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2.16

【济州岛】白日梦不醒,少女心不死

滢萱

玩法:自由行,摄影,人文,美食,小资,购物,奢侈,美食林

发表于 2017-12-15 12:39

致我们永不逝去的少女心

大概每个女孩心中,永远都会有一颗从未老去的少女心。从最初的Hello Kitty到少女漫画,再到韩剧里那些45度仰望天空,忧伤的男女主角,我们一路成长着,少女心却依然贼心不死,从未停歇。

终于,有一天,我们长大了,知道童话的最后,王子和公主会面临婆婆的刁难,会面临柴米油盐的争吵,也会有一天彼此相看两相厌。

更要命的是,我们被生活所累,不会再幻想自己是那个只需要王子解救的公主,更多时候,我们只是那个辛苦挤着公车,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有人说,双鱼是世界上最喜欢做白日梦的星座,这样又何尝不好?时常幻想,易心碎也易快乐。生活既简单又丰富,背上行囊,说走就走吧,与其做个无途的归人,不如做个有梦的乘客。

在家看一部韩剧,读一本小说,吃几块炸鸡,都不如前往一个梦幻乐园,将丢失的已久的少女心找回来。说不定在某个拐角,还会遇见一个帅气的欧巴,温柔地对你说:嗨,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济州岛,你是五彩斑斓的梦幻乐园

位于朝鲜半岛南端的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这里有山有水,不仅有得天独厚的海岛风光,还传承了古耽罗王国独特的民俗文化,因此被人们亲切地称作“韩国的夏威夷”。

已不是第一次来济州岛,两年前的冬天,曾和朋友来过,正巧遇上一场大雪,天使般的色彩铺满了道路,那是韩剧里常会出现的画面,唯美浪漫。所以,在我记忆里,济州岛是白色的,而这一次,我又直接醉倒在了这片蔚蓝色之中。

又何止白与蓝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里是五彩斑斓的梦幻乐园,四季都有不同的色调。大自然的神奇画笔,赋予了它最美最丰富的颜色。

春天的油菜,夏天的岛屿和海岸,秋天的紫芒和冬天下过雪的汉拿山,济州岛一直宛如安静温柔的女子,领着你缓缓走进这里,观看一场唯美浪漫的韩国电影。

大长今孤身一人站立过的独立岩,《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熙珍与亨利爬过的城山日出峰在这里。

济州岛的柑橘,有着海风般的甜蜜。《我的女孩》中周幼琳采摘桔子的桔园,《花样男子》中智厚骑白马的马公园,也都在这神奇的土地上。

走过男女主人公曾经走过的路,看着剧中反复出现过的场景,似乎自己也穿梭了时光的隧道,成为故事中的人物,剧中那纷扰的心情和缠绵悱恻的情感顿时也能感同身受了。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这里最令我少女心泛滥的当属那些乐园和博物馆了。由权志龙代言的神话世界主题乐园,不仅有各种萌萌的卡通人物,还有很多刺激精彩的体验项目。

雪绿茶博物馆即便是初冬季节,依旧绿茶满园,风景如画。少女时代的允儿在这拍摄了悦诗风吟的广告,使得这里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Hello Kitty 馆以“世界上最幸福的一日游”为主题,按梦想、魔法、治愈分为三层,每一个角落都流淌着Kitty元素。我想,即便是男生,都很难拒绝这只可爱的萌猫吧。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搜集了全球700余件奇妙物品,所有展示物的背后都隐藏着精彩的故事和背景,是体验多彩世界历史的好地方。

在泰迪熊博物馆,我们不仅能见到世界各地生产的玩具熊,还可以在博物馆商店、西餐厅以及可以看见大海的室外公园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PLAY KPOP博物馆有着超越现场演场会的梦幻全息投影,你可以在这里近距离观看权志龙等韩国著名歌手的演唱会,与他们一起互动。

这么多年来,济洲岛在韩国人的心目中依然占有着无可比拟的崇高地位,对他们而言,这儿是度假休闲的首选之地,可于我而言,这里更像一座五彩斑斓梦幻的乐园,是不用做白日梦,也能找回少女心的地方。

不可错过的济州美食1.黑猪肉

来到济州岛,就不得不尝下这里著名的黑猪肉,据说,济州土种黑猪肉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与白猪相比,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少得多,对健康更有利。

此外,它没有猪肉特有的腥味,适合各种不同的料理,集柔嫩、弹性十足、丰富的美味成分和营养成分于一身,这就是济州黑猪肉最有魅力的特点。

上次来济州岛的时候,只尝了参鸡汤,这次当然再不能错过了。这家三兄弟烤肉店位于济州神话世界的YG娱乐小镇,虽说是刚刚开业的店,但看上去就相当专业。

我和朋友们刚坐下不久,服务员就将小菜端了上来,瞬间就摆满了一桌子。据说只有在济州岛,才能吃到正宗的韩式烤黑猪肉,大伙还是相当期待的。

看介绍上说,当地人杀猪时使用的是烟熏的方法,用全草退掉猪毛,因此其香味会沁润到猪肉里,由于黑猪是在草地上自然放养,肥肉很有嚼头,精肉也筋道、营养丰富。

没过多久,新鲜的黑猪肉就端上来了,切的比较厚实,从外观上看肉很紧实,我们开始还担心不会烤,掌握不好火候,还好这里的店员都会帮你把肉烤好,切好,我们只要等熟了,负责吃就行了。

店员将黑猪肉直接放上丝网烤,等到烤肉七八分熟之后,再用锋利的剪刀把肉剪成小块。吃的时候用生菜叶或苏子叶包着辣椒、蒜、辣酱和烤熟的黑猪肉一起吃,肉质非常的香糯,特别好吃。

2.参鸡汤

韩国人对人参似乎有种莫名的爱恋与崇拜,相信这种宝药能治百病,而人参鸡汤是在当地最普遍且最受欢迎的一道主食,自然也是来了济州岛一定要吃的美食。

吃参鸡汤并不一定要去那些人气旺的餐馆,往往是在巷弄里的小馆才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店铺。我们找的这家餐馆老板是一对年迈的夫妻,经营生意好多年了,特别淳朴好客。

据行家解释,韩国的人参是一种凉补,可补充因流汗所失去的元气,充分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一大锅鸡汤放入人参等各种香料,慢慢炖至浓稠,整个屋子都弥漫着一股食物的香味。

等到炖的差不多了,老板会把整只鸡捣碎,方便我们吃。蒜头、红枣、人参和鸡肉所炖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吃着煮烂的鸡肉,喝着鲜美的鸡汤,真是人间美味。

当然除了鸡汤,小菜,米饭,烧酒都有,而且在吃的过程中,老板看到汤快没有的时候, 还会帮你加入鸡汤原汁,一顿下来,保证你一点都不冷了,胃里暖暖的。

3.海产火锅

济州岛四面被大海环绕,因此盛产海鲜。特别是济州作为海女之乡而闻名,可以品尝到刚捕到的海鲜,其新鲜程度超过你的想象。

沉静的比目鱼,鲜活的鲍鱼,蠕动的海参,优雅的鱿鱼等等,想要将这些一网打尽,莫过于吃有名的海产火锅了。用餐时,在锅里放满了海产品,很多都是我报不上名字的海鲜,这样满满一锅也是很少见的。

海鲜配上韩国风味的辣酱或泡菜,令人回味无穷。吃到最后,当海鲜都吃完了,可以在汤内下入面条当作主食,相当鲜美。

除了煮海鲜锅,也有些海鲜直接可以蘸酱料生吃,比如小鲍鱼,不过我不能吃生的东西,只能让小伙伴代劳了。

4.济州柑橘

济州岛盛产橘子,环岛高速公路两旁长着大片的橘子树,金黄的果实压弯了枝头。橘子皮薄无核,甜而不呴,且卖的相当便宜,喜欢吃橘子的童鞋来了济州岛,算是有福了。

我们正好赶上了11、12月橘子盛产季,在济州岛随处都能看到当地人采摘橘子的身影。前往独立岩的时候,看到道路一旁有几位阿姨正在整理,满框金黄色的橘子特别诱人。

小伙伴们都想买,不过忘了带现金,毕竟这种街边的买卖没办法支持支付宝和微信,当我们无奈地准备走时,阿姨上来免费送了一袋橘子给我们,小伙伴乐坏了,闻着橘香味,瞬间感到特别幸福。

济州神话世界

上次来的时候神话世界还没有营业,这次赶巧部分已经开放了,其中就有我一直想打卡的主题乐园,当然要来了。从济州岛机场开车到这里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

神话世界是济州岛最大的旅游综合度假区,走进这就像走进了另一方天地,吃喝玩乐住一应俱全。听说这个度假区后续还会陆续开放很多的项目,真是令人期待,同伴说看来还要来很多次,才能将这里都玩遍,没办法,因为实在是太大了。

目前,YG小镇和主题公园已经开放了,其实我最期待的是这个位于乐园门前广场上的造型独特的咖啡馆。权志龙除了出任神话世界的代言人外,更是亲自参与了咖啡馆的设计,坐在这,处处都能感受到GD的潮流风尚。

作为GD风格体现的YG Republique,更是完美地将明星、时尚、音乐、保龄球、酒吧、潮流购物、餐饮等元素通过潮流音乐和视觉元素进行了融合,我想,日后这里一定会成为追求时尚风潮,还有GD的VIP超爱的地方。

1.神话主题公园

回到主题,这里就是神话主题乐园了,每天早上都会有个特别的开园仪式,两个可爱的玩偶在大门口和工作人员一起跳舞,欢迎小伙伴们的光临。

等简短的仪式结束后,你便可以上去和玩偶们合影了,她们超级萌的,会配合你做各种卖萌的动作哦,我这个颜色是不是和她挺配哒。

乐园的门票可以在神话世界的官网上购买,或者到乐园门口的售票处购买,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成人票是39000韩币,一次入园,出来后就作废啦,不过门票很可爱,可以带回去留作纪念。

因为快到12月的圣诞季了,所以刚入园就能看到超大的一颗圣诞树造型的装饰,毕竟是刚开园不久,所以现在来游客不多,不用人挤人,超舒适的。

乐园由三部分组成,有视界之港,爆笑虫子冒险村和奥斯卡的新世界。除了有各种好玩的游乐项目,还有定时的精彩表演,看到当地人有带着孩子一起来玩的,讲真这里的感觉很像迪士尼。

先体验了乐园内的4D电影,很精彩的情节,不过因为内部不给拍照录像,所以没办法呈现出来,这个项目只有你亲自来体验了,才会感受深刻。

从4D电影院出来就是一个卖周边的小商铺,有各种各样萌萌的卡通, 看了恨不得每样都抱回家,总之,这里是女孩子欲罢不能的地方, 男生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哦。

我最喜欢的就是《爆笑虫子》里面的小黄Larva了,它也是乐园故事的主角之一哦,这里的周边质量都很好,价格按大小也不一样,总之没有很贵啦,所以我买了一个带回去做纪念,拿在手上软软的,手感超好。

商铺里还有两名外籍画师,她们可以现场为游客画可爱的肖像画,如果带了孩子来的话,这个是很不错的体验。

虽说甜品铺还没开张 ,但我今天穿了件粉色的衣服,和这个场景很搭,站在那里拍照,瞬间少女心便找回来了。

广场中央的舞台每天都会有精彩的表演,不仅有韩国当地的演员,还有很多外国的舞蹈演员以及萌萌的玩偶秀,想要看的童鞋需要在进园时留意下演出时间。

《爆笑虫子》Larva是一部风靡全世界的搞笑无对白动画短片,其剧集充满创意乐趣,融合音乐、节奏、丰富的肢体动作,倡导积极、乐观向上,忠诚至上、相互陪伴的人生价值观。

LARVA的故事主角是一红一黄两条搞怪的虫子Yellow和Red,他们生活在纽约,天天都上演着爆笑的喜剧故事。他们还有各式各样的小伙伴:屎壳郎、蜗牛、青蛙、螳螂、蜘蛛、蚂蚁……总在关键时刻出场,制造笑料。

从下水道上方,经常不断掉落下来意想不到的“礼物和”神秘的“天外来客”,比如融化了的冰淇淋,各类形状的口香糖、吸管、玉米、香肠、易拉罐等等各式各样的有趣道具和偷偷闯入的蚊子……Yellow和Red花样翻新地用各种创意手段制造喜悦。

这个爆笑虫子冒险村就是以LARVA的故事为主题,走在里面随处可见小黄和小红,你坐过只有Yellow和Red的旋转木马吗,如果没有的话,一定要来体验下。

据说这部动画在韩国超级受欢迎,它们俩的形象也是深入人心,所以可以想象等到周末节假日,这里将会成为大人和孩子们蜂拥而至的地方。

爆笑虫子舞台每天会有精彩的魔术表演,这两个魔术师一边表演魔术还一边相互不服输,特别滑稽,逗得下面的小朋友哈哈大笑。

哦,这个真是我在乐园的死穴,一直转就算了,还会上下摆动,听到上面游客的尖叫声就知道相当刺激了,我是不敢尝试的,同伴比较厉害,玩过之后脸不红心不跳的。

奥斯卡的新世界区域都是一些比较刺激的项目, 这里适合成人游玩,不停旋转的茶杯,惊险的过山车,刺激的大摆锤,每个都可以令你大声尖叫。

原本我很想体验下过山车,虽然转的项目不行,但我胆子还是可以的,玩过国内的很多乐园,过山车也坐了不少,可惜当天没有开放,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够感受下心跳的速度。

旋转奥斯卡是乐园内最大的一个设施了,建造的也相当霸气,这个和我在常州恐龙园坐过的大摆锤有些像,是来回两边上下旋转摆动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有勇气去玩的,总之小伙伴没上去,我自己去了,可能是因为过山车没开放,这个不想再错过,其次之前也玩过类似的,感觉还好。上去之后速度上来了,还是有些吓人的,主要是我穿的毛衣,风大了,吹的有些冷。

体验完了,感觉肚子有些饿了,所以我们准备往回走, 一路上有很多小的店铺,刚刚入园的门口也有餐厅,选择还是很多的。

最后我们选了WINGCLE'S PIZZERIA吃午饭,这里就餐环境很棒,除了披萨,还有炸鸡,薯条,冰淇淋等等,我们比较饿,所以每个都点了一些。

披萨有三种口味,我比较喜欢芝士的,都是现做的,吃起来很香,味道很不错。

这里的炸鸡也相当好吃,一直觉得韩国的炸鸡比我们国内的好吃,这次来依旧对炸鸡很爱,啤酒么就算了,毕竟不会喝。

那就来点甜品吧,点了最爱的巧克力冰淇淋,奶味香醇,谁说冬天不能吃冷饮,韩国的冬天其实和东北一样,室内都有空调,一点也不冷。

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会,看着时间还早,准备再逛一圈,就挑了离餐厅不远的儿童乐园,毕竟是来找回童心的,感觉在那拍照应该很不错。

原本以为都是小朋友玩的地方,应该不让大人进去,不过这里的不是哦,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玩,我们进去拍照拍了很久,东西放在一旁的凳子上,工作人员都有帮忙留意。

没出息的玩了小朋友的滑滑梯,出来的时候还要假装好害怕的样子,只是这假装的也太假了,尴尬了。

还别说,这里有很多场景和布置很适合拍人像,之前我和同伴说过,无人像不乐园,所以这次的照片都是出自同伴,给个好评。

同伴说我这个衣服颜色挑的好,那可是特意为乐园准备的,虽然我们已经回不去童年,但至少可以让自己永保一颗童心。

在这里玩耍的小朋友们也是超可爱,看我在拍照还跑过来叫我一起玩,顿时一秒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

如果要把整个乐园玩遍,大概需要半天时间,因为这只是一期,其实还有很多都在陆续开放中,之后来的话,应该能体验到更多的项目。

拍完照片,我们就收拾东西往门口走了,同伴说要买点东西,于是我们在出口不远处的商店停留了一会。

商铺里的东西种类很多哦,除了各种可爱的玩偶,还有面膜,杯子等等,每个都很精致,令我想起自己买的那些迪士尼周边,这里的周边相较而言质量一样,价格还要便宜些。

2.住在万豪,体验奢华

来的时候还担心我们晚上住哪里,没想到神话世界里的万豪酒店已经对外营业了,另外还有盛捷服务公寓和蓝鼎酒店,我们在这里呆了两晚,一晚住万豪,一晚住在盛捷服务公寓。

刚走进万豪酒店大堂,就有酒店员工上来迎接,令人惊喜的是,酒店员工会讲中文,而且发音还挺标准的,所以不用担心语言沟通了。

顺利地办理完入住后,跟着礼宾部的员工前往客房,万豪酒店虽说是刚开业不久的,但体验下来,员工和硬软件设施都很过硬,毕竟是高端酒店。

客房面积相当大,内部设计采用当代时尚主题的设计风格,典雅,时尚,大气,家具配套都很上档次,小伙伴相当满意。

衣帽间和浴室相连,这种独特的设计使房间和公共区域的面积最大化,并且采光都很好,日光充足。

美美地睡上一觉后,第二天一早去健身房锻炼下身体,或者去泳池区嬉戏一番都是不错的选择。

3.盛捷公寓,温馨的家

其实,同伴想两晚都住万豪,毕竟体验不错,但我还是决定第二天住公寓,因为公寓都是三室一厅的设计,这样一来可以省钱,二来也可以体验下不同的酒店。

这里的公寓有很多栋,办理入住和吃早餐在clubhouse一楼,我们办理好入住后,要前往房卡上的房间,先要搞清楚是在哪一栋,几号门,不然很容易弄错,还好酒店员工在房卡上标识的很清楚。

公寓客厅很大,布置的相当温馨,另外还配有一个宽敞的厨房,冰箱、洗衣机、烤箱、微波炉、电饭锅、煤气炉等厨具电器都一应俱全,在这里度假就像家一样方便、温馨。

客房有一间主卧室是带有独立卫生间的,同伴很慷慨地将主卧让给了我,除了有空调,还有地暖,另外每个房间的床铺也布置的很干净整洁,被子很柔软,瞬间就能进入梦乡。

除了淋浴,主卧的卫浴间还配有浴缸,有需要的话可以在这里面泡个澡,慢慢享受度假的美好时光。

公寓不含早餐,早餐在办理入住的clubhouse二楼,另外需要收29000韩币,有点小贵,不过餐厅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找个有阳光透进来的桌子坐下。

自助餐的种类没有很多,但贵在每样都很精致,先问服务员要了一杯咖啡,然后将自己厚重的外套脱掉,去选喜欢吃的食物。

餐厅的面点倒是有很多种,我也正好比较喜欢吃面点,所以这方便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水果除了哈密瓜,猕猴桃,凤梨等等,还有一样国内不常见的就是柿子,这是硬柿子,没吃过的可以尝试下,还不错。

简单吃了点东西,餐厅的粥口味我不太喜欢,其实只要有白粥就好了。不过整体算下来,公寓还是要比万豪实惠不少,特别适合带孩子过来玩的家庭。

雪绿茶博物馆

雪绿茶博物馆位于济州岛西广茶园附近,离神话世界很近,于是我们的第一站便先来到了这里,上次来的时候错过了,这次终于可以补打卡了。

这是个以绿茶为主题的博物馆,是了解学习韩国传统茶文化的地方。一楼的左侧是茶文化展示馆,在这里可以了解到韩国茶文化的变迁和发展史、茶传播的途径、茶的制作过程、茶的种类以及各种各样不同时期,来自不同国家的茶具。

整个展馆不大,呈圆拱型,走在原木色地板铺成的回廊里,仿佛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你可以在一楼找个位置坐下,品尝下有名的绿茶蛋糕和冰淇淋。

而在二楼倚栏远眺,近处绿茶满园,风景如画,远处整个周边的风景尽收眼底。

当然最令我期待的还是悦诗风吟基地了,少女时代的允儿在这拍摄了悦诗风吟的广告,使得这里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原本以为冬天的茶园已经不再是碧绿的了,没想到基地的茶园还是绿色的,这样一来不拍照便可惜了。

这里的茶园虽说面积不算很大,却有着她她独特的韵味,让你一见,便会喜欢。《茶赋》序云:浓茶解烈酒,淡茶养精神,清茶滤心尘。午饮可散燥,慢品能娱情。茶,可饮,可读。可观,可闻。亦可听,可语。

这里是一处集济州岛美食、天然化妆品、DIY体验空间为一体的品牌概念店,可以买到悦诗风吟化妆品的所有系列,还可以品尝到“济州海女篮早午餐"、“济州岛猪后肘火腿热狗”、“海带鹿尾菜面条鱼丸汤”、“蓝色柠檬水”、“汉拿峰沙冰果汁”等特色济州餐品和饮品。除此以外,还可以利用济州的天然材料制作专属自己的天然手工皂。

树叶被哗哗啦啦咋响,好像是一首首采茶歌在传唱,在冬日暖阳下小憩,点一杯纯天然的饮品,望远岫碧翠生烟,眸天际云卷云舒,可谓怡然自得矣。

站在这里,好想把允儿的那个广告再看一遍,眼看天不早了,每次来济州岛都不能不买悦诗风吟的化妆品,真的超级好用,赶紧留点时间给买买买吧。

回去路上路过一片芦苇荡,密密的芦花舞动着袅娜的身姿,亭亭玉立,倩影婆娑。我掰下一根满头芦花的芦苇,挥舞起来,在风的吹拂下,芦苇就像天女散花一样,在头顶纷纷扬扬。

正方瀑布

正房瀑布是亚洲唯一的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高23米,宽8米。正房瀑布的悬崖上刻有齐国刀文“齐臣徐市 迁王过之”八个字,据说西归浦的得名也是取自徐福由此向西而归之意。

传说周朝战国末期齐国方士徐福第一次渡海寻找海外神山去的就是济州岛,古名瀛洲,后来又诈骗秦始皇以寻找不死药为名,保护田氏齐国皇室,带领三千童男童女远渡日本和歌山,国号大和,而途中又再次从济州岛经过。

正房瀑布所在悬崖倚海而立,其上有古松斜长,仿佛就要落入海中。这里向东300米有一处高5米的小正房瀑布,夏天十分适合疗养。海岸悬崖上还有瞭望台,可观赏海边的美景。

济州岛当地的火山石也很有名,在正房瀑布下,我们随地都能捡到,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这里的石头还是不要带回去了,喜欢的话可以买当地火山石做成的纪念品。

看完瀑布时间还早,同伴说那就在附近逛逛吧,于是我们走到了一个开放的公园,这里的秋景相当美,仿佛走进了韩剧的画面里。

着对面手拉手走过来的年轻情侣,心里不禁一动。往事早已尘埃,只有在这样纯净的瞬间,才会偶尔清晰呈现。

仙女池和独立岩

济 州岛西归浦有很多美丽的山色海景。仙女池、独立岩、正房瀑布、鸟岛、柱状节理带都是值得花时间欣赏的美景。

仙女池如月牙一般与海、陆相连,仙女池水碧绿耀眼,如一块翠绿的翡翠镶嵌在海面上,这绿色的池水闪耀着迷人的翠绿光芒,让人如痴如醉。

在仙女池还可以远眺到远方的鸟岛,可以看到鸟岛大桥,山石美景,海阔天空。我们来的时候天气很不错,海水碧蓝。

看完仙女池,继续往前走,就能到独立岩。独立岩是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熔岩形成的自然造景,高20多米,其因孤独矗立在蔚蓝的大海而得名,又称之为望夫石

相传古时在西归浦有一对老夫妻。有一天丈夫出远海去捕鱼。妻子担心丈夫,就每天在岸边等待丈夫归来。可是丈夫因葬身于风浪,不能回来,妻子在此日夜期盼,最后化成了石头,这就是独立岩。后来丈夫的尸体漂流到独立岩下,夫妻俩合二为一,不再分离,一起形成了一块大石头。后人十分怀念他们俩动人的爱情故事,很多韩国人都把它当作对爱情忠贞不渝的象征。

2003年韩国热门电视剧《大长今》曾在独立岩取景,其中长今与韩尚宫被流放的场景就是以此作为背景拍摄的。

果然,这里因为大长今,名气也越来越大了,冬天来的游客不多,正好一边走一边换不同的角度看风景。

龙头海岸

龙头海岸因山房山脉向海岸延山房山脉向海岸延伸时受到侵蚀作用,形似龙头探入海中伸时受到侵蚀作用,形似龙头探入海中,故得名。

这里可以说是依山傍海,后面有山,前面是大海,地理位置非常的不错,一路走下来,还能看到很多萌萌的店铺。

如果不知道这里是海岸,我会觉得这一路是在探访小清新的店铺,除了色彩丰富的壁画,这里的邮筒也是别出心裁,特别可爱。

冬天来这里还是相对有些冷清,很多店铺都是大门紧闭,可能是因为没什么游客的缘故。

一边走,一边往下看,整个龙头海岸还是相当壮观的,我们找了一个当地的中文向导,有什么不懂的可以与她交流。

船很霸气,是为了纪念Hamel的一座博物馆,以纪念他1653年漂流到此并在此居住而建。

沿着山体的低洼一侧,一路下行,海岸边还能看到海女的身影,另外这里还有卖新鲜的海鲜,直接现场加工,稍等片刻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海鲜,价格也超级便宜。

现在这个季节来,芦苇荡特别好看,当然,在龙头海岸边,还有纯粹的钓鱼爱好者,我觉得喜欢钓鱼的耐心都特别好。

龙头海岸的海岸线,并不平坦,我们没有下去体验,就在上面观景。据说,水位高的时候,龙头海岸是要封掉的,因为浪花太高,会将部分礁石给淹没,就走不通了。

不继续走了,那不如爬上最高处看一看,当地人说春夏这里是旺季,我倒是觉得秋冬也有秋冬的美,不一样的感觉。

爬到最高处也费不了半小时,并不算累人,这里就是山房山了,是一座呈火山模样的钟状火山体。关于这座山,还有个传说。从前,有个猎人到汉拿山打鹿去了,那天不知何因连个影子都找不到, 他只好爬到山顶上, 到了那里终于发现一只鹿, 于是急忙拉弓准备射去, 可一不小心弓头碰到了玉皇大帝的屁股上,火冒三丈的玉皇大帝抽出汉拿山的山峰扔在西边,那个飞来的山峰插进大地成了山房山,而凹进去的部分成了白鹿潭。

因山房山海拔高,又接近海边,作为海蚀洞窟,在此可眺望到美丽的海面,也是瀛洲十景之一。

柱状节理带

在济州道西归浦市的柱状节理带上,可见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这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由大大小小的四方或六角成的石柱(30米)组成。

过去这一带在行政区划上叫作“Jisatgae”,因此现在也保留这一名称,将这一些石柱称为“Jisatgae岩石”。这里还以惊涛击打近20米高的悬崖以及海边垂钓而有名。

因为节理带的观景平台上人很多,风又大,拍了两张照片我们就撤了,同伴说上次来的时候,她发现了一片没什么人的地方,拍照很不错。

于是我们几个来到了下面一处没有游客的地方,真的是怎么拍都可以,而且也挺能出片的,不多不穿外套在海边拍照还是有些冷,最好拍完就套上,免得感冒。

鸟岛新缘桥

鸟岛新缘桥作为连接济州西归浦港与鸟岛的桥梁,造型非常奇特,它的出现使西归浦港跻身于悉尼和那不勒斯港之列,成为世界级美丽港口。

“新缘桥”造型非常奇特,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漫步于新缘桥上可以一眼望到西归浦港、文岛、虎岛、西归浦前海以及汉拿山等美景。

西归浦港五颜六色的房屋令我觉得像是来到了意大利的五渔村,如此宁静美好的地方,要不是海风大了一些,我想坐下发会呆。

因为时间比较紧张,鸟岛这次没有好好逛逛,主要也是天气不太好,海边风大有些冷,我们走了一圈就回去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又称不可思议博物馆,馆内以趣味的方式陈列从世界各地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收藏品。

Robert Ripley原先是在纽约的一个日报出版连载体育的珍奇纪录为素材的漫画和故事,因此聚集了很多人气,后来Robert Ripley为了亲身体验到世界上所有珍奇东西而冒险环游全球,记录了他亲眼见到的珍宝和各国的历史,并集结这些事实来建立了博物馆。

Ripley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有德国统一时推倒的实际柏林墙、叫价超过10亿韩元的从火星飞来的指甲盖大的火星陨石、带着独角兽角的男子、NASA宇宙飞行员们勘查月球时所穿过的宇宙服、吞自己鼻子的人、木乃伊美人鱼、令人心惊胆战的中世地下监狱、神秘的部族村等。

而且所有展示物都有很多故事和历史背景,不仅能对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教育价值,还有许多能够体验多种世界历史的展示物来组成。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世界多个著名的观光地建造独特外形的建筑物,循环展出展示物,因此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新鲜感哦!

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是为展示百年来深受全世界人们喜爱的玩具熊而建的,在两个展馆中可以见到世界各地生产的玩具熊,展馆大体分成历史馆和艺术馆,以及企划展厅。

在历史馆中,有与百年历史中有名的场面相结合而再现历史人物的玩具熊、古董玩具熊等。

在艺术馆中,可以欣赏到将玩具熊引入世界艺术之路的大师们的鲜活作品,还有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动画人物。

在企划展厅区可以看到根据不同时期的主题而展出各种泰迪玩具熊,如此可爱的小熊,是不是很想买一个回家。

个人很喜欢这个区域,一边拍一边逛可以呆上很久。如果想欣赏济州道的风光、品尝美味的食物,也可以去博物馆内的咖啡屋和酒吧去看看。

因为来的当天比较冷,所以没去户外,其实除去消费较高的咖啡屋和酒吧,这里还有许多可去的地方。

博物馆内的庭院里有许多惟妙惟肖的熊雕塑和模型,还有以半月熊家族和神话中的池塘等为主题而修建的庭院,都非常漂亮。

PLAY KPOP博物馆

PLAY KPOP博物馆是一处将想象变成现实的空间,是一座超越现实和虚拟的K-POP博物馆。它通过K-POP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可以欣赏全息影像演唱会,与明星“见面”。

门票相当有意思,记得不要丢掉,因为看全息影像需要检票哦。

如果喜欢音乐的话,应该会很喜欢这里,因为通过韩国音乐历史的展示空间,可以回顾各个时代音乐

古老的收音机现在都在博物馆里收藏着,一眼就看到了索尼,回想起小时候还在听卡带的那段时光,一转眼,这个社会发展的好快。

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歌手,选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顿时就能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之中。

当然,这里还可以与明星一起唱歌、跳舞,虚拟试穿明星衣服及化妆,从而可以体验明星般的感觉。

而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全息影像的明星演唱会了,震撼的音效,逼真的现场互动,完全分不清楚真假,值得注意的是,每天每场播放的音乐会都不一样,如果想看权志龙的话,记得询问好时间哦。

HELLO KITTY博物馆

Hello Kitty Island于2013年12月在西归浦开馆,占地1200平米,是韩国首家且规模最大的凯蒂猫主题乐园,由一栋3层的粉红色建筑构成。从济州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约40分钟,乘坐600路机场大巴约50分钟;从中文旅游区乘坐出租车,20分钟就能到达。

走进1层,铺天盖地尽是嫩嫩的粉红色,粉红的城堡、粉红的公主裙子、粉红的Kitty、粉红的咖啡厅……让人隐藏的少女心不禁泛滥,瞬间被融化。1层共有3个大主题:Kitty历史馆、Kitty家和Kitty学校,记录和展现了Kitty幸福的粉红一天。

2层则是充满梦幻的紫色魔法地带,在以森林、大海、星空为主题的“奇迹路”上,Kitty带领我们进入她的魔幻旅途。

在“Kitty的世界”可以看到身穿27个国家的传统服装的Kitty,你找到了那个穿着中国旗袍的小可爱了吗?

有爱心的你,不妨试一试往“奇迹的喷泉”扔一块硬币,所许的愿望就会实现哦。

Hello Kitty Island逛完一圈约需1个多小时,期间可以尽情地让甜美热情的Hello Kitty为你治愈日常积累下来的疲劳,你会发现,从这里出去的瞬间,满满都是粉红的少女心。

3层的治愈空间包括了3D影院和“屋顶庭院”,在这里可以与Kitty来一场浪漫的邂逅,然后到屋顶呼吸一口济州岛新鲜的空气,在湛蓝的天空下,与大大的Hello Kitty留影。

攻略碎碎念免签&交通

签证部分:
持中国护照的游客以旅游为目的搭乘直航进入济州,可停留15天,转机去其他城市需提前办理签证。韩国签证:从韩国其他城市进入济州须向韩国领事馆申请签证,详情可咨询当地领事馆。

入境时须提交资料:
1、 出入境卡,所有外国人都须填写
2、 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 1人/份(家族时刻统一填写1份)
3、 检疫报告机内服务员发给的申请书提前填写好的话,可以节省办理入国手续的时间和步骤。

交通方式:
1、出租车
(1)济州岛出租车的乘车站有“济州市区方向出租车”和“西归浦方向出租车”两个乘车站。小伙伴们记得根据自己目的地选择相应的乘车站。
(2)另外,济州岛出租车有三种颜色,黑色、白色、灰色。每种颜色的起步价和计算车费方式不同,收费不一样。其中,黑色是服务最好的,主要是服务外宾。当然价格也是其他两类出租车的2-3倍。小编建议打白色的就可以了。
(3)乘坐出租车,支付费用时也可以使用T-money卡。
(4)出租车一般乘坐3位成人,在岛上4位成人有些司机会通融下的,但是如果是4成人 1儿童很大可能司机不会同意。

2、机场大巴:600路
济州岛的机场大巴只有600这一条线路,它从济州机场出发,途经济州市区、中文旅游区,最后抵达西归浦。600路机场大巴到各主要酒店都会停车在各酒店门口。600路发车很迅速,乘坐起来十分方便,现金和T-money都可买票,交钱后会给车票,车票要保留好,下车有时会需要查看的。600路机场大巴大巴内有中英文广播,即使小伙伴们听不懂韩语也可以安心乘坐呢。

3、包车
济州岛景点环岛一圈很分散,岛中间由于有汉拿山的缘故,所有的公路都要绕行,这也注定了你出行的路线只能是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走。出门旅游交通无非四种:租车、包车、打车、公交车。因此,如果人多的话,包车是比较好的选择。

如果包车,有中文司机和韩文司机两种,包车时长一般都为9小时,是商务车,司机对当地也非常的熟悉,还有随时的中文翻译、专业的路线介绍等等,包车的费用包含司机费用、油费、停车费、过路费。

你还需要知道的

1.济州岛是一座火山岛,中部汉拿山高高耸立,将济州岛分为南北两边。汉拿山北侧是济州市,南边是西归浦市,这两个地区都分布着济州岛不容错过的必游景点。中文旅游区位于济州岛的西南部,属于西归浦市,这里是济州岛最为著名的旅游度假区域,集中了很多高档酒店、公园、博物馆和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

2.春季和秋季是最佳旅游季节,济州岛的春季是4月初到6月中旬,此时的济州樱花和油菜花纷纷绽放,美不胜收。秋季是9月中旬到11月上旬,秋季枫叶都红了,冬天的济州岛比较冷,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汉拿山下雪,但建议穿厚羽绒服。

3.韩国电压和国内都是一样的220v,电源插头和插座是圆形的,所以最好在国内带个转换插头去,德标,没带的话也可以在住的酒店租用,不过需要押金。

4.济州岛的住宿一般可分为三类:高级设施区,宾馆和民宿。高级设施区主要是指一些特级酒店和度假村集中的地方,宾馆是指一些中档的住宿,大多集中在济州市,西归浦市,以及中文旅游区等。民宿相对就比较便宜,但是可以体验济州当地的生活风俗习惯,主要位于海滨浴场,海岸名胜古迹等地。

5.韩国投币式电话机一般兼备电话卡通用的复合型电话机。电话卡可以在附近的便利店或商店购买。面额为2000、3000、5000、10000韩元。

6.韩国的货币单位是“元”。流通的纸币有1000元、5000元、10000元3种,硬币有10元、50元、100元、500元4种。韩元和人民币可自由兑换,银行、机场、饭店、大百货公司和专门兑换点均提供兑换业务。中国银联目前银联卡在韩国的ATM受理业务日益普及,在济州岛大约有124台ATM能使用中国银联卡。它们大多分布在免税店、便利店及机场等中国游客经常光顾的地方。银联持卡人不但可以刷卡消费,还可以使用银联借记卡在ATM上提取现金。提取韩币根据当天汇率,以人民币扣帐,不存在货币转换费。取款的限额要求,根据国家规定,银联卡单卡每日累计境外取款额为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

7.韩国比中国早1小时,从北京或上海乘飞机前往济州约需2个小时左右。在韩国任何地方,只要拨打1330,就可得到中、英、日文的24小时最新旅游咨询服务,用手机时先拨地区号,再拨1330即可。

8.在宾馆和机场的兑换所或市内银行都可以换钱,牌价每天都有变化,旅行支票比现金牌价略高,购买时需交纳一定的手续费。

9.由于春季的济州会同时举行樱花节与油菜花节,此时来济州的游人最多,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时间预定机票住宿。

10.出发前,请参照天气携带合适衣物,以舒适、轻便休闲的衣服为宜,随身携带一件外套以防晚间转凉。海边风大,请带防风衣物。