热闹起来。

塞哥维亚

老城区非常适合漫步,棋盘式的街道在广场交汇,永远不用担心迷路。初秋的塞哥维亚,往山上走的小路两侧,树叶已经开始泛黄,清凉的风、暖暖的阳光,还有可爱的人。

在老城区另一端的悬崖边,有一座由深深的护城河守护着的美丽城堡,远远看去,仿佛尖尖的塔楼里住着一位美丽的公主。还有些许威严的距离感,可能还需要有一条会喷火的龙才显得更传神。

据说大洋另一端的华特.迪士尼在设计加州迪士尼乐园睡美人城堡时就是以塞哥维亚的阿尔卡萨尔城堡为原型。但城堡的故事没有童话中这么浪漫,作为军事重地,它饱经风霜又多次重建,在1862年甚至被完全烧毁,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在原址基础上重建的。

阿尔卡萨尔城堡

现在,远离了战争年代的的城堡终于可以放松下来看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在塔顶远眺,身处卡斯蒂利亚的群山之中,倚靠着瓜达拉马山脉,整个城市是温暖的砂岩色调,柔韧坚强。

塞哥维亚

在塞哥维亚,感觉所有的餐厅都出品烤乳猪,这里的烤乳猪就像它的“大梳子”一样著名。不愧是旅游胜地,午饭时间大大小小的餐厅都人满为患。

一直熬到下午四点半,饿傻了的我们终于在拜访了两家餐厅以及打了几个电话被拒绝之后有了着落。TRIPADVISOR西班牙菜排名第三的这家餐厅在城区外,坐在室外的椅子上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引水渠。

小猪烤的外皮酥脆,肉质鲜嫩,但是这分量可真不小(还是单人的量),再加上羊排,吃的我真有些招架不住了。大豆和肉做成的一道汤菜味道很独特,最后来一道特色Ponche蛋糕作为甜点收尾,翻译过来还是很贴切的:“塞哥维亚一拳”...我觉得整个人都快凝固了,自己去体会吧。

TIPS

塞哥维亚有两个节日比较热闹,大家在安排行程时可以参考:

国际木偶节:五月中,为期一周,全城会举办各种木偶戏表演和街头活动;

圣胡安和圣佩德罗节:每年6月24日-29日进行的朝圣之旅。城中会有游行、音乐会、斗

牛活动。

塞哥维亚

到了才在游客中心看到有很多活动,比如骑马、热气球、直升机之类的,但是都要提前一天预约,所以如果你想参加,建议提前在网上预约 www.reservasdesegovia.com

最近去电台做了一些节目,想听的话可以去我的微博(IRIS小恶魔看世界)里找链接

更多育儿感悟,旅行经验,请关注微信公众号:IRIS小恶魔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